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切碎了怎麼醃製好吃,紅辣椒剁碎怎麼醃製好吃?

2021-08-20 19:57:08 字數 3570 閱讀 7275

1樓:

用料主料:紅辣椒300克、小米椒100克

輔料:姜5克、大蒜60克

1、準備好食材。如下圖所示。

2、紅辣椒300g切圈,小米椒100g切圈、姜5g切丁。如下圖所示。

3、兩種辣椒放入破壁機。如下圖所示。

4、倒入姜丁,倒入大蒜60g攪拌。如下圖所示。

5、打成泥倒入瓶中,蓋上蓋子發酵1星期。如下圖所示。

6、完成。倒出裝瓶即可。如下圖所示。

2樓:哇怪力女

主料:朝天椒1000克

輔料:白糖兩大勺、鹽兩大勺、酒25毫升

1、去蒂清洗乾淨。

2、切碎。切之前記得帶保鮮一次性手套,這個朝天椒超級辣。

3、兩勺酒。如下圖所示。

4、兩大勺鹽。如下圖所示。

5、兩勺白糖。如下圖所示。

6、植物油燒熱等冷了直接淋上去。如下圖所示。

7、拌勻,用玻璃瓶或壇罐裝好。隔至三到五天就可以吃了。如下圖所示。

8、剁辣椒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3樓:明月正明

辣椒切碎後,可加入適量鹽,糖,姜,和大量的蒜,再加入高度白酒,充分與辣椒攪拌後,裝入瓶內。

4樓:索渺

辣椒切碎了,怎麼醃製好吃,可以做辣椒醬,然後用辣椒醬把冷盤很好吃。

5樓:真誠待人誠實做人

切,碎了怎麼醃製好吃辣椒切碎了?放點鹽給它醃製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鹽來點醋就可以了

紅辣椒剁碎怎麼醃製好吃?

7樓:機秀榮翟秋

與蒜瓣切碎混一起加醬油就很好吃了,你可以試試看,用來拌麵,下飯都很有胃口呢

8樓:朋秀梅貝水

自制辣醬

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一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一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9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家如何醃製辣椒,有什麼簡單且成功率高的方法?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有很多的人也都是會醃製一些辣椒的,而醃製的辣椒在吃起來的時候也是特別的好吃的,酸辣又脆爽,並且吃起來也是特別的方便的,在平時不管搭配什麼吃都是非常的好吃的,就算在炒菜的時候拿出一些搭配著一些蔬菜一起炒也是特別的不錯的選擇,今天就來教你自己在家做出好吃的醃辣椒,方法非常的簡單,醃製一天就可以開吃了。

準備食材:線椒,生抽,冰糖,花椒,大蒜,生薑。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先把準備好的線椒都給清洗乾淨,等到清洗乾淨以後把蒂去掉,然後瀝乾水分放在一旁備用,之後我們準備一口鍋,在鍋裡面加入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一勺的食用鹽,用大火煮開,等到大火煮開以後,把瀝乾水分的線椒放入鍋中焯水了,在焯水的時候大概兩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了,然後把線椒撈出來瀝乾水分。

然後我們把鍋裡的水倒掉,把鍋刷乾淨之後,放在火上燒乾之後我們在鍋裡邊加入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生抽之後再放入幾塊冰糖和一小把的花椒,用大火煮開,等到煮開之後再煮上差不多三分鐘左右的時間,煮出來香味以後就可以把火關掉了。把火關掉以後先放在一旁放涼。

然後我們再準備一些大蒜,把大蒜去皮,清洗乾淨之後切成片,再準備一些生薑,把準備好的生薑也清洗乾淨,去皮切成片,等到切好以後把蒜片和薑片兒一切放在已經焯過水的線椒裡邊,再加入一些食用鹽,充分的攪拌均勻,等到攪拌均勻以後放在一旁備用。

然後我們準備一個可以密封的容器,把容器提前消毒,消毒好之後瀝乾水分,要保證容器無水無油之後就可以把線椒,放在容器裡邊了,然後把已經晾涼的花椒水也倒在裡邊,水的量一定要沒過線椒,然後把蓋子蓋好,密封好之後放在冰箱裡面進行冷藏,冷藏的時間大概24個小時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10樓:日久生情

我們醃製辣椒的時候,一般都是選擇那種青辣椒,最好是自己家種植的那種,自己家裡種植的辣椒,吃起來辣味更足,而且也更健康一些,畢竟外面賣的辣椒,上面可能會有一些農藥殘留,而且外面賣的辣椒,很多吃起來都沒有多少的辣味,做出來的肯定也就不好吃了。

