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嗜睡多夢是身體變差的表現嗎?

2023-01-05 09:00:04 字數 4619 閱讀 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規律,睡眠時間短、睡眠質量差,或有睡眠呼吸暫停,即打呼嚕,這些都會造成身體不由自主的補覺。需知生物鐘的紊亂異常對身體損害可以很大,特別時間長了可造成體質下降、神經衰弱等。

對策:調整生活節拍,起居規律,晚上就減少活動以保證睡眠質量。

身體不好。身體某部位不健康,如消化不良、低血壓、月經過量、體重超重、營養不良、甲減、糖尿病、肺部感染、更年期,腦血管疾病等,都可以造成大腦供血不足,難以抑制的嗜睡。

對策:**相應疾病,提高身體素質,適當體育鍛煉。

食品、藥品***。

食物、藥物***。如**過敏性疾病的抗組胺類藥物可以引起輕微嗜睡,安眠藥的***就是嗜睡,難消化的高脂食物可引起嗜睡,食物中毒也會導致嗜睡。

對策:是藥三分毒,應謹慎用藥,提高身體免疫力防病抗病。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甘肥厚膩以及新增劑多的食物。

2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這種情況與自己的生活習性有很大關係。嗜睡的人往往帶有強制性的,所以這樣的睡眠夢到,而且沒有質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嗜睡多夢是身體變差的表現,你最好去檢查一下。

多夢嗜睡是怎麼回事??

4樓:冷夜寒鴉

多夢、嗜睡屬於睡眠障礙的一種,多夢大多數和患者的心緒紊亂、思慮過多有關。這種情況下患者一般會合併焦慮症,表現為想事情多、腦子安靜不下來,特別是睡前容易胡思亂想。患者往往有家庭或者生活、事業上的明顯壓力,完善焦慮量表可以發現,其評分明顯高於正常人群。

如果患者睡眠質量差、多夢或者多做噩夢,就會導致休息的時間雖然足夠,但是仍然身體得不到足夠的休息,白天就會有嗜睡的症狀。這種情況下還容易出現睡眠倒錯,導致白天睡眠多、晚上睡不著的情況。建議患者到神經內科就診,完善焦慮量表檢查,必要時口服抗焦慮藥物和改善睡眠的藥物。

5樓:嗜睡小知識

患者經常出現嗜睡多夢的情況是一種病態的改變。患者經常出現嗜睡多夢,有可能是由於患者的大腦中樞出現的疾病改變,例如嚴重的大腦損傷,腦埂塞或者是腦出血的情況。還有一種疾病特徵有可能是由於大腦的腦實質的病變造成的一種大腦實質的損傷。

嗜睡多夢的情況患者還是要通過相應的核磁共振檢查了解大腦的中樞腦組織狀態。而且患者生活當中也要特別的小心,千萬不能喝酒,不能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因為酒精對於大腦組織的傷害是特別嚴重的也是特別明顯的而且患者生活當中也不能勞累,勞累也容易造成大腦的進一步損傷。

嗜睡多夢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試試,我是受益者,我從小到大每天都做夢,上學時期每天起床都很糾結,想把做到一半的夢做完(被喊起來去上學,一般夢還沒有做完,或者做完乙個夢又乙個夢),起床非常困難,而且睡完覺比不睡還要累,經乙個醫學研究生學長指點,開始吃六味地黃丸,多夢的情況越來越少,但是不斷根,停藥就慢慢**,後來機緣巧合下去體檢,認識乙個中醫,跟他說了我吃了六味地黃丸治標不治本的情況,他讓我每天三次,每次吃10顆補中益氣丸,10顆六味地黃丸,吃了四瓶吧,兩三年過去了,我現在都很少做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但是情況因人而異,​應該適合,可以先少買點試試,反正不貴。一瓶十幾塊錢,兩種各買一瓶也就30塊。

7樓:張慶圓

它能引起不可抑制性睡眠的發生。嗜睡是一種過度的白天睡眠或睡眠發作。多夢,中醫病症,是指睡眠不實,睡眠中夢擾紛亂,醒後感覺頭昏神疲的症狀。

8樓:罕白諾夢桃

如果長期是這樣的表現,要及時進行藥物調理,防止引起神經衰弱或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自己可以買點路優泰、烏靈膠囊服用,看看有沒有改善。平時要注意飲食調節。

多吃一些益腦的食物,如蝦、花生、蘋果、泥鰍、豬肝、牛奶等,另外,臨睡前喝點熱牛奶,用熱水泡腳30分鐘左右,對您的情況都是很有幫助的。

9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缺少那種了 來吧。

10樓:青風小小

按佛學上來解釋是罪孽太重,建議你看看「了凡四訓」!

11樓:三七迷

睡眠中夢擾紛亂,醒後感覺頭昏神疲的症狀。多夢常與失眠相伴,導致經常不能獲得正常睡眠,並有頭暈健忘等症為主要表現。中醫**:安神清腦方劑。

晚上睡覺多夢,是不是身體出現了問題?

