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矯正最好的時期是什麼呢,兒童做牙齒矯正什麼時候比較好

2022-02-01 09:53:30 字數 4208 閱讀 6106

1樓:手機使用者

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機是乳恆牙替換時期,對於大多數孩子來說在12歲左右,家長需要重點關心孩子的牙齒。在這個時期,是孩子兒童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期,在這個時期制定全面的方案,不僅對孩子將來的牙齒發育有幫助,**時間也會因為方案的合理性大大縮短,事半功倍。

不過,如果在孩子6歲左右發現有地包天,或者其他影響發育的錯頜畸形,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機是越早**越好。如果放任不管,會造成不可避免的損失。孩子在這個時期之所以會錯頜畸形,完全是因為不良的習慣造成的,例如吮指會造成上頜前突,咬上唇會造成地包天。

早點發現孩子的不良習慣加以矯正,早點發現孩子的牙齒問題加以矯正,對恆牙形成十分關鍵。定期的進行口腔檢查,為恆牙的正常替換做好準備。

當然,因為種種原因錯過了兒童牙齒矯正最佳時機,成年後也是可以通過各種外科手術**來矯正。但是,對於不少因牙齒引起面部畸形的患者來說,及時獲得**可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替牙期,6到12歲時為最佳時期。建議採用咬合誘導的方法進行矯正。青苗口腔是國內做咬合誘導最專業的口腔機構,希望能幫助您!

兒童做牙齒矯正什麼時候比較好

3樓:0萬眾口腔牙醫

從理論來講,兒童矯治畸形牙齒最佳年齡是:男孩12至14歲,女孩11至13歲,但每個兒童生長發育有個體差異,不能一概而論,應通過一定的檢測手段,估計生長發育高峰期。在這個時期進行矯治,療程短,效果好。

十歲的孩子,如果說是恆牙都換完成了,然而牙齒不好看的話,那麼是可以做糾正的。關於矯正費用的話,要看選擇什麼樣的矯正方案來確定,具體可以到院詳細了解。兒童矯正的話,要做好與醫生的密切配合。

4樓:

這個年齡很合適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人群是9-13歲的青少年。因為這個時期,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 希望能幫到你。

5樓:景芸應皓潔

您好,矯正牙齒一般要到恆牙出齊了才會去,你孩子12歲應該是可以去矯正了。指導意見兒童在612歲為替牙期,如果出現反合、開頜、下頜後縮等畸形,應該開始矯正牙齒;兒童在12歲左右,生長發育較快,牙齒排列不齊、上頜前突(俗稱「包牙」)、牙間隙大等畸形都可以這段時間矯正,正確選擇矯正牙齒時機,對於防止畸形的發展是極大其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矯正牙齒的最佳年齡一般定在12-18之間,這時小孩剛過換牙時期,頜骨正在發育,做牙齒矯正能夠達到極為滿意的效果。一般來說正畸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大家說青少年需要牙齒矯正,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牙齒不齊的問題在這個時期開始表現出來,開始表現出來以後,就可以去**,至於說他的年齡上限到什麼時候,這倒不很嚴格。

7樓:終極牙段手

孩子最佳矯正年齡是十到十四歲,但是也有一些情況應該提前矯治,比如在孩子的乳牙期就發現他有「地包天」,可以在四五歲時到醫院檢查,並對其進行**。還有一些情況,比如說孩子有不良習慣,造成牙齒歪,一旦發現應該及時對他進行**。建議家長帶孩子到醫院定期進行牙科檢查,盡早發現問題。

8樓:杭州牙科醫院

嬰幼兒在兩歲半乳牙出齊之後,應到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一次檢查,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好幼兒的口腔保健,糾正吮指吊物等不良習慣。在條件允許的條件下,兒童應每年做一次口腔檢查。常見的乳牙地包天應在4歲左右**,替牙期應在7-12歲,而恆牙的矯治最佳時期為12-16歲。

矯正是在保持原有牙齒形態不變的前提下,對牙齒進行重新排列,恢復口腔功能與正常形態的過程,而不是單純為了美觀,實貭是乙個口腔骨骼的生物學改建過程,這個過程一般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不應響學習和工作。若孩子只是牙不齊,可以等到恆牙列初期(換完牙)**,若牙不齊伴有下頜後縮或上頜發育不足,則應立即**。

在矯正牙齒以前,需要製取石膏模型,以便留作將來**效果的對照參考。醫生根據病的情況,設計各種不同的矯正器。目前矯正器的技術種類還是不少的,有:

活動翼矯正器技術、方絲弓技術、。矯正器戴在口腔裡,一般每隔二~三個星期進行檢查**一次。矯正器要戴多少期限,要看具體情況才能決定。

矯正牙齒的年齒一般在十五歲以前較好,因為這裡正當頜骨發育期間,**效果比較迅速而理想,年齡越大**效果越差。

9樓:鄭州植得**

你好,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一般來說在牙齒快要換完的時候,可以提早一些時間到醫院先去檢查的。可以先做乙個預約檢查的動作,並且的話,不需要等到牙齒完全換完的情況下,就可以進行矯正手術的。矯正期間一定要注意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要注意口腔衛生的。

兒童牙齒矯正要多久時間

10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兒童牙齒矯正時間與兒童牙齒的畸形程度相關。如兒童牙齒基礎比較好,那麼只需要矯正上邊或者下邊的一排牙齒就可以了,矯正的時間也較短。如兒童的牙齒情況較複雜,那麼矯正的時間也相對較長。

