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河蟹,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2022-12-09 23:30:02 字數 5691 閱讀 6920

1樓:贛南臍橙

螃蟹是人間美味,學會蒸螃蟹是吃貨們必學的技能之一。如何蒸螃蟹呢?你可知不是每個人都能與美味「結緣」。

螃蟹因性寒和膽固醇高,不適宜脾胃虛寒或膽固醇高的人群食用。想要健康吃螃蟹,學會蒸螃蟹很重要。

如何蒸螃蟹?教你蒸螃蟹3個小竅門。

吃螃蟹,最愛的就是那一口鮮美!清蒸最能保持肉質的鮮甜和原汁原味,是做螃蟹的最佳烹調方式!想在保持健康的前提下多吃一點,可以適當運用薑絲、蒜蓉等具有一定驅寒消滯藥用功效的辛辣食材,搭配一起清蒸;或在煮蟹時加入黃酒,既保持了蟹肉的原汁原味,又不至於太寒。

別忘了,調一碟辣椒醋當蘸料,味道鮮得不要不要的。吃蟹後如果感覺腸胃不太舒服,可以喝上一碗薑汁飲料暖胃,很快就可恢復。

蒸螃蟹的3個小竅門。

1、首先,給螃蟹來個鹽浴,用鹽水把螃蟹泡半小時,這樣,可以吐出螃蟹體內的一些髒物,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更嫩,味道更鮮。

2、泡完之後還得搓個澡,用乙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3、上鍋了還得讓螃蟹來個舒服的姿勢,躺著蒸。把螃蟹大肚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

2樓:張家老二

簡單清蒸:

1.收到河蟹後,檢查死蟹,如果有死蟹或者不夠稱的,趕緊聯絡商家賠付,處理好後開始美滋滋的做吧!

2.清洗,河蟹清洗一般用水衝3到4次直到沖洗的水變清澈即可,如果想更乾淨些,用牙刷刷一下(戴上手套小心手哈),剛開始會有渾濁,稻田蟹相對泥多,湖水的乾淨些。

3.蒸鍋來一口,放入適量水,安裝好蒸籠,準備好鍋蓋,放入螃蟹綁腿的直接擺放,沒綁腿就拿著鍋蓋蓋一下防止小蟹逃跑。注意一定要冷水下鍋,熱水下鍋會導致蟹產生應急反應自己切段腿。

就是所謂的掉腿。水開後,蒸10到15分鐘即可,1到兩蟹12分鐘,在網上15分鐘即可。

二。東北盤錦地區傳統吃法,俗稱「呼螃蟹」

1.準備鍋一口,放入大約放入螃蟹後螃蟹高度的3分之1的水兩普通碗左右,加入蔥塊5到6段,薑片1片,大料1個,醬油少許,鹽少許,倒入河蟹,開始**,小火燒至水幹即可。一定注意看著鍋小心燒到過幹就麻煩了。

10到15分鐘左右。

兩種吃法,第一種清蒸原汁原味,特別清香,「呼螃蟹」去除螃蟹的微微腥味,中和香味,吃著有微微鹹味,會停不下來的 。

不能吃的地方,三個部位。

蟹腮,蟹胃。

蟹心另外蟹腸也不能吃的。

3樓:aa微湖來客

1.先把買回的河蟹放在乙個有蓋的容器中,容器內倒入一些白酒,蓋上蓋子,悶一會兒。一段時間後會發現,螃蟹的行動比較遲緩。易於清洗。還可去腥。

2.等到河蟹的行動比較遲緩了,取出,用小刷子刷洗乾淨。

3.蒸鍋中放涼水,把洗淨的河蟹放入蒸鍋,旺火蒸7分鐘左右。關火後再悶幾分鐘即可。

上面是我平時蒸河蟹時總結出的個人體會。另有一些是別人告訴我的,也提供給你吧,可以嘗試一下。

1.清洗河蟹時,先把河蟹放入淡鹽水中,促使它吐出腹內的汙物。或者在水中倒入一些食用油,不用太多,讓油在水面上形成一層膜就可以。

也是為了達到促使它吐出腹內的汙物的目的。但是水要多一些。鍋蓋與水面之間不要留有太多的空隙。

2.蒸製的過程中在屜上放乙個淺碟放入白酒或料酒。螃蟹會因為太熱把酒吃到肚子裡。 可以去腥。

4樓:伏海之

螃蟹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氨基酸,這兩種物質可提公升人體免疫力。螃蟹烹飪方法有很多,但最適合螃蟹的做法就是清蒸了。蒸螃蟹的方法雖然很簡單,但是很多人並沒有掌握正確的蒸螃蟹方法,所以蒸出來的螃蟹黃少肉質老。

