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紅燒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紅燒鴨子簡單又好吃

2023-01-13 02:05:03 字數 5756 閱讀 8327

1樓:菜籃子

【烹飪食材】:鴨子600克,蔥一根,姜四片,蒜一頭,冰糖30克,八角三個,桂皮四克,香葉三片,乾辣椒四個,料酒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雞精一勺,生鹽一勺,水適量,油兩勺。

【烹飪步驟】:

1、首先將用到的食材提前準備好,在外面買回乙隻新鮮的鴨子,回家之後清洗乾淨,剁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再次清洗一遍,洗掉表面的血水放在一旁備用,準備好所有用到的輔助調料。

2、用家中的不粘鍋放入適量的清水,冷水將鴨肉放入鍋中,大火將水燒開,將鴨肉煮熟,煮熟之後露出清洗掉表面的浮沫,放在一旁備用。將蔥薑,蒜全部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碎片放在一旁。

3、鍋中放入適量的時候,大火將油燒熱,之後轉小火,放入冰糖,將冰糖全部融化熬成姜糖色。

4、然後加入鴨肉翻炒均勻,翻炒之上策,將冰糖的顏色均勻均勻的包裹在鴨肉上面,最後放入八角。香葉乾辣椒炒出香味。

6、加入適當的清水,清水沒過鴨肉大概一公尺左右,然後用勺子將其翻炒均勻調大火。

7、改大火將水燒開之後轉小火,小火慢燉,大概40分鐘左右。

8、將鴨肉燉爛之後加入一勺,期間再加入一勺食用鹽,食用鹽的分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口感去除錯,將兩種食材放入鍋中火翻炒均勻。

9、然後調大火收汁,將湯汁全部收乾之後即可。

怎麼做紅燒鴨子簡單又好吃

2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好久沒有吃過鴨肉了,今天決定做一道關於鴨子的美食,鴨子的肉質鮮美肥美,是很多食客都鍾愛的食材,但是很多人吃鴨子就喜歡去飯店吃,平常人做美食的話,做雞肉的比較多,並不是人們不喜歡鴨肉,而是鴨肉有一股腥味,這個腥味如果處理不好的話,會十分的影響鴨子的口感,甚至是不能讓人下嚥,今天分享一道關於紅燒鴨子的家常做法,好吃還沒有腥味,喜歡的小夥伴,快來試試吧!

這道美食的做法還是很簡單的,首先我們將這道美食所需要的食材準備好,準備的食材有:鴨子、洋蔥、菜椒,準備的調料有:料酒、生抽、老抽、雞精、鹽、八角、桂皮、大蒜、辣椒、姜,將這些食材和調料都準備好以後,我們就開始做這道美食!

方法很簡單,注意一些細節,這道紅燒鴨子定不負你所望!我們還是先將準備好的食材和調料做一些簡單的處理。

去超市正好有賣鴨腿的,所以做這道美食就只用了鴨腿,哈哈,口感更佳哦,沒有鴨腿的話就準備整隻的鴨子也是一樣的,將鴨腿買來以後,我們先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將鴨腿剁成大小一樣的塊狀,將剁好的鴨子用清水泡起來,之後用清水沖洗到沒有血絲為止,控乾水分備用,洋蔥和菜椒清洗乾淨,洋蔥切塊,菜椒去掉辣椒蒂切成菱形的塊,姜和蒜也清洗乾淨,切成片狀備用。

我們將清洗乾淨的鴨子放到乙個大點的容器裡,然後將裡面放適量的料酒、檸檬汁和生抽進去,攪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料酒和檸檬汁都有很好的去腥效果,這樣醃製過以後,鴨子就沒有腥味了,準備好乙個鍋,鍋裡放油,等油燒熱以後我們將鴨子放進去炸一下,炸到鴨子的表面開始變黃為止,撈出來控油備用,然後將鍋內多餘的油倒掉,留底油在鍋底,再次將油燒熱。

放蔥薑進去炒香,然後將洋蔥也放進去,繼續炒出香味,將炸過的鴨子放進去煸炒,翻炒均勻將紅燒醬油放進去,等鴨子上色以後放適量的開水進去,辣椒、桂皮、八角等調料放進去,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四十分鐘,然後改大火收汁,等湯汁變得濃稠就可以出鍋食用了,這樣做出來的鴨子不僅味道鮮美還沒有腥味,方法很簡單,你學會了嗎?