12樓:小小呂子博

晚上多夢可能是因為身體心火過旺,或者是壓力大造成的。

13樓:追求成就美好

如果睡覺多夢,有可能是身體出問題了。上火的時候就特別容易做夢。

14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晚上睡覺多夢只能說明是這一天工作太疲勞了。

15樓:做最好的

偶爾出現這種狀況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經常的話就是身體出現問題了。

16樓:女生心事

晚上睡覺要是經常做夢,那麼有可能是心火旺盛。

17樓:30秒不

不一定啊,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考慮的多了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18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有句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但是我晚上經常做夢,有可能是白天的精神壓力太大了。

19樓:青春恍若浮兮

有可能是你的心理壓力過大造成的。

20樓:麥苗在成長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多夢可能是因為白天想的事情太多,壓力太大造成的,和身體疾病無關。

21樓:匿名使用者

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出現多夢的情況則會降低睡眠質量,從而影響健康。

中醫學認為,多夢的根本原因在於機體內在變化。古書有記載,氣血不足、情志損傷、陰血虧虛、痰熱內擾肝膽、勞累過度、飲食失節等原因都會導致多夢。而用現代醫學來解釋,神經衰弱、大量腦力勞動導致腦神經興奮過度、睡姿不正確、失眠症的影響也會導致多夢。

(1)多夢與人的情緒狀態有關,許多人對情緒障礙缺乏認識,不知道情緒障礙是一種疾病,往往忽略了情緒障礙本身,過分注重情緒障礙伴發的失眠、多夢、疼痛等症狀,卻不知道如何調節和改善自己的情緒。

(2)對自己的健康過分關心,對夢感過分關注,導致夢感增強,加重對健康的擔心、對失眠的恐懼,以至形成惡性迴圈。

(3)睡眠知識匱乏,舊的傳統觀念、封建迷信思想對夢的不科學解釋,使人對夢懷有恐懼感,以訛傳訛,使許多人盲目陷入對夢的恐懼中。

(4)機體本身的變化,比如陰虛腎虧,氣血不足也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多夢就是其中一種症狀,這種情況可以服用福熙舒御康膏進行調理,增強機體體質,從而改善多夢的情況。

出現多夢的情況建議放鬆情緒,不要過於關注,在服用福熙舒御康膏期間建議養成規律的睡眠習慣,儘量減少接觸酒精、咖啡製品的次數,這樣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天天睡覺都做夢,身體是不是很差??

22樓:樂詩晗

不是,這是一種正常現象。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夢做就開心咧。無害的。比失眠好很多咧。

嗜睡有哪些原因,是得病的前兆嗎?

24樓:青青書童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的身邊總有些人特別的能睡。好像永遠也睡不過得額感覺。有的人是天生能睡覺,而有的人確實也是非常累的原因。

大多數人嗜睡的原因都是身體疲憊釋放的乙個訊號,用來提醒我們的身體需要好好休息。由於很多疾病中嗜睡是最明顯的前兆之一,所以很多人就會認為嗜睡是得病的前兆,這種說法是不準確的。嗜睡並不一定是得病的前兆。

三、身體的疾病後反應。也有一些疾病容易導致人們嗜睡,比如平常的感冒和貧血等疾病,這些疾病讓人的免疫力下降,所以身體就會感覺到特別的累,頭腦也會昏昏沉沉,特別想睡覺。而且又總是睡不醒的感覺。

你覺得嗜睡是乙個大毛病嗎?

25樓:阿科跳跳跳

嗜睡的原因有平時休息不足和患有血液性疾病或者身體營養不良,休息不足也會嗜睡,患有疾病或者身體營養不良也會嗜睡。不是得病的前兆,因為這個不能光看症狀來判定,需要去醫院系統檢查。

26樓:娛樂感情

嗜睡不一定就是得病了,因為病症都是多方面的症狀組合的,大體的猜測一是過度勞累消耗體力所致;二是貧血或者營養不良的人,血氣不足就很容易嗜睡,三是可能會有嗜睡症。如果不放心的話大可以去醫院具體的檢查一下。

27樓:月塵人未了

比如可能因為壓力較大,睡眠不足,如果長時間是這樣的話可能是得病的前兆,但是也不是一定,觀察觀察,若身體有不適的地方,一定要及時就醫。

28樓:網友

嗜睡原因有:貧血:人體中把氧氣從肺部送到組織和紅血球減少,會導致人容易感到疲倦。

大腦缺氧:大腦長期缺氧除了引起困倦、乏力、嗜睡外,還可以產生一系列精神、神經症狀,如記憶力下降、行為異常、個性改變等。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出現白天嗜睡可能性是其他人的兩倍,因為是一種代謝疾病,所以這種病表現多種多樣,缺乏特異性。肝臟出現問題:很多患者會有感覺身體疲勞等症狀,還伴隨**發黃、粗糙、食慾不振、厭油膩等情況。

一定情況下是得病的前兆,也不排除勞累過度的原因。

睡覺多夢是不是不正常!睡覺醒來身體很累

29樓:貓咪愛咬狗

是挺不正常的……你給自己壓力大了 漸減壓力吧。

多夢可能是一種病,造成多夢的原因有哪些

多夢在醫學上的名稱是睡態不穩。其實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睡眠質量差,睡眠淺以及多夢,失眠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 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一般有 1.因生理造成的多夢,2.心理 精神因素造成的多夢,3.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多夢,4...

接吻的時候,男人有哪些身體語言,是愛你的表現

我們在現在的社會當中,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著自己的感情生活的,那麼我們每個人在與自己物件相處的時候自己的物件是什麼樣的呢?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聊一聊接吻的時候,男人有哪些身體語言,就是愛你的表現的呢?其實大部分的男人會在接吻的時候做一些小動作,這都是非常正常的,好了我們就來說說男人有哪些表現吧。第一次接吻...

夢天木門一般多少錢,夢天木門的價格大概是多少

1千 5000元左右 不過中間利潤很大!不建議用!我是裝飾木工 如果一套門你們拿3000我們去拿至少還能便宜800元。夢天木門的 大概是多少 夢天木門一般多少錢 夢天木門質量如何 人民大會堂都選用了夢天。算是在木門中比較好的了,在門店看過了,厚重結實,隔音好木紋也漂亮。2015最新夢天木門 夢天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