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把菸戒了,身體有什麼變化?

2022-12-08 18:55:04 字數 6155 閱讀 5744

1樓:九毛七

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但是很多人還是不能控制字的行為,一旦學會吸菸那是很難戒掉的,而且長時間吸菸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但是現在在有些人就產生了戒菸的慾望。我們都知道,長時間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的話對身體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比如會出現精神下降以及咳嗽的症狀,下面我們具體來分析一下。

在我們的社會生活中,有的很多人都有吸菸的習慣,我們都知道,香菸裡面含有大量的尼古丁,長時間吸菸會嚴重威脅我們的身體健康,即使這樣,也還有很多人繼續吸菸。對於那種長時間吸菸如果突然戒菸的人來說,這回產生和諾的危害,比如吸菸雖然對身體產生極大的危害,但是對於那些吸菸的人來說,在必要的時間吸菸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如果突然戒菸這可能會導致乙個人的精氣神下降,剛開始的時候可能還不能適應,所以就會產生這樣的感覺。

還有就是突然戒菸可能會導致咳嗽的現象,這是因為人在吸菸的時候大量的菸味都會通過人體的鼻腔以及口腔,隨之呼吸道最後進入到人體內,而且人主要是靠肺部來進行呼吸的,經常吸菸就會導致肺部造成極大的傷害,無論是功能還是顏色都會發生重大的變化。

經常吸菸的人喉嚨中會有很多痰,如果突然戒菸就會引起咳嗽。其實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總結下來,吸菸對我們人體有著極大的危害作用,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擁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更好的生活的前提條件,因此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我們應該多做一些有助於身體健康的運動,少吸菸或者是戒菸,長時間堅持下來對身體有促進作用。

2樓:直到花以落去

戒菸後主觀反應:指的是在患者戒菸一段時間後,自己所能感受到的身體反應,包括口渴、咳嗽、噁心、嘔吐、頭暈、頭痛、食慾減退、腹痛、肌肉疼痛、焦慮、不安、恐懼、緊張、疲乏、無力、打噴嚏、發冷、發熱、渴求吸菸等;

客觀反應:指的是專業人員通過檢查,以及結合戒菸者臨床表現後得出的結論,包括血壓公升高、脈搏增快、呼吸加快、體溫公升高、手抖、多汗、震顫、腹瀉、失眠等。

經常抽菸的人,突然戒菸,身體有什麼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頭痛、注意力不集中、口幹口渴、失眠、焦慮不安等,這其實是「戒斷症狀」,因為吸菸者對尼古丁產生了依賴性,有的吸菸者還會出現體重增加。

4樓:阿離

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好,在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非常的不習慣,但是長此以往很多的不良習慣都會改善。

5樓:小晴天

突然戒菸,吸菸的人群會出現明顯的戒斷症狀。臨床的戒斷症狀主要是包括生理性和心理兩個方面。生理方面可能會出現有嗓子的幹、癢,甚至有胸悶、胸痛,有咳嗽、咳黑痰。

另外心理方面的影響就是感覺還想吸菸,有菸癮,而且睡眠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障礙。還有脾氣相對比較暴躁,情緒不穩定。甚至嚴重的人群可能會出現有焦慮、抑鬱情緒出現。

這是臨床比較常見而且是相對正常的戒斷症候群。需要通過心理疏導,和必要的對症的藥物來緩解。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6樓:萬能導師

對於那些吸菸多年的人來說,體內的肺部會產生大量的黏液來保護自己,然後當你讓他開始戒菸時,黏液會慢慢放鬆,這時它會開始從肺和呼吸道排出,所以你會有這種咳嗽症狀,但是隨著知識的增加,咳嗽症狀會逐漸緩解,這些症狀表明你的肺和呼吸道正朝著健康的狀態移動。當你開始戒菸時,你的身體吸收營養的能力會得到加強。

這是因為在香菸中,抑制人們食慾的物質減少了,所以在那之後,你的食慾會非常好,你的食慾也會擴大,有些人在戒菸初期會感到頭暈和頭痛,但這會導致飢餓,這實際上意味著身體的所有功能都在慢慢恢復正常,一些吸菸者可能有睡眠問題,如失眠,嗜睡和再次見面後無法入睡,此外,口乾和口渴經常發生在他們的口腔中。

而且,他們不再吸菸的話,可能,有些人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他們容易出現易怒,發脾氣和焦慮的症狀,事實上,這些症狀是戒菸初期的戒斷反應,其實也是正常的,幾天後,血液中尼古丁的濃度會降低,這是由於人們的心理和行為習慣。因此,那些試圖戒菸的人會有各種不適和吸菸慾望,不安,注意力不集中,睡眠障礙等。

這些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戒斷症狀群,這個症狀的本質是尼古丁依賴和心理依賴,這些症狀是暫時的,是乙個自我調節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人體功能逐漸恢復到不吸菸的狀態,戒菸後的第一周最為嚴重,大多數在3 ~ 4週後逐漸減弱消失,所以,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關於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對身體有什麼影響的問題,就分析到這裡為止。

7樓:王桂真營養師

吸菸有害健康,長期吸菸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出現哪些問題?