3樓:悠幸

用料:鴨子,生薑,青椒,紅椒,花椒,紅油豆瓣醬,醬油,鹽,白酒,水,油。

做法:將青椒和紅椒洗淨,用刀切成菱形塊備用。生薑切片備用。

把鴨子清洗乾淨後,用刀剁成小塊。因為鴨子是被卡死的,當知道的時候已經變僵硬了,所以不好放血了,鴨肉看起來有點紫黑色。

鍋內倒入冷水,放入剁成小塊的鴨肉,加幾片薑片,加一小勺量的白酒去腥,把鴨肉焯水。

待鍋內燒沸以後,再稍微多煮1到2分鐘,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

撈出裡面的鴨肉,用溫水或者熱水洗淨表面浮沫。

鍋內倒油,放入一勺紅油豆瓣醬和一小撮花椒粒,煸香煸出紅油。

倒入鴨肉一起翻炒,因為鴨肉皮裡面的油脂很多,所以需要多翻炒一會兒,這樣能把鴨肉裡面的肥油脂炒出來,吃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很膩。

加適量的醬油,翻炒上色;隨後倒入適量的熱水,水需要漫過鴨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

煮乙個小時後,鴨湯變得不多了,開蓋加鹽調味。

讓鴨肉再煮十幾分鐘,轉大火,放入切好的青紅椒塊翻炒均勻,收汁。

煮到鍋內的湯汁出油即可,出鍋,這道紅燒鴨肉就做好了,吃起來有點麻麻辣辣的味道,不管是做下酒菜還是做下飯菜,都特別的香。

4樓:牛一種態度

紅燒鴨肉。1、鴨子洗淨切塊瀝水,薑切片,蔥切段。

2、怎樣做紅燒鴨肉。

3、鍋中放半湯匙油,將鴨塊放入煸炒出油。

4、放入冰糖、老抽、少許鹽,炒勻。

5、怎樣做紅燒鴨肉。

6、放蔥段、薑片、山楂。

7、加水,沒過鴨子的量。

8、蓋上鍋蓋,大火燒至過中水耗去2/3,轉小火繼續直到收汁即可,出鍋前挑出山楂,撒上少許蔥花。

《本草綱目》記載:鴨肉「主大補虛勞,最消毒熱,利小便,除水腫,消脹滿,利臟腑,退瘡腫,定驚癇。」鴨是為餐桌上的上乘餚饌,也是人們進補的優良食品。

鴨肉的營養價值與雞肉相仿。但在中醫看來,鴨子吃的食物多為水生物,故其肉性味甘、寒,入肺胃腎經,有滋補、養胃、補腎、除癆熱骨蒸、消水腫、止熱痢、止咳化痰等作用。

這道菜對於身體有內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發熱、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是非常的適合的,紅燒的做法也是能夠很好的保持鴨肉的營養價值,特別適合我們在夏季的滋補養生食用。但是要注意感冒患者是不適宜食用的。

怎麼做紅燒鴨

5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紅燒鴨子的做法。

1.清洗乾淨用刀剁成塊備用,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2.最好是焯水去除腥膩味道和血汙。

3.生薑爆鍋出香味。

4.炒鴨子肉加花椒大料蒜。

5.加料酒去除腥味。

6.生抽調味。加老抽上色,翻炒一下。

7.加適量的清水小火慢燉,一定要蓋鍋哈。

8.大約燉30分鐘左右,基本收汁了。加鹽翻炒一下,關火出鍋即可。

6樓:殘陽如血

怎麼做紅燒鴨好吃一下子洗淨。擱到烤箱裡擱的,擱上料酒,白糖,大料,雞精味好,衝好。烤至表面至金黃色計時。

7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紅燒鴨肉的家常做法,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操作方法。01首先將鴨肉切成塊,倒入開水中燙三分鐘撈出瀝乾。

02接著過中飯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冒煙倒入蒜頭爆香。然後倒入鴨肉翻炒五分鐘。

03往鍋中倒入一瓶啤酒,如下圖所示。

04接著往鍋中加入適量的八角,醬油和黨參,如下圖所示。

05在紅燒過程中,把湯汁不斷的澆淋在鴨肉身上,如下圖所示。

06等到鍋中的水份所剩不多了就可以出鍋了。

07一道美味可口的紅燒鴨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8樓:阿政農村美食

今天做乙個紅燒鴨子給奶奶吃,辣椒炒香加水加土鴨煮加調料。

9樓:耿鈮

紅燒鴨翅 孩子們最愛的。

10樓:樂樂小家

怎麼做紅燒鴨比較好吃,首先買了鴨子,用開水過一遍,把那些泡沫清理掉,再洗乾淨,準備好材料,蔥,姜,五香粉,花椒,燒開油之後,爆炒,翻滾之後,加上豆瓣醬,慢慢的翻炒,這樣子就行了。

11樓:薔薇朵朵

紅燒鴨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先選擇一些品質好的鴨子新鮮的,然後之後切成塊之後,加入適量的做味料之後,放在鍋中進行紅燒就可以了,注意好火候的掌握。

12樓:蔡懷

紅燒鴨子其實蠻簡單的,買一瓶啤酒加上醬就可以做一盤上好的紅燒鴨子。

13樓:載翠

紅燒鴨的做法是把鴨子洗淨焯一下,然後。下鍋翻炒,翻炒的時候加入糖炸鍋,再加上啤酒。然後大火收汁。這樣燉出的鴨子又鮮又嫩。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鴨子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鴨子切塊洗淨,鍋裡放一點油,把姜煎一下再把鴨子放進去炒。炒到出油,鴨肉表面微黃。

