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沒有血壓高的現象,體檢時血壓突然公升高為什麼

2021-03-04 02:11:56 字數 4847 閱讀 5368

1樓:熱發光時代

因為是你平時也沒有量血壓的習慣,所以不知道血壓高,並不是忽然出現的,血壓高早期會出現頭暈、送痛、胸悶、心悸、疲勞無力、視力模糊等;嚴重時會出現心血管病、心臟病、中風等症狀。平時也要注意飲食,少鹽少脂,多吃些蔬菜水果少吃些動物內臟,可以飲用些康而福火麻茶,可以改善血壓。

以前沒有高血壓,為什麼會在體檢突然高血壓

2樓:九盈機械

突然的一次高

血壓copy並不bai能說明什麼問題,某du些原因也導致血壓突然增高zhi的,比如運動後血壓dao也會突然增高,你可以過幾天自己測量或者去藥店測量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測量結果是高,那麼就要注意了。

如果正常,那就不用擔心。

一體檢血壓就高怎麼辦 ,平時血壓正常,有加分

3樓:fmy—百幫

你好,你這種情況屬於白大褂高血壓,我也有這種症狀,只要醫生給量就高,自己量就正常,如果不是特別高,不用擔心,沒事的,但是還要注意保養,至於工作要體檢,你就跟醫生多說點好話吧,應該沒問題,實在不行的話,你跟工作單位說明你的情況,然後申請一下動態測量血壓,這樣你就不緊張了,祝你順利通過。

4樓:張揚無妨

你這是緊張所致 當兵體檢的時候經常會發生的事情 越是怕高血壓就越高 我建議你在量血壓前 先喝一點醋 再做幾下深呼吸 不要吃藥 因為 掌握不好用藥的量會適得其反的 還會傷身體 也不要喝熱水和其他帶碳酸氣泡的飲料

5樓:い有所屬

藥不能胡亂的吃 不能濫吃

試藥三分毒 不要因為工作的某些原因就讓自己的身體承擔負荷。

不如喝杯清水 透透氣 使身體涼快點血壓就下來了..最保健的方法

人體質是不一樣的,不能因為某些人使用降血壓藥好你就可以試,希望多珍重身體...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吃硝苯地平和卡托普利吧,降壓效果挺好的! 不過,吃的時間久了,都會有***。聽說,120穩壓貼可以從根本上**高血壓,你不防試試……

7樓:花開花滿樹

舒樂安定,可以放鬆肌肉,緩解緊張的情緒。

8樓:手機使用者

別緊張啊,看你的情況,你的高血壓是和你工作繁忙,休息時間少,生活不規律有很大的關係啊,不過血壓高了也沒什麼大不了啊,和你說說我的經驗,我也是個工作狂呢,也有過高血壓呢,不過,我之前使用了999降壓寶,十五天後測血壓降到了130/80 mmhg正常範圍之內,全部服完後再測,血壓依然穩定。特別推薦給你用哈!

一起來吧

9樓:可以的嗎啊

就是緊張的,放鬆一下深呼吸,不要多想

10樓:姜嬌美

體檢前20分鐘多喝醋,

平時感覺正常,為什麼一體檢血壓就會變高

11樓:葬【花】客

緊張了,有時候可以看到,在外面測量都正常,一到醫院體檢就緊張,心跳快,血壓高

對於體檢中血壓不合格有疑問要求複檢,為什麼要以當時的標準為主,本來我們就沒有高血壓?

