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清燉羊肉好吃又簡單

2022-12-16 18:05:03 字數 6098 閱讀 934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步驟:

1.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2個,青蘿蔔1條,胡蘿蔔2條,蔥白1截,醬1塊,花椒適量;

2.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燉,我沒買到,只有出鍋後加胡椒粉了;

3.羊腿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適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紗布包起來),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熱;

4.羊肉--邊燉著,-邊將其他材料處理好。蔥切段,薑切大塊拍碎,蘿蔔土豆等去皮後切大塊;

5.姜最好拍的很碎,這樣薑汁能煲出來,湯吸收薑汁會微辣,即驅寒又好味;

6.將所有材料都加到湯褒中,大火燒開,去泡沫,轉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鐘頭以上;

7.出鍋後酌量加鹽和白胡椒粉即可,還要有香菜。

如何清燉羊肉好吃又簡單

2樓:柳笛輕揚

先將羊肉焯水,然後薑片和花椒燉煮,最後調入調味料即可,具體做法如下回:

主料:羊肉2000g

輔料:鹽適答量、味精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小蔥適量、芹菜適量步驟一:準備羊肉,切大塊清洗。

步驟二:燒一鍋水,先焯水。然後清洗乾淨血沫。

步驟三:另起一鍋水放入焯水的羊肉,放入一大塊姜和適量花椒。燉煮小時左右。

步驟四:煮熟的羊肉取出切片。然後倒回湯鍋中。

步驟五:取一小碗,放入芹菜末和蔥末,以及鹽和味精,舀入羊肉湯即可。

步驟六:成品。

注意事項:1、羊肉一定要提前焯燙,可以去除掉羶味。

2、最後放鹽即可。

3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好吃又簡單的家常清燉羊肉。

我在想一天哪那麼多的故事,這只是乙個家常菜而已。

用料羊腿肉 2斤。

青蘿蔔 半個。

粉條 一把。

香菜 2根。

姜 適量。蔥 適量。

鹽 適量。寧夏家常清燉羊肉的做法。

羊腿斬塊。請點選輸入**描述。

涼水入鍋,煮出血沫子。在這有人會說羊肉不要焯水,直接打去血沫煮。這樣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吧。

羊肉加水 ,薑片適量,蔥適量。大火燒開,小火慢燉。好羊肉有這兩樣足以,什麼大料花椒香葉料酒,我覺得都是多餘。重點是羊肉要好,羊肉要好,羊肉要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配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2小時左右到肉熟即可。從大鍋裡撈出羊肉和羊肉湯,轉到小鍋裡燴制。加入青蘿蔔煮至蘿蔔軟爛。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入粉條煮熟,加入鹽調味。好羊肉湯是微微髮甜的,這就是鮮。這和白灼蝦是乙個道理,吃的就是乙個鮮,乙個食物的本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盛出,撒上香菜。完工。

小貼士也可以用砂鍋燉,然後直接放蘿燉,直接燴粉條。

2.好羊肉燉熟以後是粉色的,至少我是這樣認為。

3.只需要蔥薑,鹽,足以。白灼蝦只需要姜和蘸汁。

(∩_如果有幫助,記得點個贊鼓勵下(∩_

4樓:呼延掣

燉羊肉湯。

食材:羊肉、大蔥、生薑、枸杞、料酒、白蘿蔔。

調味:食鹽、胡椒粉。

1、準備800克羊肉,用刀尖按骨頭走勢劃開,剔下骨頭,使骨肉分離,切成四方塊,間隔4釐公尺左右,可以讓肉販幫忙切好。

2、浸泡羊肉,羊肉裝入碗中,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把血水泡出來,中間記得多更換幾次清水,然後再控乾水分。

