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魚怎麼做,青椒炒肉怎麼做?

2022-12-13 17:50:02 字數 4784 閱讀 4934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魚的特色就是在沒有丁點紅色的情況下,依然夠辣夠麻,而且比一邊的更要辣的痛快,麻的勁到,同時,還清香不已。所以它的佐料要求不要任何紅色的辣椒,一切味道都要來自綠色的青辣椒和青花椒上。具體詳細的請慢慢往下看。

佐料:野山椒,小尖椒,青花椒,蔥,鮮活的魚。

具體步驟:1,鍋夠「辣」的時候往裡邊倒足夠的油。

2,油開了後,把野山椒,切成短筒狀的小尖椒,青花椒一起倒入油鍋炒5——10分鐘。

3,加水,熬湯,放胡椒。時間大概10——20分鐘,水開後至少5分鐘才合適。

4,熬湯的期間,魚肉加工,具體做法就是往魚裡加少許酒,以去腥味,然後加鹽和芡粉拌勻。

5,下魚,先下魚頭等塊頭比較大的。

6,2—3分鐘後,放味精,起鍋,把魚盛到菜具裡。

7,最後一步,把蔥放到已經盛起來的青椒魚面上。

ok,青椒魚做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魚丁 主料:鯪魚600克 輔料:辣椒(青,尖)60克 調料:

姜12克,豆豉15克,醋10克,醬油10克,白砂糖2克,鹽4克,雞精3克,料酒14克,蔥白25克,花椒3克,澱粉(玉公尺)10克,植物油80克 1. 鮮鯪魚剖腹,除盡內臟、鰓,洗淨,放入盆內加鹽、料酒醃漬5分鐘; 2. 薑切片,蔥白切段; 3.

永川豆豉剁成粒; 4. 青辣椒切成細絲; 5. 花椒放熱油鍋內炸出花椒油待用; 6.

蒸盆內放入鯪魚、薑片、蔥白段,入籠用旺火蒸熟,取出放入盆中; 7. 炒鍋置火上,加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青辣椒絲、永川 豆豉粒略炒,加雞清湯、醬油、白糖、鹽、料酒燒沸,加濕 澱粉勾芡,推勻,放雞精、花椒油、醋起鍋,澆在魚上即成。

3樓:愛洛學長

親親,您好,正在為您查詢相關事宜,請稍等哦[微笑]親,段橋青椒魚的做法步驟如下哦[微笑]

1、將黃辣丁魚單條去內臟,清理乾淨,鯰魚去內臟,清理乾淨,切塊備用;[微笑]

2、青椒切段備用;

3、熱鍋燒油,放花椒,辣椒,炒香;4、放入青椒,進行燉煮5、青椒汁做好後,放入整條的黃辣丁魚和鯰魚塊,進行燉煮;[微笑]6、魚肉煮熟即可出鍋。

親,以上就是詳細步驟了。

希望對您能夠有所幫助哦。

[微笑][微笑]

祝您生活愉快哦[小腦斧]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段、青椒、蒜蓉。做法:1、草魚段洗淨在魚身上切幾刀,加少許鹽、油、料酒下蒸鍋蒸熟;2、鍋裡放油,下青椒粒與蒜蓉炒香,淋到蒸好的魚段上,再澆上蒸魚醬油即可。

5樓:小廚神美食

青椒魚的簡單做法。

青椒炒肉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瘦肉切塊,肉塊裝碗中,加少許鹽、味精、水澱粉、生抽拌勻;醃漬10分鐘;

熱鍋注油,燒至沸騰,倒入醃漬好的肉塊;

把肉塊炒至七成熟為止;

熱底留油,倒入薑片、蒜茉、蔥段爆香;

倒入辣椒、紅尖椒炒至六成熟,拌勻出辣味;

倒入準備好的肉,炒勻;

加鹽、味精拌炒均勻;

加入蠔油拌勻;

倒入料酒調味;

倒入豆瓣醬炒勻,再用水澱粉勾芡一分鐘即可裝盤;

