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諮詢一下刑事案件委託律師見人的話,必須得兩個律師嗎?不能見被關人嗎

2021-03-30 12:36:13 字數 5360 閱讀 7042

1樓:哈哈親愛的

不一定的,bai如果是刑事案件,法律du規定zhi一名嫌疑人一dao般可以請一名律師,最內多可以委託容兩名律師出庭,不一定歹兩個律師,法律上沒有規定只能由一名律師去看犯罪嫌疑人。

《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二條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辯護權以外,還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辯護人。下列的人可以被委託為辯護人:

(一)律師;

(二)人民團體或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所在單位推薦的人;

(三)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監護人、親友。

正在被執行刑罰或者依法被剝奪、限制人身自由的人,不得擔任辯護人。

2樓:左天涯右**

您好:這涉及到刑事案件了,建議請律師將您的家人的人身和財產風險降到最低!

一名律師就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您可以請一名律師,至於這名律師是否願意帶其助理,由該律師決定。這樣可以將您的訴訟成本降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律師的本意是請乙個律師讓他再帶個助理,因為會見談話要做記錄,乙個人不好自證。

4樓:廣州李立銀律師

現在絕大多數地方都是乙個律師可以辦理會見。

5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委託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只需乙個律師在場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請一名律師即可。該受託律師帶一名律師會見。

在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大嗎

7樓:華律網

可以非常肯定的說,刑事案件中,律師的作用是非常大的,聘請專業的刑辯律師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提供幫組是非常有必要的。偵查階段,律師可以通過會見犯罪嫌疑人,緩解犯罪嫌疑人的焦灼情緒,給與心理安慰;為犯罪嫌疑人講解其所涉嫌的罪名及相關法律知識,讓犯罪嫌疑人知道自己是否構成犯罪或可能面臨的後果;最大限度的避免刑訊逼供的發生;還可以根據案情幫助犯罪嫌疑人申請取保候審。審查起訴階,可以從檢察院審查機關更深入地了解相關案情,包括查閱或複製涉案的全部案卷材料等,並向檢察機關提出犯罪嫌疑人無罪、罪輕和此罪與彼罪的辯護意見。

審判階段,律師可以會見被告人,了解並收集罪輕或者無罪的證據線索;可以會見主審法官,調閱、複製指控被告人有罪的案卷材料;認真研究案情,充分進行法庭辯論等。

8樓:杭州小律師

一般,經濟類案件作用會比較大,而惡性案件,比如殺人、搶劫,則相對較小。

當然,這並不是絕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律師的個人能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目前案件質量,律師的作用應非常大,但取決於個案中律師的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請律師和不請律師,效果大不一樣,請好的律師和一般律師,效果很不一樣。專業人士做專業的工作,事有專攻,律師的作用不容忽視的。

12樓:王同生律師

淄博律師成功為合同詐騙罪嫌疑人無罪辯護經過

------淄博的王同生律師

【本案中人名、地名皆為化名】

2023年.夏。

一座不高的山,植被茂密,當地人都說是風水寶地。

山坡南側有一座新建的墓地,規模很大。一大群人正在舉行葬禮。

這家的老太太剛剛仙逝。

老太太有兩子一女。

這個家庭在當地名聲很響。改革開放初期,是「綠海市」第一家在電視台做廣告的家族,有**公司、有飯店。

分家時,大兒子「林山」分得乙個規模很大的飯店,二兒子「林木」分得乙個**公司,女兒亦分得不少家產。

幾年後,因經營問題,飯店垮了,大兒子遍及全國,四處尋找新的發展機會。

幾百公里外的「天州市」,分管工業的副市長和幾個職能部門的領導正乘車趕往「綠海市」。

在招商引資的浪潮中,半年前經人介紹,「林山」在「天州市」成立了乙個商貿公司,負責推銷「天州市」的特產,現在**額已經幾百萬。公司經理的母親去世,作為分管的領導表示一下心意是應該的。

