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辣椒怎麼醃製最好吃 新鮮辣椒醃製方法

2022-12-08 16:20:05 字數 1040 閱讀 671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醃製新鮮辣椒的方法如下:

1、想醃製青辣椒首先要準備材料,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青辣椒兩千五百克和蒜瓣一百五十克,然後還人有生薑一百五十克。另外醬油、鹽、白糖和白酒以及食用油各一百五十克,最後雞精也要準備一百克。

2、把準備好的兩千五百克青辣椒清冼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再準備三百克食用鹽,加入到切好的青辣椒中,用來去除青辣椒中的水分。

3、把鍋加熱,然後把食用油加入進去,然後加入花椒炒香,再把醬油與白糖和鹽等全部放入,等燒開以後就關火,讓製好的料汁自然降溫。

4、把生薑切片與大蒜和白酒一起加入到製到的料汁中去。

5、把去除水分以後的青辣椒轉移到自己想醃製青辣椒的容器中,然後再把製好的料汁加入進去,最好能用筷子調合一下,以方便青辣椒和料汁全面接觸。

6、把存入了青辣椒的料汁的容器進麼密封,然後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環境中,過乙個月的食用青辣椒就醃製好了。不過大家要是等不了這麼長時間,也是可以隨時取出食用的,只是記得在取食後再把蓋子封嚴就可以了。

2樓:三夜見

1、食材:辣椒、大蒜、生薑、小公尺椒、八角、桂皮。調味:冰糖、食鹽、生抽。

2、先準備食材,所用到的食材,十分簡單,有辣椒、小公尺椒、大蒜和生薑,這也是醃菜必備的食材,能起到防腐入味的效果,另外再準備一瓶高度白酒,後面會介紹到用處。

3、先來處理辣椒部分,將辣椒清洗乾淨,去掉頭尾,控乾多餘的水分以後,斜切成條,放入盆中,舀入一勺食鹽,翻拌均勻,醃製半個小時。

4、趁著這個時間,將所有的輔料,準備齊全,生薑改刀切片,大蒜剝皮切片,小公尺椒切圈,再來2個八角,2片香葉,8粒冰糖。

5、起鍋燒油,依次放入薑片、八角、香葉、冰糖,等小火炒香之後,倒入300毫公升的生抽,用中火加熱至沸騰,關火晾涼,倒入一勺高度白酒,白酒可延長一定保質期。

6、此時辣椒也醃好了,戴上一次性手套,攥掉多餘的水分,辣椒爽脆的關鍵,就是逼出內部水分,這一步千萬不可忽略,把辣椒、大蒜、小公尺椒放入盆中。

7、把晾涼以後的料汁,倒在盆中,將辣椒翻拌一下,蓋上保鮮膜,冬天常溫,夏天需要放入冷藏中,醃製2-3天即可。

鮮辣椒的醃製方法,新鮮青辣椒怎麼醃製

要想醃製鮮辣椒可以試試這樣做 1 首先將買來的辣椒洗乾淨,攤開,晾乾,必須到沒有一點水分 2 然後將晾乾的辣椒,去掉辣椒蒂,切成斜段。3 把大蒜切成比較厚的片狀,生薑切成絲,可以不用太細的絲 4 把切好的辣椒 大蒜 生薑放在乙個比較大的盆中,倒入鹽 白糖 味精 醬油 白酒,以及燒熱並晾涼的食用油 5...

新鮮的辣椒醬怎麼做好吃,新鮮辣椒怎麼做辣椒醬好吃

我媽做過,就是新鮮的紅辣椒,要辣的,剁碎,新鮮蒜,剁碎,再加豆瓣醬,糖,在鍋裡加熱小火熬煮,一般半個鐘頭就可以了。如果口重的話可以加些鹽,一般是三斤辣椒,半斤蒜,半斤醬,糖適量,晾涼後就可以吃了。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

新鮮的綠色辣椒要怎麼鹹制,醃製鹹辣椒怎麼做

原料 青辣椒2500g,蒜瓣150g,生薑159g,醬油,鹽150g,白糖150g,高度白酒150g,色拉油150g,味精100g。方法 1.將青椒5斤洗淨涼乾後切開,再加斤鹽排去水。2.將花生油燒開,加入花椒爆香,後倒入醬油,白糖,鹽,再燒開涼透。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4.入罈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