8樓:健康7日談

戒菸 傷害 養生 健康 失眠,菸齡很長的人,如果突然戒菸,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影響。

9樓:勤意智

乾嘔,刷牙的時候常常會乾嘔。肺癌,慢慢使肺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更容易侵入。

10樓:喲喲咦依呀依

突然戒菸可能出現煩躁抑鬱緊張易怒等情緒上的問題,也會渴望抽菸無法控制等行為上的,對身體並沒有影響,一段時間後就會習慣。

經常抽菸的人突然把菸戒了,他的肺還會恢復正常嗎?

11樓:笑笑科普

在我們生活中吸菸者隨處可見,也有些人為了健康將煙戒掉,那麼吸菸者戒菸後,肺部還能恢復正常嗎?

12樓:筱奇璞

吸菸這對我們的肺是有非常大的影響的,它是會造成我們身體裡纖毛損壞的,經常抽菸的人突然把菸戒了的話,他的肺還能不能恢復正常,這主要就是看他身體的纖毛的恢復情況的。纖毛就是我們呼吸道裡的一些過濾灰塵還有雜質作用的就想毛髮一樣的物質,它是可以幫助我們的肺清除黏液的。再者,我們戒菸以後的肺部能不能恢復正常這還取決於吸菸的菸齡和我們的年齡,還有身體是不是存在一些疾病等因素。

還有,如果客觀因素完全一樣的話,那基因也會造成個人恢復的因素的。

每個人和每個人的身體情況是不一樣的,因此恢復的狀況也是不相同的。不過,我們在戒菸以後,我們的肺部狀態都是會有所恢復以及改善的,這肯定是利大於弊的,並且吸菸的人在戒菸以後,肺部正常的恢復是有乙個過程的。

如果我們在以乙個禮拜為週期來進行觀察的話,我們會發現在戒菸乙個星期以後,我們身體裡面的纖毛是會出現再生的,因為這種纖毛是能起到過濾雜質和預防感染的效果的,因此,當我們戒菸後,這會使我們的支氣管和肺部都得到一定的放鬆,從而呼吸能力會不斷的加強。如果我們以三個月為週期來觀察的話,我們是會發現,在戒菸三個月以後,我們的肺部絨毛就會開始恢復正常,這樣就可以把我們肺部死去的細胞,和受損的細胞清除到體外,相應的,支氣管的組織就會得到更好的癒合。

如果我們以一年為乙個週期進行觀察的話,我們就會發現,在戒菸一年以後,我們的肺部功能是會不斷加強的,雖然說還和健康的肺部相差深遠,但一些經常發生的肺部疾病是會已經逐漸遠離我們的。如果以五年為乙個週期來進行觀察的話,我們是會發現,在戒菸五年以後,發生癌變的幾率是特別小的,因此可見,戒菸帶來的好處是非常的多的。

13樓:孟大大課堂

長期抽菸的人,突然戒了煙,肺還能夠恢復如初嗎?會有哪些變化?

14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如果他突然把菸戒了,要看他戒多長時間,如果容顏戒掉的話,他的肺就會恢復正常,如果只戒一段時間的話,他恢復不了的。

15樓:鳳輕塵傾城

能恢復但是整個過程會很漫長,恢復也打不到原先的效果的。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抽菸呢。

16樓:會武功的程式設計師

肺肯定能恢復,但是不可能恢復成以前的樣子的,所以說啊,一定不要養成抽菸的這個壞習慣,這不就是花錢買病嗎。

17樓:我愛著美麗的

如果戒菸了,恢復是會恢復的,但是大不如從前,而且恢復時間也比較久。能不抽菸就別抽菸。

18樓:18cm的小男孩兒

身體新陳代謝需要一定的時間來恢復自己的肺部,但是跟之前還是會有區別的,不會達到原來那樣的肺部。

19樓:網友

抽菸的時間久了,肺部會導致不健康,會發黑,戒了煙之後需要一段時間肺部自動清洗,大概一年半載就會好了的。

20樓:噼啪打了劈啪

經常抽菸這肯定就是抽菸的時間很長了,那肺一定是不會恢復的和以前一樣的,但是戒菸肯定是比不戒菸要好的。

21樓:我的脾氣老大了

需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肺部進行自我修復,但是恢復正常不好說,這也得取決於抽菸時間長短了吧。

22樓:歲若網路

看抽菸多長時間了吧,如果菸齡很長的話我感覺恢復不了正常的,畢竟時間久了。很難達到恢復正常的。

23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看戒菸多久了吧,小半年左右應該能達到正常效果,因為身體裡面的細胞會重生,會把那些有害的細胞趕走。

24樓:網友

再怎麼戒菸也不會恢復那麼好的,要不有條件就換個肺吧,恢復也很難恢復的。畢竟都黑了。

25樓:望傷心

看抽什麼煙,抽旱煙的人好像對肺因響不大,但紙菸(成品煙)到大。因為旱煙我沒見過收入肺的在吐出的。最多就在嘴上吸一下就出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一下,經常吸菸的人如果把菸戒了,他的肺不能應該能夠恢復正常。經常吸菸的人,假如他要戒掉煙的話,他會容易發胖的。