「天州市」的領導來了,「林山」卻躲了。因為「林山」很清楚他的經濟實力遠沒有自己對外宣稱的好,「天州市」的領導一來,露陷是自然的。

「林山」的行為引起了「天州市」領導的警覺,一打聽,才知道上當了。

回來後,到「天州市」公安局報了案並將「林山」抓獲,「林山」交代了的詐騙犯罪事實。並且交代貨物是發到他弟弟「林木」的**公司,然後賣掉的。

「天州市」公安局又將「林木」抓獲,理由是兩人系共同犯罪。

林家的女兒知道不管「林山」是否構成犯罪,「林木」一直正常經營,不可能和「林山」一起行騙的。況且,「林木」將所有的貨款都通過銀行,給了「林山」。

林家女兒知道「林木」冤枉,就積極努力,想讓「林木」盡快回家。兩個月過去了,仍無結果,便找上我為「林木」進行諮詢、辯護。

偵查階段,我把手續交給辦案人員後,要求會見犯罪嫌疑人「林木」,辦案人員以種種藉口推脫。我從律師事務所到辦案單位往返一次要行程二百餘公里,第四次找到辦案人員時,才允許會見,但不能問案情。

「不涉及案情,怎麼提供法律諮詢呢?」,經努力爭取,辦案人員才同意問案情,但不能問具體情節。

兩名律師才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法律規定辦案人員可以在場。為了盡可能多的了解案請,為當事人提供優質法律服務,我有意安排另一位律師和辦案人員談話,轉移辦案人員注意力,拖延時間。

通過會見犯罪嫌疑人,得知:「林木」的哥哥從案發地騙取了相關單位的信任,將價值二百餘萬元的貨物發給「林木」,由「林木」買掉。但是,「林木」對他哥哥如何取得貨物,一概不知,並且貨款全部給了他哥哥。

很明顯「林木」沒有非法占有的目的,也沒有詐騙的共同故意,不應構成詐騙罪。

現行刑法第25條規定:「共同犯罪是指兩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

也就是說,要想構成共同犯罪,必須具備共同的犯罪故意。而共同的犯罪故意,是指各共同犯罪人通過意思聯絡,知道自己是和他人配合共同實施犯罪,認識到共同犯罪行為的性質及該行為所導致的危害社會的結果,並且希望或者放任這種結果的發生。如果行為人並不了解他人真正的犯罪意圖,不清楚他人所實施的犯罪行為的性質,二是被他人矇騙或者處於自己的錯誤認識,在錯誤理解犯罪性質的情況下參與他人實施的犯罪,則不能認定該行為人與他人實施了共同犯罪。

我把自己的意見從法律方面詳細向辦案人員進行了交流。可是,偵察機關仍就向當地公訴機關移請起訴。

我又將辯護手續交到公訴機關,先後10餘次向辦案人員交流,並將自己的辯護意見列印,交給辦案人員,建議將「林木」無罪釋放。經努力,檢察院對「林木」作出依法不起訴的決定,將「林木」釋放回家。

被關押近一年的「林木」非常感謝,送來了寫有「法律衛士,恩重如山」的錦旗表示謝意。

「林木」有又委託我**國家賠償部分,並且辦理好委託手續。

我到「天州市」檢察院,交上了「林木」的國家賠償申請。接待我的檢察人員讓我等一下,便出去了。

十幾分鐘後,這位檢察人員領著我上了二樓乙個辦公室,門牌上寫著「副檢察長辦公室」,辦公室裡有四個人,包括我本人。

剛進門,其中一人很不客氣的質問我:「你們律師能夠**國家賠償案子嗎?」

「能啊。」我回答。

「你給我拿出法律依據來!」

我看到辦公室的書櫥裡放著一些書,其中也有法律書,一直站在門口的我雖然隔著近四公尺遠,因為我的視力很好,書上的目錄還是看得很清楚的,我就用眼睛往書櫥裡看,看能否從書櫥的書裡找出相關法律規定。

「看什麼看,這是檢察院,不是公園!」

「我辦案不可能隨身帶著書,我想看一下能否從你書櫥的書裡能否找到法律規定。」

「我就叫你給我拿出具體規定來,不要在這裡亂看!」

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非常生氣的說:「規定你們自己找,我是**案件的,沒有義務給你們上課!」

