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水煮肉片怎麼做,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2022-01-06 21:45:21 字數 6120 閱讀 5871

1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2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3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4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5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6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里脊肉

400g

大白菜3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

適量辣椒

適量雞蛋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蒜

適量雞精

適量韓式辣椒醬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準備好食材

2.蔥,蒜,料酒,洗淨切碎待用

3.豬里脊肉洗淨,去筋皮,切薄片。

4.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食鹽,料酒,和蛋清攪拌勻.

5.將肉片均勻裹上澱粉,靜置10分鐘入味.

6.白菜將葉子手撕大片,白菜幫切片備用。

7.鍋裡油熱,下入花椒炒香.

8.撈去花椒,下白菜幫子煸炒

9.當白菜幫子發蔫,放入白菜葉子煸炒.

10.炒至白菜葉8分熟,盛入大碗待用.

11.鍋裡加清水煮開,放入薑末,辣椒.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加六月鮮醬油,加鹽,糖.雞精.等調料煮開。

12.放入醃製好的肉片滑散,大火煮至肉片變白13.將煮好的肉片倒入裝白菜的大碗裡,撒上辣椒,14.取鍋燒熱油,澆在肉片上.

15.撒上蒜末,蔥花即可.

8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正宗川菜、水煮肉片的做法?

9樓:滾雪球的秘密

用料主料:梅花肉300g,大白菜220g

輔料:雞蛋清乙個,食用鹽一茶匙,花椒粉2茶匙,生粉2湯匙,蠔油一湯匙,辣椒粉兩茶匙,幹花椒15g,細香蔥兩根,蒜三瓣,郫縣豆瓣醬2湯匙,料酒1湯匙,姜一塊,菜籽油4湯匙,水適量。

第一步:將梅花肉切片,我一般用的是豬梅花肉比較嫩,里脊肉我感覺煮過後太老。

第二步:放入碗中,放入適量生粉、食鹽、雞蛋清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第三步:準備適量的辣椒和花椒,我用的貴州大紅袍色澤好看味道沒這麼辣。

第四步:姜和蒜分別切末。

第五步:炒鍋下入幹花椒和乾辣椒小火培香成棕紅色後,撈出剁碎備用,不需要太碎。

第六步:大白菜撕成片,洗淨瀝乾水分。

第七步:炒鍋放入2湯匙菜籽油加入豆瓣醬、薑末、蔥段炒出紅油。

第八步:再將鮮湯或者清水、胡椒粉、料酒、蠔油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第九步:水煮開後,先下入大白菜片煮熟。

第十步:煮熟的白菜片撈出鋪入器皿中。

第十一步:再加入醃製好的肉片劃散,煮到肉片變白,煮的時間不要太長,以免肉片的口感太老。

第十二步:將煮好的肉片倒入容器裡,將剁碎的花椒、辣椒碎、辣椒粉、花椒粉、蒜末撒在肉片上。

第十三步:另起鍋,倒入2湯匙菜籽油,燒熱。

第十四步:將熱油均勻的淋在辣椒末上,一碗椒香四溢的水煮肉片即製作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的做法【製作材料】   主料: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白菜(50克)

調料:雞蛋(30克) 胡椒(3克) 豆瓣醬(10克) 姜(10克) 大蔥(10克) 辣椒(紅、尖、幹)(5克) 花椒(5克) 醬油(10克) 料酒(8克) 味精(5克) 鹽(10克) 澱粉(豌豆)(10克) 植物油(50克)【製作工藝】  1. 將豬里脊肉切片,雞蛋清和澱粉、鹽、味精、料酒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  2.

白菜葉、姜洗淨切片,蔥白切段;

3. 將35克植物油入鍋,燒熱,倒入花椒、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

4. 然後,將辣椒、花椒切成細末;

5.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蔥白、姜、肉湯、醬油、胡椒粉、料酒、味精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6. 隨即放入肉片,再燉幾分鐘,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剁碎的乾辣椒、花椒末撒上;

7. 用剩餘的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使熱油把乾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濃香四溢。

另一種家常製作方法:

