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辣椒的醃製方法,新鮮青辣椒怎麼醃製

2023-01-07 07:20:04 字數 5893 閱讀 146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要想醃製鮮辣椒可以試試這樣做:1、首先將買來的辣椒洗乾淨,攤開,晾乾,必須到沒有一點水分;

2、然後將晾乾的辣椒,去掉辣椒蒂,切成斜段。

3、把大蒜切成比較厚的片狀,生薑切成絲,可以不用太細的絲;

4、把切好的辣椒、大蒜、生薑放在乙個比較大的盆中,倒入鹽、白糖、味精、醬油、白酒,以及燒熱並晾涼的食用油;

5、把辣椒和倒入的大蒜、生薑以及各種調味料,充分的攪拌均勻,注意攪拌辣椒的筷子或者勺子一定要是乾淨並且乾燥的,不能沾有水分;

6、把攪拌好的辣椒裝入洗乾淨並且晾乾的罈子中,用水封住罈子,基本一週過後就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富含多種營養成分。下面,我們來看看鮮辣椒該如何醃製吧。

1挑選青椒。

首先應該仔細地挑選青椒,要挑選那些表皮沒有蟲眼、破皮或腐爛的青椒。

2清洗乾淨。

把挑選好的青椒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控水瀝乾,放在一邊備用。

3準備生薑、大蒜等配料,並且將生薑和大蒜切成片備用,另外把瀝乾後的青椒切成條狀。

4最後把青椒、生薑和大蒜等攪拌在一起,並加入適量的醬油,然後撞到玻璃瓶中即可。

新鮮青辣椒怎麼醃製

3樓:格調

主料:青辣椒1000g

輔料:花椒適量、鹽適量。

1、將青辣椒洗淨,晾乾。

2、去蒂放入容器中。

3、用沸水沖燙。

4、撈出控乾水分。

5、鍋中加水、加入花椒煮開。

6、放入鹽後關火,將花椒水完全涼涼。

7、涼涼後的花椒鹽水倒入辣椒壇中,水量淹沒辣椒。壇中不要倒入花椒。

8、醃製乙個月後就可以吃了。

4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5樓:法精豆夜跑

鮮辣椒的醃製方法原創。

經驗提供xiuxiu

關注食材用料。

方法步驟。食材用料。

青辣椒2500g

蒜150g醬油150g

姜150g剩餘5項。

方法/步驟。

1/11、想醃製青辣椒首先要準備材料,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青辣椒兩千五百克和蒜瓣一百五十克,然後還人有生薑一百五十克。另外醬油、鹽、白糖和白酒以及食用油各一百五十克,最後雞精也要準備一百克。

2、把準備好的兩千五百克青辣椒清冼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再準備三百克食用鹽,加入到切好的青辣椒中,用來去除青辣椒中的水分。

3、把鍋加熱,然後把食用油加入進去,然後加入花椒炒香,再把醬油與白糖和鹽等全部放入,等燒開以後就關火,讓製好的料汁自然降溫。

4、把生薑切片與大蒜和白酒一起加入到製到的料汁中去。

5、把去除水分以後的青辣椒轉移到自己想醃製青辣椒的容器中,然後再把製好的料汁加入進去,最好能用筷子調合一下,以方便青辣椒和料汁全面接觸。

6、把存入了青辣椒的料汁的容器進麼密封,然後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環境中,過乙個月的食用青辣椒就醃製好了。不過大家要是等不了這麼長時間,也是可以隨時取出食用的,只是記得在取食後再把蓋子封嚴就可以了。

6樓:落葉伴秋楓

1、選好辣椒。

2、洗淨,晾乾外面的水分,然後去蒂,切成約半釐公尺寬度的圓環;

3、根據要醃製的辣椒的量,取一乾淨的玻璃瓶,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好邊裝邊壓實一些,直到裝完。

4、將適量的醋燒開晾涼,倒進玻璃瓶裡,因為辣椒已經壓得比較實了,所以用不了太多的醋就可以把辣椒醃住。

5、冬天常溫下放置就行,放到冰箱裡更好。

大約醃製半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7樓:竹節

直接放點鹽,海鮮醬油,在放點新鮮蝦公尺,

8樓:艾瑪我好帥

用鹽醃下就可以了,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怎樣醃製鮮辣椒?