12樓:盧雨莘

看到你的問題真是深有同感!今天我也是體檢,血壓問題,就不合格了……很想哭,好不容易考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下,血壓的測量首先要安靜休息15-30分鐘後再測量的。休息過程中不要做可能導致情緒劇烈波動的事情,最好坐位安靜閉目休息。測3次,每次間隔5分鐘左右。

測量過程中平靜呼吸。三次測量完畢後平均得到你的血壓值。如果血壓值高於140/90mmhg,你可能就存在有高血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因素在裡面,有可能是當時太緊張了就會引起高血壓的,測量液壓要心態平和才行的呢。也有可能是從中有手腳,不好說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僅憑一次的血壓測量

就診斷為高血壓,高血壓的診斷中明確提出在不同時間測量3次血壓高於140/90才可以診斷為高血壓,但是與很多因素有關如:運動後、測血壓前半個小時吸菸、激動、飲酒、勞累等情況下測量血壓高。還有一種叫白大衣性高血壓,平時血壓不高,到醫院一測量就高,這可能與見到醫生緊張有關。

應該複查

平時都沒有高血壓,怎麼突然體檢就有了

16樓:

只要沒有硬性要求就沒事,如果可以吃藥可能加重肝臟負擔造成驗血不合格

急!今天體檢血壓突然公升高了很多…是不是得高血壓了啊?急求解釋…(追加50分就這點分了,快!謝謝啊)

17樓:李振鎖

睡眠不良、飲食過飽都是誘因,另外不知道你是否飲酒了,建議你在一週後複查一次,應該是緊張引起的血壓增高,不是高血壓。

18樓:賊心不私

樓主您好

1 血壓要在靜息狀態下測量,一般要靜息5分鐘2 很多因素會影響血壓,包括情緒,所以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是不同時間測量3此血壓,都高於140/90才是高血壓

3 你目前需要複查,不必過分緊張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自己嚇自己了,bai不會得的,du沒事的,人的zhi血壓是會經

常變化的。有dao時高有時低版這也是正常的,你想運動權、飲食、情緒、以及心裡壓力、緊張等多種情況會使血壓增高的。也會使血壓降低的,如疲勞、失血、飢餓等情況會造成低血壓。

沒事的。你可能是太緊張了。

20樓:長安秋月夜

lz,字裡行間您都在暗示您不是高血壓。

若實在不放心,可以照ls的方法再去檢查。

21樓:小行星

你小復子想多了,就一次測量

制公升高就高血

壓病啊,那很多人都活不成了。

高血壓診斷必須在準確測量的前提下,不同時間測三次血壓,收縮壓超過140公釐汞柱或舒張壓超過90公釐汞柱,才能診斷。就你所說的情況高血壓病可能性十分十分小。

你的飲食習慣需要改變,飲食定時,少吃油膩,避免進食過飽。

另外,你還沒上大學吧,進了大學一定要把持住,堅持不抽菸、少喝酒的習慣。祝你有個美好前程。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血壓

測量copy就斷定高血壓是武斷的,你的情況不太可能是真性高血壓,加上睡眠原因,造成短暫的血壓波動是完全可能的。如果要確診,首先你要放鬆心態,每天固定時間,最好是早晨,不要做體力活動,保持安靜狀態10分鐘後測量血壓,連續3天,如果3天都高那麼基本上可以強烈懷疑是高血壓。

另外,高血壓也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年輕人高血壓以繼發性多見,如果3天測量下來都高,那你需要進一步檢查,譬如腎臟b超 心臟彩超 血液醛固酮水平等。不過我想你不需要到那一步,以本人的臨床經驗來看,你高血壓的可能性無限接近於o。

2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臨床上對**bai高血壓的劃定標準已du改為:zhi收縮壓≥140公釐汞柱(

dao18.7千帕)或舒張壓≥90公釐汞柱回(12千帕答)。

高血壓的診斷並不難,但需在不同時間測三次血壓,取其平均值,均收縮壓超過140公釐汞柱或舒張壓超過90公釐汞柱,方能診為高血壓。對偶爾超過正常範圍者,宜定期重複測量以確診。

所以,僅一次血壓偏高不能說明問題!

