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烏龜嗜睡,不吃東西,鼻子冒泡是怎麼回事?急

2021-05-03 21:51:19 字數 1733 閱讀 9265

1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加成肺炎了 龜如果長期待在低於22度水裡容易感冒肺炎病發初期的表現為:放在水中身體側浮、怕水、食慾降低、呼吸聲音變大、張嘴呼吸(表情看似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樣子)、嘴中不時出現聲響(有的像小貓的叫聲);此外,肺炎的龜龜需要與其它龜龜隔離飼養,以免傳染。右邊的巴西龜在深水中測飄典型的肺炎特徵。

22-28度間水溫是最好的。低了容易感冒肺炎,食慾也會隨著減退,建議病龜**期間去買個加溫棒放在魚缸裡。前提飼養箱一定要能放得下,要不水位不高於加溫棒就會爆的。

不想買加溫棒或是飼養箱小也可採取半乾養。半乾養就是,一天泡2-3次水,每次20分鐘左右即可,水溫保持22-28,飼養箱加蓋留縫,不要全蓋上空氣不流通龜會缺氧。泡完29分鐘後水也差不多快涼了,水倒了龜就拿出來幹放在飼養箱內,等待下次的泡水。

個人認為**方法如下: 慶大黴素滴鼻子,一次2-3滴(緩慢的一滴一滴的用最小號針頭),一天2-3次,順便嘴巴滴2滴拉 和和 反正要張口嘛。根據龜龜大小,病情來定。

可以在飼養的水裡面也加入2滴慶大,加1片vc,也可以用半片感冒藥泡澡,這是根據龜病情來定,感冒藥僅僅是用來緩解龜龜症狀,而不能徹底**。注意,使用的感冒藥,比如感冒清,強生泰諾,使用後龜可能會有嗜睡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用新康泰克 每次 1/8 泡水。保持28度水溫,幾天就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感冒了,建議給它泡泡溫水,泡完溫水把身體嚓幹,

小烏龜鼻子冒泡,還不吃飯,是不生病了,怎麼辦呢?

4樓:f朗葡

小烏龜鼻子冒泡,原因有(1,感冒了。2,肺炎。) 感冒和肺炎 龜感冒常見於春初和深秋,常因氣候劇變引起。

室內飼養的龜有時是通風不良引起。症狀是病龜眼光暗淡,有時流淚水,呼吸有哮喘聲,鼻子流涕或冒水泡。嚴重時鼻孔結痂,眼圈發白,呼吸困難,此時大多發展為肺炎。

龜感冒和肺炎以防為主;日常管理中盡量保持少驚擾,尤以初春天氣多變季節要少撈出水面或長途運輸,如有必要;要在運輸過程中保暖。冬春換水時,注意新舊水體溫度盡量相近,不可溫差太大。 如發現龜感冒,初期每500克龜可用病毒靈0.

2克加維生素c0.1克飼餵,也可康泰克0.l克加維生素c0.

1克飼餵。同時對龜用萬分之一****藥浴15分鐘。對發病嚴重的可注射青黴素15萬國際單位,也可注射頭孢苄0.

5克,連用數天。 如果是很嚴重的肺炎才能用抗菌素,如果不嚴重.用純淨水裡加鹽每天要這樣,這個方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好的,但比用抗菌素要好得多.烏龜一般是最好不用抗菌素.

烏龜鼻子冒泡是怎麼回事

5樓:sqy孫孫

水龜,半水龜,鼻子泡泡,無非就兩種可能

一是下沉時候將體內浮漂內的氣泡排出來才能下沉(就像潛水艇下沉一樣原理)。

一是得了病,感冒。如果是感冒不及時**,會誘發肺炎,到了肺炎期,烏龜會叫(雖然烏龜沒有聲帶),就比較麻煩了。

你需要仔細觀察一下,小龜是不是渾身無力;對食物不感興趣;上岸後一段時間,嘴角有小泡沫。

如果是的話,就是感冒無誤了,用咱們人吃的感冒藥,三九感冒靈泡一段時間,每天至少泡兩次,每次至少半小時,泡時間長了也沒關係。即可治好感冒。

6樓:基拉帝納塞伊公尺

我家的烏龜在夏天的時候 老愛吐泡 這是因為要下大雨了 不過一般冒泡就屬於正常現象,因為我那只烏龜總是鼻子裡冒泡 都養7年了 冬天時別都讓它死呆著.絕對沒事啊!祝你的小龜健康..........

烏龜很活潑,但就是不吃東西,小烏龜為什麼不吃東西

弄些活的小魚小蝦,烏龜就會追著吃的,很可愛的。恩恩 看來是白眼病 了呢。按照你的描述 活潑愛爬 看來沒有什麼大礙。看看是不是別的問題。首先,可能是環境問題。你需要給它打造乙個水深2到5釐公尺深的淺水環境,最好可以給一快石頭讓他爬上去呼吸和曬太陽。其次,你那裡氣溫現在多少度,如果氣溫不穩定,溫度偏低龜...

烏龜不吃東西是什麼原因?烏龜不吃東西的原因是什麼?

巴西龜不吃東西的原因主要有兩點 1 一方面是環境因素,如溫度不適宜 水質不清潔等 2 另一方面是疾 素,如患腸胃炎 肺炎等疾病,身體不舒服導致食慾下降。巴西龜喜歡生活在安靜 溫暖的環境中,適宜生活的水溫是在25 3 之間,2 以下時,食慾會降低,不愛吃東西。烏龜不吃東西通常是因為不適應環境,或者是還...

小烏龜冬眠不吃東西會餓死嗎

會氣溫降至13 以下時,龜龜便開始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 10 是適宜的。高於10 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乙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