螃蟹怎麼蒸才正確?需要蒸多久才會熟?

【清蒸螃蟹】

所需食材:螃蟹、姜、醋、大蒜。

操作要點:1、早上去海鮮市場挑選新鮮的活螃蟹,螃蟹要首選活力強、爬得快,吐沫多且有聲音的活蟹,用手觸碰一下螃蟹的腿,能迅速輕鬆翻身的螃蟹就是新鮮的螃蟹。死螃蟹雖然價錢便宜很多,蒸出來的味道也會有一種發酵的味道,口感不好,再者細菌的繁殖是極快,不知道死了多久了,吃了後可能會拉肚子。

2、將買回來的螃蟹,.先把螃蟹身上白色的絲和綁螃蟹的皮筋剪掉,這樣蒸出來就不會有皮筋味,然後用牙刷在流動的清水下將螃蟹殼刷洗乾淨。

3、上鍋蒸螃蟹。蒸鍋中加入適量冷水,不要太多,要離蒸屜有3~5cm的距離,將螃蟹肚子朝上,背殼朝下擺放在蒸屜中,在螃蟹上面放上一塊兒薑片去腥,這樣可以讓螃蟹受熱均勻,而且蟹黃也流不出來。

4、根據螃蟹的大小,蒸鍋內上氣開始計時,小一點的蒸12分鐘就可以,稍大一點的蒸15分鐘。螃蟹一定要蒸熟再吃,但也不要蒸時間太久,時間久了,螃蟹肉就會變老發柴。最後調製乙份薑醋汁,切適量的姜、蒜末,加入食醋調成薑醋汁,將螃蟹肉蘸著薑醋汁一起吃,美味又營養!

5樓:萌醉啦

1.姜洗淨切成末,放在器皿中倒入香醋拌勻待用;

2.將河蟹用水沖洗乾淨,放入蒸鍋加入幾粒花椒蒸7~8分鐘取出,裝入盤中蘸薑醋汁食用即可。

6樓:艾迪得

聽起來比較的殘忍,不過要把河蟹放進冰水裡冰暈過去然後上蒸屜蒸,背部朝向下面,讓它的肚子朝上之後就可以放入蔥薑片,蒸至紅透透的就可以了。

7樓:網友

螃蟹刷乾淨上鍋蒸,蘸料吃。

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8樓:執今以律古

螃蟹怎麼蒸好吃?快來看一看吧。

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螃蟹2000克、食鹽5大勺、清水適量。

一、第一步,買回來的螃蟹,去掉綁腿的皮筋,清洗一下。

二、第二步,上蒸鍋,隔水蒸。肚皮朝上。

三、第三步,撒上鹽,這樣蒸的,能夠入鹽味。

四、第四步,燒開鍋之後,再蒸5分鐘即可。

五、最後一步,取出即可食用。

10樓:暴走少女

一、第一種方法:

材料:螃蟹,醋,海鮮醬,蔥,姜。

方法步驟:1、將螃蟹刷洗乾淨,揭蓋去除腮胃等,髒物。

2、蒸鍋中加水,放薑片,蔥段。

3、將螃蟹洗好後放在籠屜中蒸15分鐘左右。

4、醋和海鮮醬混合後做蘸汁即可。

二、第二種方法:

食材準備:螃蟹2只,醬油適量,辣椒適量,蔥薑蒜,鹽適量。

方法步驟:1、螃蟹清洗乾淨,將螃蟹揭開,掰開成四塊。

2、所有蟹放入盤中,撒上辣椒,蒜,薑絲,淋上生抽。

3、靜置半小時入味,此時蒸鍋中燒水。

4、鍋中水燒開後放入蟹,然後蓋鍋蒸至蟹變色,再蒸10分鐘左右撒上大蔥即可。

蒸螃蟹要點:

