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戰將 「者別」的命運如何?

2022-12-09 01:35:05 字數 2205 閱讀 83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四狗:窩闊台、哲別、者勒蔑、速不台。

成吉思汗四傑:博爾忽、博爾術、木華黎、赤老溫。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傑」(木華黎、博兒術、赤老溫、博爾忽),.四狗":指成吉思汗的四員戰將:哲別、忽必來、者勒。拖雷。

成吉思汗有幾個兒子?他們最終的命運如何?

3樓:一灘新約

成吉思汗有6個兒子。最終命運如下:

1.孛兒只斤朮赤:

生前屢與弟察合台、窩闊台就汗位繼承問題發生紛爭,最後由成吉思汗選定窩闊台為繼承人,始作罷。

2.孛兒只斤察合台:

2023年5月,察合台先窩闊台七個月病逝。因窩闊台稱他為阿哈(兄),以後歷代大汗亦皆稱其繼承人為察合台阿哈。

3.孛兒只斤窩闊台:

2023年,十一月,隆冬降至,窩闊台再次出獵,騎射五日之後還至諤特古呼蘭山,在行帳中**歌舞,親近歌姬,暢飲美酒。窩闊台興致很高,縱情豪飲至深夜才散。左右在第二天入內探視發現窩闊台已中風不能言語,不久便死於行殿之中。

時年56歲,共在位13年。

4.孛兒只斤拖雷:

2023年夏,由於天氣酷熱,拖雷只得率軍回師,後在途中得病而死。

5.孛兒只斤闊列堅:

雖然是庶子卻很受父親寵愛。後來他隨拔都徵俄羅斯的時候因箭傷而死。

6.孛兒只斤察兀兒:

察兀兒早早夭折,沒有像闊列堅乃至金帳汗國的始祖朮赤、察合台汗國的創始人察合台、元太宗窩闊台、元睿宗拖雷,成為一方霸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無法知道,最常見的說法是5個:朮赤、察合台、窩闊台、拖雷、闊列堅。

成吉思汗正妻生的兒子都有封地,哪其它妻子生的兒子都有什麼安排?

者別是什麼意思,花拉籽模有位統制者,是可以和成吉思汗奇名的素檀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哲別是神箭手的意思。摩訶末是個廢物,但是他的兒子扎蘭丁到是很受聖祖讚賞,他在敗局已定的情況下,多次襲擊蒙古軍隊,最後逃到印度。**中有句頗似漢人口氣的話,也可能是聖祖說的:

「生子當如扎蘭丁。」這句話虛構的成分比較大。可是足以說明其英勇。

6樓:匿名使用者

者別蒙古語的意思是箭的意思,一次激戰中,一名神勇的敵將超遠距離一箭正中成吉思汗咽喉,成吉思汗昏死過去,激戰過後,成吉思汗方獲勝,那名神箭手被俘,成吉思汗非常佩服他的神勇及直率,沒有殺他,給他賜名"者別",並視為心腹,後來者別成了成吉思汗的左膀右臂。

花剌子模的素檀沒有可以和成吉思汗相提並論的,如一定要評個出來,那就只有摩訶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花剌子模吧,是摩訶末。當時人們評價他可與成吉思汗齊名,但事實證明他不過是一有勇無謀之輩。死在了乙個小島上。

8樓:網友

郭靖的時候是個哲別,因為他是個神射手,郭靖後來射大雕了,也是哲別了,所以哲別就是神射手的美稱!

9樓:劍指西南

者別就是把兄弟,花剌子模的素檀被成吉思汗滅了的叫摩訶末。

成吉思汗他有幾個兒子,幾個女兒,都叫什麼?

有個電影說的是成吉思汗西征為了一支命運之筆誰知道叫什麼名字啊,開頭攻的是乙個像迷宮一樣的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俄羅斯奇幻名片《守日人》開頭的情節,是《守夜人》的第二部。

守日人的劇情簡介 · 影片是根據謝爾蓋·盧科揚涅科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守日人》改編。

故事發生在上一集葉戈爾(德公尺特里·馬丁諾夫 dmitry martynov 飾)歸入黑暗陣營幾年之後,安東(康斯坦丁·哈賓斯基 konstantin khabenskiy 飾)與其新女友兼徒弟斯維塔擔當光明陣營力量的同時,葉戈爾也在逐漸成長為黑暗陣營中一名擁有強大力量的少年,並受到父親安東暗中的保護。直到黑暗陣營中一名吸血鬼的離奇死亡,打破了光明與黑暗之間的微妙平衡,安東更被誣陷為**。審判庭裁定如果在期限之內無法證明安東不是**,光明和黑暗兩大陣營之間的大戰將一觸即發。

為此,安東開始尋找古代傳說中那能改變命運的神器——命運粉筆,來挽回這搖搖欲墜的世界……

11樓:笨

守日人,樓上正解,看的不明白的電影,先看守夜人。

對成吉思汗的評價

成吉思汗如果在漢武帝那個年代,他的命運會如何

在那個時代,漢武帝實行殘暴統治,唯我獨尊的精神狀態。在這個時代不僅很多文人沒出路,就連出生入死的武將也是不得重用,飽受猜忌。難道你沒聽說過東方朔 司馬遷還有李廣的故事嗎?成吉思汗想去做忠誠的臣子不大可能,漢武帝隨時把他弄死 他如果隱居,也不大合他的性格。在那個時代就算是成吉思汗也不可能會成就什麼事業...

算命看看命運如何 100,算算自己的命運如何

性別 女公曆 1998年8月16日18時坤造 戊寅 庚申 乙未 乙酉 2歲運大運 己未 戊午 丁巳 丙辰 乙卯 甲寅 性格分析 注重精神生活而多於物質的享受。資質聰明,做事有條理,腳踏實地,能得到崇高的社會地位。做事我行我素,喜歡變化,但因善變而令人無所適從。創新的腦力,好的領悟力,喜作對和惡作劇。...

請大師幫忙看看我的命運!(不會者勿擾)

出生 公元1987年2月23日16時45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七年正月廿六日申時 當月節氣 立春 2月4日16 54 中氣 雨水 2月19日12 46 生辰八字 丁卯年 壬寅月 癸卯日 庚申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黑兔,出生於紅兔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水。年 祖先 月 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