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頭暈是怎麼回事,頭暈頭痛怎麼辦

2022-12-08 16:40:03 字數 5954 閱讀 5974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這情況很可能是偏頭痛的,偏頭痛是最重要和常見的為血管性頭痛,指導意見:

一般可吃些養血清腦顆粒或正天丸。建議你看看當地神經內科醫生,在他們指導下服用藥物,不要熬夜。

病情分析:頭痛原因很多,如偏頭痛,血管神經性頭痛,三叉神經痛,枕大神經痛,高血壓,腦血管病,頸椎病,中耳炎,飲酒和吸菸,感冒都可能誘發。

指導意見:所以要找到原因指導下的**,需要根據病史和相應的體檢像腦血流圖,腦電圖或者腦ct甚至內分泌檢查確診,平常注意防止精神緊張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戒菸酒。防止受涼感冒等誘因。

病情分析:你好,這樣的話服用藥物如布洛芬或泰諾,白加黑或者雙黃連口服液,**就可以的。

指導意見:平時應適當鍛鍊身體,注意飲食和睡眠,同時補充些維生素c,要注意增減衣服,盡量不要去擁擠的公共場所。

病情分析:出現您這樣的情況,大多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最好及時去檢查一下。

指導意見:象貧血、心腦血管問題或是五官問題都會引起您這樣的表現,針對性的處理才是最科學的。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可以經常熬夜或是過度用腦,生活作息要規律。也可以適當的服用點安神補腦液來調節一下。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情況來看,初步診斷是神經性頭痛所致。

指導意見:建議您抽時間到醫院神經內科來檢查(血壓,ct等)確診,最近不要進行劇烈的有氧運動,多注意休息,平時不要給太大壓力自己,多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希望我的回覆能幫到您,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情況感覺頭痛頭暈,可能是休息不足,感冒,頸椎病,低血糖,血壓低,精神緊張等的原因,需要檢查一下,對症採取措施。

頭暈頭痛怎麼辦

3樓:語勒新聲

首先呢我們要去鍛鍊身體,我們可以通過鍛鍊身體來減少疾病發生幾率。

4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5樓:強豔邢夢

方法如下:鴨蛋乙個、赤豆20粒,攪勻蒸熟,早晨空服,每日一次,連用7天有特效。忌吃酒、辣。

6樓:渾濮歐陽雨蘭

首先不排除這是因為大腦神經痛導致的,如果是有經常性頭暈的可能的話是不排除有低血壓或是貧血的情況發生,同樣如果頭痛和頭暈的持續性過長的話,這是要及時到醫院確診的,以免是大腦缺血或是其它性的大腦疾病,同樣這一些情況是不排除的。

7樓:想名字頭好痛啊

長期頑固性頭痛頭暈,在醫院檢查沒腦部病變的話,可能是大腦沉澱太多脂類物,阻礙大腦血液迴圈,或者大腦缺乏營養,腦細胞受損。可以嘗試下食療加強腦部營養。頤瑙元可以補充大腦生理功能所需的營養物質,修復受損的腦神經細胞。

8樓:網友

如果當頭暈頭痛情況發生的時候,建議立即停止工作躺下休息一下,減少活動,必要時可以吃一些藥物來控制緩解一下,然後再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檢查**一下後期不會再反**生了。

9樓:蹉瑾呼湃

當時因為爸爸媽媽忙於生計所以從沒有帶我去醫院檢查過,最後自己上班的時候吃了很多鴿子天麻湯和吃了些藥物所以有好幾年都沒有疼過,但是從我生了小寶寶後就老覺得頭暈頭疼還噁心想吐,我沒有去醫院檢查過頭,只是去檢查過頸椎,有增生.請有這方面知識和經驗的朋友幫幫我。

10樓:酒林文肆

鄭州楊氏正骨堂不錯,位置在眾意路與地潤路交叉口向西30公尺路南。

11樓:貊滌肥中震

感冒了,喝姜湯加紅糖水,吃點感康加病毒靈。多休息,多喝水。

12樓:中醫國粹

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最多見的就是腦供血不足、後迴圈缺血等腦血管病。患者可以由於睡眠不佳、體力不支、營養不良等引起,也可以由於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礎疾病引起,要來醫院做檢查,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活絡修復」可以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13樓:immeg一公尺七