9樓:夜未央

用料紅色尖辣椒;蒜頭;公尺酒;鹽。

做法如下:1、把買回家的辣椒摘蒂,洗淨;

2、用鏤空菜籃子裝好,晾乾,不能用太陽曬乾;

3、辣椒切勻,切大切小看個人的耐心和喜好;

4、蒜頭剝皮,盡量不要沾水;

5、蒜頭切勻,切大切小看個人的耐心和喜好,然後倒入辣椒中;

6、加入適量食鹽,一般比炒菜要鹹很多,才不容易壞掉,先放一部分攪拌,用筷子蘸水嚐一嚐,不夠再放;然後加入適量公尺酒,以辣椒攪勻後有些許辣椒水為度;

7、把配料和主料攪勻;

8、裝瓶,最好用玻璃瓶,放在冰箱裡,一週即可食用。

10樓:傾歌挽白袖

清洗買回來的辣椒,放入乾淨容器中並且加入清水浸泡,浸泡時間最好是超過二十四個小時。

第二步:把醋、醬油以及鹽和白砂糖攪拌混合在一起,之後倒進鍋中加熱。

第三步:把煮開後的料汁在一旁放涼備用,將泡好的辣椒取出控乾水分,放在醃菜的罈子裡面。

第四步:將煮好的料汁倒入到辣椒罈子,使得料汁淹沒辣椒。最後再把之前準備的蒜瓣也放進去。密封儲存十五天左右就可食用自己醃製的辣椒了,並且這個方法做出來的辣椒可以保持很長的時間。

提問多少比例?

多少比例?回答用量:辣椒:10斤 鹽:1斤 味精:3兩 白糖:4兩白酒:3兩 生薑:2兩 大蒜:2兩食用油:3兩 醬油:4兩。

看您想醃製多少啦

我拿十斤辣椒舉得例子。

提問謝謝了。

提問鹽是多少?

提問最後是4兩什麼?

11樓:雨夜守候

醃製鮮辣椒的做法:

用料:鮮辣椒一斤,蒜兩頭,蔥薑,鹽,白酒等1、將小公尺椒洗乾淨並晾乾或者用廚房用紙擦乾2、小公尺椒切碎,按個人喜好切大小。

3、將生薑大蒜切碎。

4、放入鹽和白酒攪拌均勻。

5、裝瓶即可,放冰箱兩天後便可食用。

12樓:茹仁太叔小春

準備材料:新鮮辣椒10斤,姜4兩,大蒜4兩,鹽,生抽適量。

做法: 辣椒洗乾淨,吸乾水,切圈,再剁碎。 姜和大蒜跟新鮮辣椒一起剁碎。

放入乾淨的玻璃瓶裡,撒上適量的鹽,加入生抽。 用保鮮膜封住瓶口,再用蓋子蓋好,密封。 放在冰箱裡45分鐘後可食。

13樓:才玉花霜乙

把洗淨的辣椒用鹽開水中燙一下(時間不能超過1分鐘),再把燙過的辣椒放涼幹水氣,等辣椒徹底涼了再把辣椒拌上足夠的鹽(加多加少根據你自己吃菜口味的鹹淡),再把拌好的辣椒裝到有蓋的玻璃瓶中,辣椒要押緊,瓶口用保鮮膜紮緊再蓋好蓋子,把裝好辣椒的瓶子放進冰箱,乙個星期之後就可以吃了。(不吃的時候瓶子要一直放冰箱裡哦,想吃的時候隨時拿,這樣儲存很久)

新鮮的辣椒怎麼醃製

14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1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醃辣椒配方。

辣椒10斤,醬油5斤、味精半斤、鹽1斤、花生油4兩、糖、大蒜、生薑共計半斤、花椒少許。

做法:辣椒洗淨切開口,鍋內加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辣椒焯一下水撈出瀝乾;然後,把辣椒、各種料放在一起裝入容器,蓋好蓋子,注意不能滴上生水。

16樓:偏愛

洗乾淨了,把水晾乾,用鹽水。

如何醃製鮮辣椒

17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辣椒600公克,鹽60公克。

做法1.辣椒去頭蒂,洗淨後晾乾至完全無水分。

2.取一廣口玻璃罐,一層辣椒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罐中,鋪完所有辣椒與鹽。

3.取乙個重物放入作法2中壓緊辣椒,並蓋上蓋子,放至陰涼處醃漬約10天即可。

怎樣醃製青辣椒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

18樓:雯雯講現代史

青辣椒的醃製方法,做法簡單,開胃下飯。

19樓:來自福佑寺佔盡風流的錦屏藤

方法如下:

1、準備的食材:青辣椒,大蒜,生薑,乾辣椒,花椒,食鹽,白酒,食醋,白糖。

2、將青辣椒的表面清洗乾淨,辣椒上面水充分瀝乾。然後把生薑切末,乾辣椒切段,大蒜切末,加上花椒、食鹽和辣椒全部放到盆子裡面攪拌均勻。

3、把攪拌好的辣椒放到無水無油的盒子裡,撒上一把白糖,再倒入適量的食醋,以及少量白酒。白酒可以提辣保鮮,加快醃製時間。

4、醃製一星期左右即可入味。

20樓:守慈

青辣椒醃製方法如下:

1、新鮮辣椒在水盆裡洗兩遍,然後放在通風處晾乾到表面沒有水。

2、晾乾水分後,用刀把辣椒頭去掉,然後把辣椒一切為二,均勻的撒上鹽,放在盆裡讓它慢慢的出水。

3、做醬料。鍋燒熱,倒入調和油,加入花椒和香葉後轉小火,依次放入蔥薑蒜炒一會,然後倒入老抽,鹽,雞精,糖,熬製一分鐘關火,晾涼後倒入白酒。

4、把處理好的辣椒裝進塑料盒子裡,倒入晾涼後的醬料,然後攪拌均勻。

5、將拌好醬料的辣椒密封儲存,放在冰箱或者陰涼通風的地方,3-7天後即可食用。

21樓:生活達人

醃製方法一。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要準備新鮮青辣椒八千克,鹽一千克,清水兩千克,八角二十克,花椒三十克,生薑二十五克。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用清水洗淨去掉表面的水分以後再用乾淨的牙籤在它們的表面上扎一些小眼,扎好以後把青辣椒放到醃辣椒的缸中。

3、把準備好的花椒和八角以及生薑等調味料放到乙個紗布袋中,放到鍋中加食用鹽和清水煮開再煮五分鐘,然後關火降溫,把煮好的湯汁倒入到醃辣椒的缸中調勻以後,把缸密封好,每天攪動一次,五天以後就不用再攪拌,讓它們持續醃製二十天,裡面的青辣椒就能醃好。

醃製方法二。

1、整個醃製青辣椒時,需要準備青辣椒四千克,鹽五百克,醬油兩千五百克,花生油六百克,蒜二百克,香油適量,花椒和生薑以及白糖還有白酒與味精都要適量準備一些。

2、把準備好的青辣椒洗好以後涼幹加入適量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把醃出的水分倒掉。把花生油放到炒鍋中加熱以後放醬油再放入花椒和白糖以及食用鹽,加熱燒開以後降溫得到的料汁。

3、把去掉水分以後的青辣椒放到料汁中,再加入白酒和味精以及生薑和去皮以後的大蒜,最後放上香料,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把容器口密封好,放在陰涼的地方醃掉,三十天以後裡面的青椒就能醃好,取食時要用無油無水的筷子,取出以後可以直接吃。

22樓:誠信經寶

1、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乾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天即可食用。

檢視大圖。2、將青辣椒洗淨漓乾切成約一公分的段再晾一下水分,將姜洗淨切細絲(少量的就可以取其味)和切好的青椒放入瓦盆或玻璃器皿(有蓋) 將菜油燒至剛冒煙離火稍涼一下嗆入青椒加醬油和少許鹽(因為醬油現在都不夠鹹)充分拌勻。

3、醬油要沒過青椒嗆的熟油要覆蓋在盆的表面一層(起到密封的作用)加蓋後放入冰箱約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如果您覺得上面的版本比較麻煩,看一下簡單的青辣椒的醃製方法:

原料:青椒五斤,鹽半斤,醬油斤,花生油0.

3斤,蒜斤,香油少許,花椒斤,生薑0.

2斤,白糖斤,白酒斤,味精0.

2斤。(這是五斤的原料,如想醃十斤原料加倍。)

怎樣醃製青辣椒方法二:

1:將青椒5斤洗淨涼乾後切開,再加斤鹽排去水。

2:將花生油燒開,後倒入醬油,加入花椒,白糖,鹽,後燒開涼透。

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入罈密封30天後即成。

檢視大圖。怎樣醃製青辣椒的步驟都差不多,但是要注意一些事項:

1、青辣椒洗乾淨後,切成大快或條(不要太小),瀝乾水份。絕對不能有生水。 青椒洗過後,也絕對不能帶生水。

為什麼不能有生水呢?道理很簡單,自來水(生水)裡的氯,會殺死泡菜菌。

2、保證盛辣椒的器皿乾淨。

怎樣醃製青辣椒簡單幫您介紹了一下,試一下吧!

新鮮辣椒怎麼醃製最好吃 新鮮辣椒醃製方法

醃製新鮮辣椒的方法如下 1 想醃製青辣椒首先要準備材料,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青辣椒兩千五百克和蒜瓣一百五十克,然後還人有生薑一百五十克。另外醬油 鹽 白糖和白酒以及食用油各一百五十克,最後雞精也要準備一百克。2 把準備好的兩千五百克青辣椒清冼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再準備三百克食用鹽,加入到切好的...

新鮮的綠色辣椒要怎麼鹹制,醃製鹹辣椒怎麼做

原料 青辣椒2500g,蒜瓣150g,生薑159g,醬油,鹽150g,白糖150g,高度白酒150g,色拉油150g,味精100g。方法 1.將青椒5斤洗淨涼乾後切開,再加斤鹽排去水。2.將花生油燒開,加入花椒爆香,後倒入醬油,白糖,鹽,再燒開涼透。3.再加入白酒,味精,生薑,大蒜,香油。4.入罈密...

新鮮的辣椒醬怎麼做好吃,新鮮辣椒怎麼做辣椒醬好吃

我媽做過,就是新鮮的紅辣椒,要辣的,剁碎,新鮮蒜,剁碎,再加豆瓣醬,糖,在鍋裡加熱小火熬煮,一般半個鐘頭就可以了。如果口重的話可以加些鹽,一般是三斤辣椒,半斤蒜,半斤醬,糖適量,晾涼後就可以吃了。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薑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