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血壓高怎麼控制,中年人高血壓怎麼辦

2022-03-21 13:28:46 字數 4822 閱讀 6499

1樓:

中年男性,如果沒有冠心病,沒有糖尿病以及腎病。

強烈建議血壓控制在120/80mmhg以下。

一般高血壓人群主要的發病危險因素是:高鈉飲食,肥胖,缺少運動,吸菸,過量飲酒等等。

所以一般建議就是高血壓人群每日攝入鈉鹽不超過5g,並且增加運動,一般建議就是每次10-30分鐘,每週5-7天,以有氧運動為主,強度維持在中等強度。

適合高血壓人群運動的方式:慢跑,步行,游泳,騎行。

並且電子血壓計一般進行監測就是每天早中晚各測3次,每次取三次的平均值,連續監測乙個禮拜,並且生活上干預如果效果比較差可以進行藥物**,優先選擇長效降壓藥物,單藥控制差才需要聯合用藥,血壓控制的目的是使血壓平穩達標就可以了。

監測自己的腰圍:亞洲男性一般腰圍不超過90cm

bmi以及理想體重 身高cm-105(男性)如果是女性則是 身高cm-100

在中國高血壓是慢性病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原發性高血壓佔據了高血壓人群的90%以上,具有明顯的家族聚集性,而且是缺血性腦卒中最重要危險因素,並且也是心臟和腎臟損害因素。

希望上述能夠幫助您,望採納!

2樓:

根據患者具體情況採取相應控制手段,如高血壓前期不建議即刻服藥,首先要改變不良生活習慣,血壓臨近140/90mmhg時,建議患者低鹽低脂飲食、多運動、按時休息,而家族遺傳性高血壓則建議盡早服藥。睡眠呼吸暫停可引發高血壓,應積極**原發病,查詢高血壓**後對症**,而達到理想的降壓效果。高血壓易損傷靶器官,確診後改變生活習慣的同時需服藥**,臨床可根據患者心、腦、腎損傷程度,或分析高血壓型別,選擇不同的藥物保護靶器官。

3樓:夫子

如果體重超標,先控制住體重。

如果體重正常血壓還高,就要規律生活方式,增加運動。

也要查一下是不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高血壓,例如腎動脈狹窄。

血糖血脂尿酸是不是正常,這些都排除還高,就要吃降壓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中藥補腎水,平心火!血壓會平穩下來。

維持或控制,警惕晚期的心梗或血栓/腦溢血以及眾多併發症。

5樓:有星宇

要吃降壓藥,戒酒戒菸,少吃油膩。

6樓:千山陽

平時需注意規律服藥,飲食不能吃太鹹,不能吃油膩,注意休息,不能熬夜,不然血壓會公升高,定期測量血壓值。

中年人高血壓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確實很難快速**,用藥物**又有很多***,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了嗎?

其實可以嘗試負氧離子**,高濃度的負氧離子(10萬個/cm³以上),每天深度呼吸40分鐘,15-20天明顯降低血壓

廣東省醫學會心血管病分會副主任委員、南方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主任醫師許頂立教授分析,現代人多發高血壓疾病,原因主要有四點:1. 身體肥胖超重2.

口味過重,攝入食鹽較多3. 長期大量吸菸飲酒4. 生活不規律、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

對於高血壓疾病,傳統醫學多採用降壓藥物來**。藥物**高血壓,存在著許多弊端:一是需要長期服藥,不可間斷,療效慢;二是長期服藥,會對腸胃功能和肝腎功能有損害,造成新陳代謝能力的下降。

從長期上看,對於人體健康構成「二次傷害」。

負離子對人體有著廣譜高效的療養保健作用,是一種來自森林的自然因子。第四軍醫大學原校長陳景藻教授在全國醫藥類重點圖書《現代物理**學》對負氧離子**高血壓的機理做出如下闡述:「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

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基於以上兩種機能,負離子對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

為了幫助廣大高血壓患者擺脫藥物**,能夠綠色**高血壓,中國空氣負離子暨臭氧研究學會研究員陶名章教授向患者朋友推薦森肽基負氧離子生成機。負氧離子生成機採用了生態負離子生成晶元技術(專利號:201220433901.

6)和納子富勒烯負離子釋放器技術(專利號:zl201020263299.7),可釋放大量等同於大自然中存在的小粒徑負離子,在室內營造負離子浴環境,穿透**屏障,對人體起到療養保健作用。

8樓:篤煥支苑博

其實中年人中血壓高的情況也是比較常見的,主要是和自身的飲食有較大的關係,要注意最好能夠做到戒菸戒酒,這樣就更容易對血壓進行控制,積極按時吃降壓藥,最後在食物攝入方面要避免油膩高脂肪的,高膽固醇的攝入。

9樓:承翮滑飛舟

注意睡眠;減少壓力;另外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還有一種微生物製劑,可以試試吃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可以導致心臟損傷、腦損傷、腎損傷以及眼損傷等併發症,一旦患有高血壓在生活中要注意調控自己的情緒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血壓病是指在靜息狀態下動脈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謝紊亂以及心、腦、腎和視網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質性改變。一般**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

