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讀書非常不好的男生,我對學習不感興趣怎麼辦啊

2021-08-18 12:51:03 字數 5121 閱讀 51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讀幾年級。讀書是一般孩子的必經之路,不為別的,最起碼將來做個有文化、有涵養的人。讀書也要培養興趣,有了興趣才有幹勁,興趣的培養來自對知識的掌握,學習過程中,當你在付出努力以後收穫到成績時,你就會發現你開始對它產生興趣,漸漸的這種興趣轉化成你學習的動力,久而久之,良性迴圈,你會變成一個愛學習的學生,你的成績自然會蒸蒸日上!

要是你實在不想再讀書,也沒有任何基礎,就要早點放棄。

趁著年輕,學一點實用或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是好的選擇,這個社會還有很多機遇,不讀書走上社會後,你會學到很多書本上沒有的東西,而且有益於你心智的成熟和意志的磨鍊。遠比在校園裡消磨時光來的精彩!

祝你好運!

2樓:煉

只要你盡力了,學習不好沒關係,但我勸你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學好課本的知識,對於你日後會有幫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回憶自己的所作所為,告訴自己學習的好處

4樓:龍王絕

陸游(1125-2023年),字務觀,號放翁,是我國傑出的愛國詩人。在他的一生和他九千多首詩中,始終貫串和洋溢著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從而形成了他詩歌創作的最顯著的特色,奠定了他在祖國詩壇上的崇高地位。他在臨終前寫的《示兒》詩,更是一首感人至深、傳誦千古的名作: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譯成現代漢語就是:我本來知道,當我死後,人間的一切就都和我無關了;但唯一使我痛心的,就是我沒能親眼看到祖國的統一。因此,當大宋軍隊收復了中原失地的那一天到來之時,你們舉行家祭,千萬別忘把這好訊息告訴你們的老子!

這首詩是陸游的絕筆。他在彌留之際,還是念念不忘被女真貴族霸佔著的中原領土和人民,熱切地盼望著祖國的重新統一,因此他特地寫這首詩作為遺囑,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從這裡我們可以領會到詩人的愛國激情是何等的執著、深沉、熱烈、真摯!

無怪乎自南宋以來,凡是讀過這首詩的人無不為之感動,特別是當外敵入侵或祖國**的情況下,更引起了無數人的共鳴

5樓:希月君

換個學習方式吧!

每門學科都有它獨特的魅力,你可以慢慢去發掘,從學習中找到樂趣。

舉個例子吧!

一道數學題做不出來,先看答案,看懂了,就給自己一點鼓勵;看不懂,請教老師或同學,弄懂了,對自己說聲好樣的;如果自己做出來了,那就給自己一點物質獎勵,做出題目時,去享受征服的快感,漸漸地,對學科的興趣會慢慢積累。

實在不喜歡的課,努力及格就好。

向喜歡學習的同學請教,問他們從學習中獲得了哪些樂趣。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嘗試著消去腦袋中自己是個讀書不好的學生的想法,心理暗示自己:別人行的,自己也行! 心理的作用很顯著的。

你很有積極向上的心,但一定沒問題的!

6樓:甄透透

你現在不是在逼自己麼?

逼自己怎麼學得好。

沒有那個心,怎麼都沒辦法學進去的。

我是個讀書不好的男生,我對學習不感興趣怎麼辦?

7樓:傷到了心底

多想想 你不上學了 以後能幹什麼 !等你結婚以後靠什麼養家 當然養家不一定是考學問!但是找工作都需要文憑!受累的工作很多但是工資不高,現在的社會物價高僧,還是多想想以後吧!

8樓:匿名使用者

選家自己想進的公司 往這個公司學要的方面 努力(這個公司當然是你最感興趣的公司,畢竟從小開始努力機會更大)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瞭解中國人均水平,看看有多少失業人員,你把這些資料瞭解清楚了,我保證你會愛學習的。

10樓:冬特樂

看來上學你是完了,趕緊學一門技術(手藝)吧!或發展一下自己的愛好。記住做事一定真誠,認真,努力,希望你能在自己的天空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我隨對你這麼說,可我一樣在自己的的人生掙扎,很大程度上人生是與自己戰鬥。雖然我的這場戰鬥並不順利,但我相信你會比我強,一定此我強,戰勝自己。加油!

