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矯正應該注意什麼?做牙齒矯正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2022-12-09 01:45:03 字數 5627 閱讀 5640

1樓:網友

在矯正牙齒前需要拍片檢查 在矯正牙齒之前需要對患者的牙齒正側面以及全景曲面拍ct片,這樣。

做牙齒矯正時可能需要拔牙 頜骨空間不夠時會讓牙齒畸形或者牙齒擁擠,做牙齒矯正前拔牙是要給。

要按照醫生的囑咐,定期去醫院做複診 要根據患者的正畸條件以及情況來確定複診的時間,如果。

剛開始戴矯治器會有疼痛感 剛開始戴上矯治器的時候,因為給牙齒帶來了壓力可能會出現。

做牙齒矯正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2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是非常重要的部位,牙齒內的神經也是比較多的,做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讓專業的醫師做牙齒矯正,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害,另外做牙齒矯正之前還要跟醫生進行溝通,與醫生溝通自己想要達到的效果,術前一定要檢查自身口腔的健康狀況,如果牙齒存在口腔類的疾病,必須要先**好才可以做牙齒矯正的,因為口腔疾病會影響牙齒矯正的效果,還有可能在矯正牙齒期間引發口腔更多的疾病,矯正牙齒後一定要注意口腔內的衛生,飯前飯後要刷牙漱口,避免細菌滋生。

3樓:網友

做牙齒矯正的時候應該注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這樣是對牙齒不好的。

4樓:咩咩西普

醫生做好矯治器之後,請務必自行的檢查牙套的位置,方法如下:首先用手在嘴唇、臉頰周圍按牙套位置,感覺有沒有扎嘴或者是尖銳的地方,其次用力收緊嘴,通過口內的肌肉、黏膜,自主的感受牙套的存在,最後閉嘴狀態下用力收緊臉頰的部分,感受磨牙位置的牙弓是否有伸長扎嘴的情況。剛戴上牙套的時候,由於牙齒初次受到持續的外力作用,會產生腫痛、痠軟的感覺,一般會持續3-5天,疼痛的症狀就會消失。

剛戴矯治器的適應期,最好吃半流質或者易於咀嚼的東西,比如粥、蛋羹、燕麥、麵條等。食物方面主要不要吃需要費力咀嚼的、硬的食物,要改掉啃東西的習慣,盡量都掰開直接送到後牙來吃,從而減輕牙齒的不舒適感,只要吃過東西就要及時的清潔口腔,首先可以通過45度傾斜法刷牙,或者是顫動刷牙法對牙齒進行清潔,牙刷的選擇可以是正畸牙刷、細軟毛牙刷。

5樓:王聰我喜歡你

在牙齒矯正的過程中,醫生會通過牙套對牙齒施加外力,這時候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的話,就很容易在託槽周圍出現一些牙菌斑,引起牙齦炎等等,所以說大家在做牙齒矯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護口腔衛生,同時也要選對醫院,河南大學賽思口腔醫院挺不錯的,可以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正確認識我們矯治過程當中,哪些是正常的不舒服的感覺,哪些屬於異常的不舒服的感覺,一般來說,出現輕微的疼痛,痠脹屬於正常的範疇,但是如果出現劇烈的疼痛,撕裂般的疼痛,那麼這些就屬於不正常的範疇,需要及時的就診。第二個按照醫囑要保持我們口腔清潔。

7樓:魚頭塘

聽主治醫師的,防止鬆動。

8樓:v窩依

首先要保持自己的牙齒是清潔健康的,如果牙齒有問題的話,要先治好,再考慮做矯正。然後就是經過多方對比選乙個靠譜兒的診所,醫生的專業度、技術、**、環境等因素都要考慮,如果是在北京的話,北大口腔、德賽陽光、笑研所都是不錯的選擇。做矯正的過程中,乖乖聽醫生的話準沒錯。

9樓:清業龔白

你好!對於患者來說,做牙齒矯正的手術,自己一天要做到,不要去喝酒,吃麻辣算的食物,最好去吃點軟和的食物,這樣對**有很好的效果,自己平時注意保養。

10樓:摩添止婷秀

對於牙齒矯正的注意事項的問題,你一定要重視,你提到的牙齒矯正的注意事項為你解答如下。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醫院,手術的費用也會有所不同的。而且每個人和每個人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

隨意根據患者個人情況制定的**方案和預後恢復也是不一樣的。所以一些小診所就打著**低廉的口號來吸引病人,但是由於環境衛生和技術都不合格,造成術後感染的機會很大。相關的**最好是到口碑好的醫院或是公立三甲的醫院,這樣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講都更的保障一些。

做矯正需要注意些什麼問題?

