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刑事案件中,律師於何時開始介入

2021-03-04 06:54:46 字數 2921 閱讀 2163

1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介入的最早是在偵查階段,對犯罪嫌疑人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但這個階段僅是提供法律諮詢,取保候審,提出申訴或控告等.一般認為是法律援助者的身份.

只有到了檢察院審查起訴時才能真正以辯護律師的身份參與.

中國古代以德治天下,認為訴訟打官司是爭利而起,不合道德,所以採取"息訟"的態度.而律師在掌權者手裡就屬於挑撥人爭利的搗亂者,向來是受貶低和打擊的物件.

2樓:柏律師

隨時都可以介入,但以律師身份介入需要等提起公訴時。春秋戰國就有律師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當案件偵察結束正式移交檢察院提起公訴的時候起就可以了!

刑事案件什麼時候律師可以介入

4樓:小李讀歷史

刑事案件律師可以在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介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三十四條規定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偵查機關在第一次訊問犯罪嫌疑人或者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的時候,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人民法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期間要求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當及時轉達其要求。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也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委託辯護人,辯護人接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後,應當及時告知辦理案件的機關。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相關法律規定,刑事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而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隨時委託訴訟**人。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第四十四條 公訴案件的被害人及其法定**人或者近親屬,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有權委託訴訟**人。自訴案件的自訴人及其法定**人,附帶民事訴訟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人,有權隨時委託訴訟**人。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三條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明確規定,犯罪嫌疑人只要被羈押人身之日起就可委託律師介入。

8樓:重慶承業律師事務所

律師接受刑事案件的當事人或其近親屬委託後,由於絕大部分當事人(嫌疑人、被告人)處於被羈押狀態,所以去看守所會見當事人是介入辯護後的首要工作,而重慶承業律師事務所成功、專業的會見則是後續能夠有效開展辯護工作的基礎。刑事律師會見,作為律師辦理刑事案件最重要的工作內容之一,是貫穿於刑事案件辦理的整個過程中的,其中包括了非常重要的首次會見以及庭前會見,這個階段十分重要。重慶承業律師事務所律師團隊充分把握**72小時律師會見,抓住減輕處罰的最佳時間。

9樓:淮南程律師

律師介入刑事案件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即刑事偵查階段、審查起訴階段、公訴審判階段。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案件,在偵查期間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上述案件,偵查機關應當事先通知看守所。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日起,此時一般被稱為「律師提前介入」。

第九十六條 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後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諮詢、**申訴、控告。犯罪嫌疑人被逮捕的,聘請的律師可以為其申請取保候審。涉及國家秘密的案件,犯罪嫌疑人聘請律師,應當經偵查機關批准。

受委託的律師有權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可以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向犯罪嫌疑人了解有關案件情況。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偵查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和需要可以派員在場。涉及國家秘密的案件,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批准。

必須說明,律師一般在起訴審判階段才享有律師特有的權利。提前介入的時候權利很小,聊勝於無。

11樓:**今晚開什麼

偵查階段,為什麼不提醒犯罪嫌疑人是否要請律師與辨護人?渾!

12樓:琅嬛雨軒

第一次詢問或者被採取強制措施之時。

13樓:獨自說句心裡話

偵查階段就可以請律師

在刑事訴訟中規定,律師最早介入訴訟時間是在案件的什麼時候

14樓:龐琨律師

按照《刑事訴訟法》嫌疑問人被訊問時就可以聘請律師,正常情況下如果確定被刑拘了,馬上就應該聘請律師介入提供辯護。

15樓:匿名使用者

犯罪嫌疑人被第一次訊問後就可以介入

16樓:上海大律師吳濱

在被第一次公安機關傳訊時就可以聘請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36天批捕以後就能見律師了

諒解書在刑事案件中起到作用大嗎,刑事案件中,諒解書能起到什麼作用求解答

諒解書在刑事案件中會起到一定的作用,是作為從輕處罰的依據。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 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

刑事案件收費標準,一般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

關於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因為刑事案件是分階段收費的,偵查階段 審查起訴階段和審判階段,審判階段又分為一審階段和二審階段,所以在各個階段律師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一 律師對於刑事案件的收費標準是 1.偵查階段 2000 6000元一件。2.審查起訴階段 6000 16000元一件。3.審判階段 60...

律師在刑事案件中可以起什麼作用?聘請律師有必要嗎

一 律師在刑事案件中的作用 1 律師接受委託後,與偵查機關取得聯絡,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及時提出會見犯罪嫌疑人的具體要求 2 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時可以向其了解有關案件的情況 3 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時為其提供法律諮詢,4 為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律師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