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怎麼定義的?青年人的定義

2022-12-08 16:30:01 字數 4100 閱讀 2404

1樓:是卷卷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的年齡分段,青年(youth)的年齡範圍為15~24歲(含15歲和24歲)。

青年的含義在全世界不同的社會中是不同的,而青年的定義隨著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變更一直在變化。因社會文化、制度、經濟和政治因素各不相同,不同國家對「青年」的實際定義和對該術語的理解存在著細微的差別。

國際組織的界定

聯合國:15-24歲的人為青年。

世界衛生組織:14-44歲的人為青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4-34歲的人為青年。

我國的界定

國家統計局:15-34歲的人為青年。

共青團:14-28歲的人為青年。

青年聯合會:18-40歲的人為青年。

青年是現代社會的乙個年齡群體概念,泛指介於少年和成年之間特定年齡段的年輕人。 大約是指十多至二十多歲,介乎兒童與成年人的人。這段期間的人多為學生,且也進入一種人生的轉變期,是社會上令人重視的乙個群體。

青年的定義,不止是天真活潑、血氣充沛、勇往向前,還包含強毅的意志,進取的雄心,堅固的信仰,以及不屈不撓的精神,所以青年,並不限於年齡。年輕的青年,固然是人生的**時代,在知識豐富方面遠勝於幼年、童年、少年;在其體魄強健方面又勝於中年。

2樓:海綿寶寶

聯合國大會也將「青年」定義為年齡介於15歲與24歲之間(含15歲和24歲)的那些人。聯合國曾於2023年在全球開展「國際青年年」活動,該定義就是專門為「國際青年年」活動所下。聯合國公布的所有有關青年的統計數字,例如聯合國系統出版的關於人口統計、教育、就業和醫療衛生的年度統計年鑑,均依據以上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年一詞的含義在全世界不同的社會中是不同的,而青年的定義隨著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變幻一直在變化。聯合國於2023年國際青年節,首次將青年界定為15至24歲之間的人,而又無損於會員國的其它定義。

我的看法是在正式場合(比如寫文章,演講,上司提問)適用15-24歲的國際慣例,一般情況下則是自己判斷,因為可是說人老心不老。

4樓:良謹

魯迅先生說,「青年又何能一概而論?有醒著的,有睡著的,有昏著的,有躺著的,有玩著的,此外還多。但是,自然也有要前進的」。

還有像陳獨秀先生曾說過的那樣,「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動,如利刃之新發於硎,人生最寶貴之時期也。青年之於社會,猶新鮮活潑細胞之在身」

青年人的定義

5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現代漢語詞典》對「青年」的解釋是:指人十五六歲到三十左右的階段。中國社會對「青年」界定,一般指35歲以下。

國內沒對「青年」這一概念進行年齡上的明確界定。2023年12月**人民**政務院正式宣布確定5月4日為青年節時,曾指出慶祝青年節的物件為中等以上學校學生,相應為中學生、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生,年齡基本為13-29歲之間。

2023年1月1日新施行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第三條第二款規定,「青年節(5月4日),13周歲以上、26歲以下的青年放假半天」。但是,該《辦法》沒有對青年的年齡上限作出具體規定。在各地評選「傑出青年」時,對青年的標準可放寬到40-45歲。

6樓:葡萄說生活

青年一詞的含義在全世界不同的社會中是不同的,而青年的定義隨著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變更一直在變化。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新的年齡分段,青年人的年齡上限已經提高到44歲 。從1995至2023年,世界青年人口的估計數從億增長至10.

66億,在全球人口中所佔的比例從降至。

隨著世界人口的老齡化,青年佔全球總人口比例預計到2023年將繼續下降至,屆時15至44歲的青年人總數將是 億人。

7樓:天一妖王

聯合國17-24歲的人為青年。

世界衛生組織。

16-44歲的人為青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13-34歲的人為青年。

中國國家統計局。

11-34歲的人為青年。

共青團12-28歲的人為青年。

青年聯合會。

18-40歲的人為青年。

港、澳、臺地區。

10-24歲的人為青年。

青年的概念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要你的內心有活力,積極向上,擁有青春而又樂觀的心態,不管你是多大的年齡,你永遠活在18歲,是乙個青春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歲的人算「青年」

聯合國:15-24歲的人為青年。

世界衛生組織:14-44歲的人為青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4-34歲的人為青年。

我國國家統計局:15-34歲的人為青年。

共青團:14-28歲的人為青年。

青年聯合會:18-40歲的人為青年。

港、澳、臺地區:10-24歲的人為青年。

所謂年輕人是指有理想的,敢於創造,積極向上的,努力為夢想拼搏進取的人!