步驟 2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再炒一會兒。

步驟 3加生抽、老抽、啤酒、冰糖,一點開水,將將淹過鴨子,把蔥結放入。大火燒開轉小火,蓋蓋燜煮二個小時。

步驟 4最後大火收汁至濃稠,嘗味道看鹹淡是否合適,可以最後再加點老抽調顏色。

15樓:小洛答疑

紅燒鴨的話,必須要用料酒給它醃製一下,這樣子出來的才沒有腥味才好吃,可以燒一點魔芋。

16樓:軌道小愛

你好,這種情況可以直接在瀏覽器進行搜尋,一般都是會有做法說明。

17樓:熊貓兔兔

這方面的關鍵就是一定要在其中加入一罐啤酒,因為啤酒可以增鮮去腥,達到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18樓:網友

他做紅燒鴨怎麼做紅燒一樣 那你把紅色把鴨子剁好 他是開水一冒到行 吵的時候 吵的時候歌行擱上點兒白糖 使勁使鍋使勁炒炒出來是幹炒使勁炒出來特別好吃的。

19樓:網友

胡說丫的話非常簡單,你需要準備很多調料,然後把它們進行翻炒,再加入鴨子,要炒上爆炒才更加合適。

20樓:帥芳芳樂園

我要的話跟你乙個人的口味進行多就可以了,而且就能做飯是比較多的。

21樓:奚瀅

鴨怎麼做?紅燒鴨應該先把鴨肉焯水放入料酒去腥,然後鍋內放油嗯,冰糖炒肉糖色把鴨子倒入翻炒,翻炒之後倒入啤酒燉就可以了。

22樓:熊熊盼晴

想要做紅燒鴨必須要有調料,可以少放一些陳醋或者是醬油老抽最好了。

紅燒鴨怎麼燒

23樓:幹萊資訊諮詢

紅燒鴨做法如下:

把鴨子剁成塊,鍋裡加一點點油,將鴨子與仔薑一起倒入油鍋,炒3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蒜頭,放醬油少許,繼續炒一會,然後加入低度白酒2匙,稍炒後加水,水量為稍沒過鴨子,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燜30至40分鐘,肉爛即可。

24樓:網友

紅燒鴨子是一道菜品,主要食材是鴨子,輔料為洋蔥、柿子椒等,調料為食鹽、料酒等。該菜品主要是通過將食材放入鍋中燒煮的做法而製成。

主料:鴨子1500克。 輔料:

洋蔥(白皮)100克,柿子椒50克。 調料:料酒15克,鹽8克,雞精3克,生抽10克,老抽15克,八角10克,桂皮5克,大蒜(白皮)15克,辣椒(紅,尖,幹)5克,花生油75克,姜15克。

1、鴨子宰殺洗淨斬塊;

2、鴨子肉加生薑末、鹽、老抽、料酒醃製半小時左右;

3、洋蔥、青、紅椒洗淨;

4、姜切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

5、柿子椒、辣椒切成小塊;

6、蒜切成塊;

7、點火起油鍋,燒熱後倒入醃製好的鴨子肉,略微的過一遍油;

8、待到鴨子肉顏色變深時,起鍋瀝油;

9、繼續燒開鍋內的油,加入生薑絲熗鍋,相繼加入洋蔥碎與蒜末,翻炒出香味;

10、加入鴨子肉、桂皮、大料繼續翻炒;

11、炒均後加入水沒過鴨子肉;

12、然後再加入乾紅椒、料酒、鹽、生抽醬油加蓋用大火烹煮;

13、大火煮開後改中火收湯汁,把桂皮、大料撿出不要,最後加入雞精即可盛盤,紅燒鴨子做好了。

紅燒鴨排的做法,紅燒鴨排怎麼做好吃,紅燒鴨排

主料。鴨排。300克。輔料。料酒。半碗。生抽。適量。老抽。適量。蔥。適量。步驟 1.鍋中放油燒熱,放入生薑煸香,放入鴨排,翻炒一會。2.沿著鍋邊烹入料酒,蓋蓋燜煮3分鐘,期間用鍋鏟翻炒幾下,防止糊鍋。3.放入生抽適量和老抽一點著色。4.煮至鴨排熟水也幹的差不多就可以出鍋了,撒上一把蔥花。步驟。1.鍋...

紅燒排骨怎麼做,紅燒排骨怎麼做好吃

最簡單的紅燒排骨做法 好排骨,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水分,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 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 燒1 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

紅燒公雞怎麼做最好吃,紅燒公雞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du 草公雞1只輔料油 適量zhi鹽適量 小蔥少許 dao生薑 少許大蒜 少許生抽內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容適量 冰糖少許 乾辣椒2個 步驟1.大公雞去毛洗乾淨,切段 2.開水中灼一下去掉血水 3.撈出備用 4.生薑大蒜和乾辣椒少許 5.油鍋爆炒作料 6.然後倒入大公雞 7.翻炒均勻變色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