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要注意些什麼,牙齒矯正需要注意些什麼

2021-09-29 15:24:31 字數 5290 閱讀 2340

1樓:南慧揚

不建議你去做矯正,因為最佳時期早過了,現在做正畸,1,保持時間不久。2,會造成牙根鬆動牙齒的提前脫落。這樣的話更不美觀。

強烈建議你不要去做!如果歪的不是很厲害,實在是想更美觀一些,建議你去做烤瓷牙,就是把你本身已有的牙齒打磨小以後做好的烤瓷牙套上粘好就可以了,一顆大概三百元左右,您要做只做上下8顆牙就好,也就是十六顆,不過這就不是按一顆三百來算了,**相比正畸來說要貴很多,但不會造成牙齒提前脫落,效果也是永久的,直到自身牙齒自然脫落的時候,而且也很自然又美觀。如果您經濟上允許的話建議您做烤瓷。

也會減輕不少痛苦,我很小的時候也做過正畸,太痛苦了,嘴脣永遠都是爛的,都沒好的時候,剛開始飯都不能吃,誇張到連豆腐都嚼不懂,還有最後要帶一年的保持套,就是活套,這個是最痛苦的,也是很難堅持下來的,因為有一個上顎假體,像老年人帶的假牙似的,沒堅持下來,我應該是十五歲的時候做的,沒過幾年牙齒又回到以前那樣了,痛苦算白捱了。建議您不要做!

2樓:固安人牙病諮詢

沒什麼特別注意的!主要是正畸過程中注意好好刷牙,這個時期很容易患齲病。平時吃些稍軟的就可以了,應為太硬的話託槽容易掉。

3樓:匿名使用者

41歲,我勸你還是不要去矯牙了,因為你的牙齒沒有以前那麼堅硬了,矯正可能會不太好,通常矯正牙齒都是12歲到25歲左右的,現在你還是別矯正了

不過你要矯正的話,就注意要多刷牙,不要咬硬東西

4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矯正開始後,需注意的事情較多,如果是使用傳統的金屬矯正器,矯正開始後,要注意

一、三餐後刷牙,使牙齒和矯正器保持乾淨,以防細菌滋生;二、不食用帶有殼、核、骨頭及過硬的食物,防止損壞矯正器;三、定期複查,保證矯正器有助後的療效,保證矯治效果能夠持續穩定;如果使用無託槽**矯正器,則需注意,每天佩戴矯正牙套時間必須在20小時以上,以保證矯正效果,且同樣要按時定期複查。

牙齒矯正需要注意些什麼

5樓:

1、牙齒矯正期間不要吃硬食、熟食:固定矯治器是用教固劑將矯治器粘結到牙齒上,病人不能進食過硬及較熟的食物。以免損壞矯治器零件,使矯治力量中斷,延長療程。

2、牙齒矯正戴用保持器:牙齒矯正後,不要以為就沒事了,畸形還可能**,因此要認真戴用保持器,定期複診,認真觀察,有情況及時複診。牙齒矯正後定期複診:

牙齒矯正需要不斷加力調整,因此需要病人不斷複診。

3、注意口腔衛生:戴用活動矯治器或固定矯治器都要保持口腔衛生,尤其是固定矯治器,因為矯治器粘固在牙齒上,不能取下刷牙,且矯治器周圍極易存留食物殘渣,造成細菌大量繁殖,易形成齲齒及牙跟炎。所以,患者要養成飯後刷牙的習慣,每次刷牙不少於5分鐘,採用橫豎交替法,使用含氟牙膏。

活動矯治器也要用牙膏刷洗乾淨,以免形成牙鏽。

6樓:受定說問香

你好!牙齒矯正是通過各種矯正裝置來調整顏面骨、牙齒、頜面神經肌肉三者之間的平衡和協調。一般說來女孩子10-12歲矯正最好,正常什麼年齡段都是可以做的,醫生會針對不同年齡段做出方案。

7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矯正的注意事項:第一,一天三餐飯後都要認真刷牙,使牙齒和矯正器保持乾淨,以防細菌滋生引起牙齒的齲壞及牙齦的炎症。第二,不吃帶殼、骨頭及過硬的食物,以防損傷矯正器。

第三,要定期去複診,保證矯正器有助的療效,保證矯正器**效果的穩定。如果有託槽掉了,要及時去粘上。每天佩戴矯治器,一定要在20小時以上,以保證效果。

8樓:戢玉叔谷楓

你好,牙齒矯正後應避免吃質地較硬的食物,保持口腔衛生,並小心護理矯正器,避免嚼口香糖。

9樓:許靖焦珠

你好,你兒子的牙齒不整齊可能是在換牙的時候不注意行為造成的,可以通過後天矯正。可以選擇去正規的私立的牙醫診所或者大醫院都可以。矯正過程中主要是要記得及時去複診,至於如何矯正醫生會根據牙齒的不同來做不同的方案。