在中國,青年和中年的劃分標準分別是什麼?

10樓:網友

中國以中國共青團為準的話為青年:14-28歲。

中年介於「青年」和「老年」之間的年齡,沒有明確的年齡劃分,一般是指45至59歲的年齡。

青年的定義隨著政治經濟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變更一直在變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新的年齡分段,青年人的年齡上限已經提高到44歲 。

從1995至2023年,世界青年人口的估計數從億增長至億,在全球人口中所佔的比例從18.

1%降至。隨著世界人口的老齡化,青年佔全球總人口比例預計到2023年將繼續下降至13.

2%,屆時15至44歲的青年人總數將是 億人。

21世紀以來,全球化、資訊化、草根化等激烈的社會變遷讓青年處於前所未有的活躍時期,他們的話語權不斷增大,他們作為獨立先行者的地位和文化反哺作用得到了主流社會的更多認可。

但隨之而來也有生存壓力的陡增和對文化震驚的不適等,使得青年問題再次現實地構成了社會問題的一部分,青年研究重新獲得十分強勁的「內需」作為它的發展空間和動力。

而與第一階段不同的是,當前的青年研究面對的是乙個轉型社會中的全新的、多元的青年群體,青年研究自身也處於從問題導向研究轉變到學科化研究的時期,青年研究出現了遠比第一階段更加複雜的特點。正是這些新的物件、邏輯和特點將青年研究帶人了新的歷史時期。

11樓:海甜恬

標準為18-34歲為青年,35-59歲為中年。

這一年齡劃分標準並不唯一,不同的組織對年齡劃分標準不一。

在我國年齡段的劃分如下。

1、童年:0歲—6歲。

(1)嬰兒期0-3周月;(2)小兒期4周月—歲;(3)幼兒期歲後—6歲。

2、少年:7歲—17歲。

(1)啟蒙期7歲—10歲;(2)逆反期11歲—14歲;(3)成長期15歲—17歲。

3、青年:18歲—40歲。

(1)青春期18—28歲;(2)成熟期29—40歲。

4、中年:41—65歲。

(1)壯實期41—48歲;(2)穩健期49—55歲;(3)調整期56-65歲。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年齡分段標準為:

44歲以下為青年人,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老年人,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

聯合國秘書處提出的年齡分段標準為:

青年為15-24歲。

中年共青團提出的年齡分段標準為:

14—28歲為青年,28歲以後為中年。

描寫青年人的詞語,形容青年人的詞語

年輕力壯 近義 年富力強 身強力壯 反義 年老力衰 年老體弱 釋義 壯 健壯。年紀輕,體力強。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七十一回 老太太也太想的到。實在我們年輕力壯的人,捆上十個也趕不上。形容青年人的詞語 風華正茂 意氣風發 血氣方剛 風信年華 朝氣蓬勃 拿雲心事 壯志凌雲 熱情奔放 豪情萬丈 描...

青年人與詩歌的關係,能表示出青年人的理想,的現代詩

詩歌 散文是可分別象人年齡段的,詩是青春。人有個成長過程,小孩對世界感到新奇,小孩需要幻想,幻想有利增進小孩的思維。小孩喜歡動漫,動漫將物化人,動漫將世界有趣化,這迎合了小孩的心理需要。人到青年,面臨成家立業,人從孩童時代的浪漫漸漸的走向現實。詩的語言是最合人青春心理的,詩象人的青春,人的青春期需要...

青年人適合戴什麼樣的手錶,1青年人適合帶什麼手錶?

戴手錶主要是為了掌握時間,時間精確就可以。年輕人可以選擇 時尚 經濟條件好可以選擇 名牌 當然要潮的吶 可以帶 螢幕 大一點的 那種比較潮 還是要看個人喜歡 1 青年人適合帶什麼手錶?年輕人如果沒有多少收入,可以選擇一千多的neon手錶或者dw,這都是比較時尚 個性的手錶。有點錢的可以買浪琴。富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