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腸胃消化道功能紊亂,吃中藥好還是吃西藥好?

2022-12-09 01:45:04 字數 2278 閱讀 7306

1樓:幹申水瓶

曾經有個偉人說過,不管是白貓還是黑貓,只要可以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同樣的道理,不管是中藥還是西藥,只要對症下藥,可以**疾病,那麼都是可以的。關鍵是要對症下藥,有作用才可以。

2樓:網友

**胃腸消化道功能紊亂。

吃中藥比較好!

西醫的**理念是治標不治本,而中醫講究對症下藥,藥到病除。

可以從根本**胃腸功能疾病。

因此,吃中藥**比較好。

3樓:藍瑟剪輯手

答腸胃消化道功能紊亂我說你還是吃中藥好因為中藥能**西藥不能拫治是一時的止痛還是中藥能拫治吃中藥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胃腸道疾病,主要就是抑酸,增加胃動力,保護粘膜,調理腸道菌群這些方法,比較單一。中醫中藥對於胃腸道疾病,還是效果不錯的。

5樓:國寫

腸胃消化功能,需要中藥進行調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哦,我認為是吃中藥比較好啊。需要往往西藥往往是治標不治根不治根本的嗎?

腸功能紊亂怎麼**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

胃病吃中藥好還是吃西藥好?

7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胃病應該吃中藥還是西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到沒有絕對的吃中藥好或吃西藥好,應該從**的效果上看,如果**了,中藥也好、西藥也罷,都沒有必要吃了,同時保胃、護胃意識一定要增強,多從生活習慣上著手。

我認識那麼個人,慢性胃炎,家裡一直準備著葵花的胃康靈,養胃意識特別強,然後醫院複查計畫做的也很周全。到現在為止,病情都很穩定,並且胃疼等症狀很少出現。

【藥品名稱】葵花胃康靈。

【成分及藥理作用】 白芍、白及、甘草、茯苓、延胡索、海螵蛸、三。

七、顛茄浸膏。

白芍:解除胃腸平滑肌痙攣、中樞性鎮痛、制酸、抗潰瘍、止血;

甘草:抗潰瘍、解痙、抗菌消炎、增強免疫力;

茯苓:解痙、 降低胃液的酸度、提高免疫功能、抑菌;

延胡索:鎮痛、制酸、抗潰瘍;

白及:止血、抑菌、抗潰瘍;

三七:止血、止痛、抗菌消炎;

海螵蛸:止血、制酸;

顛茄浸膏:解痙止痛、抑制胃酸分泌。

患者服用胃康靈以後,海螵蛸和白及的膠體物質會迅速覆蓋在胃粘膜上,會形成一道防禦屏障,有效隔離高濃度胃酸、胃蛋白酶、微生物、酒精、藥物等攻擊因子,阻止其進一步的進攻,同時海螵蛸能中和掉一部分胃酸,茯苓能降低胃酸的濃度,使其攻擊力減弱。芍藥、甘草、延胡索、顛茄浸膏能抑制胃酸的分泌,徹底阻斷攻擊因子的**。另外白及、白芍抗微生物,避免粘膜感染引起的疼痛;患者在胃病發作時,常疼痛難忍,因胃康靈中的顛茄與白芍、甘草可通過對胃腸道平滑肌的鬆弛作用而迅速緩解疼痛。

9樓:粘旺

中藥治胃病,標本兼治。**時間長,癒後不容易**。

西藥治胃病見效快,但是不容易**,容易**。

如果病情急,就選擇西藥。暫時可以得到緩解。

中藥和西藥**胃病各有所長。

10樓:abc萌萌噠哼啊

這個最好是視個人情況而定。如果是輕度的不適,可以服用中藥如和胃整腸丸進行調理,這個藥是可以長期服用的。但如果是很嚴重的胃病,就不單單是吃藥了,不僅需要中藥和西藥的**,還應該去醫院進行全面檢查。

11樓:端禧危蔚

吃中藥會好點,因為中藥搭配得比較好多,然後平時多注意一下飲食就好了,

我腸胃不好,誰能告訴我治腸胃病是吃中藥好還是西藥好,有什麼好點的藥能推薦推薦?謝謝

12樓:段幹英

病情分析:

您好!為了您和更多人的健康,我很願意同您一起**您關於「 吃中藥好還是西藥 」的問題。一部分急性的除外,胃病屬於三分藥七分養的病。中醫調理很值得推崇。

意見建議:建議:效果雖慢但好、經濟實惠、無毒***。因此,同時建議中醫調理一段。謝謝您的諮詢,再見!

小腸功能紊亂吃中藥好,還是吃西藥好

13樓:蘭殊豔

吸收的主要器官是脾,小腸是**利用營養。對於你這麼肯定你是小腸不好,有點點懷疑。

但是,無亂是小腸有問題還是脾臟有問題,飲食調理是最基本的。

如果是小腸的問題,肩膀一般都會不舒服的。小腸經經過肩部。

吃飯要有度,早點吃好點,中午7分飽,晚飯適當吃,慢慢就調回來了。

上消化道有哪些器官,有什麼功能,消化系統包括哪些器官,有什麼功能

上消化道由口腔 咽 食管 胃 十二指腸組成。1 口腔 口腔由口唇 頰 顎 牙 舌和口腔腺組成。口腔受到食物的刺激後,口腔內腺體即分泌唾液,嚼碎後的食物與唾液攪和,借唾液的滑潤作用通過食管,唾液中的澱粉酶能部分分解碳水化合物。2 咽 咽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的共同通道,咽依據與鼻腔 口腔和喉等的通路,可分為...

上消化道和下消化道的分界點是哪個部位

上下消化道的分界是十二指腸懸韌帶也叫treitz韌帶 上消化道可以有食管 胃 十二指腸等,下消化道有小腸 大腸等。醫學上指的上消化道,是由食管 胃 十二指腸 胃空腸吻合術後的部分空腸 膽道組成 而下消化道則包含空腸 迴腸 結腸 直腸4部分。正常情況下,上 下消化道是以十二指腸空腸曲為分界線的。此處有...

人體小腸消化道活動的特點有哪些

小腸的結構與消化食物和吸收營養的功能是相適應的 小腸長約5 6m,小腸內具有膽汁 腸液 胰液等多種消化液 小腸內壁有環形皺襞,皺襞上有小腸絨毛,增大了消化和吸收的面積 小腸絨毛內有毛細血管和毛細淋巴管,絨毛壁 毛細血管壁 毛細淋巴管壁都是由一層上皮細胞構成的,有利於營養物質的吸收 營養物質的吸收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