10樓:蘇柚情感客棧

前期需要拍片看看有沒有埋伏牙,有齲齒的需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牙齒矯正在飲食上要注意過硬的食物要禁令避免,像甘蔗、排骨、帶核帶殼的零食等,因為吃這類食物必須花費比較大的力氣去咬或咀嚼,會將矯治器咬鬆脫,也會把矯治鋼絲咬變形,影響到牙齒的移動。

2、牙齒矯正在飲食上要注意過黏的食物要儘量避免,像麥芽糖、年糕、糯米制品、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都會將矯治器及矯治鋼絲粘起而造成移位。

3、牙齒矯正在飲食上要注意高糖分食物要儘量避免,像一般常見的糖果、餅乾等零食,為避免蛀牙,矯治期間較好少吃,假如實在忍不住吃了,也一定要立刻刷牙。

牙齒矯正大概要多長週期,矯正期間要注意什麼?

12樓:鄭州植得口腔

一般來說,牙齒矯正週期2年左右的時間是正常的

,這是根據牙齒矯正原理來算的。但是,還有一些原因會影響牙齒矯正時間!

1.牙齒矯正難易程度

每個人牙齒的症狀都不一樣,所需要牙齒移動的幅度不一樣。有的人牙齒擁擠,做矯正就需要拔牙,從而為牙齒排列騰出空間。有的人只是輕微的牙齒偏移或者是小虎牙,矯正起來就更容易,週期就相對來說短一些。

2.個人骨質新陳代謝速度

牙齒矯正過程中,牙齒在牙槽骨中移動,牙槽骨會隨著牙齒的移動吸收和新生。如果牙槽骨生長髮育快,牙齒移動就更加順利,牙槽骨新陳代謝慢,就會需要更長的時間修復。這個和每個人的體質相關,醫生難以評估。

3.個人配合

做矯正時,有的人就抱怨自己怎麼比別人矯正時間長,殊不知:自己沒有按照醫生的囑咐佩戴牙套,經常忘記戴牙套,每天佩戴牙套時間不足都會延長牙齒矯正的時間,所以想要又好又快結束矯正,必須要好好配合醫生,按時佩戴牙套,定時複診。

4.矯正年齡

雖然做牙齒矯正與年齡無關,年紀大了也可以做牙齒矯正,但是年紀越大,個人新陳代謝越緩慢,所以牙齒矯正的週期就相對長一些。所以最佳的矯正週期是青少年時期,新陳代謝快,而且牙齒還沒有完全固定,矯正起來更加容易,週期一般1年左右。

牙齒矯正週期都要適應每個人的骨骼發育,符合牙齒移動,牙槽骨的生長規律,所以一般週期1-2年左右,然後因為以上因素每個人會有差異。

矯正期間要注意什麼?

以下是牙齒矯正期間注意事項 :

術前準備

① 手術前兩週內,請勿服用含有阿司匹林類藥物。

② 術前應確定身體健康情況,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

③ 術前不應化妝。

術後護理

① 術後可以咀嚼,但三個月內不能作啃、撕咬等動作。

② 保持手術部位的清潔衛生,術後7天內應儘量避免術區沾水。

③ 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④ 嚴格遵守醫生囑咐藥物及複診。

13樓:穗華口腔牙科

首先成年矯正需要時間長一些,牙齒的受力需要緩和一些,如果你只是牙縫比較大通過矯正來改善還是不錯的選擇。矯正時間主要是根據你的牙齒情況而定,如果牙齒移動的範圍不大,只是簡單的關閉縫隙,那半年左右就差不多,保持需要一年以上。具體要根據你的情況來確定。

剛開始戴上矯正器後肯定有不適應的情況出現,這個慢慢的就會習慣。只要醫生的矯正計劃正確,技術好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矯正好的牙齒應該是牙齒之間緊密的排列,牙齒整齊,咀嚼功能完好,這個才是最終的標準。

14樓:合肥貝傑 口腔

牙齒矯正可能從幾個月到兩三年都有可能,矯正期間需要注意的是你得保持好口腔健康,另外要注意不能吃太硬的東西,以防崩壞牙套,還要定期複診跟換牙套。

15樓:上海武警口腔科

目前**矯治佔30%,只有牙周健康,矯治是沒有問題的,一般費用將達到7千左右,一到兩年時間。

矯正期間要注意:

一、牙齒矯正過程中,刷牙至關重要。矯正過程最好用專門的正畸牙刷或間隙刷刷牙,有些人去了牙套後,牙上有方塊狀的痕跡,這是口腔衛生做得不好造成的脫鈣,輕微脫鈣在去掉牙套後,通過飲食會慢慢得到改善,但如果脫鈣嚴重,甚至會在牙上形成一個小洞,就無法復原了。因此矯正過程中刷牙至關重要,選擇牙刷也要慎重。