那些抽菸多年的老菸民突然戒菸後,會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27樓:qiu曉陽

突然戒菸對自身的身體沒有嚴重的損害。只是有些患者對菸草已經成癮,突然戒菸後,大腦的戒斷反應會較大,比如患者出現精神上的心煩、坐立不安、焦慮、或是失眠等反應,但是慢慢都能適應。

28樓:小象說汽車

如果是戒菸的話,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反而使身體更健康,吸菸是危害身體健康的。

29樓:冉

會損傷氣管,容易得慢性支管炎,伴隨持續咳嗽的症狀,戒菸後身體難免會四肢無力,頭暈眼花,在生活中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用來分散注意力,堅持下去,頭暈目眩的症狀會慢慢消散。

30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身體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屬於難以適應的情況,而且這個時候會表現出來,非常的嗜睡而而且也會出現咳嗽的情況,同時精神也會比較萎靡,而且也會影響正常的生活。

31樓:鑫鑫很愛車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容易出現戒斷症候群,大部分人會誤以為容易生病,實際是尼古丁突然撤斷後,出現反應,在3~4週後逐漸減弱甚至消失。吸菸有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32樓:愛上我企鵝9啊

會讓自己的身體體質越來越好,而且肝功能慢慢變好,食慾大增,會更加有自信,不會產生乾咳,不會產生胸悶的這種情況。

33樓:愛唱歌的英

他們的身體會非常的難受,而且也會引起一些疾病,同時在剛戒菸的時候,他們會非常的不舒服,也有些焦慮,睡不著,犯噁心,而且也會有頭暈頭痛的症狀。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了,身體會有所好轉嗎?

34樓:下雪的憧憬

每一盒香菸上都有寫到「吸菸有害健康」,這是毋庸置疑的。吸菸百害而無一利,有戒菸要求的人越來越多。然而有一些人戒菸之後身體會出現種種不適,他們會懷疑長期吸菸的人,戒菸後身體會有所好轉嗎?

長期吸菸的人,突然戒菸容易出現「戒斷症候群」,指吸菸者戒菸後,嘗試戒菸者可能會訴說由於停止吸菸,他們出現的種種不適,如渴望吸菸、煩躁不安、抑鬱、緊張、易怒、萎靡不振、注意力不能集中、睡眠障礙等症狀。這是因為血液中尼古丁濃度慢慢降低,加上心理要求和行為習慣的原因。戒菸是有很大好處的,身體狀況也會得到好轉。

一,尼古丁會限制血液的流動,隨著戒菸後身體裡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迴圈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

二,體內殘留的一氧化碳消失殆盡,肺部開始清除粘液和其他令人討厭的吸菸殘留物。你會感覺你的味覺和嗅覺開始得到改善。呼吸變得更加輕鬆,此時肺的效力較吸菸時大大提公升,同時你會發現整體精神狀有所改善。

三,患心臟病的風險下降到了吸菸前的一半,而患中風的危險與不吸菸者相當。所以說不要對戒菸帶來的一些不適有所顧慮,認為吸菸很多年,突然戒斷會對身體產生損害。相反,戒菸百利而無一害,戒菸後身體的一些機能會得到恢復,體內毒素也會慢慢清除,患癌症風險大大降低。

所以從現在開始,只要下定決心,咬緊牙關,堅持戒菸就一定會成功。

長期吸菸的人如何快速清肺,長期吸菸的人要怎麼清肺呢?

當你感覺到喉嚨有異物 想吐吐不出來 想咽嚥不下去,刷牙的時候噁心 乾嘔,說明你的肺該洗洗了,乙個清肺的小妙方 取 膨大海 羅漢果 決明子 甘草 枇杷葉 菊花 各3克開水沖泡 每天兩杯 可清肺養肺。可以泡茶喝 1 普洱茶 能抑制煙氣致癌物的毒害,1976年美國sanderson曾報道普洱茶葉中的兒茶酚...

怎麼把煙吸到肺裡?怎樣吸菸才最完美

戒菸要靠自己戒菸的方法戒菸的益處戒菸20分鐘後 隨著戒菸後身體里尼古丁含量的降低,全身的迴圈系統得到改善,特別是手和腳部。戒菸8小時後 血液中的含氧量達到不吸菸時的水平,同時體內一氧化碳的含量減少到一半。戒菸24小時後 戒菸給心臟 血壓和血液系統帶來的益處便會顯現出來。戒菸1年,冠心病的超額危險性比...

吸菸經常把煙吹到顯示器時間久了顯示器會不會變色?

吸菸不僅會導致接觸菸草煙霧的所有物質變色,而且會導致它們散發出濃濃的菸草煙霧味道,不過一般情況下電腦螢幕變色的後果是看不出來的,並且可以用抹布蘸取清潔劑比較容易的把它擦掉,就像擦掉灰塵一樣 菸草煙霧中的煙塵就是灰塵的一種。吸菸對電腦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有 1 縮短壽命,這和電腦暴露於灰塵環境是一回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