lz還是等過段時間複查一下再說吧

我明天高考體檢,我平時沒什麼高血壓的症狀,也不知道有沒有高血壓,但平時學校體檢說偏高,我想問一下,

24樓:戴草帽的卡卡

最好不要吃,血壓高一點不妨礙什麼,萬一吃了什麼東西查出個意外就慘了

25樓:ohba了

正常範圍內是沒什麼事的,不要吃藥,保持好的狀態

每次一體檢就血壓高,但平常不高該怎麼辦

26樓:史肅育

如果你的情況屬來實,這叫做自白大衣高血壓。是指有些患bai者在醫生診室測du量血壓時血壓公升

zhi高,但在家中自測血壓dao或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時血壓正常。其發病機制還不十分明確過去認為可能與患者產生的應激反應和警覺反應有關,精神緊張後血液中出現過多兒茶酚胺,使心跳加快,同時也使外周血管收縮,阻力增加,從而導致血壓上公升。目前研究發現這種情況可能是處於正常血壓與持續性高血壓之間的一種中間狀態,年輕、女性、非吸菸人群中的發病率較高。

因此這種情況可以不予**但必須密切隨訪。2023年歐洲指南提出的建議是:密切隨訪3~6月。

27樓:成都新華諮詢

體檢時bai血壓高分為兩種du情況:第一種情況zhi

為本身患有高血dao壓病,第二種情回況為心理相

關性的答血壓公升高。如果屬於第一種情況,患者本身為高血壓病,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在規範使用降壓藥物的情況下進行體檢,血壓會處於相對平穩狀態,但需要注意部分職業對於血壓存在一定的要求,如果存在高血壓病需要明確告知用工單位,以避免在工作當中出現不必要的損傷。如果是第二種情況,精神相關性的血壓公升高,一般建議患者平穩情緒,並在測量血壓之前進行適當的休息,避免吸菸以及長時間使用手機,這種情況對於用工單位沒有明顯的影響。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壓的bai高低收到多種du

因素影響,首先監zhi測血壓前是否有休dao息半個小時內

,第二測血壓是是否緊張,第容三測血壓前是否進食有含鹽量較高的食物或者水以及飲用咖啡、茶水等;第四測量血壓前是否吸菸等。從您的情況看,在前一晚上測的血壓正常,體檢時申公升高多由其中的一種引起。

指導意見:

建議您體檢前不要活動,不要進食咖啡、茶水、不吸菸,充分休息,測血壓時的注意平靜心情,避免緊張。一般高血壓的診斷需要同一天3次都高,所以不必擔心。祝您身體健康!

懷孕時血壓高怎麼辦,懷孕了血壓高怎麼辦

需要到產科去詳細檢查,有沒有尿蛋白什麼的,高到什麼程度。必要時需要口服降壓藥物來控制血壓,不然後期容易影響。懷孕期間出現高血壓我叫妊娠高血壓,一般在懷孕24周以後會出現。妊娠高血壓的危害很大,會造成孕婦抽搐 昏迷 心力衰竭,嚴重的會危及母子的生命。得了妊娠高血壓不能隨便吃藥,可以通過食療控制血壓。懷...

血壓高的危害

經過科學實驗反覆論證以下人群易患高血壓 1 父母 兄弟 姐妹等家屬有高血壓病史者 2 肥胖者 酸性體質 體內負離子含量不足 者。3 過分攝取鹽分者 4 過度飲酒者。5 孤獨者,美國科學家最新的一項研究表明,孤獨感會使年齡超過50歲的中老年人患高血壓的機率增加,這項研究因此也證明朋友和家庭對人們的健康...

高血壓是吃出來和睡出來的嗎,血壓高和睡眠有關係嗎?

肯定是有點原因,但是原因很多,比如遺傳因素,比如壓力因素,比如肥胖因素。血壓高和睡眠有關係嗎?高血壓與睡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睡眠不好,困難或者是早睡,睡眠不踏實,這與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失調是有關係的。意見建議 意見建議 如果睡眠不好,會導致患者出現焦慮,抑鬱,加重了患者的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從而使患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