邊說邊往外走。

和我一起上二樓的檢察官抓住我的手,不讓我走。我甩開,走出來,乘車回到單位,告訴辦公室的人:「只要是『天州市』檢察院的**,就說我不在。」

因為,按照法律規定,當事人申請國家賠償後,被申請人必須在法定的期限內答覆,否則,申請人可向被申請人的上一級國家機關申請,到時影響就會擴大,對申請人也不利。

之後的半個月,「天州市」檢察院給我來了多次**,我都沒接。最後,給我來了一封**信,內容是:王同生律師,請將你的**手續交過來。

看到時機成熟了,我交上了手續。

檢察機關做出決定:賠償「林木」14000餘元。

律師去看守所會見嫌疑人,會見時候做的會見筆錄,是否必可以給嫌疑人家屬看呢?

13樓:柔情西瓜啊

可以給家屬看,不過不是每個律師都會記錄。

根據《會見過程的記》第十條規定:

會見時,辯護律師可以對會見過程製作會見筆錄。製作會見筆錄的,必要時應當讓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簽字確認。

會見時,經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同意,辯護律師可以對會見過程進行錄音、錄影、拍照。辯護律師進行錄音、錄影、拍照的,看守所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阻撓。

會見筆錄以及錄音、錄影、**,不得洩露給同案被告人、證人以及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親屬。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七條 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案件,在偵查期間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上述案件,偵查機關應當事先通知看守所。

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了解案件有關情況,提供法律諮詢等;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核實有關證據。辯護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時不被監聽。

辯護律師同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通訊,適用第一款、第三款、第四款的規定。

第三十八條 辯護律師自人民檢察院對案件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查閱、摘抄、複製本案的案卷材料。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查閱、摘抄、複製上述材料。

第三十九條 辯護人認為在偵查、審查起訴期間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收集的證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或者罪輕的證據材料未提交的,有權申請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調取。

第四十條 辯護人收集的有關犯罪嫌疑人不在犯罪現場、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屬於依法不負刑事責任的精神病人的證據,應當及時告知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

第四十一條 辯護律師經證人或者其他有關單位和個人同意,可以向他們收集與本案有關的材料,也可以申請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收集、調取證據,或者申請人民法院通知證人出庭作證。

辯護律師經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許可,並且經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被害人提供的證人同意,可以向他們收集與本案有關的材料。

第四十二條 辯護人或者其他任何人,不得幫助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隱匿、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不得威脅、引誘證人作偽證以及進行其他干擾司法機關訴訟活動的行為。

違反前款規定的,應當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辯護人涉嫌犯罪的,應當由辦理辯護人所承辦案件的偵查機關以外的偵查機關辦理。辯護人是律師的,應當及時通知其所在的律師事務所或者所屬的律師協會。

刑事案件諮詢,諮詢刑事案件,急求

1,如果小張對於鬥毆事先與小李沒有通謀,也未能預知小李準備動手,那麼小張是沒有任何責任的。2,但是,由於死者是2名,該案屬於重大惡性案件,會很謹慎處理的。小張被拘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一旦發現沒有足夠證據直接證明小張參與此事,那麼會及時釋放的。當然小張家屬也可去申請取保。3,被拘留的時間,一般是14天...

刑事案件收費標準,一般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

關於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因為刑事案件是分階段收費的,偵查階段 審查起訴階段和審判階段,審判階段又分為一審階段和二審階段,所以在各個階段律師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一 律師對於刑事案件的收費標準是 1.偵查階段 2000 6000元一件。2.審查起訴階段 6000 16000元一件。3.審判階段 60...

憑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憑請乙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

回答您好 辦理刑事訴訟案件 一 偵查階段 1 提供法律諮詢 300 500元 次 2 申請取保候審 500 3000元 件 3 申訴和控告 1000元 10000元 件。二 審查起訴階段 1 不涉及財產關係的 1500 12000元 件 2 涉及財產關係的 按照 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