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嗜睡正常嗎?冬天嗜睡是怎麼回事啊?

2022-12-08 18:25:06 字數 4551 閱讀 5555

1樓:小船那個彎彎

正常。「睡不醒的是冬三月」 到了冬天人們一般都是嗜睡的,從養生的角度說冬天要早睡晚起,太陽公升起後再起床。「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嘛。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冬天嗜睡多見於室內通風不良,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大部分人會選擇緊閉門窗造成空氣質素差,從而導致大腦慢性缺氧會出現嗜睡。在冬季要注意室內的空氣質素,注意開窗通風,還可見於疲勞症候群、焦慮、抑鬱、甲狀腺功能低下等,疲勞症候群患者多由於勞動強度大有關,主要表現為疲乏無力、嗜睡、困倦、精神不振等,經過充足的休息後症狀可明顯緩解或消失。焦慮、抑鬱多見於女性患者,主要表現有情緒低落、對周圍事物興趣下降、煩躁易怒,甲狀腺功能低下見於甲狀腺炎或者甲狀腺手術切除的患者,伴有怕冷、心動過緩、精神不振、食慾不振等症狀。

3樓:電影巫師

俗話有:春睏秋乏,夏疲冬眠。入冬後,很多人都有睡不醒,嗜睡的狀況,比較正常,但是是可以改善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多參加體育鍛煉,如跑步、游泳等,可以讓人運動後神清氣爽,精力充沛。

可以適當的進行食補,吃牛羊肉等可以增加陽氣,但不要補太多。

提公升睡眠質量。必須保證晚上11點到凌晨3點之間是入睡的。其次保證每天睡眠時間不低於8小時。望。

冬天嗜睡是怎麼回事啊?

為什麼會嗜睡?

4樓:體壇炕上說

如果腦神經有損傷或者有是什麼問題的話,也會導致嗜睡,還是就是有多巴胺分泌障礙的人。簡單的說就是沒有讓人興奮的那個東西,你就受睡覺。

冬天特別嗜睡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寒冷,血管收縮,血流緩慢,代謝也相應變慢,加之冬日晝短夜長,人體生物鐘順應季節變換,所以冬天易嗜睡。

6樓:寂寞的張慶源

冬天天氣比較冷 新人代謝慢 人體會選擇儘量減少活動保持身體熱量。

冬天嗜睡是咋回事?

7樓:網友

冬天嗜睡的原因:

1、最常見的原因。

夜間睡眠差,或睡眠時間過短,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睡覺時打呼嚕,並有呼吸間歇現象,影響了睡眠質量;時間長了使生物鐘紊亂。疲乏、嗜睡,伴有頭暈、頭腦不清,可能是早期神經衰弱的一種表現。

2、營養不足,能量攝入降低。

營養不足容易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

3、其他原因。

老年嗜睡症並不少見,引發老年嗜睡症的因素較多,環境因素、身體因素、藥物因素、腦部因素等等都是常見原因。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體重超重也會引起白天過度困倦;抑鬱症,可能是白天過度困倦的主要誘因,抑鬱症患者,白天感到過於困倦的幾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8樓:愛9優雅

冬天日短夜長這可不是冬天人們更喜歡「暖被」的原因,而是人體受外界環境溫度變化引起的正常反應,只不過有些人反應較強,有些人較弱。大多數人都或多或少有這種表現,具體是什麼原因呢?

我們知道,夏季的環境溫度高,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工作處於興奮狀態,腦部供血充足,相應的微迴圈也會加快,人體在相對較短的時間內休息就能緩解疲勞,使人快速進入興奮狀態,所以夏天人的睡眠時間較短,很多人能睡到「自然醒」,且醒來輕鬆、精神。

而冬天的環境溫度低,血液迴圈系統工作會處於「亞興奮」狀態,血管壁收縮,血液迴圈變得相應緩慢,腦部供血沒有夏天那麼充足,相應的微迴圈也會減弱,人體在一定時間睡眠中不能有效緩解疲勞,這些原因都會使人變得倦怠,會出現困乏、情緒不高漲等,需要較長的睡眠時間來彌補,這就是為什麼冬天比夏天更愛睡覺的原因。

還有乙個間接原因:冬季裡,人在溫暖的室內容易困倦,尤其是飽餐之後,血液**集中到胃部加強消化,使腦部供血不足而導致困乏。

9樓:網友

怕冷畏寒嗜睡是怎麼了。

10樓:網友

瞌睡考慮是血脂粘稠引起的,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抽血檢查,平時作息時間規律,早睡早起每天早上適量的運動!

11樓:

特別嗜睡怎麼辦?50 就是這兩天,特別的嗜睡,怎麼誰都覺得還是困,而且睡完起來。嗜睡是自然氣候、氣溫回公升而產生的一種暫時生理現象。

12樓:月靈蓮

老話說得好:春睏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13樓:藍精靈

是因為你晚上玩手機玩的太疲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睡眠不足吧,冬天本就是夜長夢多的季節。

15樓:網友

這個是正常的,冬天好睡覺,暖和。

為什麼到了冬天就特別嗜睡

16樓:燧哥

冬天,指冬季。北半球一年當中最寒冷的季節,其他的為春、夏、秋。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2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十、十。

一、十二」三個月。主要與冬季日照時間短和天氣變冷時人體內分泌變化有關。人腦的深處有乙個稱為松果體的腺體,對人體內的生物鐘和睡眠節律有影響,冬季松果體分泌多,人就會出現精神倦怠以及嗜睡。

17樓:北京國丹醫院

春睏夏乏秋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18樓:卓雅柏

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當時分析可能是被子裡比外面暖和吧……

為什麼冬天特別嗜睡?