二、矯正期間,不要“啃”食物。矯正期間的飲食非常重要,因為刷牙變得比較困難,所以儘量少讓孩子吃黏膩的食物,比如年糕等糯米食品。另外,少讓孩子吃會對矯正器有影響的硬食物,比如骨頭、堅果、油炸食品等。

大塊的食物要切成小塊送到嘴裡,所有需要啃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比如甘蔗、蘋果等,如果要吃可以切成片。

三、矯正後,要堅持度過保持期都說牙齒矯正“一半靠醫生,一半靠自己”,家長的督促和孩子的配合非常重要,而家長和孩子們特別容易忽略的,就是取下牙套後戴保持器的階段。開始的時候一般需要24小時戴著,之後時間會越來越短,比如說只需要睡覺戴,或者隔天戴。戴保持器的話,半年複診一次就可以了。

16樓:邢臺巨集皓口腔

矯正牙齒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太一樣,需要具體分析一下口腔牙齒存在什麼樣的問題,需要有具體的矯正方案來解決錯頜畸形的問題,所以矯正的時間也就不太一樣,

矯正期間需要注意

1、使用含氟化物牙膏和專為牙齒矯正設計的軟毛牙刷。

2、牙齒矯正期間每天至少一次使用含氟化物的漱口液漱口,減少患蛀牙的危險。

3、隨身攜帶牙刷和牙線,這樣您就可以隨時清潔您的牙齒了。

4、每天清潔牙縫,把牙刷難以清潔的部位的牙菌斑去除。

5、牙齒矯正期間每天至少三次清潔您的牙齒和矯正器,尤其是在晚飯後。

6、定期拜訪牙醫,進行口腔複查。

7、注意飲食均衡,不要吃粘性的需要咀嚼的食物,這會破壞矯正器,並增加蛀牙危險。

17樓:吶束愛

一般來說,普通的牙齒矯正技術大概需要2年左右,而**牙齒矯正技術是更舒適,藉助牙齒的生理動力,矯正牙齒可以適當的縮短牙齒矯正的時間,減少複診次數,一般需要戴一年半到2年左右的時間,當然這不是一定的,具體還是要視情況而定。

18樓:牙醫高安分

一般情況來看的話,牙齒矯正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一般兒童比**要快一些,拔牙**比不拔牙**時間要長一些。複雜的錯和畸形比簡單的錯和畸形**時間要長。

骨骼畸形比單純牙性畸形的矯治時間要長一些。矯正完成後,一般需戴用保持器大約一年半。目前牙齒矯正方法有很多種,常用的主要是牙齒正畸、外科手術和美容冠技術,不同的牙齒矯正方法,矯正牙齒所需的時間也是不同的,建議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牙齒矯正,這樣會比較有保障。

一般矯正時間是一年半到兩年半,每4~6周複診一次。

19樓:福州鉑牙匯齒科

1.飲食方面:避免咀嚼較硬、較黏的食物,如排骨、瓜子、糯米制品等。儘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飲料。

2.口腔衛生:每天早晚及三餐後都要刷牙,矯正器及牙面上不能有食物殘留。

3.不適感:初戴時口腔內將產生一些不適反應,如牙齒痠痛,粘膜損傷,潰瘍等,此類現象一般在三天到一週左右便能緩解或消除。如果是劇烈疼痛則是不正常的,應及時就醫。

矯正牙齒應注意哪些情況?牙齒矯正需要注意點什麼?

矯正牙齒最大好處,是大大的提高顏值,因為看到乙個人的時候,首先看到他的眼睛,接著看到他的頭髮,再下來看到他的牙齒。所以很多人是因為牙齒不整齊來求醫。最主要的訴求是要求排齊牙齒,這能達到。矯正最大的益處 1 能夠給你一口整齊的牙齒,提高顏值 2 除了提高顏值,可以給口腔提供非常好的口腔環境,更好的刷牙...

牙齒矯正需要戴多長時間的牙套,牙齒矯正需要多長時間,費用大概多少

牙齒矯正一般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具體還需去當地檢查後諮詢 牙齒矯正需要多長時間,費用大概多少 牙齒矯正是通過輕的矯治力誘導牙齒移動 相對來說是一種比較緩慢生物改建過程,被移動牙齒的一側骨吸收 另一側顧新生重建 最終是牙齒移動至正常位置,那麼同時也是跟醫生的技術以及經驗有很大的關係,一般在半年到一年半...

南寧做牙齒矯正需要多少錢,南寧牙齒矯正大概多少錢

大概要2000到6000不等,看你的牙齒情況,矯正的話去牙博士好,南寧牙齒矯正大概多少錢 10 南寧牙齒矯正大概多少錢?5000,搜 貴陽南寧桂林牙齒矯正5千元包乾價 供參考哪個口腔醫院做牙齒矯正好啊?我們從矯正前 注意事項 去評判是最明智的選擇。牙齒矯正前 注意事項 1.問清楚檢查多少錢,取模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