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煎肉是怎樣做的,鹽煎肉怎麼做?

2022-02-28 18:38:22 字數 2984 閱讀 9736

1樓:喵咪咪物語

鹽煎肉的做法:

一、菜譜配料:豬後腿肉50克,青蒜150克,郫縣豆瓣40克,甜醬10克,化豬油75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

二、鹽煎肉製作方法:

將肥瘦相連的肉去皮,切成5釐公尺長、2.5釐公尺寬的薄片,清蒜擇洗乾淨,切盛3釐公尺長的節;

2.鍋內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煸炒至剛熟,烹料酒,下豆瓣醬、豆豉,炒出紅色,加醬油、甜醬、青蒜炒勻,青蒜熟時起鍋裝盤,鹽煎肉即成。

三、烹調技巧:

豆瓣要炒出紅色,肉味才香辣;

2.青蒜下鍋不宜久炒,要快速起鍋,方能保持翠綠色,如無青蒜,可用大蔥代替。

2樓:清枝良

菜譜配料:豬後腿肉50克,青蒜150克,郫縣豆瓣40克,甜醬10克,化豬油75克,醬油10克,料酒15克。

鹽煎肉製作方法:1.將肥瘦相連的肉去皮,切成5釐公尺長、2.

5釐公尺寬的薄片,清蒜擇洗乾淨,切盛3釐公尺長的節;2.鍋內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煸炒至剛熟,烹料酒,下豆瓣醬、豆豉,炒出紅色,加醬油、甜醬、青蒜炒勻,青蒜熟時起鍋裝盤,鹽煎肉即成。

烹調技巧:1.豆瓣要炒出紅色,肉味才香辣;2.青蒜下鍋不宜久炒,要快速起鍋,方能保持翠綠色,如無青蒜,可用大蔥代替。

菜品特點:色澤紅潤,滋味濃香,鹹鮮中帶辣,質地酥軟適口。

3樓:肪彌馴

也就是生爆鹽煎,瘦肉切片,熱鍋涼油,油溫

五、六層熱時依次放入花椒、薑片、倒入肉片翻炒,待肉片基本定型時下入蔥段、豆豉,再放料酒少許、醬油、食鹽,再放入蒜苗或青椒翻炒,還可放入少許白糖,即可出鍋裝盤。

4樓:魯姐美食

鹽煎肉怎麼做?五花肉切片,油熱後倒入鍋中炒出油,加入蔥蒜豆瓣醬,豆鼓,生抽翻炒均勻。

5樓:大師的菜

非遺傳承人教你做回鍋肉的姐妹菜—鹽煎肉,好吃得可以下三碗飯!

鹽煎肉怎麼做?

6樓:魯姐美食

鹽煎肉怎麼做?五花肉切片,油熱後倒入鍋中炒出油,加入蔥蒜豆瓣醬,豆鼓,生抽翻炒均勻。

7樓:大師的菜

非遺傳承人教你做回鍋肉的姐妹菜—鹽煎肉,好吃得可以下三碗飯!

8樓:冬天又飄飄

肉切好撒上鹽焉十五分鐘,放在鍋慢慢煎

9樓:死靈司令路西法

鹽煎肉,四川傳統特色名菜,屬川菜,是川菜家常風味菜餚的代表作,與回鍋肉共稱為姐妹菜。本品以豬後臀肉為原料烹製方法加工而成,成菜肉片鮮嫩,顏色深紅,幹香酥嫩,味道鮮美,具有濃厚的地方風味。

10樓:

1里脊肉切薄片後加少許食用油、料酒拌勻;蒜苗切斜段;豆豉切碎。

2**,油熱後,迅速放入肉片打散。

3肉炒變色後,將肉片推至一邊,放入豆瓣醬與豆鼓煸炒。

4炒出紅油後,將肉滑下一起翻炒均勻。

5倒入蒜苗繼續大火翻炒。

6炒至蒜苗發軟即可關火出鍋。

7盛盤,很下飯的哈,呵呵

11樓:贛南臍橙

菜譜配料:豬後腿肉200克,青蒜苗50克,郫縣豆瓣20克,甜醬10克,醬油10克,料酒10克,豆豉10克,味精3克。

製作方法

鹽煎肉1 將肥瘦相連的肉去皮,切成長、寬、厚分別為:7x5x0.2釐公尺的薄片,清蒜苗擇洗乾淨,切盛5釐公尺長的節;

2 熱鍋後,鍋內留底油至五成熱,放入肉片、適量鹽,中火煸炒至水分蒸發,鍋內油變清亮,轉小火,即下豆瓣醬、豆豉,炒出紅色,加醬油、甜醬、青蒜炒斷生,起鍋前加味精和勻,起鍋裝盤即成。

