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醬怎麼用,日本味增醬的做法是什麼?

2022-12-08 16:50:03 字數 4242 閱讀 6011

1樓:your大頭兵

平時看電視或者上網,經常會看到,日本人非常喜歡喝味噌湯,只是聽說,但是沒有嚐過,前段時間去超市溜達,偶然看見味噌醬,買了一袋回來,一袋就十幾塊錢,咱也嚐嚐這個味噌湯啥味道。

包裝上的做法,是加了豆腐、海帶等等,但是我覺得具體加什麼菜,完全看自己喜歡吃什麼菜,所以我就把家裡有的食材湊在一起,做了這道自製味噌湯,有的人可能會說,我做的方法不對,我也要說對不起,我是看著說明書做的,只是食材跟說明書不一樣哦!大家喜歡啥菜就加啥菜吧!自己家裡做菜就是任性哦!

自製味噌湯。

食材:魚餅2大張、粉皮1小把、海帶1碗、味噌醬1勺、柴魚碎1把。

製作方法:1、先準備食材,把魚餅切成三角塊,海帶提前泡發,切小塊。

2、味噌我用的就是國產的,有的人在吃的上面比較講究,那就用日本產的吧。

3、柴魚碎就是我們吃的章魚小丸子上面的那個魚碎,有的超市會有賣,我是在網上買的,一大包,三四十塊錢。

4、準備一鍋,裡面加上足夠的清水,加入柴魚碎,大火燒開,水開後把柴魚碎撈出來,我比較懶,沒有撈,味道也不差,燒開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

5、再加入粉皮、魚餅、海帶,煮十分鐘左右,粉皮熟裡就可以,別煮時間太長,會把魚餅中的香味煮出來的,就不好吃了。

6、加入一勺味噌醬,有的人比較喜歡味噌的味道,可以再多加一勺,味噌醬比較粘稠,要用勺子多攪拌一會,才能散開,這樣才更加入味。

小貼士:魚餅是有鹹味的,所以,湯裡可以不加鹽,但是如果換成別的菜,就要稍微加點鹽,或者不加鹽,多加點味噌醬調理鹹淡也可以。

一道美味的味噌湯就做好了。

2樓:仉玉軒

味噌湯是料理必不可少的佐餐湯類,味道濃郁鮮美。味噌,又稱麵豉醬,是以黃豆為主原料,加入鹽及不同的種麴發酵而成。在日本,味噌是最受歡迎的調味料,它既可以做成湯品,又能與肉類烹煮成菜,還能做成火鍋的湯底。

由於味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和食物纖維,常食對健康有利。

一、平菇豆腐味噌湯。

食材平菇、豆腐、魚丸、魚豆腐、小蔥、高湯、鹽、赤味噌、魚露。

做法1、豆腐切塊放置一會,瀝乾水分。

2、魚丸和魚豆腐切小塊,平菇洗淨,撕成條狀。

3、將平菇在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4、鍋中倒入高湯,加點水,放入魚丸和魚豆腐煮開,加一點魚露提鮮。

