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牙齒矯正?哪種方法比較好,牙齒矯正有哪幾種方法

2022-07-09 21:00:03 字數 5235 閱讀 26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帶牙套,帶一段時間牙齒就正了

牙齒矯正有哪幾種方法

牙齒矯正用的託槽有幾種?哪種比較好?

2樓:癩**潘哥

矯正過程中,託槽起到的作用是傳遞力量,相當於乙個樁,託槽最主要的是方向做得好,加工精細就好。

真正力量**是弓絲,弓絲的力量是由醫生控制的,如果力量加得太大了,就會傷到牙齒,力量太小了,牙齒移動慢,所以醫生很關鍵。

現在已經有的弓絲發出恒力,可以避免加力時人為造成力量過大或過小,**雖然貴,但相對於收費來說,也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那麼,我們該如何選擇呢?並非越貴越好,而是適合就好。

推薦矯正託槽:

1.金屬託槽6800元(半口3500元),質量穩定。

2.金屬自鎖託槽7800元(半口4800元),速度快20%左右。

3.單晶透明託槽7800元(半口4800元),透明美觀。

4.陶瓷託槽7800元(半口4800元),就像大公尺的顏色,不透明,不太明顯。

3樓:金牛金老闆

牙齒矯正用的託槽分為普通託槽和自鎖託槽。普通託槽需要結紮絲,會磨嘴,每次複診時花費的時間很長;自鎖託槽又分為方形自鎖託槽和球面自鎖託槽。方形自鎖託槽因為有鎖,不需要結紮絲,舒適度有所提公升,但因為大多數方形自鎖託槽有稜角,會磨嘴,掛菜葉,刷牙比較困難,不容易清潔,還因為飲食不當容易掉託槽。

球面自鎖託槽也叫歐歐球面自鎖託槽,因為託槽是半球面形的,不磨嘴,方便清潔,不易掉託槽,患者的體驗會比較好。還有一種陶瓷自鎖託槽,比方形自鎖託槽和球面自鎖託槽要美觀,但是因為陶瓷的材質,容易染色,受力小,會延長矯治時間。至於哪種比較好,主要是看醫生的技術和經驗,託槽只是醫生手裡的工具。

還要看你自己的需求,想要又快又舒適,那就歐歐球面自鎖託槽,想要美觀那就陶瓷自鎖託槽,想要便宜那就普通金屬陶瓷。

4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想要做牙齒矯正的話,可以到當地的牙科口腔專科醫院去進行就行,或者是直接到當地三甲以上的大醫院以及公立醫院,這些醫院收費都是比較標準的,而且也可以保證手術之後的效果,牙齒矯正只要按照醫生的吩咐很少會出現失敗或者**的情況,還有矯正後要多注意自己的口腔保健等問題,這樣才能保證效果。

矯正牙齒會痛嗎?哪種矯正方式最不痛

5樓:重慶樂樂欣

第一關:如果矯牙前需要拔牙

疼痛程度:會有一點痛哦

有些情況下,醫生會建議患者先拔牙再做矯正,拔牙過程中會有打麻醉針,過後儘管會有一定程度的疼痛,但是如果配合醫生的安排,適當的做處理,一般最長一週左右疼痛就會消失。

第二關:戴上牙套幾小時後

疼痛程度:有點鈍痛而已

醫生剛幫你戴上牙套的時候一般情況下不會有什麼疼痛的感覺,但是,過了幾個小時之後就開始痛了,要注意的是,這種痛並不是非常的痛,不會讓你痛到捂住腮幫子。這個時候就要看個人對於疼痛的承受能力了。建議朋友們擺正心態,如果老想著它,可能就會放大疼痛的感覺

第三關:戴上牙套吃東西時

疼痛程度:有點脹痛罷了

剛開始的一段時間,戴著牙套吃東西會有些痛哦。因為牙齒處於調整當中,會有一些脆弱。痛的時候你也可以這麼想:權當**了。

第四關:牙套勒緊後

疼痛程度:有些小小不適

複診的時候,醫生會評估你的牙齒移動情況,可能會換一根金屬絲,繼續給牙齒加力,使牙齒保持向理想的位置前進。新的金屬絲可能會讓你感到類似之前的不適——當然是更輕而且更快消失的,直到牙齒移動到新位置。但是你要想啊,複診一次表明又過一關了,離成功不遠了。