烹調技巧

1.煸肉時可放適量鹽,給肉入底味。

2.要等鍋中油變清亮菜能放豆瓣,油不清亮,說明有水分,豆瓣炒不乾香。

3.炒豆瓣時要轉小火,炒香炒紅,肉味才香辣;

4.青蒜下鍋不宜久炒,要快速起鍋,方能保持翠綠色,如無青蒜,可用大蔥代替。

菜品特點:色澤紅亮,乾香滋潤,鹹鮮微辣,略帶回甜。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切好的肉片放入油鍋翻炒,接著加入姜和辣椒沫,炒出香味後加入豆瓣醬和豆豉,青椒塊,醬油,最後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13樓:勿忘初心

1.肉先放水裡稍煮幾分鐘。

2.鍋中倒入一小勺油,將五花肉切片放入,小火幹煎。

3.煎至金黃,肥油滲出。

4.撈出。

5.鍋中留油,放入蔥薑煸香,倒入蒜薹煸炒一分鐘左右6.再倒入五花肉。

7.煸炒兩分鐘後,舀取一勺郫縣豆瓣醬,滴入料酒。

8.翻炒均勻。

9.隨後撒鹽,翻炒均勻。

10.裝盤,鹹鮮微辣的下飯菜就做好啦。

1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 豬後腿肉去皮,切成6cm長,3.5cm寬,厚0.2cm的片,蒜苗切馬耳朵形,郫縣豆瓣剁細

2. 熱鍋倒入食用油,中火加熱至6-7成熱時放入肉片煸炒,加入精鹽、豆豉,反覆煸炒

3. 煸炒至看不見水汽、油色清亮時,將肉片推至一邊,加入郫縣豆瓣炒香炒紅

4. 加入蒜苗炒至斷生後起鍋裝盤

15樓:生命在於見證

切了大火煮沸生抽料酒醃製小火慢燉

16樓:東極動漫

準備好適量的豬後腿肉,備料青蒜苗,豆瓣,甜醬,醬油,料酒,豆豉,味精。

將肥瘦相連的肉去皮,切成薄片,清蒜苗擇洗乾淨,切成節;熱鍋後,鍋內留底油至五成熱,放入肉片、適量鹽,中火煸炒至水分蒸發,鍋內油變清亮,轉小火,即下豆瓣醬、豆豉,炒出紅色,加醬油、甜醬、青蒜炒斷生,起鍋前加味精和勻,起鍋裝盤就完成了。

17樓:完美de沉澱

1 將肥瘦相連的肉去皮,切成長、寬、厚分別為:7x5x0.2釐公尺的薄片,清蒜苗擇洗乾淨,切盛5釐公尺長的節;

2 熱鍋後,鍋內留底油至五成熱,放入肉片、適量鹽,中火煸炒至水分蒸發,鍋內油變清亮,轉小火,即下豆瓣醬、豆豉,炒出紅色,加醬油、甜醬、青蒜炒斷生,起鍋前加味精和勻,起鍋裝盤即成。

煎肉末豆腐的做法,煎肉末豆腐怎麼做好吃,煎肉

步驟肉末煎豆腐的做法步驟11.豆腐用鹽水泡30分鐘,蒜頭辣椒豆腐都切好,瘦肉切末用鹽醃10分鐘 肉末煎豆腐的做法步驟22.熱鍋下油炒香辣椒 蒜頭肉末煎豆腐的做法步驟33.倒入肉末翻炒到變色肉末煎豆腐的做法步驟44.撈起先 肉末煎豆腐的做法步驟55.再放點油在鍋裡,放入豆腐煎好肉末煎豆腐的做法步驟66...

鹽焗豬腰子怎麼做,怎麼做鹽焗豬腰子,最正宗鹽焗豬腰子的做法大全,鹽焗

速度以每容秒一次為宜。每日搓臉3 5次為宜,每次不少於5分鐘,直到臉上有熱烘烘的感覺為止。乾性 的人在搓臉時手法不要太重,速度也不要過快,以免搓傷 豬腰對半剖開,割bai清白du色根條,沖洗乾淨備zhi用。熱鑊下姜dao片 鹽 蔥,放豬腰稍微煎一下專,蘸入白酒,屬加入水煮滾撈出豬腰沖洗乾淨,用刀切成...

鹽豆子怎麼做,鹽豆的做法。

1,把黃豆洗淨放進鍋裡,大火燒後再用文火慢煮,放進口中即化為宜。2,撈出裝進口袋並紮緊,放進稻草裡捂上三至四天後拿出,並把黃豆倒進容器裡,放上食鹽和碾碎了的紅辣椒粉和蘿蔔片 細薑絲,還有水 剛打上來的地下水或者開水放涼 3,進行攪拌調和 喜歡的可以同時新增花椒,大茴等香調料。不過傳統做法一般不放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