11樓:蘇蘇一神

找樣感興趣的事情堅持下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ls 煞 b 不解釋

我的學習非常不好 未來我能做什麼啊 10

13樓:陽光下的罌粟

這樣說吧,學習好不好不能只用成績來衡量,關鍵要看你通過學習是否真正掌握了知識學到了技能。但是有一點是不容置否的,那就是不論你今後做什麼,都需要你有一定的知識功底和相應的技能。你現在才初二,而且頭腦又聰明,所以一切還都來得及。

你不喜歡學習只能說明你目前對學習不感興趣,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使自己對學習產生興趣。總之,不管做什麼,你都要堅信,你自己一定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的及的~ 我初3現在要畢業了~

我也煩惱要讀高中麼?~ 我學習也不是很好..

我也是跟你差不多~

只要你想學什麼都來的及~看你的造化吧

大學生現在一抓就一大把. 你就算真的被你捱到大學你出來找工作也不容易~只是被你找到工資比較高 做的工作沒那麼苦! 而你有想過讀高中 我勸你好好想想~

高中是為了讀大學而準備的! 你讀3年高中. 你得把大學讀了 你沒讀大學你出來跟初中出來沒什麼兩樣 因為高中學的東西 社會用不照~ 你讀技校.中專~前途沒那麼大

15樓:廣有作為

體育好的話,可以往那方面發展一下。

或者,如果對哪方面,可以從那裡入手,畢竟興趣才是最重要的。感興趣的事,做起來也會更開心,更努力!

學習也不能放棄,畢竟現在社會對於文憑還是很需要的。當你有文憑在手的時候,而且又有自己的一技之長,那麼你就無敵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你是青少年呀,誰能預料未來的事呢?那麼多時間的遐想還不如提提神多多學習呢。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不是說你不讀書就沒用,而是你根本不想“有用”。我還是名小學生,但我對生活充滿了樂觀,愛與追求。我珍惜現在,嚮往將來,人生存就是為了快樂,要是你煩惱,還不如多多想想快樂的事。

對於五年級的學生來說,到了初三壓力非常大,可我們又能怎樣?誰能改變將來的命運?還是順其自然,好好珍惜現在讀書的機會吧,因為是你讀書,而不是書讀你呀!

好好加油吧!

17樓:鬆傲冰

其實不用那麼擔心的,在現在這種社會,讀不讀書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找到自己之所好,並朝著這個方向走下去就行了,不是有句話叫什麼來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嗎!

讀書說白了就是找一些對自己有用的東西來充實自己,完善自己,以適應以後的人生!那既然你已對此厭煩,為什麼還一定要用它來達到目的呢,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併為它而奮鬥,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也過得很充實,也一樣有精彩的人生!!

18樓:王應甜

用心,學習就是逼自己去做最不願意做的事,甚至喜歡上它,不過,像你這樣子,我想要讓你喜歡上它是不可能的了,那麼就只有最後一個辦法了:死學(該背的背,該記的記,該聽的聽,但是該玩的時候還是得玩,只要控制好時間)

還有就是訂計劃,嚴格按計劃執行

19樓:

成績是不能用來衡量學習的好壞的!你喜歡哪種學習方法,就用哪種方法學習吧!這樣,你一定會受到大量好評的!

祝你學習快樂!

20樓:冠謐

你一定有自己的最突出的特長的,學習還有很久,你才初2,還早的,學習不一定決定長大後的工作,工作一定要有特長,你不可能沒自己的愛好特長!

21樓:

總之,不管做什麼,你都要堅信,你自己一定行!

