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可以影印刑事案件的庭審筆錄嗎

2022-12-08 18:45:03 字數 671 閱讀 9157

1樓:柔開甘睿明

一審結束後,**人是無權影印庭審筆錄的,不論是否律師。但你可以上訴到二審就可以影印了。

簽字後就沒有辦法改變了。不過,一般法官不會給你作手腳的。難道你沒有**律師嗎?

2樓:頑健還輕巧灬才俊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按法律規定是完全可以的。

但在司法實踐中,一般有二種情況。一種是在訴訟程式結束後(一審或二審終審判決後),當事人或訴訟**人需要影印,或為申請再審,或為其他關聯案件訴訟所用;另一種是在訴訟程式進行中,比如為下次**作準備,影印上一次的**筆錄。

一般在實踐中,對於第一種情況,法院是允許影印的,但對於第二種情況,法官或書記員往往以案件尚未審結,不能影印為由而拒絕。其實關於查閱民事案件材料的問題,最高人民法院於2023年有乙個司法解釋,其中並沒有禁止在訴訟過程中查閱卷宗材料。

案件審理終結後可以查閱案件審判卷的正卷。

法條鏈結:2023年最高法院《關於訴訟**人查閱民事案件材料的規定》第五條 訴訟**人在訴訟中查閱案件材料限於案件審判卷和執行卷的正卷,包括起訴書、答辯書、庭審筆錄及各種證據材料等。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我國刑事案件庭審中律師的地位作用

在審判階段律師的作用 1 影印材料,寫訴狀 審判階段是指在公訴機關將案件起訴到法院之後,法院進行審查後 審理的階段。這時如果沒有影印案卷的,律師應該及時將案卷材料影印,如果沒有寫附帶民事訴訟訴狀的,及時向法院提交附帶民事訴狀,並且將律師手續提交給審判長。並且向審判長詢問具體的 時間。2 參與調解 將...

刑事案件收費標準,一般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

關於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因為刑事案件是分階段收費的,偵查階段 審查起訴階段和審判階段,審判階段又分為一審階段和二審階段,所以在各個階段律師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一 律師對於刑事案件的收費標準是 1.偵查階段 2000 6000元一件。2.審查起訴階段 6000 16000元一件。3.審判階段 60...

憑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憑請乙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

回答您好 辦理刑事訴訟案件 一 偵查階段 1 提供法律諮詢 300 500元 次 2 申請取保候審 500 3000元 件 3 申訴和控告 1000元 10000元 件。二 審查起訴階段 1 不涉及財產關係的 1500 12000元 件 2 涉及財產關係的 按照 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