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喜丸子的做法?四喜丸子的做法是什麼?

2022-12-08 16:50:04 字數 6179 閱讀 8618

1樓:京善

用料藕 150克。

麵包糠 10克。

豬肉餡 400克。

雞蛋 1個。

五香粉 2克。

蔥末 20克。

醬油 20克。

鹽 5克。蔥段 5個。

澱粉 1湯匙。

老抽 2克。

清水 1000克。

耗油 5克。

做法步驟。1、蓮藕切碎。

2、準備好豬肉餡。

3、豬肉餡裡加入蔥薑 醬油 五香粉 雞蛋。

4、攪拌上勁。

5、分成四個大小相等的肉丸,我有乙個放在別的盤子裡面了6、準備好擺盤的生菜。

7、油溫六成下鍋炸,炸10分鐘左右,撈出備用8、盛出備用。

9、鍋內放油。

10、放入蔥段。

11、放入老抽醬油。

12、放入清水。

13、放入丸子 燉15分鐘。

14、盛出丸子 湯汁加水澱粉 大火收汁 將醬汁澆在肉丸上15、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喜丸子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主要用料為豬肉餡、雞蛋、蔥花等,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它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家常做法。成品圖成品圖。

材料準備:五花肉500g,荸薺150g,蔥薑蒜適量,雞蛋2個,花椒十幾粒,八角1個,大蔥半個。

鹽1茶匙,有機醬油3大勺,熱水1碗,雞精少許,白胡椒半茶匙,料酒1勺,澱粉1勺,白糖1勺。

製作步驟:1、五花肉剁成餡後加入蔥薑蒜。

2、繼續把肉剁的細些。

3、花椒用溫水泡下。

4、在碗裡打兩個雞蛋。

5、然後打散。

6、把花椒水和雞蛋液倒入肉餡裡。

7、再加入料酒,鹽,澱粉攪拌。

8、直到肉餡上勁。

9、把荸薺切成小丁。

10、倒入肉餡裡。

11、攪拌均勻。

12、在手裡揉成稍大些的丸子。

13、鍋中倒入大量的油燒熱,然後下入獅子頭。

14、炸製成金黃色撈出。

15、另起鍋,倒入有機醬油,熱水,八角,蔥段。

16、倒入獅子頭。

17、蓋上蓋子,中小火燒製,最後大火收汁就好。

18、完工。

主料豬肉餡500克,雞蛋3個約150克。

輔料植物油1公斤(實耗50克),香油6克,精鹽10克,醬油50克,料酒10克,味精5克,姜8克,水澱粉60克,高湯(或水)1公斤。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薑末10克,薑片10克。

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肉餡、雞蛋、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雞精、十三香、香油、食用油、澱粉、蔥、姜、花椒、大料、乾辣椒、桂皮、香葉。

做法步驟:第1步、肉餡中加入蔥薑末,打入乙個雞蛋。

第2步、加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鹽,雞精,十三香,食用油,香油攪拌均勻。

第3步、加入適量澱粉攪拌均勻。

第4步、用手弄成大丸子。

第5步、油溫五成熱下鍋炸。

第6步、炸製金黃色撈出。

第7步、鍋中熱油下入蔥薑,花椒大料,乾辣椒炒香。

第8步、加料酒,生抽,老抽,加一碗水。

第9步、放入丸子小火燉二十分鐘。

第10步、撒蔥花完成。

4樓:顧城

用料肉餡。

500克。雞蛋50克。

油菜4顆。蔥10克。

姜10克。用料做法。

1/6 將一半蔥薑切片,把另一半的蔥薑切沫。

2/6 然後用開水把蔥薑片,花椒大料泡下水。

3/6 肉餡放入器皿中,放入蔥末,姜沫,雞蛋50克,放入鹽20克,雞粉20克,然後加入泡好的料水,抓勻後加入澱粉攪拌均勻。

4/6 鍋內加清水,燒開後放入洗淨的油菜,焯水後擺盤備用。

5/6 鍋中加清水,燒開,用手把肉餡做成圓形,依次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燒開,湯中放入5克鹽,10克雞粉,然後蓋鍋蓋中火燉10分鐘。

6/6 將丸子撈出放入擺好的油菜中間。

5樓:名顯四方

用料:豬肉100克、油菜30克、鵪鶉蛋適量、蔥5克、姜5克、五香粉1克、料酒10克、鹽2克、麵包糠20克、八角1個、生抽10克、白砂糖3克、食用油500毫公升。

1、蔥切圈。豬肉餡100克,五香粉1克,料酒10克,鹽2克,麵包糠20克,攪拌均勻汆成肉丸。

2、鍋中清水煮沸,放入油菜30克,焯水15秒。

3、鍋中放入食用油500ml,倒入鵪鶉蛋,冷油入鍋,中小火炸至金黃撈出。

4、油溫燒至五成熱,放入肉丸,炸至焦黃浮起,肉丸撈出,油倒出來。

5、加入食用油3ml,加入八角1個,薑片,蔥,大火爆香。

6、倒入鵪鶉蛋、肉丸、生抽10克、白砂糖3克翻炒均勻即可。

6樓:搖一搖

特別喜歡吃丸子,但是小丸子吃起來不夠過癮哦,只有四喜丸子這樣的丸子吃起來才過癮解饞,當然,也就過年這樣無所顧忌的吃一下,平時總是這麼吃,身體可受不了哦!

