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案件法t庭擇期宣判,律師必須到庭嗎

2023-01-06 07:40:03 字數 2400 閱讀 4648

1樓:網友染兮

您好,您的問題黃喬穩律師如下:

看法院的安排。

刑事案件律師越早介入對當事人越有利,律師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專業和責任心是最大的保障。律師在偵查階段介入的權利有:1、提供法律幫助、法律諮詢;2、**申訴、控告;3、申請變更、解除強制措施;4、向偵查機關了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關情況;5、提出辯護意見;6、會見、通訊;7、申請取保候審;8、申請人民檢察院進行羈押必要性審查。

到審查起訴階段能查詢、影印卷宗;申請調查取證等。到法院審判階段出庭辯護等等。

2樓:行如筆心如墨

當然務必到法庭啊。

刑事案件擇日宣判時犯罪嫌疑人需要到庭嗎

3樓:阿元

刑事案件擇日宣判時,被告人必須到庭接受判決。

如果是取保候審的,自己按時到庭。

如果是羈押的,法院會安排法警去看守所提到法庭,接受宣判。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九十六條 宣告判決,一律公開進行。

當庭宣告判決的,應當在五日以內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定期宣告判決的,應當在宣告後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判決書應當同時送達辯護人、訴訟**人。

法庭宣判的擇日宣判與擇期宣判有什麼區別

4樓:g買了否冷

法院宣判的擇日宣判和擇期宣判是乙個意思。都是指的法律上的「定期宣判」。 擇日宣判和擇期宣判的意思都是,法院在**審理案件時,當庭不能作出判決,需要庭後經過研究、合議後,再另行確定日期宣告判決。

合議庭評議完畢或獨任審判員的審理;結束後,人民法院在另訂的期日宣布判決。一律公開進行。宣判時,人民法院同時告知當事人的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審法院。

刑事判決定期宣判的,人民法院立即將判決書送達當事人和提起公訴的人民檢察院;民事訴訟或行政訴訟判決定期宣判的,宣判後立即發給判決書。根據刑事、行政、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法院定期宣判的,應當提前三天通知當事人和其他訴訟參與人,並向社會公告。

5樓:明正雅

乙個有具體時間乙個是沒有確切的時間。

刑事案件法院**判決時辯護律師不出庭辯護合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作為辯護人理應為當事人**審理進行出庭辯護,如果其無故不出庭,是失職行為。

但是如果是法院**僅進行宣判,此時案件已經的一審庭審工作已經終結,律師不需辯護。

7樓:山區農民

審判必須去,判決可以不去。

刑事案件法院**宣判結果時被告人必須要到場嗎?

8樓:love周律師

被告人必須到庭來的。

在《自刑事訴訟法》bai中,沒有缺席審理和du判決的規定,對被zhi告人不可以進行缺dao席審理和判決,所以在法院宣判時,被告人必須到庭。

如果被告人在宣判之前脫逃的,法院也可以中止審理,並由公安機關採取措施對被告人進行抓捕。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條 在審判過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案件在較長時間內無法繼續審理的,可以中止審理:

(一)被告人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的;

(二)被告人脫逃的;

(三)自訴人患有嚴重疾病,無法出庭,未委託訴訟**人出庭的;

(四)由於不能抗拒的原因。

中止審理的原因消失後,應當恢復審理。中止審理的期間不計入審理期限。

9樓:匿名使用者

被告人肯定必須到場,又不是民事案件。

刑事案件擇期宣判一般多久宣判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法律上並沒有明確規定,但在司法實踐中,一般在半個月之內一定會宣判的。最晚不會超過法定期限。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刑事案件用簡易程式審理當庭沒有宣判,宣判的時候也必須要在次**嗎?

11樓:王曉冠律師

如果說適用簡易程式時要合議的話,多半是刑期3年以上了,當庭沒有宣判可能是要從簡易程式改為普通程式。

12樓:魯春雨律師

簡易程式是獨任庭,不會合議的。

擇日宣判的,應當當庭交付判決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對符合條件的刑事案件可以適用簡易程式進行審理,但這只是簡化了庭審程式,是否當庭宣判或擇期宣判還是要由承辦法官根據庭審情況來定的。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一十四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刑事案件收費標準,一般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

關於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因為刑事案件是分階段收費的,偵查階段 審查起訴階段和審判階段,審判階段又分為一審階段和二審階段,所以在各個階段律師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一 律師對於刑事案件的收費標準是 1.偵查階段 2000 6000元一件。2.審查起訴階段 6000 16000元一件。3.審判階段 60...

憑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憑請乙個刑事案件律師多少錢

回答您好 辦理刑事訴訟案件 一 偵查階段 1 提供法律諮詢 300 500元 次 2 申請取保候審 500 3000元 件 3 申訴和控告 1000元 10000元 件。二 審查起訴階段 1 不涉及財產關係的 1500 12000元 件 2 涉及財產關係的 按照 涉及財產關係的民事訴訟案件收費標準的...

想諮詢一下刑事案件委託律師見人的話,必須得兩個律師嗎?不能見被關人嗎

不一定的,bai如果是刑事案件,法律du規定zhi一名嫌疑人一dao般可以請一名律師,最內多可以委託容兩名律師出庭,不一定歹兩個律師,法律上沒有規定只能由一名律師去看犯罪嫌疑人。刑事訴訟法 第三十二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辯護權以外,還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辯護人。下列的人可以被委託為辯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