3、蘿蔔能夠去腥除羶,地球人都知道,蘿蔔能吸收腥羶味,讓小朋友也能愛上羊肉,白蘿蔔切掉2大片,改刀成四方塊,生薑切3片,大蔥切兩段。

4、鍋裡加涼水,放入泡好的羊肉,焯水一定要涼水下鍋,再放1勺料酒,2片白蘿蔔,1勺公尺醋,這些都能有效去羶。

5、隨著大火沸騰,鍋裡開始有浮沫,記得一定要撇掉,一直煮5分鐘左右,把浮沫撈乾淨為止。

6、將羊肉撈出來,沖洗乾淨,再次控乾水分,只要羊肉就行,其他的輔料一併扔掉。

7、羊肉放進鍋裡,加入熱水,放進蔥段和薑片,倒入一勺料酒,開始清燉,開鍋大火轉小火,羊肉要燉大約2個小時左右。

8、羊肉燉到大約個小時,再把白蘿蔔放進去,至少再燉半個小時,直到蘿蔔和羊肉都熟透,整個過程2個小時。

9、出鍋前10分鐘,再放入枸杞子,加入鹽和胡椒粉調味,清燉羊肉湯就做好了,原汁原味,不需要加什麼調味料,加鹽就好了。

技巧總結。1、燉羊肉湯,記住不要加任何大料,清水熬羊肉湯,如果湯想變成奶白色,再加兩根羊棒骨。

2、料酒、胡椒粉、蘿蔔、生薑,這些都是燉羊肉必備的輔料,不僅有去異功能,還可以增香。

3、羊肉湯講究的是原汁原味,不需要加什麼調味料,只加鹽就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最好是羊排羊腿) 1斤。

胡蘿蔔 1個。

白蘿蔔 一節。

蔥 半根。幹山楂片 5片。

花椒 10粒。

鹽 適量。香菜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姜 一小塊。

清燉羊肉的做法。

羊肉切塊後用涼水洗泡去除血水。

砂鍋內加水放羊肉,中火燒開後,撇去浮沫。

將蔥段、薑片、幹山楂片、花椒、放入鍋砂內,大火燒開,該小火(文火)慢燉2個小時左右。

起鍋前20分鐘,放入胡蘿蔔和白蘿蔔,再加入鹽(放早了,容易不軟,不鮮)

上桌前羊湯上撒上胡椒粉、香菜沫,大功告成。

小貼士1,鍋裡水開後一定轉小火慢燉,同時放乾山楂片,這樣容易加快軟的程度。

2,放除了以上調料,不要再放其他的調料,再去羊肉的羶味的同時還要保持湯的美味。

3,鹽不要早放,否則不鮮還不易軟。

6樓:宸媽育兒經

冬天啦,給寶媽做個清燉羊肉湯,做法簡單無羶味,做的不好,請多指教。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適量的清水清燉就可以了,羊肉的味道本來就香濃,加鹽就行不需要多加其它味料。

8樓:點點巛

步驟:大蔥切段再切成絲,姜、蒜、尖椒切好待用;羊肉切片,用鹽、老抽、料酒、澱粉拌勻醃製20分鐘;鍋裡倒入油,大火爆炒羊肉片,8成熟時盛出裝盤,再倒入大蔥和姜、蒜、尖椒翻炒2秒鐘,倒入羊肉片,加入香菜翻炒片刻即可。

2、簡易滋補羊肉湯。用料:羊肉、食鹽、大蔥、蒜、香辛料、大棗、枸杞、山楂。

步驟:新買回的羊肉先浸泡一小時以上,去掉血水;將羊肉切塊,繼續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瀝乾水分;在鍋裡放水,再把羊肉塊放入其中;水燒開後,撈掉表面上的白沫子,放入切成段的大蔥以及切成塊狀的姜;放入備好的大棗、枸杞和山楂,加入香辛料;

小火慢燉,直至羊肉熟爛,再加入適量食用鹽;最後再燉一會兒,等鹽味兒滲進去即可。

3、自製羊肉串。用料:羊腿、孜然、油、生抽、辣椒麵、洋蔥、料酒。步驟:

將買回的羊腿肉切小丁狀,記得最好肥瘦相間,再將洋蔥切成絲狀;將切好的羊腿肉放入碗中,加入孜然、料酒、油、生抽以及切好的洋蔥絲進行醃製,耗時半天左右;將醃製好的羊肉用竹籤串好;弄好後,就可以用燒烤架或烤盤進行烤羊肉了,半熟的時候根據自己喜好加入孜然粉和辣椒麵,色香味俱全的烤羊肉串就做好了。

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

9樓:璩麥冬

清燉羊肉的做法有很多種,個人做的清燉羊肉是將羊肉洗好放入溫水砂鍋中,放點生薑和白酒進去,狗枸和紅棗作搭配,大火燒開,小火慢燉,直到羊肉燉粑,再放點蔥和鹽起鍋,搭配個人口味的調料沾著吃,這是原汁原味的清燉羊肉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燉羊肉怎麼做好吃?或許新疆人的做法值得大家試一試。畢竟他們對羊的了解程度,比任何地方的人略勝一籌,但是並不說他們是唯一做的好的,根據各地羊肉的品種,以及人們口味的不同,烹調的方式不盡相同。

新疆人烹調羊肉的方式比較獨特,肉清洗乾淨後,冷水下入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水必須浸沒過它,然後大火燒開後,就不再翻動它。

直到水開後將浮沫撇乾淨後,再蓋上鍋蓋燜煮,再根據羊的老幼程度決定燜的時間,大約1-2個小時即可出鍋,中途不會放入任何一樣佐料。

直到羊肉完全煮熟後,再將它撈起並盛放入**中,羊湯和肉分開裝,吃的時候再粘點鹽,此法可最大限度地保證了肉的鮮美度。

新疆人的做法固然值得推崇,畢竟那裡出產的羊肉的品質較為優質,比較適合當地人的口味,下面這種清燉羊肉的方式更加實用。

那麼,就直接上菜譜吧!

食材配料:羊肉500克,蔥,香菜,生薑,白蘿蔔(必備防止上火),八角,花椒,鹽,料酒,香油,白胡椒粉。

製作過程:1、先將羊肉用刀拍幾下,目的讓肉鬆散開來,再斬成小塊並且洗淨,再冷水下入鍋中,同時放入料酒、薑片、蔥段、八角、花椒焯,水開後撇去浮沫,撈起後瀝乾水分,再將它丟入砂鍋中。

2、趁著焯水的時候,再將白蘿蔔切成小塊,它和羊肉搭配起來燉湯,吃起來不易上火。

3、將焯好的羊肉丟入砂鍋中,再注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再轉小火慢燉40-50分鐘,根據羊的年幼程度來決定。

4、臨出鍋前10分鐘,再將切好的蘿蔔丟入鍋中,將它煮至軟爛後,再放入少許的鹽、白胡椒粉、香油調口。

5、裝盤後,再撒入適量的蔥花或者香菜,清燉羊肉大功告成,口感軟而不爛,香氣濃郁撲鼻,湯汁味濃鮮美好喝。

ôõñùçåìàñòèâºã³ô£¿

怎樣燉羊肉湯好吃又簡單

1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燉羊肉湯

主料:羊肉500克。

輔料:白蘿蔔200克。

調料:料酒15克、姜15克、花椒2克、鹽15克、味精2克。

步驟:

1、羊肉反覆漂盡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後洗淨。

2、蘿蔔改小一字條。

3、將羊肉放入洗淨的鍋摻清水,鍋置旺火上燒沸。

4、打去浮沫,放入姜、料酒、花椒,移至小火上燉至七成熟。

5、把肉撈起改成中一字條,再入鍋,同時放蘿蔔燉至肉軟。

6、打去姜、花椒,下鹽及味精起鍋,裝入盛器。

營養價值:

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3、 增強機體免疫功能:蘿蔔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4、幫助消化:蘿蔔中的芥子油能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5、 幫助營養物質的吸收: 蘿蔔中的澱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澱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12樓:007東風一號

