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辣椒醬怎麼做好吃,新鮮辣椒怎麼做辣椒醬好吃

2023-03-14 10:35:04 字數 3259 閱讀 6196

1樓:無知井底蛙

我媽做過,就是新鮮的紅辣椒,要辣的,剁碎,新鮮蒜,剁碎,再加豆瓣醬,糖,在鍋裡加熱小火熬煮,一般半個鐘頭就可以了。如果口重的話可以加些鹽,一般是三斤辣椒,半斤蒜,半斤醬,糖適量,晾涼後就可以吃了。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3樓:趕海斌子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多點蒜頭和洋蔥進去。炒乾水分。

5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我的老家,俺們屯都是這麼做的辣椒醬,一冬天吃不夠。

7樓:佳萌說娛樂

青紅椒辣椒醬,拌啥都好吃。

新鮮辣椒怎麼做辣椒醬好吃

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8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9樓:安子沫是我

配料:蒜,姜,白芝麻,調料:鹽,白糖,十三香,具體步驟:1.、辣椒洗乾淨然後給它晾乾,晾乾好的辣椒去頭,將辣椒切碎。將辣椒剁碎盛入盆中備用。

2、蒜拍碎剁成末,薑拍扁切成末,將花生公尺烙一下,小火慢慢烙熟,晃動一下。花生烙熟之後盛出來晾晾。將白芝麻炒熟白芝麻稍微變色就可以了。

將花生公尺的外皮搓掉。然後用漏勺將花生皮篩一下,用擀麵杖給它壓碎,3、鍋中倒入油,油六成熱放入蒜末,薑蒜末炒香之後放入辣椒,翻炒均勻後放入薑末,放15g鹽,多放點鹽這樣不會壞,再放入兩勺白糖,炒三分鐘放入一勺十三香,白芝麻,再放入花生公尺。這樣在炒一分鐘,晾晾就可以裝入密封罐。

4、將晾晾的辣椒醬放入密封罐中,這樣密封起來,想吃的時候盛出來一些。

10樓:中國搬磚哥

主料辣椒。

5000ml輔料油。

1000g鹽500g

白糖350g

味精25g甜麵醬1000g

步驟1.準備新鮮紅辣椒洗淨。

2.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

3.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籽,因為即使帶著手套,也會辣到手指頭。將所有辣椒放在案板上剁碎。

4.炒鍋放火上,放入油和剁碎的辣椒一起熬製,火量可以自由調節,先大後小或者中火。

5.隨著鍋內熱量的增加,油和水不結合,會濺水,要小心些,熬製的時候要耐心,不停的攪拌,免得粘鍋,中途可以逐步加入食鹽和白糖。

6.水汽耗盡的時候,油開始透出來。

7.這時可以加入甜麵醬,晚加麵醬的原因就是因為麵醬容易粘鍋,不利於熬製辣椒。

8.加了甜麵醬之後,炒拌均勻,熬製大約10分鐘,讓辣椒和醬充分結合後,會透出紅亮的油,加入味精出鍋,也可以不加。

11樓:魯姐美食

肉辣椒醬怎麼做又好吃又香?辣椒放在鍋中幹煸,外表焦糊撕出,加入鹽生蠔醋蠔油香油,搗碎加入兩個皮蛋,攪拌均勻就可以吃咯。

12樓:佳萌說娛樂

青紅椒辣椒醬,拌啥都好吃。

13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醬辣椒這樣做,怎樣都好吃。

15樓:王者多多

萬能的辣椒醬、拌麵拌飯炒菜拌菜蒸魚夾饃都可以!一定要。

16樓:充映漆雅靜

分生醬和熟醬,前者只要鮮辣椒和大蒜子冰糖、鹽一起打碎就成生醬了放冰箱放半天就可以用了,熟醬較複雜,鮮辣椒切碎,和豆餅一起放入醃缸內醃漬,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花生,芝麻,花椒,辣椒末,蒜末,放在碗裡,把油燒熱,再澆上。油多好一點哦!