5、放入平菇和豆腐煮開。

6、加入味噌輕輕攪拌至化開。嚐下味道看看,淡的話加點鹽調味。

7、在未煮沸前關火,撒點小蔥末拌勻即可。

二、五花肉味噌湯。

食材五花肉、牛蒡、白蘿蔔、胡蘿蔔、香菇、魔芋、鹽。

做法1、五花肉切片,香菇切塊,牛蒡切小塊,白蘿蔔、胡蘿蔔切塊,魔芋手撕成小塊。

2、起鍋倒入一點點油燒熱後,放入五花肉煎炒至肉邊變透明,顏色變白。

3、放入白蘿蔔,胡蘿蔔塊煸炒出味道後,加入水。

4、依次放入牛蒡,香菇,魔芋。

5、放入味噌化開,繼續煮15分鐘。

6、嘗一下味道,如果鹽味不夠再加一點點鹽,味噌本身就已經有鹽味了,所以不需要太多。

三、鮮蝦味噌湯。

食材豆腐、鮮蝦、蛤蜊、海帶、白玉菇、香蔥。

做法1、將蛤蜊泡水吐沙,清洗乾淨。

2、海帶清洗乾淨,切菱形塊。

3、豆腐切厚片。

4、鮮蝦去蝦線,清洗乾淨。

5、煮鍋中加水,將海帶、白玉菇放入煮開鍋。

6、下入豆腐煮熟,下入蛤蜊、鮮蝦一同煮,煮至蛤蜊開口。

7、鮮蝦變色加兩湯匙味噌攪拌至味噌化開,吃時撒少許香蔥即可。

四、裙帶味噌湯。

食材幹裙帶菜、內脂豆腐、白玉菇、蝦皮、香菜末、味噌醬。

做法1、取味噌醬3大勺用溫水化開備用。

2、鍋內燒水,水開後將白玉菇入鍋焯燙、白玉菇焯燙好後取出過涼備用。

3、將幹裙帶菜、蝦皮和香菜末放入碗中。

4、內脂豆腐切塊備用。

5、鍋內再燒水,水開後將白玉菇和內脂豆腐入鍋、將味噌醬汁慢慢淋入鍋內。

6、將熬好的湯盛入有幹褲帶菜的碗中即可。

3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味噌醬是一種日餐的調味醬,你可以用水稀釋加海帶豆腐煮湯喝,也可以用於一些菜餚的調味就好比味噌煎青花魚。

4樓:塞家焮

味增醬怎麼用,主要是自己做的菜或者飯味道不夠的話可以加一點。

日本味增醬的做法是什麼?

5樓:毛月

日本味增醬的做法:準備材料:紅味噌40克、水500毫公升、豆腐96克、日本木魚1條、蔥1根。

1、將準備好的水倒入鍋中,用大火燒開。

2、燒開,轉中火,加入一把木魚片,蓋上鍋蓋,煮2分鐘。

3、2分鐘後,將煮熟的木魚高湯篩入篩子。

4、將過濾過的木魚湯放回鍋中。

5、把豆腐切成小塊,放在盤子裡。

6、把豆腐倒入高湯中,關火,蓋上鍋蓋煮1分鐘。

7、將紅色味噌放入篩子中,用小火將其溶解。

8、待全部溶解後,篩子就會留下渣滓,這些渣滓就扔掉。

9、把小蔥切在砧板上備用。

10、關火,加入蔥花,味噌湯就做好了。

6樓:學僧

日本的傳統自然發酵食物。

1,原料配比: 上等梗公尺 大豆29.

6% 鹽,食用梗公尺經清水洗淨,室溫(15-20℃),浸泡一夜3,控去外部水分,以。

7m pa的蒸汽壓力(100-105℃)蒸煮3-6小時,此時水分為34%-38%,快速冷卻至30℃,4,接入種麴(公尺麴黴),入制麴室(圓盤製麴機),控制品溫30%-35%,濕度90-95%,出曲後馬上混入食鹽。

味噌汁 味增汁是什麼 味噌汁的做法

日本味增醬的做法 注:不是味增湯!是味增的做法!

7樓:時洲甫之卉

我今天買了赤味增。有白和赤。但是都是用大豆做的。

公尺、麥蒸後,通過黴菌繁殖,再與蒸煮的大豆、鹽混合制得的公尺味噌、麥味噌,以及直接在蒸大豆上使黴菌生長而製得的豆味噌。

南韓味噌醬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南韓3年了 怎麼沒聽過這東西 是什麼東東?

