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多久睡眠才算充足

2022-12-08 18:55:02 字數 2049 閱讀 5742

1樓:曉

每天睡6-10小時合適,具體時間還需要因人而異。

睡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生理現象,人的一生中大概有1/3的時間處於睡眠狀態,睡眠質量與人體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充分而優質的睡眠有助於腦力和體力的恢復,可以緩解視力疲勞,預防視力減退的發生,對增強身體免疫能力也有一定的幫助。

因為每個人睡眠習慣、睡眠環境有所不同,所以每天睡眠時間的多少是有個體差異的,通常未成年人每天睡眠時間通常控制在8~10小時左右;青年以及中年人每天睡眠時間通常控制在7~8個小時;而老年人的睡眠時間會相對減少,睡眠時間也會下降,一般是在6小時左右。通常睡眠後起床如果感到身心舒暢、活力十足、精神飽滿、注意力集中等,說明身體與腦部都已獲得充分的休息,那麼睡眠時間一般也是比較合適的。

2樓:網友

睡眠時間與年齡、居住緯度等相關,正常成年人在非熱帶地區一般小時足夠,青少年和兒童較多,老年人較少,沒有最健康這種說法,睡眠的健康與神經調節系統如乙醯膽鹼、5-羥色胺等多因素相關。不同個體的睡眠需求亦有差異。

1.睡眠時間:人類睡眠分為快眼動睡眠期和非快眼動睡眠期,1個睡眠週期一般認為是90分鐘,包括非快速眼動期和快速運動期,通常1個晚上需要經歷4~6個睡眠週期。

2.睡眠時間與年齡和居住緯度等相關,正常成年人居住在非熱帶地區的一般小時足夠,青少年和兒童較多,老年人較少。

(1)神經調節系統包括乙醯膽鹼、5-羥色胺、多巴胺、去甲腎上腺素、谷氨酸等。

(2)下丘腦是調節睡眠-覺醒的最關鍵部位。

(3)晝夜調節位於下丘腦視交叉上核。

(4)睡眠穩態調節系統即覺醒時間越長,機體越疲勞,不斷累積疲勞的訊號,提醒睡覺。反之則睡眠時間越長。

(5)內分泌系統如褪黑素、皮質醇等。

一般來說,成年人睡眠總時間大於6小時,沒有早醒、噩夢等就健康。建議睡眠質量差的患者在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規範**。

3樓:惠河往事

人的一生中有1/3的時間要用在睡眠上,針對不同的年齡段有不同的最佳睡眠時間,一般未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9~10個小時的睡眠(具體各個成長階段又有不同,詳見下述),成年人每天7~8個小時的睡眠,老年人每天5~6個小時的睡眠。

1.對於未成年人來說,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對於身體發育至關重要。具體來說,嬰幼兒時期需要16~20小時的睡眠,幼兒期需要10~14小時,學齡前需要11~12小時。

另外,未成年人對於營養物質的需求量比較大,要注意攝入足夠的蛋白質、脂肪以及核酸等。

2.成年人一般保證七到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良好的睡眠狀態及足夠的睡眠時間是學習以及工作效率的保障。應注意少熬夜多鍛鍊,早睡早起,養成良好的睡眠及運動習慣。

3.老年人的睡眠時間一般較短,保證五六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即可。老年人要保持規律作息、合理飲食和良好的心態來保證身體健康。

總的睡眠時間包括午睡,一般來說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的午睡有助於改善下午的精力,有助於身體健康。但是應當避免過度午睡,過度午睡可能會出現醒後頭疼頭脹等不適,也容易誘發夜間入睡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所謂的睡多長時間最好,具體到個人究竟要睡幾小時最佳,醫生認為最適宜的睡眠量以白天是否能保持精神為準。一般成年人一天需要擁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

究竟每天睡多長時間最合適沒有要求,正常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波動比較大,一般波動在5-8個小時左右,依據睡眠習慣不同,睡眠時間不同。大部分人睡眠時間可能是7-8個小時,但是有的人睡眠多,可能8-9個小時以上才覺得睡夠,有的人睡眠少,睡4-5個小時就夠了。

如果感到身心舒暢、活力十足、精神飽滿、能集中注意力於某些事情上,說明腦部與身體都已獲得充分的休息,前一天晚上的睡眠時間就足夠。人在一生當中睡眠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年輕的時候可能長一點,年老了可能短一些。

平時盡量保證在晚上11-12點之前入睡,有助於第二天的精力充沛。同時要重視睡眠質量,如果可以午休,盡量保持個小時左右的午休比較好。睡多長時間視情況而定。

高中學習是熬夜學習好還是充足的睡眠才重要

現在生活中學習壓力大,因此高中學習還是充足的睡眠才重要。很多孩子都有一顆想要天天認真學習的心,但由於效率低 自制力差等原因一直無法實現。而由於愧疚心理作祟,孩子最常採取的行動就是間歇性開夜車,以彌補之前無數個頹廢的白天。但,實際的學習效果呢?1.熬夜,時間加倍的錯覺。很多人覺得熬夜可以讓人有更多時間...

我是名高中生,不管睡眠有多充足,每天早上八點至九點還是會困小時,請問這是為什麼,怎麼才能不困

青少年正是發育旺盛階段,睡眠 時間長,屬於正常現象。但經常發睏是缺乏體育鍛煉的原因。建議每天抽時間跑步30分鐘達到微微出汗,堅持3天後就會神清氣爽。你試試吧!祝天天快樂!我也有這個習慣。多數是血稠 你先檢查一下血脂 如果血脂正常 那就是習慣。改這個習慣挺簡單 早上泡點茶 喝茶能提神 度過這幾個小時就...

c語言要學多久才算會,C語言要學多久才算會。

看你的努力程度,我相信的是任何東西都能訓練出來,先天優勢是次要的,後天培養才是重要的,如果你真想學程式設計,靜下心來,一步乙個腳印的學,如果你夠認真,1,2個月你就會見到起色 僅僅是入門 看個人悟性而言,如果天天學的話,兩周該沒問題 無論是什麼東西,自學總不能算是捷徑,雖然學習沒有捷徑,但如果在自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