步驟step

豬肉切碎。步驟step

剁成肉蓉。步驟step

打入雞蛋,加入鹽,白糖,生抽,耗油,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步驟step

加入麵包糠。

步驟step

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step

分成四份,在手心來回摔打至緊實。

步驟step

鍋內放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轉小火。

步驟step

放入丸子,炸至表面顏色金黃撈出。

步驟step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花椒,八角,乾紅辣椒,蔥段薑片炒出香味步驟step

放入丸子,加入熱水,加入生抽,老抽,少許鹽和糖,蓋蓋燉30分鐘。

步驟step

水裡加入少許鹽和幾滴油,燒開,放入油菜。

步驟step

焯熟撈出擺盤。

步驟step

丸子燉熟後撈出放油菜上面。

步驟step

燉丸子剩下的湯汁加入一些水澱粉熬至濃稠。

步驟step

澆在丸子上面即可。

7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豬肉餡500克。

輔料大蔥100克 姜50克 雞蛋1個 香油少許 老抽1小勺 食鹽1茶匙 雞精1小勺 水澱粉2大勺 植物油適量 水適量。

四喜丸子的做法。

1.準備食材,五花肉餡600克,蔥、薑切大片提前分別泡在一小碗水中。水澱粉少許,雞蛋清乙個。

2.先往肉餡裡放入少許香油,然後朝著乙個方向攪拌。

3.往肉餡裡放入醬油繼續攪拌勻均,然後分次加入蔥水,每次少加一點,全部攪拌勻均後,再放入分次薑水繼續。

4.加入少許的鹽,雞精,蛋精繼續進朝乙個方向攪拌,緊接著倒入水澱粉。用力攪拌,到攪拌不動為止。

5.用手掌來回摔打幾次肉餡,然後再將肉餡做成乙個個拳頭大小的丸子。

6.炸製。鍋內倒入油,油溫四層熱的時候就可以下入丸子。小火慢炸。

7.炸好的丸子撈到乙個大碗中備用。

8.將泡水用的大塊姜、蔥披在丸子上。倒入少許醬油。然後加入適量的熱水。上火蒸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9.將丸子擺到盤中,鍋中倒入一些蒸丸子的湯,燒開後勾芡。關火淋少許香油。將湯汁淋到丸子上即可。

烹飪技巧1、可以直接購買肉餡,但肥肉的比例一定要大一些。最好選擇五花肉餡;

2、不要往肉餡裡直接加入蔥、薑等。要把蔥、姜切成大片,泡在一小碗水裡。等味道充分泡出後,用水調餡;

3、打餡的時候,一定要用力朝乙個方向打,使肉餡上勁;

4、炸製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炸。丸子下鍋後,在沒有定形前,切勿用廚具晃動;

8樓:a噠噠君

四喜丸子是經典的中國傳統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常用於喜宴、壽宴等宴席中的壓軸菜,以取其吉祥之意。

9樓:耿鈮

家庭版四喜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10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四喜丸子好吃的不得了。

11樓:愛別等

圓不圓潤,盤不盤它☺

四喜丸子的做法是什麼?

12樓:漫閱科技

饅頭幹了,棄之可惜。若用它加肉末做成四喜丸子,既避免浪費,又十分可口。

其做法是,先把幹饅頭用溫水泡軟,然後把水擠出,加入適量的鹽、蔥、薑末。如果用兩個饅頭(每個約合100克麵粉),可加入1個雞蛋、500克較肥的肉末,攪勻,做成若干核桃大的丸子。每做好乙個丸子,就在丸子上抹一層事先準備好的濃澱粉漿。

邊做邊逐個放入油鍋,炸至表面呈金黃色,撈出後擺在盤子裡,上籠蒸熟。

用剩下的澱粉漿,再加入適量的蔥、姜、蒜糖、醋、鹽、醬油等調料和少許水,熬成透明的芡汁。待丸子蒸熟端出,把芡汁燒在丸子上即可。

13樓:愛別等

圓不圓潤,盤不盤它☺

14樓:創意小美食

家庭版四喜丸子好吃的不得了。

15樓:耿鈮

家庭版四喜丸子的做法,你學會了嗎。

四喜丸子的正宗做法是什麼?

