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燉蘿蔔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1-08 00:35:02 字數 1306 閱讀 2339

1樓:陳其喜

〖原料〗蘿蔔300克、羊肉180克〖輔料〗水1200毫公升、料酒3小匙、蔥薑蒜末各1小匙、糖與鹽各適量、香油1/2小匙〖做法〗蘿蔔與羊肉洗淨瀝乾,並將蘿蔔及羊肉切塊備用。 2將羊肉放入開水氽燙,撈起瀝乾。 3起油鍋,放入5大匙色拉油,將羊肉放入大火快炒至顏色轉白。

4 將蘿蔔、水及其他調味料(除香油外),一起放入鍋內用大火煮開。 5 改小火煮約1小時後熄火,加入香油即可起鍋。tips:

本道菜不可加入粉絲一起食用,否則會破壞原有的功效。 2.烹調時不可加入酸味食物,否則會破壞其功效。

本道菜可滋補養身,經常食用對改善婦女的手腳冰冷特別有效。特色:補虛弱、益氣血,長期食用可補中益氣,預防手腳冰冷、幫助消化、止咳。﹌﹌

2樓:南雨娛生

蘿蔔燉羊肉湯。

材料:羊腿肉,蘿蔔,枸杞,甘蔗各適量。

做法:選取山羊腿上或者腹部的肉,將肉切成中等大小的塊,焯一下水,再放入清水中燉,由於羊肉有羶味,可加入一段現在的時令水果甘蔗去羶,而且甘蔗所含有的甜味還能調節湯的味道,同時,放入適量鹽和姜。等羊肉七八成熟時,即筷子能扎入羊肉時,把削了皮、切成塊的白蘿蔔放入鍋中,再放入幾顆紅棗。

如果想要喝清湯,就用小火燉,要喝濃湯,就用大火燉。當蘿蔔燉透時,就可以出鍋了,最後適當的加入一些枸杞和其他的調味品就可以食用了,蘿蔔燉羊肉湯的味道是非常不錯的,相信我們大家都是會喜歡食用蘿蔔燉羊肉湯的。

羊是純食草動物,所以羊肉較牛肉的肉質要細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較豬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膽固醇含量少。羊肉的維生素b1、b2、b6以及鐵、鋅、硒的含量頗為豐富。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

羊肉有驅寒,增加抵抗力的作用,可以暖身、養胃。而配上蘿蔔,又不會讓羊肉的這股溫熱補過頭,導致上火,剛好起到平衡的作用,當然,我們大家在生活中經常食用一些蘿蔔燉羊肉湯,既可以幫助我們大家補充氣血,還可以起到不錯的健脾胃的功效,有利於我們人體的健康。

3樓:魘夢

蘿蔔燉羊肉怎麼做。

材料。主料:新鮮羊肉。

輔料:白蘿蔔。

調料:姜、蔥、青紅小公尺辣、蔥花、香菜。

做法。1、羊肉切塊放入開水汆水。

2、加入料酒。

3、鍋洗淨放入油,下蔥、姜、花椒炒香。

4、倒入羊肉和炒,調入十三香、加入料酒。

5、炒香加入水燉40-60分鐘。

6、將白蘿蔔切片倒入湯中。

7、調入鹽、胡椒粉、雞粉。

8、燉10分鐘之後倒入枸杞、紅棗、小蔥,放入味精即可出鍋。

9、盛入砂鍋,放入香菜。

10、用青紅小公尺辣、蔥花、香菜、鹽、味精、豆腐乳調製蘸水。

羊肉燉蘿蔔怎麼燉好吃,羊肉燉蘿蔔怎麼做好吃

工具 原料。羊肉 花椒 大料 蔥 姜 蘿蔔 香菜。步驟 方法。因為庖丁解牛的功夫不佳,所以我是能卸下哪塊羊肉是哪塊,所以這碗羊肉裡內容豐富,有兩塊羊蠍子,一根羊尾巴,羊腿肉,羊腩。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清水浸泡。請點選輸入 描述。羊肉用沸水緊一下,去掉血沫,然後下清水鍋裡煮40分鐘,裡面加上花椒大...

青蘿蔔燉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可以燉青蘿蔔嗎

青蘿蔔燉羊肉的做法步驟 1 羊肉洗淨切成稍大一點兒的塊兒,提前用清水浸泡4小時以上,中間多次換水 2 涼水入鍋,大火燒開2 3分鐘,出淨浮沫後,撈出羊肉,用不燙手的熱水沖洗乾淨 3 青蘿蔔切滾刀塊,所有香料包括生薑 山楂幹一起放入茶包袋,備用 4 將羊肉放進燉鍋或砂鍋,加入調料包 5 加入足量熱水 ...

怎樣燉羊肉蘿蔔好吃,怎麼燉羊肉蘿蔔好吃

步驟1羊肉洗淨 步驟2把大塊羊肉冷水下鍋,上火煮開 步驟3煮開後會有血沫浮出,撇去,再煮3分鐘左右撈出 步驟4溫水衝去肉上殘留的浮沫,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步驟5把切好的羊肉塊放進砂鍋裡,放進切好的薑片,燉肉用的復合調味料,倒入黃酒和生抽。黃酒可以多倒一點兒,我倒了小半瓶。也可以換成料酒,但我個人比較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