22樓:路路發是個白痴

你試著喜歡學習,從學習中獲取快樂,這樣就很輕鬆

23樓:

天生我才必有用!

不是非的上學才能有出息,只要你努力做你想做的或喜歡做的(不能違法)都會成功的!相信自己,你會成功的,努力吧!!1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樣子真的很難弄好學習.1

還是有一個特長好一點..!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不好總有一樣好,發揮自己的特長,那就是你最好的前途!!!!!!!!!!!!!!!!!!!!

26樓:匿名使用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現在你是青少年呀,誰能預料未來的事呢?加油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發揮自己的特長!做喜歡的事情!

2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多好,有啥煩的。

我是初二的學生,但是對學習不怎麼感興趣,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不感興趣,第一有可能你的成績不好,沒有得到老師和家長的認可,所以沒有成就感,也就沒有學好的動力;第二,你是被迫學習,這是常見的,但是學生不學習該幹什麼呢?去玩遊戲?去社會遊蕩?

還是能去打工掙錢?所有的不願意只是沒有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而已,當然學習到底有多重要呢?這的確不是中學生應該過多考慮的事情,你只需要做的是好好學習~聽起來很古怪,但是每個人不是都會做一些不想做但是必須得做的事情嗎?

父母每天勞動掙錢給錢我們花,他們願意工作勞動嗎?他們不累嗎?所以人重要的是學會長大,學會承擔責任,學會去關心別人,學習真的就那麼困難嗎?

況且中學生的學習壓力並不是那麼大,有周末的時間可以去玩什麼的,只要在學校用點心,把該做的事情做了,你的心情自然舒暢。學會去調節自己的心態,不想學的時候換個想法:我不學又能去幹什麼呢,還不如好好學完了再去玩,那樣玩的更痛快!

30樓:珊大人的遠方

我認為你會問這個問題證明你是想要好好學習努力改變的,我也有個弟弟和你一樣的情況,對他真的很心痛也很無奈,想幫他但他卻沒有上進的想法,每天我都會努力讓他學一點,你這種想法真的是很好的,真的,你要明白,學習真的是你離夢想最近的捷徑,你應該真正的努力一把,在努力了之後獲得成果一定會有成就感,這會是你不斷進步的動力。

3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學霸有幾個人喜歡學習啊,這很正常了,不用擔心要認為這很正常,只是自己要知道學習是無論有沒有興趣都要學的,所以放平心態靜下心來看好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讀了,乾點別的事,一樣有出息的。

我是個壞女孩,現在有男生對我非常的好,可我卻偏偏犯賤喜歡上那個玩弄我的渣男,而那男生其中一

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裡,不能以偏概全說所有的男生都一樣,給他們歸類是不對的。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不同,喜歡的型別不同,所以我肯定是不知道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我想別人也不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吧,所以不管是感情還是其他什麼,重點在於溝通,多交流,才能了解對方!因為某些地方,你覺得跟咂男在一...

我的老公非常不理解我,他的家人對我更不好。我沒事和我老公說話的時候他總是不願意聽我說。我有兩孩子

我覺得什麼事情都要溝通,不溝通沒事都會有事,你把你的想法跟你老公說出來,看他怎麼說!不到萬不得已千萬別離婚!那樣對小孩不好!離婚肯定可以,我國的婚姻法不是提倡結婚和離婚都自由啊 慢慢溝通,家重要孩子重要。別離婚。離婚對孩子是最可怕的。能互相溝通和解,和解就好,多為孩子想想吧!和他說說。你和他好好商量...

分手月了因為我對她不好也因為有個男生在我們交往其間對

其實這種也是好正常的了,那個女孩子只是心比較大,可以同時愛幾個人,但是有乙個會是最愛的,看她和你聯絡那麼久那麼多次反反覆覆應該最愛的就是你,她應該是跟你在一起了沒多久就會膩,但是分開了沒多久也會想,反正就是感情很糾結的,如果你深愛她,就等待吧,等到她懂事,等到她從心裡看到你在用心的等。但是如果你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