第五關:拆牙套時

疼痛程度:會有點扭動痛感

在拆牙套時,一般是通過剪下力作用拆下來,力量控制不合適時,牙齒會有點扭動痛感,很多人在拆頭幾顆託槽時會很緊張,一般操作熟練的醫生基本不會讓你產生疼痛感。

少一點消極的心理暗示

矯牙過程中由於力作用於牙齒,人難免會有痠脹的感覺,但其實最糟糕的是,矯牙的過程中很多朋友往往會放大化矯牙所帶來的一絲絲疼痛,以至於讓自己感到更加疼痛

矯牙,其實是牙齒的一次完美的蛻變,矯牙過後所帶來的辛福感是妙不可言的,既然選了美麗,就堅持下去吧!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正畸是針對牙齒不齊、牙齒反頜或者是牙齒的咬合關係不好,進行的一種調整,牙齒正畸的過程並不痛苦,在牙齒正畸的過程中是沒有明顯的不適的,在加力的過程中可能會引起牙齒的痠脹,牙齒加力是在牙齒上施加乙個外力,使牙齒移動,達到牙齒排齊的目的,在加力的過程中,根據每個人的敏感程度,對疼痛的反應也是不一樣的,有人在加力的過程中沒有任何感覺,有人可能會有輕微的疼痛,但是整個牙齒的正畸過程而言,是沒有明顯痛苦的。

7樓:正花好月圓

因為工作原因,我矯正牙齒從拔牙到戴上牙套只有短短的6天。可能因為個人體質原因,除了拔牙期間吃飯比較困難,(我就在拔牙上比較遭罪)。現在和以前一樣,感覺沒怎麼影響生活。

當然現在戴牙套才3個月。矯正牙齒一定要去正規醫院。

8樓:穗華口腔醫生

你好,你這個年齡是最佳的矯正年齡,矯牙的過程,首先是諮詢醫生,制定矯正方案,然後是拍片,為了看牙齒以及骨骼發展的方向,在制定模型,取模備用,為了以後矯正做對比。在拍照,如果需要拔牙的在拔牙,然後分牙,可以在拔牙後進行,目的是使牙齒,一點位置好,在戴牙套的時候能夠放進固定的牙套的,最後帶牙套,戴牙套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9樓:重慶樂樂欣

一般矯正不會很疼,矯正器戴上去以後或者加力以後,可能會有兩三天牙齒感覺有一些疼痛,通常在乙個星期以內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10樓:永華口腔

你好,會有不適的感覺,但是差別並不算很大,矯正牙齒需要把牙齒從舊的位置換到新的位置,在這個過程中牙齒和牙周膜都會受到一些壓縮,這種壓縮會造成裡面的神經和血管壓迫,在這個過程中會出現一些疼痛、痠軟和吃東西沒有力道等感覺,這些問題一般都是暫時性的,等人體適應好後自然而然會緩解。在矯正過程中需要把力量控制到健康範圍之內。只要把力量控制在健康的範圍之內,疼痛、痠軟,還有吃東西沒有力量等感覺,一般三天到乙個星期左右可以緩解。

但是如果遇到一些持續性的疼痛,還要及時與主診醫師聯絡,醫院就診。

11樓:雨雨冰冰雪雪水

我矯正牙齒已經一年了,還拔了四顆牙,說痛也不怎麼痛,說不痛的話還是有點疼的,但忍忍就過去了。期間一定要堅持,帶上牙套之後過幾天就可以吃菜,肉什麼的,但一定不能吃硬的,大概兩周就可以吃辣的了,不痛的時候就可以啃骨頭了,反正我現在是啥都吃

12樓:常州博仕研

矯治的過程中是會有疼痛的感覺的,但不是持續的,一般是在每次複診加力以後,可以耐受得了的,不必太擔心。一般來說矯正牙齒。剛戴的時候會有點不舒服。

這個你不必太擔心,平時的話自己注意口腔衛生,每次吃完東西之後要記得漱口。

13樓:匿名使用者

廈xm門美-萊mylike表示在牙齒矯正上,可以說整個過程中是不會產生比較強烈的疼痛感的,但是完全沒有感覺也是不可能的,在牙齒矯正期間有兩個過程是會對口腔造成一定的不適感。

其一:在剛剛佩戴矯正器的時候,對牙齒突然施加了乙個力度,在口腔中自然會感覺到不適,就會出現痠軟的情況,期間也是會產生一定的疼痛感,不過產生痠痛的時間並不會有很長的時間,基本一週左右不適感也就會消失 ,在之後就牙齒矯正的感覺也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其二:在收縮牙縫的時候,在佩戴橡皮筋上也是會出現一定的牙齒痠痛的情況,不過疼痛感也是只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後也就消失了。

對於牙齒矯正期間所產生的疼痛感,也就只是在矯正過程中的乙個適應期,等時間差不多過了,疼痛感也就消失,之後就是牙齒在慢慢的移動基本上不會產生不適感了。

14樓:穗華齒科

你好,牙齒痠脹乙個是拔牙窩的炎症反應造成腫脹,再乙個就是鄰牙可能還是受了點影響,包括應力的改變等,會有些反應,通常,一週後消腫,就不會有痠脹的感覺了。最近盡量少用這邊咬東西,注意保持口腔衛生。抗生素可以吃,如果腫的比較厲害,還可以去輸兩天液,很快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在開始矯正牙齒期,一開始不適應的會很痛