11樓:mmp無名可取

牙齒矯正正常以後每乙個病人一定的要維持好矯正的效果,最主要的就是戴保持器。保持器兩種,一種是固定的矯治器,一種是活動的保持器。固定的保持器就是粘在牙齒上面的,有優點也有缺點,它的優點是不用每天取下來,戴上去,免除了取戴的麻煩。

因為24小時戴在嘴裡頭,吃東西的時候,如果要是鬆脫了,那就很麻煩了。還有一種矯治器是現在最常見的,就是透明的像個牙套一樣的保持器。這種保持器,它的優點是取下來,上上去都很方便,是個活動的,而且比較容易做清潔,清潔牙齒也比較好。

吃完飯,漱完口以後再把它戴上去。它還有乙個缺點就是容易老化,塑料容易斷,如果病人不能很好的清洗它,有的病人甚至拿熱水去沖淋和煮,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變形。

12樓:門饒穎

何必以你和她的樂景來襯托我的哀情(康圓牙齒矯正)痘。

做牙齒矯正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13樓:網友

一般來說,成年人的錯牙合畸形會伴隨一些其他的口腔疾病,如齲病、牙周病、缺牙等,所以在進行牙齒矯正前要將牙周疾病全面控制住,否則會影響矯正器的使用及矯正後的效果。

2、 牙齒矯正期間要注意口腔衛生,有些人在戴了牙齒矯正器之後,覺得刷牙比較困難,索性就不刷了,這樣是不對的,就算是難刷也要保持口腔的清潔,這樣才更加有利於矯正後的良好效果。

3、 另外,牙齒矯正後不要就以為沒事了,患者還要定期回醫院進行複診,一般情況下乙個月檢查一次就可以了,這樣,醫生才能根據患者矯正的具體程度作出適當的調整,使最後的矯正效果更加明顯。

14樓:你最愛的彪爸爸

在牙齒矯正過程中,應注意口腔的衛生,刷牙時應注意不能過於用力,否則會讓託槽收到損傷,其次是口腔醫院的選擇,建議到類似河南大學賽思口腔醫院這樣的正規醫院進行矯正**。

1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矯正的注意事項:

一、裝上牙齒矯正器後,必須加倍注意口腔衛生,否則容易患上蛀牙和牙周病。戴上矯治器後能刷牙,而且要更仔細,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正確的刷牙方法。

二、固定矯正器是通過特殊材料粘結在牙齒上的,其中兩到五天裡,牙齒可能因受力而感到痠痛。口腔粘膜也可能被矯治器擦傷,但這些都是能忍受和預防的,而且乙個星期後會自動消失。

三、要去正規門診部,做正規**,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牙科診所,雖然牙齒矯正**貴點,但是效果好,能有保障。

四、牙齒矯正不會影響吃飯。吃的方面也要注意,太硬、太粘的食物會將矯治器損壞或致其脫落,從而影響**效果(這些食物包括:硬糖、軟糖、話梅、花生、梨子等等)。

五、矯治器安置好後,一般乙個月複診一次。

六、**將近結束時,根據患者情況製作保持器,以保持所取得的矯治效果,只要堅持配戴,一般不會**諮詢。

牙齒矯正後需要注意些什麼?

16樓:網友

牙齒矯正後在生活上需要注意一下幾點:第一:飲食上不能吃太硬的食物,例如骨頭、蘋果、梨等不宜啃著吃,需要切成小片再吃;乾果類的,例如棗、話梅、橄欖等,不宜吃;第二:

注意刷牙,每頓飯之後要仔細刷牙,把牙和託槽周圍清理乾淨,避免長齲齒。

牙齒矯正後生活上需要注意什麼?

