小貓多大可以吃貓糧

2022-12-16 18:55:07 字數 2118 閱讀 7554

1樓:瑞德醫生

當小貓2個月以後就可以吃貓糧了。

因為貓咪此時腸胃不太好,可以將貓糧泡軟再餵食,在小貓3個月大時就可以完全吃幹硬的貓糧了。在喂貓糧的時候,最好是循序漸進,否則會容易引起腸胃疾病。小貓喂貓糧的注意事項:

1、在給貓咪喂貓糧吃的時候,根據貓咪的實際需求來餵食,不用一下子喂太多貓糧。

2、剛開始喂貓糧時,不要隨意新增其他食物和營養品,以防出現腸胃負擔,必要時可以新增營養膏。

3、2個月以後的小貓可餵食些細碎的軟食,幼貓開始吃固體食物就完全斷奶了,可以選擇高蛋白的幼貓糧,注意少食多餐。

4、除了貓糧之外,主人還可以適當喂小貓吃一些肉類和水果,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以保持營養均衡,但是需要將它們攪拌成泥狀,便於小貓消化。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2樓:戴蒙崗居

小貓多大可以吃貓糧呢?小貓的哺乳期一般為60日齡以下,也就是說小貓在60日齡以下時可以喝母乳或者羊奶粉的,當小貓成長至60日齡以上就可以飼餵貓奶糕或幼貓糧了。以下就是小貓多大可以吃貓糧的解答了。

能不能吃貓糧要看貓咪出牙狀況。

1月齡奶貓

可以開始斷奶(2個月才斷奶的也有、,喝羊奶粉。

或者用羊奶粉/溫水,把奶糕糧泡軟再吃。每天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一天喂5-6次最好。

泡貓糧用溫水就可以,水溫太高的話容易影響貓糧裡的營養成分。

2月齡奶貓

慢慢減輕貓糧泡軟的程度,逐漸過渡到半乾糧、乾糧。

3月齡

基本上都開始吃硬的貓糧了,有條件的話一天喂3-4次左右。

三個月以上

3個月以後,偶爾給吃清水煮小塊的雞肉、魚肉,蛋黃,補充營養。

幼貓貓糧和成貓貓糧的區別在於營養成分和顆粒的大小不一樣。根據貓咪不同時期的營養需求來製作的。

幼貓可以吃成貓貓糧,但是要給幼貓泡著吃,可以偶爾吃,但是不能長期吃,幼貓長期吃成貓毛會造成營養不良。從腸胃的角度來說,幼貓貓糧更容易讓幼貓吸收,是根據幼貓的身體結構研製的。所以給幼貓買貓糧一定要選擇幼貓貓糧,和成貓貓糧相比,幼貓更適合。

注意事項

1、主要喂幼貓糧和貓奶糕為主,如果剛開始吃貓糧不適應容易吐的話,可以用溫水泡軟再喂,這樣會更容易消化一些。小貓腸胃脆弱,很多消化酶都還沒有,不要頻繁換糧。

2、滿兩個月的時候,要帶小貓去打疫苗,可以增強貓咪的免疫力,不容易生病。小貓第一次打疫苗,一般是貓三聯的疫苗+狂犬疫苗,一共4針,需要間隔兩周打一次。

3、盡量不要給幼貓洗澡,最好是等長大一些,比如四五個月以後再洗。小貓一旦因為受驚嚇而感冒的話,會非常麻煩。如果確實身上比較髒的話,可以用濕毛巾擦一下就行。

4、不要給小貓亂吃東西。不要給小貓吃零食,有些罐頭是零食罐頭也不要給吃(買之前問賣家就知道了)。人的食物一般是不要喂,因為含的鹽分、油脂、調味料都比較多,會對貓咪的肝臟造成很大負擔,長期喂會影響貓咪的壽命。

主食罐頭可以偶爾給吃,但也不要多吃,太小的貓咪吃罐頭對牙齒不好。

5、貓咪大多數都有乳糖不耐症,不能直接喝牛奶。如果想給貓咪喝的話可以先給喝一點點無乳糖牛奶,也就是舒化奶試試,不拉稀的話再適當加量。

3樓:幹萊資訊諮詢

最早可以吃貓糧是在它斷奶的時候,當然要選擇特別的貓糧,如專業的幼貓奶糕。

而貓咪最早可以吃貓糧,也可以是在它斷奶的時候,當然此時給貓咪吃的貓糧要選擇特別的貓糧,如專業的幼貓奶糕。

給剛斷奶的貓咪餵食方法也很重要,應該先用溫水將堅硬的幼貓貓糧浸泡軟,然後沖泡一些貓奶粉,再將泡軟的貓糧與貓奶粉攪拌均勻,最後再給幼貓吃。

當然隨著貓咪一天天長大,它的身體慢慢發育完全,腸胃功能正在改善正常,那麼此時就可以慢慢嘗試直接讓貓咪吃一些幹貓糧。不足4個月的小貓腸胃還很嬌弱,缺少許多消化酶,所以要避免投喂過於複雜的食物,像罐頭、肉之類的,在這個階段,應該給小貓喂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說羊奶粉、貓奶糕等等。貓奶糕最好泡軟了再給貓咪吃,這樣會更好的消化。

為了避免突然換糧引起的應激反應,鏟屎官可以採取七天換糧的法則,先用奶粉把貓糧泡著給貓咪吃,然後逐漸減少奶粉的比例,讓貓咪的腸胃逐漸適應,一週以後就可以讓貓咪吃全部的貓糧了。

小貓多大才可以看見東西,小貓多大可以生小貓

不能給它喝牛奶 雖然它喜歡喝 但是喝了要拉肚子。乙個月大的貓肯定長牙齒了 不可能犬牙都沒長。眼睛能睜開就能看到東西 你看它走路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失明了。小貓要注意保暖 否則容易著涼。我很小的時候養過乙隻貓我特別喜歡貓 要是他走路亂撞 但大概方向能辨認 那就是視力不好了 要多加愛護啊 記得拿個沙盆當屎池...

適合小貓吃的魚品種有哪些,小貓多大可以吃魚,吃什麼

最好是淡水魚,具體如下 不要以為只要是魚,就能一股腦兒直接丟給貓咪吃,其實貓咪吃魚也是有很大講究的,如果餵食不當,可能會影響貓咪的身體健康。雖然淡水魚魚刺很多,但大部分細刺都會被貓咪舌頭上的倒刺理順,因此即便貓咪吃下這些細刺也完全沒有關係。如果主人要喂貓咪淡水魚,一定不要給貓咪吃被我們丟棄的魚的內臟...

寶寶可以吃益生菌嗎?多大可以吃益生菌?

寶寶一出生就可以補。正常吃母乳的寶寶如果出現胃口不好 便秘腹瀉 乳糖過敏 容易生病等情況,要適當補充益生菌。剖腹產的寶寶出生後腸道內缺乏益生菌,更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多大寶寶可以吃?益生菌是食用沒有針對年齡的,多適合0 6歲嬰幼兒食用,一般建議6個月以後就可以吃了。原因分析。益生菌對嬰幼兒有好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