用料:豬里脊肉一條、蒜苗、青菜、海帶、芹菜

調料:郫縣豆瓣、乾辣椒、花椒、生薑、大蒜、大蔥、鹽、味精、料酒、幹澱粉

做法:1、里脊肉切大片,用料酒、蛋清、幹澱粉、少量的鹽抓勻

2、蒜苗、芹菜切段,海帶切片,大蒜生薑切片,大蔥切末

3、炒鍋燒熱,放入辣椒、花椒焙乾,用擀麵杖碾碎

4、起油鍋,油溫公升至7成熱時,下入蔥末、薑蒜片爆香,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加水和適量的鹽煮開

5、將青菜、蒜苗、海帶、芹菜放入鍋中焯燙片刻撈出裝入盤中

6、將里脊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燙至熟,撈入盤中,鍋中湯汁加味精調味到入盤中

7、將花椒辣椒末撒在肉片上,乾淨的鍋內放油燒熱,澆在盤中花椒辣椒麵上即可 【工藝提示】   原料中,白菜選擇白菜葉。

11樓:我是乙個小菜雞

主料: 豬里脊肉(150克)

輔料:白菜(50克)

調料: 雞蛋(30克)胡椒(3克)豆瓣醬(10克) 姜(10克)大蔥(10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椒(5克)醬油(10克)料酒(8克)味精(5克) 鹽(10克)澱粉(豌豆)(10克)植物油(50克)

做法:1. 將豬里脊肉切片,雞蛋清和澱粉、鹽、味精、料酒調勻成糊,塗抹在肉片上;

2. 白菜葉、姜洗淨切片,蔥白切段;

3. 將35克植物油入鍋,燒熱,倒入花椒、乾辣椒慢火炸,待辣椒呈金黃色撈出;

4. 然後,將辣椒、花椒切成細末;

5. 用鍋中油爆炒豆瓣辣醬,然後將白菜葉、蔥白、姜、肉湯、醬油、胡椒粉、料酒、雞精等調料放入,略攪幾下,使之調勻;

6. 隨即放入肉片,再燉,肉片熟後,將肉片盛起,將剁碎的乾辣椒、花椒末撒上;

7. 用剩餘的植物油燒開,淋在肉片上,使熱油把乾辣椒、花椒粉、肉片再炸一下,即可使麻、辣、濃香四溢。

12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名菜: 水煮肉片

主料:豬通脊肉250克

輔料:芹菜、萵筍葉、青蒜

調料:姜、蔥、蒜、豆瓣辣醬、醬油、澱粉、鹽、味精、花椒粒、乾紅辣椒、食用油

做法:1.豬通脊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蔥、姜、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豆瓣辣醬,炒出紅油後放入蔥、姜、蒜翻炒幾下,放入少量水,開鍋放入少許鹽、味精,然後放入青菜,斷生後撈出裝入碗內,將漿好的肉一片一片滑入鍋內,待肉變色熟透後連湯一起裝入碗內;

5.將鍋洗淨燒熱,將花椒粒、乾紅辣椒倒入鍋內翻炒焙脆後,倒在案板上碾碎,撒在煮好的肉片上;

6.坐鍋,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淋在肉片上即可。

特點:川味名菜,麻辣味濃,汁厚

13樓:檸檬樹裝飾武漢分公司

水煮肉片做法如下:

1.蔬菜洗淨(可以選擇豆芽菜,白菜,青菜等)。鮮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片。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豬里脊肉切片(不用太薄,否則口感不過癮),加雞蛋,料酒,鹽,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3.蔬菜入沸水鍋焯熟後撈起,墊入碗底。

4.熱油鍋(油多點),入肉片劃散,發白斷生後撈起備用。

5.剩下油鍋新增辣椒油,入乾辣椒,蒜瓣炒香,入豆瓣醬,泡辣椒炒出紅油。

6.入鮮辣椒片翻炒均勻,加清水,鹽,少量老抽煮沸。

7.肉片入沸水湯汁中用筷子劃散,再次煮沸後肉片連湯一起倒入墊有蔬菜的碗中。

8.另起油鍋,入花椒煎炸至花椒變色後,熱油倒在肉片上。

菜譜小貼士:

也可以用牛里脊肉,牛肉的水煮肉片要注意火候,不可久煮。這是一道口味非常重的川菜,適合家庭聚餐。

傳統做法是用郫縣豆瓣醬代替泡椒和豆瓣醬。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15樓:強文司天薇