1、墊底的面,最好選擇蟹皇面,因為這種面很香,而且煮後也很q。我覺得比用什麼雞蛋面墊底好吃多了!濃郁的蟹香,配這個蟹皇面,非常完美。

2、螃蟹的大腿要斬成兩塊,而且要用刀拍一下,這樣比較入味,吃的時候也容易咬開點。如果不懂怎麼斬螃蟹,可以請賣海鮮的小販幫忙斬好。回家再用清水沖洗一下,記得不用把蟹黃膏沖掉。

3、蔥切絲後放清水裡浸一下,就會變彎了,這樣散上去裝飾比較好看。散上雞精的時候,一定要散得均勻一點。而且,除了雞精,不用再下別的調味品了。

11樓:美味新吃法

避風塘風味菜起源於香港,其中這道避風塘炒蟹更是經典之一。金黃酥脆、鮮嫩入味,好吃到吮指。而且越吃越開胃。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的美味佳餚,有很高的食用價值,清蒸的吃膩了,一定要嘗試一下這個做法!

12樓:舊石頭化成風

1、買來螃蟹的時候應該是用繩子綁好的,尤其是大閘蟹,我們也拿大閘蟹說事,畢竟中秋的大閘蟹味道是非常的美味的,吃大閘蟹的人也是非常的多,中秋除了吃月餅,怎麼能少了大閘蟹呢?

2、用牙刷可以刷一下大閘蟹,這樣刷過以後大閘蟹會變得乾淨一點,然後用清水一衝,我們大閘蟹就洗完了,關鍵就是蒸了,做完前期的一些步驟,我們就開始蒸大閘蟹了。

3、起鍋鍋裡加水,先把水煮開,然後我們就要放螃蟹了,一般人放都正常的乙隻乙隻放的,那麼大家錯了,蒸螃蟹的放的位置應該是這樣的,螃蟹的肚子吵上,然後可以放幾片生薑,然後**蒸,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蟹黃不會流失,吃起來的味道會更加的鮮美,尤其是蟹黃。

就是那麼乙個小動作,相信很多人都蒸錯了,是不是呢?應該是的,應該也是這樣做的,看很多人也是這樣做的,原來我們一起愉快的錯了那麼多年,看完才知道原來螃蟹的應該肚子朝上蒸。

13樓:夜夢薇

主料螃蟹1500克輔料蔥。

1根姜1小塊蒜瓣4根醋。

2湯匙蒸螃蟹的做法。

1.螃蟹很大吧。

2.清水沖洗。

3.腹部朝上放好。

4.放入蔥花薑片。

5.放入鹽。

6.每個腹部都放入適量的鹽,這樣入味。

7.大火燒開,蒸15分鐘。

8.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烹飪技巧。蒸螃蟹的時間不能過久,否則螃蟹肉不嫩。

14樓:毒毒毒

蒸螃蟹時,配合著姜,醋,放在一起蒸著更好吃。

具體操作步驟:

1、清水沖洗螃蟹。

2、放入蔥花薑片。

3、放入鹽。

4、大火燒開,蒸15分鐘。

5、蒜末、醋、生抽一起調成料汁蘸著吃。

15樓:網友

直接用海水放上蔥薑蒜辣椒清蒸。

關於清蒸螃蟹該怎麼清洗的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準備一盆約45℃的溫水,也就是手放入水中不感到燙就行(太燙了大閘蟹的腳會脫掉)。將大閘蟹肚子朝上逐一放入水中,等它翻,過來時就已經喝了熱水嗆暈了。這樣做的好處是大閘蟹只是暈了過去,任你擺布不會再夾你的手指了,並且也不會影響大閘蟹的鮮美。

2、拿出乙個牙刷,抓住大閘蟹的兩邊,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

3、然後清洗大閘蟹的兩側及腳和鉗的根部。

4、接下來是最關鍵的一步,抓住雙鉗(用牙刷柄從下向上挑起雙鉗的關節處,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順勢沿鉗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鉗。個別兇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壓幾下鉗子或敲打幾下)開啟腹蓋,在中間從裡向外擠出排洩物。