16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豬肉餡500g、雞蛋4個。

輔料:水澱粉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胡椒粉適量、蛋清適量、雞精適量、八角適量、冰糖適量、麵包渣適量、姜適量。

四喜丸子的做法。

1、食材。2、蔥薑切末。

3、肉餡中加入蔥薑末。

4、加入乙個蛋清、水澱粉、生抽、少許老抽、麵包渣、鹽、少許清水沿乙個方向攪打至上勁。

5、雞蛋煮熟剝去皮備用。

6、用手取一些攪打上勁的肉餡,包上乙個雞蛋,團成大丸子。

7、所有依次做好。(這不是全部哈,500克肉餡做了這四個大丸子之外,還做了一盤小丸子,只是沒有有出鏡)

8、鍋置火上油燒至六成熱,放入丸子。

9、炸至表面金黃後撈出瀝油。

10、鍋入加適量水,放入炸好的丸子、調入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2勺。

11、加入蔥、姜、大料、草蔻大火燒沸轉小火燒製。

12、燒製大約30分鐘後,湯汁減少,撈出丸子,揀去湯中的調料。

13、燒好丸子放入盤中。

14、鍋中剩餘的湯汁繼續燒開,調入水澱粉勾芡至濃稠。

15、把湯汁澆在丸子上即可。

四喜丸子的家常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喜丸子。

用料 :五花肉 400克 馬蹄 4-5個 菜心 適量 雞蛋 1個 生薑 1小塊 蔥白 3段 生粉 1勺 白胡椒粉 1勺 鹽 少許 白砂糖 適量 料酒 1勺 生抽 3勺 老抽 1勺 八角 2個 桂皮 1小段 香葉 2片 食用油 適量 水 適量。

四喜丸子的做法。

準備製作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五花肉去皮,用料理機攪打成肉糜。馬蹄去皮洗淨,切成細末。生薑去皮,一半切末,剩餘切片;

溫氏天露五花肉,嚴控每乙隻初生豬,用五穀雜糧天然餵養,確保鮮活上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肉糜中加入雞蛋、生粉、鹽、糖、料酒、白胡椒粉、生抽順時針拌打上勁,加入馬蹄末和薑末拌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拌勻的肉餡在盆中反覆摔打十幾次,再平均分成四份,手沾上清水,取肉餡放在手掌中團成肉丸;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取一深鍋,倒適量油,燒至6成熱時借助漏勺把丸子輕輕放入油鍋中,小火炸至表面金黃時撈出濾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取一鍋,倒少許油,加入蔥段、薑片、桂皮、八角和香葉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水、生抽、老抽、糖和丸子,大火燒開後改中小火,蓋蓋悶煮30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待湯汁收至過半時,將肉丸盛出,剩餘湯汁加入水澱粉勾芡;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煮肉丸的同時來處理菜心。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和油,放入菜心過水斷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菜心鋪在盤子四周,當中擺上肉丸,淋上湯汁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豬肉選擇三分肥七分瘦的口感最好;

2、馬蹄也可用蓮藕、香菇代替;

3、炸丸子的時候要注意火候,油溫高丸子容易成型,同時要避免時間過長炸焦;

4、肉丸在燒煮過程中,無需經常翻動,以免肉丸煮散;

5、調味品用量請根據個人習慣調整。

四喜丸子怎麼做,四喜丸子做法

做法一1.準備工作 將豬肥瘦肉切成4公釐見方的丁 南薺削皮,與玉蘭片均切 四喜丸子 成3公釐見方的丁,一起用沸水氽過 大蔥白從中劈開,切成長6釐公尺的段。碗內放肉丁 南薺丁 玉蘭片丁 蔥薑末 醬油15克,精鹽5克,紹酒5克攪拌均勻,用手團成4個大丸子 雞蛋清 精鹽 溼澱粉35克放在另一碗內調成蛋糊待...

四喜丸子怎麼澆汁,四喜丸子怎麼做?

用燉丸子的原湯倒入湯勺內,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紹酒 花椒油攪勻,澆在丸子上即成。詳細的做法如下 材料。豬肥瘦肉300克,南薺50克,醬油60克,清湯750克,溼澱粉50克,大蔥白3根,花椒油10克,水發玉蘭片50克,精鹽12克,紹酒10克,雞蛋清2個,蔥薑末10克,薑片10克。步驟。一。準備工作...

四喜丸子怎麼做

英文標準譯法 four joy meatballs meat balls braised with brown sauce 由來 據傳,四喜丸子創制於唐朝。有一年朝廷開科考試,各地學子紛紛湧至京城,其中就有張九齡。結果出來,衣著寒酸的張九齡中得頭榜,皇帝賞識張九齡的才智,便將他招為駙馬。當時張九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