所謂正宗的水煮肉片,就是要用正宗的四川水煮肉片調料來做。在正規的大超市裡買一袋就能做好幾頓的,袋上有詳細的做法說明,一看就會。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鮮魚、豆芽、榨菜絲  調料:料酒、色拉油、蔥、姜、蒜、辣椒、花椒、豆瓣醬、澱粉  做法:

  1、鮮魚洗淨切片,放入碗中加料酒、鹽、蔥花、姜沫醃製,約20分鐘後加入澱粉抓好備用  2、鍋中加入油少許,旺火加熱後開小火放入豆瓣醬炒香,將醃好的魚放入鍋中,加水煮約3~5分鐘  3、豆芽抄好裝盆,鋪上榨菜絲,煮好的魚撈出鋪在豆芽及榨菜上,備用  4、煮魚的湯倒掉,鍋洗淨燒乾,倒入色拉油(油量能蓋過魚片為合適),小火燒熱後放入花椒、辣椒、薑片、蒜沫 ,炸香,撒入3勺鹽  5、將炸好的油汁倒入盆中,灑上香蔥

17樓:鍋鍋美食坊

水煮肉片起源於四川自貢,屬於川菜中著名的家常菜,因肉片未經劃油,以水煮熟故起名水煮肉片。這道菜肉味香辣,軟嫩,易嚼,湯紅油亮,麻辣味濃,最宜下飯,為家常美食之一,特色是「麻、辣、鮮、香」。

18樓:365晨晨愛美食

正宗水煮肉片的做法,偷師頂級川菜大師,四川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

如何做正宗水煮肉片?

19樓:東北小廚來哥

水煮肉片用豬里脊切片,加入蒜末,蔥薑辣椒豆瓣醬,加水煮菜,放入豬肉燉煮。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水煮肉片怎麼做?

21樓:尋味羊仔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23樓:耿鈮

家庭版麻辣水煮肉片做法,麻辣過癮

24樓:小微的美食

水煮肉片,吃起來簡直太好吃了

25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肉片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26樓:泥三詩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27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28樓:魯姐美食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

29樓:一人廚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30樓:小熊奶黃包

怎麼做水煮肉片才做好吃?

31樓:森森森大魔王

1. 黃豆芽摘洗乾淨。

2. 里脊肉洗淨切片,加入醬油,料酒,糖,胡椒粉,雞蛋清,澱粉抓拌均勻。

3. 蔥薑,蒜瓣切碎,豆瓣醬和火鍋底料準備好。

4. 鍋中倒入少許油放入豆芽翻炒片刻。

5. 再加入金針菇繼續翻炒至熟關火。

6. 把食材盛入碗中備用。

7. 鍋中再加少許油爆香蔥薑蒜。

8. 加入豆瓣醬和火鍋底料炒出紅油出香。

9. 加入料酒。

10. 加入醬油。

11. 加入適量的高湯或者清水,加少許糖

12. 煮出香味,再倒入肉片。

13. 稍煮2分鐘,加鹽,雞精調味關火。

14. 另取乙個鍋加入香油炸香辣椒和花椒。

15. 煮好的肉片盛入黃豆芽碗中,在澆入炸好的麻辣油即好。

小貼士肉片加入蛋清和澱粉抓拌,最後水煮的時候用筷子撥散,稍微煮至2分鐘,不要時間長,這樣才能保證肉片香,滑,嫩。

豆瓣醬和火鍋底料一定要炒出紅油出香味。

最後的麻辣油,要小火慢慢炸出香味,然後澆在肉片上,這樣菜品香味濃郁誘人。

水煮肉片的做法,正宗川菜 水煮肉片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水煮肉片怎麼做,怎麼做水煮肉片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 配料 油 鹽...

水煮肉片詳細製作方法,水煮肉片的正宗做法和步驟

水煮肉片是一道漢族新創名菜,屬於渝菜,是水煮魚的衍生菜,水煮魚起源於重慶渝北的一次廚藝大賽。因肉片未經劃油,以水煮熟故名水煮肉片。做法一。主料 豬里脊肉 150克 輔料 白菜 50克 調料 雞蛋 30克 胡椒 3克 豆瓣醬 10克 姜 10克 大蔥 10克 辣椒 紅 尖 幹 5克 花椒 5克 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