很多人醃製辣椒的時候,都是把辣椒直接清洗乾淨,水分晾乾以後,就開始加入各種調味料,開始醃製了,但是其實這個方法是錯誤的,還需要多加一步,就是把辣椒放在太陽底下晒一晒,不過不能晒太長的時間,只要把辣椒裡面的水分晒成半乾就可以了。

加到這一步以後,做出來的醃製辣椒,吃起來更加香辣好吃,而且因為裡面的水分少了,所以也不容易壞掉,而且醃製之前,還需要把罈子也清洗乾淨,最好是能用白酒消毒,消毒以後,放在太陽底下晒乾,這些處理好以後,做成的醃製辣椒,就算是放一年都不會壞掉。

其實我們在做醃製辣椒的時候,製作的過程中不能沾染一點的水和油,不然做出來的辣椒肯定是會壞掉的,這些都是非常關鍵的,只要把這些做到位,醃製出來的辣椒,你想讓它壞,它都壞不了!

11樓:小蜜哥兒

怎樣不壞:把辣椒洗淨,放適當鹽,最好一層鹽一層辣椒。辣椒出水後,放入少量白酒或醋福再找塊乾淨石頭壓上,避免辣椒漂浮。容器最好是罈子,需密封。

一、醃製青辣椒的做法:

主料:青尖椒5斤

輔料:鹽2兩;姜1兩;八角1兩;花椒1兩;味精1兩;白糖1兩;醋1兩;醬油 。

醃辣椒的做法步驟:

1、 辣椒洗淨控幹水。

2、用小刀切掉辣椒把。

3、順著辣椒縱向劃一刀,這樣醃製辣椒時辣椒更容易入味。

4、最好處理辣椒時用小刀子,因為並不是所有的辣椒都長的規規矩矩,有彎彎曲曲的辣椒時用小刀子劃開口子會更容易些。

5、處理好所有的辣椒後,把姜洗乾淨,切片。

6、八角準備好,最好把它掰碎了,更容易出味。

7、花椒備用。

8、味精備用。

9、醬油備用。

10、 醋備用。

11、醃製辣椒的容器。

12、一切準備好,開始往容器裡裝辣椒,鋪一層辣椒撒一層鹽,一把八角,一把花椒,幾片薑片,就這樣直到所有的辣椒都裝進容器裡,最後將剩餘的薑片,八角,花椒,鹽,都鋪在最上層辣椒上,然後撒上味精,白糖,最後加醋和醬油。

13、完成,蓋好蓋子,最少要醃製七天,時間越長越入味。最好多放些鹽,要不然氣溫高的話容易醃爛了,一整罐就前功盡棄了。

12樓:樵夫劉海哥哥

隔離空氣的醃泡椒最好吃的!還不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花椒、大蒜末、少許醋醃製辣椒好吃,耐放。

怎麼醃紅辣椒好吃不爛,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醃辣椒的方法 一 辣椒挑選 青圓椒又名青柿子椒 菜椒 甜椒等。它的維生素c含量是番茄含量的7 15倍,在蔬菜中佔首位。它特有的味道有刺激唾液分泌的作用 所含的辣椒素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防止便祕。因此,青椒成為餐桌上的常見菜餚。可是青椒該怎樣挑選呢?這裡教您三個竅門。1 頂端的柄呈鮮綠色的才是成熟的...

剁碎的辣椒怎麼醃?紅辣椒剁碎怎麼醃製好吃?

醃製剁椒。用料。新鮮辣椒 300克。姜 15克。蒜 30克。鹽 30克。糖 20克。高度白酒 30ml 醃製剁椒的做法。準備食材。辣椒300g洗淨晾乾,去蒂剁碎。生薑15g 大蒜30g分別去皮剁成末,與辣椒碎混合裝碗。加入鹽30g 白砂糖20g 高度白酒30ml,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室溫下放置發酵...

新鮮辣椒怎麼醃製最好吃 新鮮辣椒醃製方法

醃製新鮮辣椒的方法如下 1 想醃製青辣椒首先要準備材料,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青辣椒兩千五百克和蒜瓣一百五十克,然後還人有生薑一百五十克。另外醬油 鹽 白糖和白酒以及食用油各一百五十克,最後雞精也要準備一百克。2 把準備好的兩千五百克青辣椒清冼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再準備三百克食用鹽,加入到切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