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毛字的成語,帶毛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2022-12-13 05:15:05 字數 1680 閱讀 8125

1樓:竹本及木

一毛二毛。

三毛四毛沒毛。

2樓:鳥人最棒

毛骨悚然;毛遂自薦。

3樓:後來新生

毛髮不爽 毛髮倒豎 毛髮絲粟 毛髮悚然 毛髮聳然 毛髮之功 毛骨悚然 毛骨聳然 毛骨竦然 毛舉縷析 毛舉細故 毛舉細務 毛森骨立 毛手毛腳 毛遂墮井 毛遂自薦 毛羽零落 毛羽未豐 吹毛求疵、九牛一毛、、、

帶毛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帶「胯」字的成語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共有兩條:胯下蒲伏 胯下之辱 詞 目 胯下蒲伏 發 音 kuà xià pú fú 釋 義 蒲伏:通「匍伏」,指伏地爬行。指漢朝韓信年少時有胯下之辱。

5樓:匿名使用者

: 胯下蒲伏 [kuà xià pú fú]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蒲伏:通「匍伏」,指伏地爬行。指漢朝韓信年少時有胯下之辱。 貶義 出 處 宋·秦觀《人材》:「將。

6樓:匿名使用者

胯下之辱

【拼 音】:kuà xià zhī rǔ

【解 釋】:胯下:兩條腿之間。從胯下爬過的恥辱。

7樓:小鈴鐺

胯下蒲伏 胯下之辱。

帶毛的四字成語

8樓:扭過去

毛髮不爽 毛髮倒豎 毛髮絲粟 毛髮悚然 毛髮聳然毛髮之功 毛骨悚然 毛骨聳然 毛骨竦然 毛舉縷析毛舉細故 毛舉細務 毛森骨立 毛手毛腳 毛遂墮井毛遂自薦 毛羽零落 毛羽未豐。

有毛字和首的成語

9樓:墨痕小毛毛

毛骨悚然 ,馬首是瞻。

10樓:善生無所住

吹毛求疵、毛遂自薦、鳳毛麟角、毛骨悚然、茹毛飲血、九牛一毛、千里送鵝毛、

一毛不拔、不毛之地、雁過拔毛、羊毛出在羊身上、雞毛蒜皮、火燒眉毛、鵝毛大雪、愛惜羽毛、多如牛毛、馬瘦毛長、眉毛鬍子一把抓、毛手毛腳、牛毛細雨、輕於鴻毛、伐毛洗髓、愛毛反裘、馬毛蝟磔、鴻毛泰山、謹毛失貌、

輕如鴻毛、略知皮毛、羽毛未豐。

身首異處 歸正首邱 甘心首疾 歸正首丘 狐死首丘 進退首鼠 心服首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杯水車薪bēishuǐchēxīn[釋義]杯水:一杯水;車薪:一車柴草。

一杯水救不了一大車著了火的柴草。比喻力量太小;對解決困難作用不大。[語出]《孟子·告子》:

「今之為仁者;猶以一杯水救一車薪之火也。」[正音]水;不能讀作「suǐ」。辨形]薪;不能寫作「新」。

[近義]杯水救薪無濟於事[反義]力濟九區綽綽有餘立竿見影[用法]表示力量微小;對解決問題起不了作用。常跟「無濟於事」連用。一般作謂語、賓語、分句。

[結構]復句式。

帶「附」字的成語。

有帶毛字的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毛不拔 [yī máo bù bá]

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原指楊朱的極端為我主義。後形容為人非常吝嗇自私。

帶及字的成語有哪些,帶 字 的成語有哪些

一言半字,一字千鈞,文從字順,字字珠璣。一字不落,逐句逐字,一字一句,白紙黑字。金字招牌,一字一板,十字開啟,不立文字。一字千秋,一字值千,金點紙畫字,識文斷字。帶 字 的成語 十字路口 金字招牌 白紙黑字 字字珠璣 八字沒見一撇 字正腔圓 一字一句 字裡行間 隻字不提 咬文嚼字 一字百金 一字百鍊...

帶比字的成語有哪些,帶馳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鱗次櫛比 無與倫比 今非昔比 將心比心 比翼雙飛 比比皆是 壽比南山 情比金堅 心比天高 周而不比 朋比為奸 比肩接踵 無可比擬 比翼齊飛 比肩繼踵 比肩而立 比手劃腳 比年不登 屬辭比事 比量齊觀 天涯比鄰 比翼連枝 魚貫雁比 比歲不登 笑比河清 比目連枝 比物醜類 比權量力 朋黨比周 歲比不登 ...

帶提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帶馳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相提並論 來提綱挈源領 bai 提要鉤玄 du隻字不提 zhi 舉箸提筆 槌仁提義 緘口dao不提 提筆忘字 提劍汗馬 左挈右提 左提右挈 貫甲提兵 懸羊擊鼓,餓馬提鈴 提牌執戟 耳提面命 懷鉛提槧 提心在口 言提其耳 振衣提領 握綱提領 晨提夕命 哪壺不開提哪壺 舊事重提 提籃小賣 提獎後輩 絕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