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老湯的做法怎麼做,滷肉高湯的做法及配方

2022-12-16 18:05:03 字數 2270 閱讀 5831

1樓:公子思無邪

第一鍋湯,即燉煮雞、排骨或豬肉的湯汁,除主料外,還應加花椒、大料、胡椒、肉桂、砂仁、豆蔻、丁香、陳皮、草果、小茴香、山奈、白芷、桂皮、鮮薑、食鹽、白糖等調料。

最好不要加蔥、蒜、醬油、紅糖等調料,以利於湯汁的儲存。

上述調料的品種可依市場**,並非缺一不可,但常用的調料應佔一半以上。

調料的數量依主料的多少而定,與一般燉肉食用料一樣。不易揀出的調料要用紗布包好。

將主料切小、洗淨,放入鍋內,加上調料,添上清水(略多於正常量),煮熟主料後,將肉食撈出食用,揀出調料,潷淨雜質所得湯汁即為「老湯」之「始祖」。

將湯盛於搪瓷缸、陶瓷的或玻璃罐內,晾涼後放在電冰箱內儲存。

2第二次燉雞、肉或排骨時,取出倒在鍋中,放主料加上述調料(用量減半),再添適量清水(水量依老湯的多少而定,但總量要略多於正常量)。

燉熟主料後,依前法留取湯汁即可。如此反覆,就可得到「老湯」了。

這種老湯既可燉肉,亦可燉雞,如此反覆使用多次後,燉出的肉食味道極美,且燉雞有肉香,燉肉有雞味,妙不可言。

紅滷配方。生薑500克 八角60克 三奈40克 小茴香40克 桂皮40克 砂仁50克 草果50克。

白蔻50克 高良薑30克 丁香50克 藿香30克 陳皮30克 花椒20克 香葉20克。

紅麴公尺30克 生抽40克 精鹽、料酒、冰糖、味精、骨湯各適量。

2樓:我的哥

滷肉老湯的製作方法,你可以在網上搜的到很多的。

滷肉高湯的做法及配方

滷菜的老湯怎麼做啊??

3樓:爸爸的廚房

【材料】肉類(滷肉常用的有牛肉、豬肉、雞肉等)、蔥、姜、料酒、生抽、鹽、冰糖、食用油 【香料】花椒、八角、香葉、乾辣椒、桂皮、小茴香、半個羅漢果、香果、陳皮、良姜、草寇、山奈和梔子。

4樓:眼睦薰染『柔情

去超市買一包滷料放進開水鍋裡不就得了。

滷肉老湯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5樓:答疑羲老師

您好,以熬製20斤老湯為例:豬腿骨5斤,老母雞半隻,老鴨半隻,瘦肉末100克,清水30斤1:浸泡,將新鮮豬腿骨,母雞,老鴨用清水浸泡兩小時,中途換水2-3次,漂盡血水;2:

焯水。鍋中加入清水,將漂好的骨頭,母雞,老鴨放入水中,開大火燒開,撇去浮末,撈出清洗乾淨;3:熬製。

鍋裡加入30斤清水,將焯水後的豬腿骨,母雞,老鴨放入鍋中,加入生薑片50克,料酒50克,白醋5克,大火燒開10分鐘,轉小火熬製6小時左右。4:吊湯。

將老湯過濾出所有的肉渣,骨頭,重新上火燒開,將瘦肉末裝入紗布袋,放入老湯中,保持小火煮10分鐘,然後撈出瘦肉包即可。這樣吊出的老湯清澈透明,濃香醇厚。[微笑][微笑]

滷肉老湯的熬製方法

怎樣熬製滷肉老湯

6樓:幸福上上人籤

怎樣熬製滷肉老湯?首先鍋裡放一點油。放一點冰糖。

炒製成糖色!加水。放入香料。

八角。桂皮。山奈丁香茴香。

香葉。花椒。乾辣椒。

包成乙個香料包。加入鹽。千萬不要加醬油。

如果加入醬油滷出的肉就會變黑。在滷別的肉之前最好是放入肥肉。或者肉皮。

怎樣滷出的肉才更香?

如何製作滷肉的滷湯

7樓:遊子逸

滷湯的製作。

五香料:八角,草果,桂皮,陳皮,丁香,小茴香,香葉,花椒,豆蔻各10克。

香辛料:蔥2條(切段)

姜1小塊(切片)

大蒜4瓣(去皮,拍扁)

料酒(高粱酒最好)2湯匙。

老抽200ml

冰糖30克。

鹽1湯匙。高湯15杯(可用清水代替,不過要加雞精1湯匙調味)

油3湯匙。滷牛肉的製作。

牛腱2個。蔥2條姜1小塊。

料酒適量。滷湯1鍋。

滷湯的製作。

1、五香料用水洗一下,裝入布袋,將袋口紮緊,備用;

2、鍋裡放油,燒熱,爆香蔥段,薑片,蒜瓣,淋料酒後,加入老抽,冰糖,鹽,高湯煮滾;

3、將五香滷包放入,小火煮20-30分鐘左右,使滷包的香味溶入湯裡,將香蔥段,薑片,蒜瓣撈出不要,就是滷湯了。

滷牛肉的製作。

1、牛腱先用清水煮10分鐘,去除血水後,衝乾淨泡沫;

2、牛腱放入鍋中,加入開水使其沒過牛腱,加蔥,姜,料酒煮20分鐘至熟;

如何製做滷肉老湯

滷肉有幾種做法?滷肉怎麼做?

香醬炒滷肉的簡單做法。原料 五花肉200克 姜 蒜子 蔥各10克。滷水2瓶 xo醬10克 麻油克。製作過程 1 滷水用鍋燒開,五花肉洗淨,切成大條,放到滷水裡,滷至熟透,撈起切片,姜 蒜子切末,蔥切花。2 燒鍋下油,放入姜 蒜子,煸鍋,同滷肉煸炒至金黃。3 滷肉炒至金黃時,再加入xo醬 蔥花翻炒幾次...

香菇滷肉醬家常做法,正宗香菇滷肉醬怎麼做

主料豬肉200g 香菇2個 胡蘿蔔半根 洋蔥1個 輔料老抽2勺 料酒1點點就夠了 蒜頭2瓣 生薑2片 冰糖1小塊 幹麵粉多少都不要緊,多一點就更稠 香菇滷肉醬的做法步驟 1.準備的主要東西 2.各種切好,肉丁可以再切小一點 油鍋燒熱放入生薑絲,蒜頭片爆香撈出,油鍋繼續炒肉丁,再點一點料酒炒到半熟盛起...

付滷肉怎麼做,滷肉怎麼製做

紅腐乳,醬油,五花肉 好吃就要用,要肥瘦都有點 五花肉切方塊先用水過一下,然後放入鍋裡被,被直瘦肉有點炸過硬硬的感覺後,放入少許醬油,這是先上點色,肉發紅了就匯入點紅腐乳汁然後加水加一點點糖。香醬炒滷肉的做法 原料 五花肉200克 姜 蒜子 蔥各10克。調料 滷水2瓶 調味店有售 xo醬10克 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