5、最後清洗大閘蟹的腹蓋內的髒物及蟹鉗,這樣大閘蟹算是清洗完成了。

6.將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鍋清水的鍋內,(不放水的話螃蟹會亂跑的)全部洗完後加滿清水浸泡約十分鐘再沖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時帶入的髒水。

另外,需要注意的事清蒸時腳朝上,這樣螃蟹的汁才不會流出來。

1.材料:螃蟹、黃酒、薑末、醬油、白糖、味精、麻油、香醋。

2.做法:①用手捏住螃蟹兩排腿根處的大蓋兩側(拿這個地方蟹鉗子怎麼也夾不到手),然後用牙刷刷所有能刷到的地方,比如肚皮上的縫裡面,要是能把臍蓋掀開刷刷裡面最好了。盡量刷乾淨再放在碗中。

②將薑末放在小酒碗內,加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攪和。另取一小碗,放醋待用。

③將螃蟹上籠,用火蒸15至20分鐘,至蟹殼呈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上桌時備上步驟2中的調味料。

購買螃蟹的方法。

1.看優質蟹的背甲殼呈青灰色,有光澤,腹部為白色,金爪叢生黃毛,色澤光亮,臍部圓潤,向外凸,肢體連線牢固呈彎曲形狀,個大而老健,如果背呈黃色,則肉較瘦弱。另外,如果是活動有力,四處亂爬的蟹則是健壯的好蟹。

2.掂對經眼看外觀符合要求的蟹,要逐個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為肥狀的蟹。此招不適用於河蟹和活的海蟹,因為這些蟹常常會被五花大綁。

3.剝剝開蟹的臍蓋,若殼內蟹黃多、整齊,凝聚成形,則此蟹為好蟹。

4.拉如果購買的是已死的海蟹,要觀察蟹的腿,完整無缺,輕拉蟹腿有微弱彈力,表明是新鮮海蟹,若不新鮮的海蟹,輕拉蟹腿,不僅沒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斷落。

5.聞如聞到海蟹有腥臭味,說明海蟹已腐敗變質,不能再食用。食用腐敗變質的海蟹極易造成食物中毒。

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怎麼蒸螃蟹好吃

1.螃蟹要新鮮。吃海鮮,尤其是蟹 蝦,一定要以新鮮為主,至少不要掛機。螃蟹只有新鮮的,所以你可以通過蒸或炒來品嚐原汁原味的美味。而且新鮮的螃蟹沒有強烈的魚腥味,簡單的蒸一下就可以獲得原汁原味的鮮度。2 冷水上鍋。蒸菜用什麼樣的水鍋一直有爭議。蒸螃蟹也面臨這個問題。很多人會選擇熱水快速煮螃蟹。不過用這...

螃蟹怎樣蒸好吃又簡單,如何蒸大閘蟹好吃又簡單

最簡單的蒸螃蟹方法如下 用料 螃蟹4只 生薑1塊 蔥1顆 生抽1勺 香醋2勺 芝麻油1小勺 白砂糖1小勺 蒜1瓣。步驟 1 新鮮螃蟹用清水沖洗,刷子刷淨蟹身蟹爪蟹鉗,尤其是螃蟹腿和鉗子上的毛毛,多刷幾次。2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3 鍋中燒水,水開放入蒸簾,蒸簾上鋪上蔥段,薑片。4 將螃蟹放入,肚子向...

螃蟹蒸的話怎麼做才能好吃?怎樣蒸螃蟹簡單又好吃

螃蟹隔水清蒸,沾著薑醋汁吃。海鮮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鮮,這樣吃最好吃。有兩個方案的蘸水 1 白醋加一滴醬油染色,一點糖,一點鹽,加薑末,多一點,醋沒過薑末就可以,切半塊姜。2 白醋,一點糖,一點鹽,加小孩刷牙牙膏那麼多的辣根,辣根也叫芥末,青芥,超市都有現成的,注意一定不要加很多,太衝不好吃了就。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