《本草綱目》中說:「羊肉能暖中補虛,補中益氣,開胃健身,益腎氣,養膽明目,治虛勞寒冷,五勞七傷」。冬天進食羊肉,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是養生保健的佳品。

材料:主材是羊肉,輔料見圖。

製作:1,羊肋間肉2斤半,切麻將塊大小的塊狀或者3-5釐公尺的塊狀,均可。涼水浸泡半小時,可以加料酒去羶味,期間換2-3次水,撈出控水。鍋內油熱後,加入八角、花椒、桂皮、香葉炒出香味,然後加入少許薑絲、蔥絲,很快就能炒出蔥香,接著放入2大勺2醬油(老抽上色好,根據自己喜好新增用量。

)、10克白糖,炒至糖融化。

2,下入控過水的羊肉,翻炒上色均勻,轉入高壓鍋,加熱水,沒過羊肉,煮開,將浮沫撇淨,放入剩餘的薑片、蔥段,18克鹽(具體份量根據自己的口感,也以嚐嚐湯汁來確定用量。),然後蓋鍋,大火,上氣後30分鐘即熟。平時20分鐘就可以停火,因為這次帶筋膜,所以多燉了10分鐘。

3,熱氣騰騰的燉羊肉出鍋了,肉爛而不塞牙,挺好吃的。因為是家常做法,家裡有什麼配料就隨手放的什麼,往鍋裡加薑片的時候,隨手加了一小撮當歸,燉熟後當歸的苦味已散盡,湯味可口。也可以如右圖那樣加胡蘿蔔一起燉,做法是:

羊肉在高壓鍋裡燉20分鐘後,將切成2釐公尺左右塊狀的胡蘿蔔加入,接著燉10分鐘就可以。手邊沒有什麼配料的情況下,清燉羊肉也是很好吃的。

超級囉嗦說說燉羊肉配伍的功效吧:

1,羊肉當歸湯,主要用於補益,有補氣養血,溫中暖腎作用。

2,白蘿蔔燉羊肉,具有補中健胃,益腎壯陽等作用。

3,胡蘿蔔燉羊肉,具有補虛弱、益氣血等功效。

既然這些都是補益的食材,那麼放到一起燉,豈不是更加大補?不是這樣的,白蘿蔔不能與當歸以及很多藥材同用,會抵消藥效。胡蘿蔔與白蘿蔔盡量不在一起吃,吃了也沒有什麼不良,只是營養成份相互抵消。

羊肉燉蘿蔔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原料 蘿蔔300克 羊肉180克 輔料 水1200毫公升 料酒3小匙 蔥薑蒜末各1小匙 糖與鹽各適量 香油1 2小匙 做法 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2將羊肉放入開水氽燙,撈起瀝乾。3起油鍋,放入5大匙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4 將蘿蔔 水及其他調味料 除香油外 一起...

羊肉排骨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羊肉排骨怎麼做

麻辣炸羊排的做法。原材料 帶骨烤羊排1200克,芹萊 蒜頭 紅蘿蔔各30克,小麥麵粉50克。調味品 無鹽黃油150克,辣椒麵30克,食鹽 雞精各適當。烹調方法 將烤羊排清洗,把蒜頭 芹萊 紅蘿蔔清洗剁碎,與烤羊排放到一起,倒進適度的水用火災煮開撈起來,待製冷後剁碎12塊,抹上少量食鹽 辣椒麵翻拌,沾...

怎樣做羊肉湯好吃又簡單,羊肉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1 羊肉羊骨羊血放清水泡一會,去血。2 薑用刀拍鬆,蔥花不用切。3 把羊肉羊骨沖淨放進砂鍋,加足量的水,開始大火燉20分鐘,羊肉整燉。4 羊肉基本熟的時候,撈出切小塊。5 切好的羊肉重新放回砂鍋,放蔥 姜 胡蘿蔔,羊血也切片放進去。6 大火燒一會,小火燉1小時左右。出鍋前10分鐘放適量鹽和蒜片,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