美食背後的故事。

又到了更新美食的一天,在超市裡左挑右選,各種調料樣樣俱全,只為炒出一道屬於自己的記憶。青椒炒肉味道鮮香,是下飯的佳餚,並且製作方法簡單,是家庭中常見的菜餚,屬於湘菜系。其中的青椒富含維生素c,有利於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小貼士豆瓣醬一定要炒出紅油,否則會影響菜的外觀和口感。

7樓:香蕉食堂

青椒炒肉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但是要炒好確實不容易哦。

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青椒炒肉條怎麼做?把肉切條,倒入鍋中翻炒加入鹽胡椒粉,生抽蠔油然後加入青紅椒,翻炒均勻。

9樓:網友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10樓:狂暎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11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12樓:魯姐美食

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幹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乙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

13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青椒魚的做法

14樓:ting0930清賬

將魚殺好,然後切片或切塊;下魚料撒在魚肉上,醃製均勻;把食材大蔥切成小節或小粒;依次把豆腐也切成小塊,方便入味;把鍋加熱,加入食用油,然後匯入魚料鍋底的辣椒包和青花椒包已經泡椒包都倒進油鍋裡翻炒均勻;加入清水一起翻炒,水量大概能把魚肉淹沒就可以了;等鍋底燒開了就可以放入魚片了,先放有骨頭的(魚頭和魚排),然後放魚肉;等魚煮開了,放豆腐;3分鐘左右,就可以啊大蔥放進去了,然後關火,裝盤就可以上桌子吃了。

青椒魚,是一道美食,主料為草魚/鱸魚一尾。

主料:草魚/鱸魚一尾。

輔料:青花椒、杭椒、小紅椒、小青菜。

調料:鹽、蒸魚豉油。

做法:1、先把魚去骨,魚肉改刀片片 魚骨斬段。

2、改過刀的魚用清水洗去血汙。

3、用鹽抓上勁,放蛋清抓勻,最後放澱粉抓勻。

4、青紅椒切小段。

5、先氽燙魚骨。

6、撈出魚骨,再下魚片,青菜。

7、撈出盛盤。

8、鍋內倒油把青花椒 青紅椒 爆香加少許鹽調味9、爆好的料汁澆在魚身上,再趁著熱鍋把蒸魚豉油烹出香味淋上去,此菜即成。

10、葷素搭配, 麻 嫩 鮮 香,非常適合夏季的一道好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椒魚可以選用草魚、洄魚或者鱸魚。個人認為,鱸魚做出來的青椒魚最是味美。

輔料:鮮青辣椒、鮮花椒、食鹽、味精、植物油、蒜蓉、生抽等。

青椒魚的做法:

1、鱸魚宰殺,去腮、鱗、魚腹掏空,洗淨,鹽水與水澱粉醃製5分鐘,然後加入味精上鍋清蒸。

2、蒸好的鱸魚放到乙個器皿中。

3、炒鍋裡倒入植物油,鮮青辣椒切成小圓段,與花椒、蒜蓉一起進鍋煸炒,爆香趁熱倒入盛魚的器皿中,刺啦一聲香味就爆出來了。

特點:這道青椒魚的特點就是顏色碧綠,與以往傳統做法有很大的區別。味道清新、鮮嫩、可口、滑而不膩。

16樓:廚子老顧

內江廚師教你青椒魚最好吃的做法,全程乾貨,值得收藏。

17樓:網友

原料:草魚段、青椒、蒜蓉。

做法:1、草魚段洗淨在魚身上切幾刀,加少許鹽、油、料酒下蒸鍋蒸熟;

2、鍋裡放油,下青椒粒與蒜蓉炒香,淋到蒸好的魚段上,再澆上蒸魚醬油即可。

重慶青椒魚的做法

18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青椒:一小盤、魚(品種不強求,最好是刺少的):一條、蛋清:乙個、姜、蒜:少許、乾辣椒:2-3個。