新鮮辣椒怎麼做辣椒醬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1、油潑辣子。

油潑辣子味道是極具特色的,該菜餚也是我國陝西的一道名吃,西北人幾乎一日不可無此物。陝西油潑辣子是由陝西紅線椒製成,香味濃郁,油色紅而清,辣椒色紅,辣味突出,最適合搭配各種面或製作冷盤。基本的油潑辣子的做法非常簡單,但對火候的要求很高,乾辣椒磨碎成辣椒子大小的碎片,將食用油加熱至8成熱,淋入辣椒末即成。

根據口味愛好,可以在辣椒末中加入其它香料和調味料,這樣可以製成味型不同的油潑辣子。

特點:油潑辣子爽口,開胃,色香味俱全。

2、蒜茸辣醬。

蒜茸辣醬就是加入了蒜茸的辣醬,它的顏色呈深橘紅色,可見大量辣椒小塊和蒜茸顆粒。品嚐起來蒜香濃郁,酸甜適口,辣度很低,接受度較高,非常適合佐餐做蘸料。也可以在炒菜時先用熱油爆香,然後加入新鮮食材炒製。

製作蒜茸辣醬,將新鮮辣椒和大蒜用攪拌機攪打成合適的大小,加入適量的白酒和鹽等調料,放入密封容器儲存1個月即可。

特點:蒜茸辣醬鮮味十足,可以促進食慾,調動胃口。

3、傳統辣椒醬。

傳統辣醬由新鮮辣椒經煮製發酵而成,顏色暗紅,整體呈顆粒較大的糊狀,辣味突出,鹹鮮口味,適合做佐餐蘸料。傳統辣醬的製作方法大致是將辣椒剁碎或搗碎,加入鹽、糖、雞精等調味料拌勻,然後放入炒鍋加入水炒煮制,最後就是密封陳化。不同品牌生產的傳統辣椒醬在製作工藝上略有不同。

特點:傳統辣椒醬比較鮮香可口,可以開胃,助消化。

19樓:畸形的豬

用料。新鮮紅辣椒 850g

仔薑 200g

蒜頭 150g

鹽 35g白酒 80g

碎冰糖 50g

做法步驟。1、準備一些新鮮紅辣椒,洗淨,晾乾水分。

2、先將鹽用小火炒一下,備用。

3、紅辣椒去蒂,蒜頭去皮,仔薑洗淨晾乾水分。

4、紅辣椒用料理機打碎,不要太碎,有大顆粒狀為好。

5、蒜頭和仔姜也打成顆粒狀。

6、將辣椒碎、仔薑碎、蒜蓉碎倒在一起。

7、加入鹽和碎冰糖。

8、拌勻。9、準備乙個玻璃瓶子,煮一下消毒,晾乾水分備用。

10、將拌好的辣椒裝入瓶中,用勺子壓實。

11、倒入白酒(40度以上白酒)為好。

12、擰上瓶蓋,放入冰箱冷藏儲存1個月後可以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答:新鮮辣椒可以鍋中放油加入辣椒,蒜沫,薑末來翻炒,最後放入少量的鹽即可。

家庭自製辣椒醬怎麼做好吃,自製水果辣椒醬怎麼做如何做好

用料 紅辣椒 2500g 蒜 400g 姜 500g 甜麵醬 1000g 醋 1500g 鹽 500g 味精 50g 香油 25g 白糖 500g 家庭版自製辣椒醬的做法 辣椒,姜,蒜分別切碎,越細越好將辣椒,姜,醋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煮開後,加入甜麵醬,蒜,白糖繼續煮,直到煮開。煮開後,用小火熬製...

辣椒醬拌茄子的做法,辣椒醬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襲茄子250g 生抽適量 野芫荽適量 蒜適量辣椒醬適量 味精適量 製作時間 10 20分鐘 用餐人數 步驟1 茄子去茄柄洗淨後切成兩半 2把切好的茄子碼在盤中蒸熟 3蒜剁成蒜泥,野芫荽洗淨切細 4把蒜泥和野芫荽放入乙個小碗裡,加入半匙辣椒醬5倒入約一匙的生抽 6放入兩匙水和少許鹽 味精攪勻 7把...

青辣椒醬的做法步驟圖,青辣椒醬怎麼做好吃

醃製青辣椒醬的做法步驟 醃製青辣椒醬的做法 11.選這種辣椒王 最辣!可回根據自己喜好選擇答辣椒 醃製青辣椒醬的做法 22.切碎 加蒜末 鹽 花椒 油 一勺糖 味精 調拌 醃製青辣椒醬的做法 33.千萬不要沾水啊醃製青辣椒醬的做法 44.裝瓶 密封乙個星期就可以開吃啦 當調理 當下飯菜 青辣椒醬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