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焗豬腰的做法,鹽焗豬肚的作法

2023-05-27 18:05:03 字數 3609 閱讀 9181

1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豬腰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乙個洋蔥,還有就是青紅辣椒,製作的主要選擇用油是花生油,這樣會帶有一股淡淡的花生香,而且非常的純天然,豬腰在處理乾淨以後,準備些洋蔥,是為了去掉腥味,吃起來口感會更好。

原料。鮮豬腰1對,洋蔥10克,紅椒1只,生薑、花生油各10克,鹽150克(實耗鹽5克),味精2克,胡椒粉少許,麻油1克,錫紙1張。

做法。①豬腰切去內白、切片。洋蔥切粒,紅椒去籽切粒。生薑去皮切粒。

燒鍋下油,放入姜粒、洋蔥粒、紅椒粒、豬腰片,用大火爆炒至八成熟,調入鹽、味精、胡椒粉、麻油炒至熟透,倒入錫紙上包好。

另燒乾鍋,倒入精鹽,用中火炒至鹽熱,倒入用錫紙包好的豬腰上即可。

營養特點。此菜可補腎強腰,營養豐富,極富蛋白質,是孕婦理想的菜品,為民間傳統療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清單 加入採購清單。

豬腰 1個 、 海鹽 斤。

烹飪步驟。步驟1/4

把海鹽放入炒鍋加熱,蒸發水分,直到海鹽有點被熱到'跳起來'即可。

步驟2/4用紙巾把豬腰包起來放在攤平的熱海鹽上。

步驟3/4把豬腰放好後再把海鹽覆蓋住,蓋上鍋蓋。中火5分鐘,轉小火15到20分鐘。(火候得根據豬腰大小來決定,一般用筷子戳一下沒有流出血水即可)

最後把紙掀開取出,用熱水清洗多餘的海鹽即可。此時應該很多人要問,會不會有騷味,這個可以放心,在煮的過程味特大,都蒸發完了。做好的豬腰是香香的。不過估計做的人會不大喜歡。

小貼士。豬腎,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和維生素等,有健腎補腰、和腎理氣之功效。做菜好吃都有技巧,我的每道菜都有小妙招,大家搜尋「豆果」可以直接檢視我的菜譜!

3樓:帳號已登出

說到這豬腰,我是覺得屬於比較另類的食材,因為騷氣確實比較重,雖然偶爾在外面吃爆炒腰花的時候,還是挺香的,不過自己做的機會還是不多。

中國常有吃啥補啥的俗語,不過這多半是在人身體健康的時候,能起到輔助保健和滋補的功效,不會有**的作用,否則大家也不用去醫院看病了。

相比於年輕人,豬腰倒是比較適合老年人食用,對老年人腎虛耳聾、耳鳴者有不錯的輔助**效果。

不論豬腰是爆炒還是涼拌,如何去除騷氣才是關鍵,圖中的豬腰並不是買適合的鮮紅色,這是因為我已經放在清水中浸泡了一會兒,怎樣把豬腰的騷氣變香氣,花兒這裡和大家分享:

豬腰的騷氣源自**呢?把腰子對半切開,中間白色的部分,也是騷味的**,用利刀一定去除乾淨,這一步可以在市場購買豬腰時候讓商家給處理。去掉白色部分後,濃重的味道會減少很多。

接下來切薄片,加入鹽、薑絲和料酒,醃製1小時左右。料酒放的要多些,用手抓勻,這一步也很重要,可以徹底的去除豬腰的味道,不過醃製好準備加工的時候,記得用篩網過濾一下,把醃製的湯汁過濾掉。這樣就能很好的去除味道,之後再加工就可以了。

涼拌豬腰】豬腰2個。香蔥、香菜各2根。

蒜4瓣。花生公尺適量。

小公尺椒3個。

花椒油一勺、糖、鹽、香醋、白胡椒粉。

做法:1、豬腰切薄片,醃製好後,沸水把豬腰燙熟,濾水備用。

2、由於豬腰是重口味的食材,所以我們可以用氣味香濃的蔬菜來搭配,殺菌的大蒜和開胃益氣的香菜,是很好的搭配。3、焯好的豬腰,放入切好的調味香料。4、最後再撒上一把濃香的花生公尺,拌好後極為鮮美。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鹽焗豬腰 這麼烹飪 吃起來脆嫩爽口?

準備食材:豬腰1對、洋蔥、紅椒、生薑、花生油、鹽150克、味精、胡椒粉、麻油、錫紙。 製作流程:1、豬腰切去內白、切片,洋蔥切粒,紅椒去籽切粒,生薑去皮切粒。

2、燒鍋下油,放入姜粒、洋蔥粒、紅椒粒、豬腰片,用大火爆炒至八成熟,調入鹽、味精、胡椒粉、麻油炒至熟透。

3、倒入錫紙上包好,最後另燒乾鍋,倒入精鹽,用中火炒至鹽熱,倒入用錫紙包好的豬腰上即可。

鹽焗豬肚的作法

5樓:瀧斯廖日

食材主料。

豬肚200g;鹽焗雞調料15g

輔料油適量;紅蔥頭30g;蔥花少許。

步驟1.準備好調料、豬肚預處理豬肚食材。

2.將處理過的豬肚切成釐公尺寬的長條。

3.把切好後的豬肚放入調味碗內,加入鹽焗雞調料,調料的份量剛好讓豬肚有味,拌勻即可。

4.用保鮮膜包裹好,放在冰箱冷藏格12小時入味處理後備用。

5.將紅蔥頭切成滾刀塊,備用。

6.大火,將平底煎鍋燒至6分熱,下油,將步驟5的蔥頭煸香。

7.改中小火,再下步驟4略為入味後的豬肚,煸幹水分,至肚條邊沿煎至金黃色,後整鍋移離火源,再撒入適量的鹽焗雞調料兜勻。

8.用大小適當面積的鋁箔,置於一碗上,用力輕輕下壓,讓鋁箔凹成碗狀。

9.把步驟7煸幹水分,調好味道的肚條倒入「碗狀」鋁箔之上。

12.取出烤好後的豬肚,封口向下,置於碟中。用刀在鋁箔上劃開十字切口。

13.掰開鋁箔,撒上少許蔥花,稍加整理即成。

6樓:恨不能相逄

做鹽焗豬肚:

豬肚用鹽刷洗3-4次,放入鹽開水飛水,撈出沖洗乾淨,切成條狀,拌入沙薑碎粒、鹽、味粉、麻油用錫紙包好,熱鑊放入粗鹽炒熱,將包好的豬肚埋入鹽裡,慢火加熱45分鐘取出,拍乾淨表面粗鹽放碟撕開錫紙即可食用,好香的。

7樓:丨大番薯

主料:豬肚250克,紅椒,青椒各5克。

調料:蔥段,薑片,滷汁,脆皮水,鹽,花雕酒,雞精,胡椒粉,鹽焗粉,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1.豬肚洗淨,放入滷汁中滷製入味,上脆皮水,晾1小時後改小塊待用。紅椒、青椒切片,焯水待用。

2.鍋入油燒熱,放紅椒片、青椒片,蔥段、薑片煸鍋,加滷豬肚塊,入鹽焗粉、鹽、花雕酒、雞精、胡椒粉調味炒熟,取出原料放入錫紙包中,把炒熱的鹽撒在錫紙邊即可。

製作要訣。滷製豬肚要滷至熟爛。

鹽焗豬腳的製作方法

8樓:網友

原料:豬蹄400g、料酒、薑片、蔥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鹽、生抽、老抽。

做法:1、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

2、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沖洗一遍,控乾。(這一熱一涼,讓豬蹄口感更q,更好吃~)

3、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內倒入豬蹄,加水(以剛沒過豬蹄為宜),放適量料酒、薑片、蔥段、少許花椒、2片八角,燉40分鐘左右。

4、將燉好的豬蹄撈起控乾水分,並將燉豬蹄的湯汁留用。

5、炒鍋內倒油,放尖椒、薑片、蒜瓣爆香,倒入豬蹄翻炒,調入適量鹽、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繼續翻炒。

6、將燉豬蹄剩下的湯汁分次加入鍋中,並不斷翻炒,加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燉;這樣操作2次,直到湯汁全部用完,豬蹄完全燉軟爛後,調入雞精,即可裝盤。

鹽焗豬肚的做法

9樓:學不進則退

原材料。鮮豬肚1對,圓蔥10克,尖椒1只,薑片、食用油各10克,鹽150克(實耗鹽5克),雞精2克,白胡椒粉少量,色拉油1克,錫箔紙1張。

作法。血壓豬肚切掉內白、切成片。圓蔥造粒,尖椒去籽切粒。薑片削皮造粒。

血液飯鍋下油,放進姜粒、圓蔥粒、尖椒粒、豬肚片,用火災油爆至八完善,加入鹽、雞精、白胡椒粉、色拉油炒至爛熟,倒進錫箔紙上包裹。

補充另鍋糊鍋,倒進食鹽,用低火炒至鹽熱,倒進用錫紙包裝好的豬肚上就可以。

營養成分特性。

此菜可補腎壯陽強腰,營養豐富,富有蛋白,是孕婦理想化的菜餚,為民俗傳統式療方。

鹽焗豬腰子怎麼做,怎麼做鹽焗豬腰子,最正宗鹽焗豬腰子的做法大全,鹽焗

速度以每容秒一次為宜。每日搓臉3 5次為宜,每次不少於5分鐘,直到臉上有熱烘烘的感覺為止。乾性 的人在搓臉時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過快,以免搓傷 豬腰對半剖開,割bai清白du色根條,沖洗乾淨備zhi用。熱鑊下姜dao片 鹽 蔥,放豬腰稍微煎一下專,蘸入白酒,屬加入水煮滾撈出豬腰沖洗乾淨,用刀切成...

鹽焗花螺最簡單的做法,鹽焗花螺最正宗的做法

鹽焗花螺味道十分鮮美,很多小夥伴都愛吃,可是自己不會做,想吃就只能去外面餐館裡吃,這樣即不經濟也不划算,那麼這個鹽焗花螺是怎麼做的呢,其實啊,做法十分簡單,我今天就在這裡來和小夥伴們分享一下這個鹽焗花螺的簡單做法,只要小夥伴們跟著的步驟來操作美味的鹽焗花螺就能做出來了。食材花螺 500克。食鹽 粗 ...

鹽焗花螺怎麼做,美味的鹽焗花螺怎麼做呢?

用一斤的鹽,來做朋友最愛吃的螺,不僅香還好吃, 不會鹹嗎 前一陣子和朋友一起去吃飯,朋友一直想吃鹽焗的花螺。但是由於製作比較麻煩店家都不做,無奈只能點水灼的花螺。雖然味道很是不錯,但是畢竟不是自己喜歡的菜。要說為什麼一般的飯店不做了,主要是在飯點的時候人多並且還有一樣東西普通的飯店是沒有的。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