1、青椒和乾辣椒薑蒜等切成粒。

2、魚切小塊,加澱粉,鹽,花椒,蛋清醃製20分鐘3、時間到了之後鍋裡燒油。

4、魚下鍋煎炸。

5、炸完出鍋。

6、佐料和青椒下鍋炒,加鹽,也讓青椒有味兒7、加炸過的魚一起炒。

8、翻炒之後出鍋即可。

19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草魚1條。

輔料柿子椒。

5個調料。味精適量。

雞精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八角2個。乾辣椒少許。

料酒1湯匙。

生抽1湯匙。

老抽1/2湯匙。

白糖1/2湯匙。

黃酒適量。青椒魚的做法。

1.草魚殺好洗淨,切塊,抹上少許鹽,少許黃酒醃製片刻;過油炸金黃備用2.青椒切片,乾紅辣椒,蔥薑蒜八角。

3.少許油爆香蔥薑蒜,八角。

4.下魚塊煸炒,出蔥蒜香味,放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半湯匙白糖,一湯匙料酒。開水適量,燉吧,燉四十分鐘,調入鹽,大火收汁。

5.放入青椒 少許十三香(一茶匙),青椒斷生,出鍋放雞精味精混合一茶匙提味即可。

麻辣青椒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主料:魚餅7個,青椒3個,蔥少許,油1茶匙調料:醬油1湯匙,糖1湯匙,雞精1/2湯匙,鹽1/4湯匙做法1、先將青椒切塊,蔥切絲,魚餅切條。

3、最後快出鍋時加入調料即可。

湖北青椒魚的做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 適量根據個人口味。

鹽 適量。姜 片3-4

小蔥 適量。

魚(草魚最佳) 1條。

雞精 適量。

油(豬油和玉公尺油混合) 適量。

花椒 適量。

青椒魚的做法。

首先準備燒一壺開水備用(為了讓青椒顏色好看建議用開水)

在燒水的同時往片好的魚裡加鹽和玉公尺油(用澱粉湯回混濁,油可以讓魚保持鮮嫩)充分攪拌備用。

將薑切片,青椒切片(如果能吃辣可以再切幾個紅辣椒,顏色會更好看),小蔥切成蔥花備用。青花椒沒有新鮮的可以買幹的青花椒用開水泡開。

熱油後(混合油油的用量較多,可以個人喜好。)依次加入薑片,花椒,青椒翻炒幾下加入開水。

因為加入的是開水所以水倒下去之後馬上就可以把魚片放入,等湯再次燒開時一分鐘左右魚就熟了,這時加入雞精,起鍋後加入蔥花就完成了。

一定要用開水哦,冷水加進去青椒會變黃。

麻辣青椒魚怎麼做

青椒炒肉怎麼做,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青椒炒肉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但是要炒好確實不容易哦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青椒炒肉怎麼做?瘦肉加耗油老抽,醃20分鐘,五花肉幹煸,下瘦肉炒白備用,煎好乙個雞蛋,油熱後拍蒜炒香,加入青椒紅椒翻炒。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青椒炒肉條怎麼做?...

青椒炒肉怎麼做啊,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青椒炒肉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家常菜 但是要炒好確實不容易哦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青椒炒肉條怎麼做?把肉切條,倒入鍋中翻炒加入鹽胡椒粉,生抽蠔油然後加入青紅椒,翻炒均勻。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青椒...

青椒炒瘦肉該怎麼做啊,青椒炒肉怎麼做

原料 青椒3只 三號肉半斤。調料 鹽,味精,黃酒,雞蛋清,生粉,1.肉絲切好以後,清水衝衝清爽。2.放食粉,淹15分鐘。3.拿淹好個肉絲,徹底衝清爽,打水。然後放鹽,黃酒,味精,雞蛋清,生粉。上漿。漿好以後到生油進去,拌勻,擺了冰箱裡冷藏15分鐘。4.青椒切絲待用。5.生粉 水,調成水生粉待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