趙穎:牙齒矯正的過程中,我們現在矯正常用的方法是固定矯治技術。那麼固定矯治技術就是在每個牙上都會貼乙個金屬片,我們叫託槽。

那麼這個金屬片貼在牙上,用鋼絲串連起來,這個就是我們用的固定矯治器,那這個矯正器戴在口腔裡以後,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吃東西,不能吃太硬的東西。比如說排骨、雞塊這些有骨頭的飲食。還有像我們吃水果,蘋果、梨、桃,這些有核的不能啃著吃,我們需要把它切成小片或者小塊。

還有一些乾果類,一些棗、話梅、橄欖,這些小孩比較愛吃,有核的東西都不能吃。所以吃東西我們要特別注意,因為我們的牙片是乙個乙個粘上的,所以它的結實度是有限的,這是乙個注意事項。

第二個就是注意刷牙。接了矯正器以後,食物殘渣容易存在裡面,時間長了就會容易引起齲齒或者是牙齦炎,容易牙齦出血。所以每頓飯後都要仔細刷牙,每一頓飯後,每乙個牙,託槽周圍都要把它仔細的清理乾淨,避免發生齲齒。

17樓:柚子醬

矯正牙齒後,牙齒在短時間可能有輕微鬆動,會感覺咀嚼無力,這是正常現象,但是剛摘了牙套的一段時間要避免吃過硬的食物,按時漱口刷牙,維持口腔健康。

18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是非常重要的部位,牙齒內的神經也是比較多的,做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讓專業的醫師做牙齒矯正,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危害,另外做牙齒矯正之前還要跟醫生進行溝通,與醫生溝通自己想要達到的效果,術前一定要檢查自身口腔的健康狀況,如果牙齒存在口腔類的疾病,必須要先**好才可以做牙齒矯正的,因為口腔疾病會影響牙齒矯正的效果,還有可能在矯正牙齒期間引發口腔更多的疾病,矯正牙齒後一定要注意口腔內的衛生,飯前飯後要刷牙漱口,避免細菌滋生。

做視力矯正以後應該要注意什麼?

19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視力矯正分兩種方式:手術和非手術。

手術:主要針對18歲以上成年人,費用大約在三四千到兩三萬不等,和手術方式的選擇有直接關係。

這個會有術前嚴格的檢查,以及術後嚴格的恢復要求。一般只要術後恢復的好,***會相對較少,但多少都會有。

非手術:主要針對18周歲以下,因尚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近視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降低近視度數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會逐漸降低。且後期只要注意正確用眼,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視力基本就穩定了,沒有任何***。

一般費用在兩三千元左右,具體和孩子的近視度數 已經身體吸收情況有關。

做完牙齒矯正後需要注意什麼

20樓:永華口腔

一般牙齒矯正完成後應該注意的問題有餐後漱口,刷牙,保持口腔的健康,當牙齒戴上矯正器之後,會妨礙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物,則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破壞整個療程的。因此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戴上矯治器後能刷牙,而且要更仔細,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需用小頭、軟毛牙刷,牙刷2-3個月更換一次。溫水刷牙,每次刷牙前牙刷浸泡20―30秒,以軟化刷毛。刷牙時,力量需輕柔,每顆牙的每個牙面刷10秒左右,順序刷牙。

每次刷牙時間3-5分鐘,三餐之後均需刷牙。

21樓:穗華口腔

牙齒矯正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1、保持口腔乾淨,因為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過程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來到達保護的牙齒挪動。使用正畸公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

2、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固然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牙齒刷得不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粉碎全部療程。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3、避免咀嚼大塊、較硬的食物,進行牙齒矯正**,除遵守大夫的醫囑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要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好比要把蘋果切成小塊才吃,可以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從而使得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其次應當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例如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4、不吃過粘食品,啃或磕的東西最好不要吃,肉類等須用刀切或用手撕成小塊肉或去殼後再吃,不能用牙齒直接啃或撕拉,不能吃過粘的食品。

5、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特別細緻催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複查、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由於口香糖黏在牙齒矯正器上,難以斷根。

不然,矯正的程序耽誤,同時也不能達到保護牙齒矯正的效果。

牙齒矯正的危害是什麼?牙齒矯正應該注意什麼,怎樣才能有一口的

1 牙齒變鬆動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在做矯正 時,牙齒鬆動度增加,這是正常反應。牙齒要移動,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為牙齒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裡,這樣牙齒就會變鬆動。但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牙齒能夠能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便牙周膜重...

孩子多大矯正牙齒合適?兒童幾歲做牙齒矯正合適

病情分析 你好!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期分為三個階段,分別如下 1 乳牙期。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間一般是在兒童3 6歲左右。由於此時患兒的恆牙還沒有萌出,乳牙的牙根還沒有吸收 較穩固,因而對於各種乳牙排列不齊或牙列反合,通過戴用活動矯正器都可以取得不錯的修復效果,而且修復時間短,時間一般在6個月左右。2 ...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 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