由於頭暈頭痛是由多種原因引起來的,比如像年輕的人,他平時又沒高血壓,又不抽菸,一般可能是功能性的,或者是心理因素,或者休息不好,或者是其他的原因,比如內耳迷路病變,或者神經元炎,或者是前庭功能短期下降,有低血糖,這都可以出現頭痛頭暈。但是對於老年人來講,他又有高血壓,又有動脈硬化等等,多半都是供血不足引起來的。總之,頭痛頭暈一旦出現症狀以後,首先要到醫院做檢查,要明確**,才能選擇有針對性的**,這樣頭痛頭暈的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總之,頭痛頭暈是臨床常見的一種疾病,一旦有頭痛頭暈的症狀以後,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查出**給予更好的**。

14樓:網友

頭痛可能是很多種原因引起的,病理性頭痛可能是腦組織的問題,要去醫院進行系統的**,如果是神經性頭痛,很多是心病引起的,心病還需心藥醫,找到讓你頭痛的問題,想辦法解決掉,就可以緩解,遇到事情喜歡頭痛也說明內心比較脆弱,容易緊張,焦慮,平時要培養積極樂觀的情緒,會有利於身體健康。

15樓:網友

去醫院檢查了嗎?可以休息一下 如果還是不行的抓緊去醫院檢查**。

16樓:網友

這個能好 不要過於擔心。

17樓:成都西南**諮詢

頭痛是因原發性頭痛引起,可應用解熱鎮痛藥物來臨時緩解,或用曲普坦類藥物、麥角胺製劑等特效藥物進行緩解。

對於繼發性頭痛,患者應及時就醫進行**查詢,後對症**。除服藥外,還需注意日常生活習慣。

偏頭痛患者需在昏暗的環境下多平臥休息,日常忌菸酒、咖啡、濃茶,應以清淡易消化飲食為主,同時生活規律、作息規律,都能緩解頭痛發作。

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18樓:月玖天

好多原因都會造成頭疼頭暈的症狀,如果短時間的應該是睡眠不足或者精神狀態不好引起的。如果長時間有可能是頸椎壓迫神經引起,也可能是血壓高還有可能是顱腦裡有了佔位性病變。具體哪種原因一定要到醫院查清楚再對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的頸椎錯位了,先去醫院拍個片,然後用華脊康的中醫脊柱整體復位法進行**。

20樓:充昂然

通常都是頸椎一二節長期錯位導致的,矯正過來就好了,想要保證持久度,建議採用脊柱整體復位法進行整體整復。

21樓:泉來福永棋

就是輕微腦**所造成的,按你說的沒有什麼大問題的,適當的臥床休息幾天就好了!可以不用藥物的。

22樓:邗友靈暢桐

頭暈頭痛,如果突然出生的話,出醫院檢查檢查,如果這幾天工作勞累的話,就休息休息。

23樓:毋晚竹湛釵

人很疲勞加上感冒症狀很容易引起頭暈頭痛的症狀,中醫講是風寒,西醫講是感冒。

頭痛加頭暈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得查一下您的血壓,是不是太低了,起身或跑動時會痛,說明這個時候腦供血不足,因此筆者以為還是從腦血管方面考慮,這類病人以年長者居多,筆者以為,低血壓,或腦動脈硬化,或腦動脈痙攣等,建議查肝功能,血脂,心電圖,腦電圖,腦部ct或mr。僅供參考。

25樓:網友

您的頭暈頭痛,可能與腦血管供血不足引起的。建議:待檢查結果到腦專科醫院頭痛門診就醫。願你盡早查明**,早日恢復健康!

26樓:sxe醫通無憂

你頭暈或眩暈是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可能有腦血管痙攣,由於緊張壓力等因素造成的,需要放鬆訓練,最好採用中醫中藥**,中藥方劑有效。結合針灸理療效果好,特別是頭針**有特效。

27樓:喜章相夏

你好,引起頭痛頭暈的原因和誘因較多,如果沒有伴隨嚴重的噁心、嘔吐等不適,一般沒什麼大問題,多與生活方面相關,自己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到醫院拍個**看一下。

28樓:紫之天蘭蕙

這種情況建議最好是積極做一下顱腦ct細查一下再考慮**:

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29樓:蒻熙

頭暈頭痛是常見的原因是慢性疾病,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會導致動脈硬化,從而引起腦供血不足。其他**如貧血等也會造成供血不足,出現頭暈、頭痛。此外,腦血管疾病引發的頭暈頭疼,在排除中樞性原因後,其它如外周性的耳蝸前庭疾病,像耳石症、前庭神經元炎等都是常見原因。