19樓:安小豚

冬天比較冷 動物都在在冬天冬眠儲存能量 同樣寒冷的冬天從心理上就比較喜歡熱乎乎的被窩和家裡暖活活的環境 晚上天黑的早早上天亮的晚所以就特別想睡覺都是正常的現象。

2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不會是想冬眠吧。

有人到了冬天就嗜睡嗎?

21樓:訾鳳憶槿

不是到了冬天就是睡。其實在春天更容易嗜睡,因為春睏嘛,是冬天,如果環境溫暖適宜的話才會容易打瞌睡,一般情況下,如果溫度太低的話,人也沒有辦法睡得著的。

22樓:網友

有人到了冬天就嗜睡嗎?有的因為冬天夜太長,就容易睡覺,睡得時間長。

23樓:濯子凡

不存在這種說法的!嗜睡的人,從年頭到年尾都愛睡覺!她們往往是夜貓子,大晚上不睡覺,所以白天困的慌。

24樓:月s加洛特

冬天 因為植物冬眠原因,停止光合作用,氧氣稀薄,家家戶戶還要燒東西取暖,加速損耗氧氣,缺氧,所以比較容易犯睏……

25樓:網友

因為冬天屋裡比較暖和。空氣不流通有點缺氧,所以人都犯睏。

26樓:興志谷爾

冬天室內溫度過高,通風不暢,有一些人愛嗜睡,這是由於氧氣不足造成的。健康的人出現嗜睡,一般是營養不足導致困乏愛睡。補充蛋白質,會使嗜睡好轉。

另外還有一種是發作性睡病,發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後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現為不分時間、地點犯睏,如與客人談話、或在工作中,都會有睡眠發作,發作性睡病一般不會引起其他器質性病變。嗜睡通常最初發生在15-30歲的年齡段,但也有的人出現嗜睡現象的時間比較早或比較晚。一旦出現嗜睡的現象,它會伴隨你終生。

男人和女人受影響的程度一樣。嗜睡的最初症狀通常是白天時感到很嚴重的睡意。

27樓:

在空調房坐著會打瞌睡。

冬日嗜睡是什麼原因?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從常規來看:1,手腳冰涼是體寒,女生都怕涼的,平時你可以和些薑水等調整些(是個長時間堅持的過程)2,平時睡覺特別多夢,睡眠質量很不好:這樣要看具體情況,人睡覺都是做夢的,具體看,你的夢境情況,對你的睡眠影響到何種狀態(比如是那種,能記得,或者知道自己做夢,還是總是半夜在夢裡被驚醒等)你說的睡眠質量不好,是不是睡眠的時間過長導致質量沒有相對性呢。

3,早上醒來就是十點多,都快形成規律了,而且白天還無精打采體砝無力:如果你現在不需要上班了,早上沒在以前上班時間左右起來,往往是十點多起,那不算有什麼病狀,估計是心理沒有上班的壓力,同時也沒有設定鬧鐘等因素,十點都起來。同時,你說的白天體力不足,是不是和你不上班,生活規律打亂了,飲食也沒規律,也沒有鍛鍊,再加之你最近睡太多而影響內分泌失調了呢,所以總是感覺體弱無精打采的。

4,是不是得了什麼病了?還是冬天就這樣呢?:這個具體看你的嗜睡是那種,比如晚上睡的多,白天還特別總想睡,那你就需要到醫院看看了,這個就不是冬季的問題了。

29樓:薛棟

入睡前喝一袋奶,有助於睡眠,還有要注意鍛鍊身體,多鍛鍊,不但身體健康抵抗感冒,還有助於睡眠。鍛鍊了,晚上累了,做夢自然就少了。如果必要的話,可以去醫院諮詢一下大夫。

動物冬天都要冬眠的,人也是動物啊,只不過是高階動物,所以自然嗜睡了。

30樓:阿笨

冬日因為溫度低 人體血液迴圈速度慢 影響大腦供氧不充沛 就容易犯睏。

嗜睡是病嗎,嗜睡是病的前兆嗎?

人們對嗜睡普遍重視不夠,認為嗜睡不過就是睡得多了點兒,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對此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甚至還誤以為睡得多就是睡得好。如果這樣認為,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在心理學上常將 不及 或 過於 的狀態視為不健康狀態,如情感過於高漲與情感過於低落,貪食與厭食等。睡眠亦是如此,睡得過少 失眠,睡得過多 嗜睡...

嗜睡症怎麼治,嗜睡症如何治療?能治癒嗎?

嗜睡症是種並非常見的心理疾病。它的表現主要是白天睡眠過多,且好睡。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如象你所說的站著還是坐著,睡意一來,難以抵檔。有些更離譜的是走著也能睡著。當然,這種嗜睡即不是晚上睡眠不足引起,也不是什麼神經衰弱或抑鬱症等心理疾病繼發。目前,嗜睡症的產生原因還不十分明確,因此你的確會有 不知怎麼回...

肚子痛嗜睡是什麼原因,孩子肚子疼,嗜睡是怎麼回事

孩子的表現與腦炎或胃腸功能紊亂和消化吸收功能障礙有關,建議調理胃腸,一般就會痊癒,與腦炎的關係不大。生活調理 孩子肚子疼,嗜睡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生病了,去醫院看看吧 病情分析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寶寶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指導意見 建議 您給版寶寶口服媽咪愛和整腸生,多權飲水,飲食進清淡易消化食物,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