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打雷正常嗎

2022-04-05 20:09:35 字數 814 閱讀 1326

1樓:宗山幽居

為什麼冬天會出現打雷甚至降冰雹現象?我們知道,各種反常現象的出現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必有特殊原因,「雷打冬」這種反常天氣的出現也不例外。雷電是大氣裡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其形成必須具備三個條件,即空氣中要有充足的水汽,要有使暖濕空氣上公升的動力,空氣要能產生劇烈的上下對流運動。

春夏季節,由於受南方暖濕氣流影響,空氣潮濕,同時太陽輻射強烈,近地面空氣不斷受熱而上公升,而上層冷空氣下沉,易形成強烈的上下對流,從而經常生成雷雨雲,很容易地出現雷陣雨天氣,甚至降冰雹。而在冬季,由於受大陸冷氣團控制,空氣寒冷乾燥,加之太陽輻射弱,空氣不易形成強烈的上下對流,因而很難形成雷雨雲,也就很難產生雷陣雨,更不要說降冰雹了。但在某些年份的冬天裡某一時期內,暖濕空氣勢力較強天氣偏暖時(事發地氣溫往往在0℃以上),而北方又有較強冷空氣南下,冷暖空氣相遇,重量較輕的暖濕空氣受到猛烈抬公升,導致大氣層結構不穩定,上下對流加劇,這時就有可能形成雷陣雨或雷雪交加的天氣現象。

當暖濕氣流特別強,空氣上下對流特別旺盛時,還有可能形成冰雹。

「雷打冬」現象雖罕見,但並非絕無僅有。古今中外,類似事例還很多。「雷打冬」現象大多發生在陽曆1~3月。

此時正值由冬半年向夏半年的過渡時期,天氣忽冷忽熱,反覆不定,故出現「雷打冬」現象的機會也就較多。

我國民間通過對「雷打冬」現象長期而細緻地觀察,總結出「冬天打雷雷打雪」之規律,其意是,冬天打雷說明空氣濕度大,易形成雨雪;民間還有「雷打冬,十個牛欄九個空」之說,意思是說,冬天打雷,暖濕空氣很活躍,冷空氣也很強烈,天氣陰冷,冰雪多,連牛都可能被凍死。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呢? 也就是看 雷產生的條件是否符合常理。

冬天三天不洗澡正常嗎

估計是不正常。我好像也好幾天沒有洗澡了,被你一提醒,今天也要洗澡了。其實,在過去條件比較差的情況下,幾天不洗澡是正常的。北方的農村沒有條件,可能乙個冬天都洗不成澡,也是可以的。不過在這種情況下,容易引發一些問題,比如體蝨。過去是很多的,現在少了,主要原因就是現在大家都注意個人衛生了。正常 因為冷 出...

冬天嗜睡正常嗎?冬天嗜睡是怎麼回事啊?

正常。睡不醒的是冬三月 到了冬天人們一般都是嗜睡的,從養生的角度說冬天要早睡晚起,太陽公升起後再起床。春生,夏長,秋收,冬藏 嘛。冬天嗜睡多見於室內通風不良,冬天由於天氣寒冷,大部分人會選擇緊閉門窗造成空氣質素差,從而導致大腦慢性缺氧會出現嗜睡。在冬季要注意室內的空氣質素,注意開窗通風,還可見於疲勞...

冬天顯示卡玩大型遊戲70度正常嗎,冬天顯示卡玩大型遊戲70度正常嗎?

雖然說溫度70不是很正常,那你這本地溫度是指的室外不是室內吧,室內0到7度你不冷啊?有暖氣吧,如果有暖氣之類的,室溫18度左右,那70度勉強接受。很正常,因為對大型遊戲來說不算什麼。正常的大型遊戲溫度比較高 正常,75度以下都算正常。七彩虹gtx660 3gd5顯示卡冬天玩遊戲溫度高達70度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