建議患者出現頭暈頭痛,需到正規醫院進行診斷,明確**,針對性的用藥。

3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感冒,神經衰弱等等。

31樓:養生一點

很多人都會有頭暈頭痛的症狀,嚴重困擾到我們到日常生活,很多時候休息一下就會有好轉,但也有情況嚴重的,這就需要查明原因,及時的**。

32樓:網友

1.休息不足。

2.環境因素。

3.腦供血不足。

4.血脂高。

5.頸椎病。

6.工作時間過長。

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33樓:網友

頭痛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偏頭痛。偏頭痛為陣發性一側頭痛,由頭部血管舒縮障礙所引起,中醫學上稱為偏頭風。偏頭痛,多開始於青春期,女性較多,常有家族史,發作前有一定的誘因,如月經來潮、情緒波動、疲勞等。

每次發作持續數十分鐘至1天。發病時多先有眼花、眩暈,隨即一側頭痛、嘔吐和面色潮紅或蒼白,亦有發展為全頭部疼痛的。對偏頭痛的一般簡易**如下:

1.熱水泡雙手:潔淨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

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並不間斷地加些熱水,以保持 水溫。浸泡半小時後,痛感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2.

蔥薑泥敷痛處:鮮蔥3條,薑皮半酒杯,酒槽1杯,共搗拌勻,敷於痛處。 3.

辣椒樹蔸煎水:辣椒樹蔸十個,洗淨,水煎加糖服。 4.

白蘿蔔汁滴鼻:鮮白蘿蔔乙個,搗爛擠汁,滴鼻。在滴液中也可溶入冰片1.

5克再用。滴後應保 待20分鐘內汁不外流, 1日2次。5.

服絲、苦瓜藤:絲瓜藤、苦瓜藤炒枯碾末, 每次用開水送服10~12克。 6.

服「中藥」小方:甘菊花、石膏、川芎各10克,研末,每服3克,清茶送下。7.

吳茱萸10克,姜3片,紅棗7枚,水煎服,日一服,服乙個月以上,有效再加服乙個月。是古方哦,可**。 另外要排除下低血壓、低血糖、貧血的問題。

3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保險。可能是勞累過度,也可能是發燒生病了,也可能是高血壓之類,還可能是頸椎病。

35樓:網友

引發頭暈頭痛的情況是有很多的,像外傷感染,精神壓力過大、工作勞累以及其他疾病引發的併發症等等,都會導致病情發作的,所以發現情況之後及時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接受**是很有必要的,不能拖著不堪,會加大對健康的傷害。

我最近老是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10

36樓:須謹慎

如果是長期出現頭復痛頭暈的話,首制先是排除近期感冒的問題,是不是熬夜造成的,最好還是先到醫院排除血壓血糖異常的問題,貧血的可能,同時要排除缺鈣低鉀的問題。首先是不要熬夜,休息好,如果是頭痛厲害的話,可以先服用布洛芬、板藍根沖劑,不行的話再到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37樓:對白之聲

我也是這樣啊,不知道怎麼回事,你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了嗎,我也想對症下藥。

38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血來管調控法"使頭、面源、頸部血管擴張,改善血液迴圈,加速內源性致痛因子代謝和清除,並調整植物神經功能,去除交感神經緊張,腦組織供血、供氧得到改善。另外,通過阻滯星狀神經節,調節頭面部等的神經功能紊亂,使血管擴張、肌肉攣縮緩解,明顯改善心、腦血流量,增強機體的抗病功能及抗炎作用,調節內分泌系統,使全身自主神經系統穩定化,從而消除頭暈、頭痛症狀。

吃飯過後感覺頭暈,頭痛是怎麼回事

吃完飯後,因為消化道開始消化,所以身體內的血液開始集中到消化道以便吸收營養供達身體其他的臟器,所以此時會造成腦部出現供血不足,這也就是吃晚飯常常會犯睏的原因,因為有的器官供血不足導致心跳加快。一般情況下這樣的症狀不會很明顯的 你的症狀比較明顯可能是應為你的體重偏胖,血脂可能高,還有就是你缺乏鍛鍊體質...

頭暈頭沉怎麼辦,頭暈頭痛怎麼辦

在日常生活中,我相信很多人都出現過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其實,引起我們出現這種症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當我們長期壓力大,長期不運動的時候,就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另外,當我們貧血,患有一些心臟疾病的時候,也會出現經常頭沉頭暈的症狀。當我們經常頭沉頭暈的時候,會給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還會損...

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經常頭暈頭疼是怎麼回事

頭暈 頭痛是綜合的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頭痛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一,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 小腦病變 腦部病變 腦外傷 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頭痛。二,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頭痛。三,內科疾病。如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