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崗位中你會去做不感興趣的工作嗎

2022-12-08 22:05:03 字數 5787 閱讀 4763

1樓:君哥爰生活

在職場崗位中,你會去做不感興趣的工作嗎?我認為如果是上指下派,不感興趣的工作必須完成也得去做。如果沒有上級的指示和壓力,一般的不會去做不感興趣的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生活不止詩和遠方,還有眼前的苟且。當你連眼前的溫飽都解決不了的時候,談理想和愛好不是扯淡麼?

比如我,施工狗一枚,談不上多喜歡,雖然累點,離家遠,不過待遇還行。我喜歡的也不是這一行,不過想要做乙個孝順的孩子,合格的父親,疼老婆的老公,講義氣的朋友,金錢是必不可少的。雖然我說的直接難聽,但現實就是這樣。

如果我們連當下都把握不好,何談將來?

當然,還要結合自身情況,如果你上有老下有小,正在奔三或奔四的路上,而且行業有前景工作待遇還行,除了養家餬口,小有盈餘,也可以換乙個喜歡的工作。如果剛好夠花,我建議還是算了,人到中年壓力不是一般的大。

如果剛畢業還年輕,沒啥負擔,行業又不景氣,趁早換了吧。

不過我建議,換之前多了解一下那個行業,最好是能考乙個相關證書或者職稱。這是血淚換來的經驗。

總之,腳踏實地,過好當下,準備充分,再展望未來。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的崗位中,一般我不會主動去選擇做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但是很多時候如果說自己的領導給自己安排這樣的工作,那麼自己還是應該努力的去完成,畢竟在職場中不可能完全順著自己的意願,要學會盡可能的適應職場的發展。

4樓:百觀生活

如果工作需要,自己也有此能力,會去做。沒能力肯定做不了。

5樓:檀以彤

一般來說,自由領導分配了這樣的工作,才會去做,不然誰也不會做不感興趣的工作。

6樓:小王習題

根據工資決定,工作工資。

「你的職業是你的興趣嗎」上熱搜,面對不感興趣的職業,你會怎麼做?

7樓:歡樂**雞

你的職業是你的興趣嗎上熱搜。面對不感興趣的職業,我們應該繼續,而不是選擇放棄。現如今的社會就是這麼現實,每個人不可能找到自己感興趣的職業,對於那些不感興趣的職業。

我們也應該堅持,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我們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會擁有屬於自己的工作,不是每個人的工作都是自己感興趣的。因為現如今的就業壓力是非常的大。很多人找不到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面對自己不感興趣的工作,很多人會選擇放棄。而且在工作的過程當中,他們也不會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當中。其實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

不管是什麼樣的工作,我們都應該用心對待。即便是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我們也要把工作當成一回事,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8樓: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每個人都想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但是前提是你沒找到呀。

以我目前的狀況看,我還沒有資格去談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所以我必須先養活自己,即使知道這是乙份自己不感興趣的職業,我也要堅持下去。

1、想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很難,除非自主創業每個人都希望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但是理想很好,現實很骨感。

作為一名大學生走出校門,我也希望找到乙份自己感興趣的職業,也希望這份職業能夠撐得起我的生活所需。

但是現實一次一次的打敗我,想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太難了,導師也告訴我,除非自主創業。

自主創業得需要自己家人贊助,可是我們家裡就是原生態家庭,誰來贊助我?所以自主創業不是人人都能夠做到的事情。

2、面對不感興趣的職業,也要堅持做下去,因為這份職業能養活我讀了這麼多年書,大學畢業走出校門,就是希望能夠養活自己,所以對於我來說不感興趣的職業,只要能夠賺到錢,就會堅持做下去。

為什麼會選擇這份不感興趣的職業堅持做下去?就是因為要面對現實,走出校門就不是乙個孩子,需要來獨立面對自己的人生。

人活著不容易,又有幾個人做著自己感興趣的職業呢?父母特別喜歡做自己的這份職業嗎?他們也不是,沒有辦法,只能是為了生活堅持下去。

我剛走出大學校門,還沒有理由和資格去談做感興趣的職業,所以我只能是腳踏實地堅持下去,積累經驗,有機會了在跳槽做自己感興趣的職業。

很多人都說,大學生最害怕的就是手高眼低,覺得我讀了這麼多年書,我找到的這份工作不好,不喜歡做,沒有面子……

如果總是這樣想,那麼只能選擇宅在家裡,啃老,父母還有資本讓我們啃老嗎?所以必須要走出家門去賺錢。

面對自己不感興趣的職業,沒有能力去做感興趣的職業,你沒有能力去創業,只能先做好自己,先做著,騎驢找驢,等以後有機會了在大展拳腳,攢錢吧!

