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豆子怎麼做,鹽豆的做法。

2022-12-08 16:40:02 字數 1869 閱讀 5735

1樓:戚泰華

1,把黃豆洗淨放進鍋裡,大火燒後再用文火慢煮,放進口中即化為宜。

2,撈出裝進口袋並紮緊,放進稻草裡捂上三至四天後拿出,並把黃豆倒進容器裡,放上食鹽和碾碎了的紅辣椒粉和蘿蔔片、細薑絲,還有水(剛打上來的地下水或者開水放涼)

3,進行攪拌調和(喜歡的可以同時新增花椒,大茴等香調料。不過傳統做法一般不放),等上幾天,去掉霉味,這樣可口的鹽豆就製作成了。

取優質黃豆數斤(根據家裡人口數量而定),然後選上乘的紅辣椒並碾成辣椒粉和食鹽數斤(根據口味輕重濃淡調整比例),另選季節性的新鮮蘿蔔洗淨,切片。

由於鹽豆是日常食品,放置時間長會酸掉,所以在其稍微有點酸的時候,把鹽豆盛出來在太陽下曬乾,這樣就可以儲存很長時間了。俗稱幹鹽豆,經典名菜,鹽豆炒雞蛋就是用的幹鹽豆。

鹽豆,俗稱「老鹽豆」又叫「臭鹽豆」「臭豆子」「鹹豆」等,現在在超市有售並美其名曰梅花豆,是蘇北地區特別是徐州、新沂、邳州、宿遷、宿豫、宿城等地區和皖北(如宿州市靈璧縣)、豫東地區(如永城)的家常小菜。

鹽豆的做法。

2樓:熱詞團小知

準備材料:雞蛋 四個,鹽豆 一把,蔥花 適量,青椒段 適量1、將準備好的雞蛋打入碗中。

2、把鹽豆放入雞蛋液裡浸泡五分鐘左右。

3、鍋中放油,爆香蔥花。

4、倒入雞蛋液翻炒。

5、最後在鍋中放入青椒翻炒均勻即可。

6、出鍋裝碗,即可食用。

3樓:柯嵐傑

材料:黃豆 生抽 花椒麵 大蔥。

做法:幹黃豆洗淨,用鍋幹炒至成熟。一定要小火勤翻,要不在熟之前就變焦炭了……

蔥切的比黃豆略大,同花椒麵共同放入生抽中,備用。

炒熟的黃豆趁熱倒入生抽大蔥料汁中,悶熟。期間翻動幾次就行了。

小貼士1. 黃豆和生抽的大約比例約為2:12. 黃豆放進生抽中一定能夠要蓋蓋子。

鹹豆子怎樣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黃豆 花生 姜 蔥 生抽 老抽 花椒 大茴 香葉 紅辣椒 鹽。

所有的用量按自己的喜好來,無固定比例。

做法:1 豆子泡8小時以上。

2 花生泡十分鐘即可。

3 準備姜 蔥 生抽 老抽 花椒 大茴 香葉 紅辣椒調料。

4 豆子和花生撈出放斤電鍋。

5 蔥薑辣椒直接放鍋內,其餘料放進調料盒,放入鍋內,加水沒過豆子約2釐公尺,倒入生抽老抽和鹽。

6 開啟電源,啟動「煮粥」程式。

7 自動斷電後,湯汁基本收乾。

8 煮好的豆子按自己的喜好加入蔥末香菜末拌食。多餘的入冰箱冷藏。

鹽豆的做法

怎麼鹽菜豆角,鹽菜豆角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製作方法。1.首先要乙個泡菜壇子,最好是能密封的玻璃器皿,洗乾淨,保證無油乾燥。2.新鮮的豇豆撕去老筋並且洗乾淨晾乾表面的水分。3.準備乙個大的乾淨的盆,把晾好的豇豆放進去,然後放鹽 如果能買到醃製專用的鹽就更好了 照著500g豇豆 250g的鹽下手吧,然後用鹽揉搓豇豆至豇豆變成翠綠色就可以了 醃豆...

鹽焗豬腰子怎麼做,怎麼做鹽焗豬腰子,最正宗鹽焗豬腰子的做法大全,鹽焗

速度以每容秒一次為宜。每日搓臉3 5次為宜,每次不少於5分鐘,直到臉上有熱烘烘的感覺為止。乾性 的人在搓臉時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過快,以免搓傷 豬腰對半剖開,割bai清白du色根條,沖洗乾淨備zhi用。熱鑊下姜dao片 鹽 蔥,放豬腰稍微煎一下專,蘸入白酒,屬加入水煮滾撈出豬腰沖洗乾淨,用刀切成...

鹽煎肉是怎樣做的,鹽煎肉怎麼做?

鹽煎肉的做法 一 菜譜配料 豬後腿肉50克,青蒜150克,郫縣豆瓣40克,甜醬10克,化豬油75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二 鹽煎肉製作方法 將肥瘦相連的肉去皮,切成5釐公尺長 2.5釐公尺寬的薄片,清蒜擇洗乾淨,切盛3釐公尺長的節 2.鍋內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煸炒至剛熟,烹料酒,下豆瓣醬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