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睡是病嗎,嗜睡是病的前兆嗎?

2022-01-29 11:05:16 字數 1291 閱讀 2202

1樓:

人們對嗜睡普遍重視不夠,認為嗜睡不過就是睡得多了點兒,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對此表現出無所謂的樣子,甚至還誤以為睡得多就是睡得好。如果這樣認為,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在心理學上常將「不及」或「過於」的狀態視為不健康狀態,如情感過於高漲與情感過於低落,貪食與厭食等。

睡眠亦是如此,睡得過少——失眠,睡得過多——嗜睡都被認為是不健康的。如果症狀時有時無,時輕時重,那麼就是亞健康狀態了。因為人除了睡覺之外都應當保持頭腦清醒。

所以說,嗜睡也是不健康的表現,應予以重視。

寧波友好醫院:馮麗醫師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生活美滿,身體健康請採納,祝你健康.

嗜睡是病的前兆嗎?

2樓:黃逸代霞綺

現在的天氣每個人都是這樣恨不得整天在被窩你睡覺``但是要克服```

這樣的貪睡對身體不好`

而且容易變胖,人容易邊懶惰`

什麼是嗜睡

3樓:健康養生團隊

總是想睡覺,到底到什麼程度才算嗜睡?如果自己睡著了都不知道,或晚上睡十幾個小時,白天還是控制不住犯睏,即為嗜睡,要注意預防

經常嗜睡是怎麼回事

4樓:換個筆

可能壓力比較大,貪睡也是可能的,不如調節好心情,多做一些有意義有興趣的事情,讓大腦興奮起來,這樣做什麼事情都會有動力。

嗜睡是心理問題嗎

嗜睡是一種病嗎?

5樓:

如果真的是嗜睡,就是一種病了,什麼事情沒有界限,底線都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特別嗜睡是不是一種病?

6樓:mm喵喵兔

嗜睡不是一種病,但是屬於一種病症。這類人群在白天的時候會睡眠過多,導致出現嗜睡的原因有很多,不僅包括個人的生活因素,連個人的精神因素和身體器質性疾病都會引起嗜睡症。

7樓:一心稱念南無

阿彌陀佛。嗜睡當然算一種病。氣足不思食,神足不思眠。建議平常持戒唸佛、吃素食,多吃山藥。不要再吃肉了。

財色名食睡這五欲,貪其中一項就有可能墮地獄。貪睡會墮小地獄,受苦比較輕。如果貪的是另外四項,就有可能墮入受苦比較重的大地獄甚至無間地獄。

嗜睡是病嗎?

8樓:

可能她比較累咯,能多睡一會是好事啊,現在老人都是睡不長時間的

冬天嗜睡正常嗎?冬天嗜睡是怎麼回事啊?

正常。睡不醒的是冬三月 到了冬天人們一般都是嗜睡的,從養生的角度說冬天要早睡晚起,太陽公升起後再起床。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嘛。冬天嗜睡多見於室內通風不良,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大部分人會選擇緊閉門窗造成空氣質素差,從而導致大腦慢性缺氧會出現嗜睡。在冬季要注意室內的空氣質素,注意開窗通風,還可見於疲勞...

老發怒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是精神病前兆嗎

工作是自己選擇的,同事卻不一定是自己可以選擇的。既然大家有緣,能在一起工作,為何不心平氣和地和大家一起工作。如果同事是新人,更希望你能有這份耐心,好好和你的同事對話。沒有人天生就會工作。想想你剛開始工作的情形吧。如果真的覺得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過快,何不在雙休日,和家人一起出遊散散心。35歲,已經是...

為何嗜睡多夢是身體變差的表現嗎?

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 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 神經衰弱等。對策 調整生活節拍,起居規律,晚上就減少活動以保證睡眠質量。身體不好。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 低血壓 月經過量 體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