9樓:欣欣該睡了

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做,即使不是自己的興趣職業,但也要對得起這個職業,在自己不感興趣的領域裡熠熠生輝,也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10樓:你真的好嘛

會因為生活而去嘗試它,慢慢的去學習這個職業學需要的東西,也許會在學習過程中了解並且慢慢喜歡上它,任何事情都要有乙個嘗試才知道自己是否喜歡。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面對不感興趣的職業時候,我也會努力的工作,而且我會從枯燥的工作中尋找成就感。

12樓:右手年華

面對不感興趣的職業,應該要去培養自己的興趣,而且也要找到自己工作當中的樂趣和優點,讓自己愛上這個職業,就能夠讓自己在工作的時候更加快樂一些。

13樓:劉心安兒

我會選擇堅持,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會尋找更好的工作機會,然後爭取把興趣當成職業。

職場中遇到領導安排的不喜歡的工作,該怎麼辦?

14樓:我不愛吃洋蔥

領導安排了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我經常遇見此種情況,不論是我大學畢業初出茅廬的時候,還是工作多年已經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和資歷的時候。只不過隨著自己的成長,面對此種情況越來越波瀾不驚、淡定從容而已。

那怎樣應對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

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改變自己的認知。

1、工作≠喜歡的工作

自我們步入社會起,就已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了,職場就是江湖。我們必須做好沒有那麼熱愛自己工作的心理準備。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做自己熱愛的工作,而工作中也不是所有內容都是自己喜歡的。

我們的工作不等於我們喜歡的工作。

2、職責範圍≠喜歡的工作範圍

而且,不論喜歡不喜歡,我們完成一項工作,就應該有所收穫,有所成長,不能太以自己的主觀感受為標準,喜歡或者不喜歡並沒用那麼重要,只要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增長經驗就是值得的。

3、不喜歡的工作≠不用做的工作

4、到底是不喜歡還是不擅長?

有時候,不喜歡做某項工作其實是因為自己不擅長,擔心做不好,是內心的懼怕和不想去改變的惰性。這是心理學的原理。我們會因為擅長做某件事而喜歡上做這件事,是喜歡這件事帶給自己的愉悅感受。

比如說是輕鬆不費力,比如說是因為作得好而受到的物質或者精神獎勵。

如果自己的這種情況,就更加要行動起來,跟自己不擅長的工作死磕,而不是總想著「繞路」。因為在職場路上,出來混,總是要還的,缺的功課總是要補的。

其次,行動起來。

有了良好的心態和正確的認知,然後就要「直面慘淡的人生」。結束一條路的最好辦法就是走完它。不喜歡不想做但是又無力反抗的時候,別想那麼多了,趕緊去做。

我們的民間智慧型很強大,俗話說「人怕幹活,活怕人幹」,投入狀態趕緊去完成,後來就發現,咦,工作已經完成了。然後帶著滿足感,長籲一口氣。

假以時日,我們會發現,面對自己曾經不喜歡的,懼怕的,不想做的工作,那種心情都已經煙消雲散了,終於能夠找到一點「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卷雲舒」的感覺。

15樓:請叫哦一粒泡泡

因為是領導安排的工作,所以一定要去做。不喜歡,但是盡力做到最好。之後等老闆看到你的能力後,慢慢和老闆溝通。

16樓:欺日無窮

職場中遇到領導安排不喜歡的工作,該做還是要做,除非你資格老。在職場就是這樣,混唄,慢慢資格就混老了。

17樓:emmm銘

那也得去做 在工作中不是你說不想就可以不做的 大家在公司都是一樣的地位 領導安排的工作不去做那肯定更不好。

18樓:呆呆的墨鏡

遇到這種情況只能先看看領導是不是好溝通的,如果可以或許可以換一下,但是一般都是迫不得已的,那也只能接受,經歷過職場成長,越來越波瀾不驚。

19樓:厭離

盡量做吧,即使不喜歡畢竟也是頂頭上司的安排,還是不要讓領導覺得你是個什麼都不會的人。

20樓:小橙子

我覺得是欣然接受吧,畢竟是領導安排的,不好拒絕,趁這個機會,提公升一下自己的能力也行。

21樓:

遇到這樣的事情,不要拒絕,如果你直接拒絕會惹怒領導。盡力做好,時機成熟再與領導溝通,這樣既不影響你的工作,也不能得罪領導。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是比較常見的。每個人都喜歡上班,不幹活,但是還要拿高工資。這不現實。大部分安排到工作都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為了生存還是要去作我的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過,但這是領導安排的,你莫得法子,所以乾一行愛一行,我不求把他做的完美,我只要有職業精神努力做就行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抄,職場即社會,和家庭不襲一樣;沒bai人會顧及你感受du;除非你有zhi

強大的資本讓他dao們尊重你;否則你要不改變自己適應社會;要不轉頭重找另一方淨土。

不過,建議你可以視情況而定,理論上領導安排工作時是須服從的,這個乙個基本準則;說視情況而定暱,就是根據實際情況去和領導協商等方式來解決問題,以平衡自身需求!

希望對你有幫助!

25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不喜歡的工作,你也應該接受,因為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如人意的。

職場上如果有人強迫你做不喜歡的工作,你會怎麼做?

26樓:職場小雨滴

根據工作的性質進行合理判斷,如果確實屬於自己的分內工作,那就應該努力完成。很少有人能夠找到讓自己心滿意足的工作,部分大學生在畢業後,甚至無法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只能幹一些非專業的工作,加上近幾年市場的就業情況非常的嚴峻,能夠找到乙份工作已經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了。因此對待工作,我個人的態度是,如果這項工作確實是屬於自己的工作範圍內的事情,那麼即便是自己不太喜歡,那也應該要努力完成,不能僅僅因為自己不喜歡就直接拒絕。

其實即便是在自己喜歡的工作崗位上,我們依然會遇到很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沒有什麼工作是十全十美的,也沒有什麼工作能夠讓人永遠感覺快樂,在工作的生涯中,總會有那麼乙個瞬間,我們會產生厭惡甚至是心煩意亂的感覺。即便是面對自己喜歡的工作,也總會出現很多讓人不開心的因素。

因此面對自己的工作,我們不能過於任性,百般挑剔,在自己的物質基礎還不夠的情況下,我們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和忍耐力,這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生活品質。

當然,如果這項工作是有人故意施加給我們的,那我們可以想辦法拒絕。職場也是乙個社會,甚至在有的時候,這裡會更像乙個獵場,在我們拼搏向前的同時,我們必須步步小心,因為周圍都是對我們虎視眈眈的獵人。而遇到那些對我們故意挑釁的人,我們可以採取一定的方法適當的進行防守和攻擊,以捍衛自己的合法權益。

我們可以嘗試一些藉口,委婉拒絕對方的要求,如果不在意人際關係,甚至可以直接拒絕。畢竟如果不是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們也沒有必要一直遷就別人的想法,委屈自己。

只做自己感興趣的事,不做不感興趣的事,是什麼性格

感覺特別死板 也可以說很有個性 每個人對他的個性評價都不一樣 只要人不是太傲的應該還行 我行我素,隨性任性的性格。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喜歡的事很少去做,是什麼性格?正常人的性格,做自己喜歡的事,走自己的路,成為自己,這將是中國孩子們的未來。一般情況下,人都是這樣,你這樣講太寬泛了 有點孤僻,需要多...

男人在事業失意的時候會對女人不感興趣嗎

有沒有想過?愛情不是每個人的全部,你的男友正在事業低谷,他有許多的難題要解決,有許多的難關要渡過,和之前有區別的,僅僅只是目前暫時沒有把你擺在第一位而已。也許,他需要你每天靜靜的陪著他,不一定要你幫他想辦法,只是安靜的守著他,就好。我如果是你,我會想辦法讓他開心,我會每天給他煲乙份好湯,我會洗好他的...

今日頭條我把不感興趣的刪了,怎麼加上

上方選單欄向左滑動,點選訂閱,就會出來頻道分類,到時候你乙個乙個新增就行了 今日頭條的資訊不小心刪除了怎麼恢復?今日頭條不小心刪除了 能恢復嗎 謝謝 如果你是把今日頭條中所發表的文章給刪除了的話,那麼你可以在 站裡面可以看到你刪除的文章。如果你想恢復的話,就進入到 站中恢復就可以了。說清楚了,怎麼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