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川菜魔芋燒鴨子怎麼做呀?川味魔芋燒鴨子怎麼做

2022-12-13 05:25:03 字數 3771 閱讀 6395

1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燒鴨子。

材料:鴨子乙隻 魔芋一袋。

調料:鹽、醬油、白糖、料酒、啤酒、郫縣豆瓣醬、乾紅辣椒、姜、蒜。

製作方法:1、醃製鴨子。鴨子清理乾淨後,切塊,放鹽、料酒、姜醃製幾個小時或者乙個晚上。

2、將鴨塊撿出薑片,用清水清洗一下。

3、鍋中加入熱水(不等鍋開)立刻將鴨塊下鍋,待水開鴨肉表層皮肉變色,用筷子一塊一塊夾出。(用筷子可以防止血沫粘在肉塊上)

4、魔芋焯水,用冷水沖洗一下,備用。

5、薑切成片,5、6片即可。蒜切成片,多放些,我用了半頭蒜。

6、炒鍋放油,油熱放郫縣豆瓣醬,多少隨個人口味。(我放了4勺左右,最後辣味不是很重,不大吃辣椒的媽媽也可以接受),放入1勺白糖,少許料酒,再放入蒜片和薑片,炒出香味,放入鴨肉。醬油,乾紅辣椒和鹽,翻炒。

7、放入魔芋,繼續翻炒,炒到鴨肉上色均勻,放入半罐啤酒和一小碗水,蓋上鍋蓋,中火燉40分鐘。(中間要經常翻動,否則容易粘鍋)

8、湯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出鍋了。

總結 1、感覺如果放入一些鮮紅辣椒炒鴨子,多放些蒜,便會有很濃郁的湖南味道哦,下次嘗試一下。

2、感覺燉出來之後,魔芋比鴨子更好吃。吸收了鴨子的香味,味道很濃,很香。我做了乙隻鴨子,放了一袋500克的魔芋,感覺少了一些,下次多放一些。

3、沒放啤酒之前,味道非常香,感覺放了啤酒雖然依舊很香,但是蓋過了郫縣豆瓣醬的香氣,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下次嘗試一下不放啤酒。

2樓:匿名使用者

鴨半隻(1000克),魔芋(500克),高湯一碗,青瓜一條,青椒3條,姜,蒜,香料(八角,桂皮,草果,茴香,桔皮),花椒粒,乾辣椒,豆瓣,醬油,雞精,鹽。

做法:1、鴨剁成塊,入鍋出水後撈起瀝乾水。

2、炒鍋放油,放入花椒粒炸香,倒入豆瓣醬炒幾下,再倒入鴨塊翻炒。

3、倒入高湯,加入一碗清水。

4、放入香料,乾辣椒,生薑,鹽,醬油用中火煮。

5、煮20分鐘左右放入魔芋,蒜粒再煮至肉爛,放入雞精調味。

6、最後加入青瓜條,青椒塊稍煮就可以了。如果是冬天可用電磁爐或酒精爐邊吃邊涮青菜。

3樓:網友

正宗的川菜魔芋燒鴨子的做法,先將鴨子洗淨後,切塊,放入鍋中煮一下在撈出來空幹水,再做油鍋翻炒放入郫縣豆瓣,白糖少許,料酒,薑蒜,醬油,乾紅辣椒,鹽翻炒出香味,放鴨肉繼續翻炒後,加水煮再放入高壓鍋裡煮肉時放入洗淨魔芋,青辣椒,用中火燉40分鐘左右,正宗的川菜魔芋燒鴨子

魔芋燒鴨怎麼做的,磨芋燒鴨怎樣做才好吃

魔芋燒鴨的做法 1.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後下入魔芋,焯燙約2分鐘後用漏勺將其撈出,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後撈出瀝乾,待用 2.鴨肉洗淨瀝乾,斬成塊 八角 桂皮 花椒洗淨,生薑切片,大蒜去皮拍鬆,豆瓣醬剁碎,蔥切花 3.鍋中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加入少許料酒,下入鴨塊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4.鍋內放...

乾鍋魔芋燒鴨的做法,乾鍋魔芋燒鴨怎麼做好吃

1 將淨肥鴨剁成約3.5釐公尺見方的塊。香菇抹刀切成兩半。紅辣椒切成片。青蒜斜切威片。2 鍋內放涼水,下入魔芋塊燒開,撈出瀝淨水。鍋內另加水燒開,下入鴨塊焯燙後撈出。3 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薑片 蔥結 八角 桂皮炒出香味,下入鴨塊 香菇 醬油 紹酒炒上色,加清水50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燒至熟爛。4 ...

川菜冒血旺怎麼做的,正宗川菜毛血旺的做法

毛血旺是川菜菜譜之一,以鴨血為製作主料,毛血旺的烹飪技巧以煮菜為主,口味屬於麻辣味,這道菜是將生血旺現燙現吃,遂取名毛血旺。毛血旺的原料 鴨血,鱔魚,午餐肉,黃豆芽,豬肚,百業,毛肚,郫縣豆瓣,蔥花,香菜,蒜薑片,乾紅辣椒,花椒,花椒粉,鹽,雞精,白糖,醋,料酒,油,牛骨等。毛血旺的做法 1.開一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