12樓:在你下毒

高血壓來說需要採取綜合的**方法。首先是生活方面,飲食方面要注意清淡為主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長期吃降壓藥,目前沒更好辦法,不能停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中年人患有高血壓病的話,需要及時的用藥進行**,如果血壓不能很好的控制,很容易出現一些併發症。中年人出現高血壓病,首先要看血壓增高的嚴重程度,需要積極的通過應用降壓藥物進行**。同時要採取低鹽,低脂飲食,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睡眠。

15樓:玉依白

高血壓食療菜譜主要是蔬菜要多一點

像芹菜,大白菜這種是比較常見的

吃的時候少放點鹽炒,肉盡量不要吃肥的

最好不要吃豬肉,可以吃牛肉

別的食療是可泡點「信和安堂蟲草花」當茶飲

食療講究的是每天的堅持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硝苯地平緩釋片吧,戒菸酒,少吃鹹的東西

17樓:風格化

喝綠豆湯降血壓 連同綠豆吃下去降血壓更好

18樓:發單去互贏站

高血壓食療菜譜主要是蔬菜要多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清淡的 少喝酒 看中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對症下藥改善調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絕世秘方(治乙個好乙個,首次公布)告訴你的家人和朋友。

鬼針草10克、臨合草10克、梧桐子5克(打碎)、收月果10克、槐公尺5克,每天泡水喝(就和泡茶一樣,直到喝清為止)。

根據個人的病情,快者10天見效,慢者20天見效,堅持喝,一直喝到血壓正常後,再堅持喝乙個月,永不**。(已經有幾萬人用了,絕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調理改善即可 趁早

23樓:

1、醋泡花生

生花生浸泡在醋裡,5天後食用,每天早上吃10到15粒,對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有很好的療效。

2、糖醋蒜

用糖和醋將蒜發泡1個月以上,每天吃6片瓣,喝20毫公升糖醋汁。堅持乙個月即可見效。

6、胡蘿蔔汁

每天約1000毫公升,分次飲用。醫學研究表明,高血壓患者飲用胡蘿蔔汁,具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中年得了高血壓怎麼辦

24樓:九葉藍茶業

中年得了高血壓,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控制和協調:

限鹽限酒

限脂限醣:主食要粗細搭配,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如奶油蛋糕、巧克力等

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如:

多吃芹菜,因為其富含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和多種維生素,鈣、磷等礦物質,其營養價值高、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

荸薺: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還是降血壓的好幫手。

蘿蔔: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醣類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降血壓等功效。

絞股藍:這個就不說了,很多人知道

番茄:番茄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血壓有調節作用

木耳,有清道夫之稱,具有補益氣血、降脂降壓等功效。

25樓:楚玉健康坊

長期高血壓,影響壽命,開水煮2味藥材,擴張血管,穩定血壓

血壓高怎麼調理 中年人

26樓:慧瑩養生情報

高血壓就怕生氣,1種藥材煮水泡腳,軟化血管,清熱降壓!

我到中年血壓高怎麼辦

27樓:守望璐幸福

中年血壓高的話,注意以下幾點:

1,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但不要太累。

2,早起早睡,保持良好心情,不喝酒,不抽菸。

飲食上注意以下:

1,不吃高蛋白食物,比如大魚大肉,海鮮。多吃青菜,五穀雜糧,水果。

2,炒菜最好用山茶油,它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也可以在飯後喝喝絞股藍,這個用開水沖泡著喝,可以起到降血壓的作用。

中年人血壓高怎麼調理

28樓:九葉藍茶業

一般來說高血壓要注意低鹽飲食

平時喝一些能降低血壓的茶,如絞股藍

中年男子一般可以選擇一些不輕不重的運動來幫助降血壓如騎單車,慢跑。等。

此外,吃一些蔬菜水果也能幫助降低。

中年人血壓多少屬於正常,低壓一直有點高,怎麼調節,用吃藥嗎

中國標準的血壓臨界點為90 140,在歐美發達國家,這已經算標準的高血壓了,應當吃藥了!有高血壓應當注意 加強鍛鍊,另外,少吃鹽!以後就能少吃藥!洗乾淨芹菜熬到水裡喝,可以早餐只吃公尺粥,不吃鹹菜!保證一天起碼一頓不攝入鹽!補充一點,由於血管垃圾堆積堵塞血管,血管老化失去彈性,導致血管有效截面積下降...

老人偶爾血壓高,如何降血壓,老年人高血壓怎樣才可以降血壓

你好。確診為高血壓的患者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長期用藥的同時,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清淡少鹽,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情緒激動,戒菸酒,適當鍛鍊,多多休息。1 芹菜粥 芹菜連根120克,粳公尺250克。將芹菜洗淨,切成六分長的段,粳公尺淘淨。芹菜,粳公尺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

血壓高應注意什麼,高血壓應注意什麼?

高血壓人少吃醬油,番茄醬,芥末,葉精,控制鹹菜,醬菜,鹹鴨蛋等醃漬食品的攝入量,控制香腸,午餐肉,醬牛肉,燒雞等熟食製品的攝入量,控制冰凍食品,罐頭食品和半成品以及快餐方便食品的攝入量 這些食品往往含有較多的食鹽和新增劑 最主要的是少吃鹽,每日最多不超過6克 6克鹽大約是一啤酒瓶蓋的鹽。平時最好是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