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斜視的檢查專案有哪些,兒童斜視要做什麼檢查

2022-12-08 16:35:04 字數 3127 閱讀 1875

1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1、檢查眼球的運動。

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觀察6個主要運動方向,以確定每條眼肌的功能有無異常。

2、遮蓋試驗。

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檢查者與患者相對而坐,距離為1/2公尺,取一寬5釐公尺,長15釐公尺之硬紙板作為遮蓋板,分別檢查注視33釐公尺和5公尺以外的目標時的眼位情況。遮蓋的方法有兩種:

一種是檢查時總有乙隻眼被遮蓋的單眼遮蓋法,又稱交替遮蓋法或連續遮蓋法;另一種是檢查時先遮乙隻眼,然後去掉遮蓋板觀察兩眼能否同時向前注視一目標及眼球復位速度,這種方法可稱為遮與不遮法。遮蓋試驗可以簡單而又確切地對斜視進行定性。

3、眼外觀檢查。

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注意患者眼位偏斜的方向和程度,瞼裂是否等大,顏面是否對稱,有無內呲贅皮、解剖異常造成的假性斜視,有無代償性頭位。

4、斜視角檢查法。

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斜視角分為主斜角(第一斜視角)和副斜角(第二斜視角)。健眼固視時,斜眼偏斜的角度稱為主斜角;當斜眼固視時,健眼偏斜的角度稱為副斜角。

5、視力檢查及屈光檢查。

兒童斜視的檢查方法:詳細檢查患者的遠、近視力及矯正視力。對於高度近視和散光者,以及青少年患者,必須用1%阿托品擴瞳,在調節麻痺後進行屈光檢查。

兒童斜視要做什麼檢查

2樓:網友

可以去醫院眼科檢查視力,屈光度,斜視,斜視度和眼底,通常通過可以通過三菱鏡,進行斜視和斜視度的檢查,確實發現有問題,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觀察一下斜視的變化,如果斜視度非常高,建議手術。

3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眼睛斜視具體怎麼**,那麼是要看斜視的型別的,斜視的型別不同,那麼**的方法也是不同的。

因斜視的類別不同,一般可分為手術法與非手術法。

(一)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

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

(二)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如果並有中高屈光異常,亦常需配戴眼鏡來矯正,另外可藉著軸矯正訓練的方法來幫助兩眼單視能的恢復與增加融像能力。

如果並有弱視,則弱視的訓練亦是不可或缺的**。

由屈光不正引起的斜視,建議及時服用藥物,矯正屈光不正。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屈光不正會逐漸矯正,斜視會逐步改善甚至恢復。

4樓:山東魯南眼科

主要檢查眼位、散瞳驗光、矯正視力。

5樓:億超眼鏡上海店

斜視分隱斜和顯斜,具體的檢查還是諮詢眼科醫生。

怎樣檢查孩子是否斜視

6樓:山東視防付雨迪

你好,斜視的定義為雙眼無法同時注視同一目標,是一種咱肌疾病。斜視的檢查根據性質不同有很多種檢查手段,包括遮蓋試驗,同視機檢查,稜鏡排檢查和綜合驗光檢查等。望解惑。

孩子檢查出斜視

7樓:忘川有情

這個不能耽擱。必須馬上矯正。不然以後影響視力。要是嚴重了就要做手術的。百分百影響視力啦。

望樓主重視。

8樓:開心消消樂過關攻略

找那種訓練視力的機構,他們會跟你詳細說的。

9樓:網友

孩子檢查出血色,一定要進行矯正的訓練,適當的訓練,不要太過度,太過度了,就會產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斜視可以配鏡也可以做手術,但是配鏡的效果不是很明顯,做斜視手術矯正可能效果是最好的。

11樓:水瓶聊情感

孩子斜視,這個也不能用藥物**,只能通過平常自己看人去糾正,或者父母多看看孩子,多注意一些,平常多一些提醒。

12樓:半杯紅酒

斜視可以配鏡也可以做手術,但是配鏡的效果不是很明顯,指導意見您的情況來看,做斜視手術矯正可能效果是最好的,但是最終還是由您自己來決定。

13樓:網友

孩子出現斜視,需要到醫院做正規的**,有相應的眼睛,專門**斜視的。

14樓:冰凌花的芬芳

德國你還處在曖昧狀態,確定關以後就不會這樣了。

15樓:崔樂寶貝

可以鍛鍊一下,有很大機會變回來。

16樓:匯巨集冷暖

那就趕緊帶他去正規的眼科醫院去糾正,早發現早**嘛。

17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斜視的**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各人不同,有的孩子需要早期手術。你可到蘇州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去檢查,確定**方案。

18樓:自性

平時要養成正確用眼習慣,慢慢矯正。

19樓:壬富

拿到單子就順便問問醫生啊,不然現在去問也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斜視分為不同的型別,有調節性的斜視,還有非調節性斜視,首先應該去醫院查查看看斜視的度數,斜視的型別,往往是需要進行手術矯正的。

意見建議:現在斜視矯正手術已經非常成熟了。手術的風險和併發症也非常的少,所以說一定要去醫院查查看看,這樣才能更好的進行視功能鍛鍊。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斜視是可以**的,我同事孩子在北京兒童醫院治好的。

孩子該做哪些眼部檢查?

22樓:清晰眼世界

最重要的是要深度查一下視覺功能,其次精準的電腦驗光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輔助也查一下眼軸和角膜地形圖等檢測,越全面越能清楚了解孩子眼睛的情況,希望孩子能有清晰眼世界!

怎樣判斷孩子有無斜視

23樓:網友

具體情況建議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比較好一些,孩子眼睛的問題,需要眼科醫生檢查之後,才能確診。對於這樣情況可以到眼科醫院確診,一般眼科醫生判斷孩子是否斜視,不是看眼白而是看瞳孔的。所以無需擔心。

斜視的檢查方法有什麼

孩子斜視的原因有哪些?兒童斜視是什麼原因?

兒童斜視也許是遺傳的因素,還有可能是眼睛發育異常,或者是條件反射所導致的一種情況,但是也不能夠排除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所引起的,必須要及時的進行 才能夠有效的改善症狀,手術的方式來進行 也可以通過佩戴眼鏡的方式來進行矯正。斜視的原因有很多,從不同的發病原因來講,有很多不同的分型,比如說因為屈光不正引起的...

兒童手工diy專案有哪些,兒童手工專案都有哪些

兒童手工教程 提取碼 bgki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摺紙,橡皮泥,diy塗鴉玩偶 diy沙畫,diy彩泥玩偶 diy雪花泥 diy輕黏土 diy膠畫 diy陶藝,環保太空沙,串珠。一 摺紙 摺紙是一種以紙張折成各種不同形狀的藝術活動 摺紙不只限於使用紙張。世界各地的摺紙愛好者在堅持摺疊規範的同時,...

普通的兒童詩,有哪些兒童詩

題目 我的中國心在澎湃。我的中國心在澎湃,久遠的夢想在遠望,如今以早實現,啊,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是中華的少年!2008,祖國的驕傲,2008,中國人的自豪,2008,北京的願望,2008,乙個奧運史上的輝煌!2008,中國人早已站起,等待我們的,只有勝利,記住吧,2008,北京。如今,我們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