有的孩子的牙齒移動較快,大概只需要半年左右就可以矯正了;而有的孩子的牙齒長得比較牢固,矯正的時間大概需要1年到1年半左右。

11樓:萬眾齒科醫生

萬眾齒科醫生指出矯正時間需要1-3年,然後再保持一段時間,戴一段時間的保持器(醫生用各種力量已經把牙齒校正好了,還要戴一段時間的保持器。當然時間的長短主要看牙齒的複雜程度,如果牙齒特別不整齊,深腹蓋、深復頜、牙列不齊、反咬頜很厲害,這就要用更長的時間。矯正後還需要通過戴保持器讓牙齒慢慢穩固恢復,一般是不會**的。

12樓:陀連枝沈燕

正常,牙齒矯正的時間長度與患者年齡大小,牙齒畸形的程度有關。一般患者年齡越小,畸形程度越小,矯正的速度也就越快,反之,則越慢。兒童牙齒矯正的時間一般1年左右,僅供參考,具體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13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齒矯正主要是通過兩方面**,一般可以通過外科手術矯正牙齒,另外也可以通過佩戴牙套的方式。一般外科手術恢復期會更快一些,但是一般恢復的效果並不是特別理想,而且對於牙齒的損傷程度也會更大,通常要在乙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而佩戴牙套的方式雖然矯正的時間比較長,但是穩定性更好,一般矯正的效果也會更好,而戴牙套的矯正時間大概在1-5年之間。

具體時間和需要矯正的頜骨或牙齒畸形型別、病人配合程度、選擇的**方法有關。

14樓:時光倒影

牙齒矯正是乙個相對漫長的過程,兒童牙齒矯正一般需要1年半到2年時間。指導意見:建議在牙齒矯正期間,注意飲食和口腔保健,定期去醫院複查,以便保持牙齒矯正效果。

孩子什麼時候矯正牙齒最好,不能錯過牙齒矯正的四個

15樓:北京_合生口腔

你好,孩子牙齒矯正的時間是根據孩子的牙齒情況來看的。

對於地包天這種情況,最早矯正可開始於 3歲半左右。因為這種畸形對兒童的頜骨發育有比較嚴重的影響,一旦發生應立即矯正,通常只需要半年左右即可獲得良好的矯正效果。

對於骨性畸形的矯正,應在兒童處於生長發育高峰前期進行矯治(女孩10-12歲,男孩11-13歲)。

一般的牙性畸形,最佳的矯治時機是恆牙列早期(即12-14歲)。

而功能性畸形,孩子因為不良習慣(如咬下唇,吃手指,口呼吸,吐舌等)造成的牙頜發育不良,一般是建議在在替牙列期(即6-12歲)矯正最好。

16樓:

孩子牙齒糾正有三個時期1.孩子3到6歲期間,如果出現了開合或者是地包天這樣的牙齒錯頜的情況下做牙齒矯正是可以的,**的時間一般需要6個月。2.

在牙齒換牙時期,特別是7歲之後的孩子在換牙期內很容易引起牙齒錯頜,牙齒的排列是最不穩定的且牙槽骨的定位也是不固定的,所以也是整牙的好時期。3.孩子12到18周歲的時候,這個時期孩子基本都已經把乳牙換完了,也是牙齒矯正最穩妥的乙個時期。

所以根據您家孩子孩子的年齡或到口腔科讓醫生看一下孩子的牙齒再做決定。

小孩子什麼時候矯正牙齒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孩子已經十歲了,牙齒越來越突,看網上有人說這個年齡矯正正好,前兩天我就在網上諮詢了下合生齒科的醫生,因為前段時間正好帶她去補牙,拍了片,就讓醫生看看了,說我家孩子乳牙還沒掉完,恆牙也沒全部長出來,而且牙齒只是有點外突,不是骨頭的問題,建議先觀察,不能現在矯正,說是等恆牙全部長出來才能看。

醫生說最好是在等兩年去看,等恆牙全部長出來。你們家孩子如果不是骨頭造成的牙齒問題,也可以到恆牙都長出來在去吧。不過如果是影響到面型的,那就早點矯正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青春期開始的年齡矯正,這個時候矯正效果好

牙齒矯正的危害是什麼?牙齒矯正應該注意什麼,怎樣才能有一口的

1 牙齒變鬆動 因為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防止牙齒受創傷。在做矯正 時,牙齒鬆動度增加,這是正常反應。牙齒要移動,需要牙槽骨和牙周膜的重建,因為牙齒是靠牙周膜固定在牙槽骨裡,這樣牙齒就會變鬆動。但牙齒矯正到正常位置停止移動後,牙齒能夠能通過自身的修復能力便牙周膜重...

周口市矯正牙齒最好的是那家?

千萬別去周口市口腔醫院,坑人,二樓補牙的主任對病人態度惡劣,交錢之前甜言蜜語坑蒙拐騙乙個樣,交錢之後欺軟怕硬乙個樣,幾個醫生幾種說法,反而讓病人拿主意,最後 出問題了又說是病人拿的主意去推卸責任,用的東西成本不到 的十分之一,還比公立醫院貴。市橋正牙齒最好的是哪家,我覺得呃這乙個周口有很多這樣調整牙...

關於牙齒矯正的保持器,為什麼牙齒矯正後保持器需要帶夠兩年

怎麼可能沒變形,一定變形了,只是很輕微,你看不出來而已,你才兩個月沒戴,變形不會太大,託槽你知道不,矯正期間要是掉了,一定要找醫生重新粘上,要不然會變形,為此我不以為然,有一次有一顆脫落了,我沒在意,等了乙個月才去粘的,結果就被醫生說了,因為變形了,可先前我一直沒看出來,這就是專業跟業餘的差別,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