16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種植牙確實比較貴,且受品牌、效能、質量、工藝、材料等眾多因素影響,差價較大。種植牙的費用包括種植體、種植基台、牙冠等材料的費用,以及手術、麻醉的費用。

17樓:杭州牙科**

矯正牙齒是會有一定的疼痛感和不適感,但是基本上都會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而且會在7天左右會有緩解。

也有很多的患者反映矯正牙齒的過程中,沒有感覺到疼痛感,這也是正常的情況。

因為每個人的個體差異原因、牙齒畸形程度不同,矯正時候的疼痛感也就不同。

可以建議矯正牙齒,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矯正。

牙齒矯正用的託槽有哪幾種?效果怎麼樣?

18樓:

您好,牙齒矯正的過程中經常會使用到矯正器託槽,矯正器託槽有許多種的型別。那麼,呢?來聽聽石家莊三博口腔醫生的介紹:

一、普通託槽: 傳統的牙齒矯正一般都是採用金屬託槽,金屬託槽看上去滿口的金屬片,不美觀。並且不易於口腔衛生的清潔。

牙齒矯正者複診間隔時間長,給患者帶來不便。 二、陶瓷託槽: 陶瓷託槽具有和真牙一樣的色澤和美觀性。

陶瓷託槽和唾液接觸並不會影響其美觀性。使用高質量瓷粉製造的。陶瓷託槽具有和金屬託槽相同的機械強度和功能。

陶瓷託槽為純陶瓷託槽,不帶有會影響託槽美觀性的金屬槽溝。

1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一般人都會給你推薦醫科大學第

一、第二醫院,名氣比較大,會讓你們更加信賴和安心。但私立也不排除有比較厲害的醫生,要知道許多厲害的人,因為各種方方面面的原因出來自己單幹的。

只要你面診多了,你就會發現沒有好與不好,只有合適與不合適。如果性格或什麼方面不合適,就算在厲害的醫生給你做牙齒矯正,你也會覺得他不好、不行。

所以別人給你的介紹的只能作為備選,而不是一定。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愛我無奈了臥槽

牙齒矯正用的託槽分為普通託槽和自鎖託槽。普通託槽需要結紮絲,會磨嘴,每次複診時花費的時間很長;自鎖託槽又分為方形自鎖託槽和球面自鎖託槽。方形自鎖託槽因為有鎖,不需要結紮絲,舒適度有所提公升,但因為大多數方形自鎖託槽有稜角,會磨嘴,掛菜葉,刷牙比較困難,不容易清潔,還因為飲食不當容易掉託槽。

球面自鎖託槽也叫歐歐球面自鎖託槽,因為託槽是半球面形的,不磨嘴,方便清潔,不易掉託槽,患者的體驗會比較好。還有一種陶瓷自鎖託槽,比方形自鎖託槽和球面自鎖託槽要美觀,但是因為陶瓷的材質,容易染色,受力小,會延長矯治時間。至於效果,主要是看醫生的技術和經驗,託槽只是醫生手裡的工具。

矯正牙齒帶哪種牙套比較好牙齒正畸用哪種牙套比較好

矯正牙齒可以選擇的牙套有傳統的金屬託槽牙套 半 牙套 牙套等,不同的牙套不僅 不同,正畸過程的體驗也是不同的。金屬託槽牙套 結實而用 槽溝準確,但口腔異物感稍強,優點就是經濟實惠,是一種性 較高的牙套型別。半 牙套 陶瓷託槽牙套 堅固透明,對口腔黏臘刺激較少,方面比金屬託槽牙套稍貴。牙套選擇高分子材...

青島哪裡做牙齒矯正比較好,青島哪裡做牙齒矯正比較好呀

就去青島口腔醫院,牙齒這個東西馬虎不得,還是去正規的,這個醫院是青島最好的,正規的國家醫院。收費比小門診要透明,現在一些小牙科診所不斷的出事故呢,還是去正規的吧 位址在青島市市南區德縣路15 就在浙江路天主教堂旁邊 想要做牙齒矯正的話,可以到當地的牙科口腔專科醫院去進行就行,或者是直接到當地三甲以上...

求教大神,這道題怎麼做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嗎

這個考的bai是分式分解,思du路如下 式中分母zhi均為兩兩相乘之積,分 dao子為1。版 1 3 5 7 9.101是公差為2的等差數權列,其分式1 1 1 3 1 5.之差,分母為相鄰兩數之積,分子為公差2。所以上式可化為1 2 1 1 3 1 3 1 5 1 98 1 99 1 99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