味增應該怎麼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來做味噌湯,就是醬湯。其實味噌就是黃豆做出的醬,做出來的湯都是奶白偏黃色的。 味道比較濃郁,也很鮮。像是放了很多雞精。一般可以跟海鮮一起煮湯,味道非常鮮美。

日式味噌湯(做法一)

【材料】鯛骨(赤宗魚骨)300公克、紅、白蘿蔔絲各1/2杯、味噌80公克、豆腐,海帶芽、糖、味精各1/8小匙、蔥花2大匙。

【製作過程】

1.鯛魚(或其它新鮮魚骨)切塊,入開水川燙撈出,再用清水洗淨。

2.鍋內入水31/3杯燒開,將紅,白蘿蔔絲煮軟,續入魚骨煮滾,去除泡沫,將味噌、糖、味精置小漏杓內,以木棍(或湯匙)拌勻,立即熄火盛碗,並撒上蔥花即成。若將魚骨改用豆腐,海帶芽,水則改用魚乾露(小魚幹300公克去頭及內臟,加水5杯以小火煮20分鐘即成)更為理想。

味噌湯(做法二)

[原料/調料]

豆腐 ¼塊 海帶芽(幹) 5公克 蔥 1支 出汁 300cc 味噌 1又1/2大匙 味醂 1小匙。

[製作流程]

1.蔥切細末,用布包起後,再用水沖洗,以除去嗆味。

2.將豆腐切小丁,泡入水中備用。

3.海帶芽泡水使其膨脹,再瀝乾水份備用。

4.將出汁放入鍋中煮開,把味噌放到濾網中,將濾網浸入湯汁,用筷子攪拌使味噌溶解後,加入味醂拌勻。

5.在湯碗中放入豆腐丁、海帶芽、蔥末,再倒入作法4的熱湯即可。

味噌湯的特徵是不可重複煮沸,因為味噌再溫熱會喪失香氣,所以最好是煮好後立即享用。

10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健康功效:

海帶:軟堅、化痰、消痰。

金針菇:補肝、抗癌、益腸胃。

海蝦:補腎壯陽、護肝、增強免疫力。

食材用料:菜譜做法:

1.材料:海帶、真姬菇、金針菇、海蝦、黃豆芽、口蘑調味:味增、鹽各適量。

2.幹海帶浸水泡發,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下入海帶煮沸,撈出瀝乾水待用。

3.金針菇、真姬菇、黃豆芽、口蘑去根部洗淨;海帶改刀切長條打結;海蝦去殼背部開刀去蝦蝦。

4.煮海帶鍋中下入金針菇、真姬菇、口蘑、黃豆芽,小火燉煮。

5.煮至食材熟透,下入蝦仁。

6.用漏勺盛著適量的味增,放到湯裡面用筷子攪散。

7.略煮片刻調入適量鹽即可出鍋。

11樓:網友

一定要用來煮味增湯,非常好喝。

味增湯和大醬湯的區別,日本料理的大醬湯和味增湯有區別嗎?有的話在哪裡?

味噌湯就是醬湯。其實味噌就是黃豆做出的醬,做出來的湯都是奶白偏黃色的。味道比較濃郁,也很鮮。像是放了很多雞精。一般可以跟海鮮一起煮湯,味道非常鮮美。味噌湯 做法 原料 調料 豆腐 塊 海帶芽 幹 5公克 蔥 1支 出汁 300cc 味噌 1又1 2大匙 味醂 1小匙 製作流程 1.蔥切細末,用布包起...

辣椒醬的做法是怎麼做,辣椒醬怎麼做法

材料。辣椒 蒜 鹽 高度酒 注意,必須是高度的 瓶子。做法。1 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2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3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4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5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

日本料理前菜芝麻八爪魚付味螺肉的做法是什麼

準備小八爪魚 1.小八爪魚分開頭和爪,剝去頭皮,切掉眼睛,沖洗乾淨,切大塊.2.把小八爪魚在鹽水裡浸泡5分鐘.3.沖洗乾淨小八爪魚,抹幹水份。一 步驟 1.準備一大盆冷水。2.姜去皮,拍扁。3.蔥切段。4.把姜和蔥放入一鍋水,大火燒開。5.用漏勺分批盛小八爪魚,放入滾水燒熟,大約10到15秒鐘。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