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有什麼鍛鍊方法,頸椎病10種鍛鍊方法?運動

2021-03-03 21:08:16 字數 5631 閱讀 9015

1樓:書櫃裡的酒瓶

吊單槓,同時多休息,少看手機,望採納

2樓:你要換名字啦

頸椎病的最好鍛鍊方法1:

長時間辦公一族對待該類患者白領一族長期伏案工作,面對電腦經常會有感覺到頸椎僵硬的症狀,那麼一般該類患者該如何注意緩解此類症狀呢?平時辦公1.5個小時後,抽出幾分鐘在辦公室喝個水或上廁所。

中間再做一做頸椎放鬆保健操,讓頸肩得到放鬆。

頸椎病的最好鍛鍊方法2:

平常工作、生活不要讓脖子受涼;頸椎著涼是引起頸椎病發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夏天的空調不要露肩吹、冬天的寒風記得戴圍巾。一旦頸椎受涼那麼回家後可以通過熱敷等來緩解症狀。

頸椎病的最好鍛鍊方法3:

堅持運動,運動是鍛鍊健康頸椎的最好辦法,比如:跑步、游泳、放風箏、跳繩都是不錯的選擇。

頸椎病的最好鍛鍊方法4:

自己按摩,晚上洗澡時,可以將水溫稍微調高沐浴頸椎部位,同時自己用手對頸部肌肉進行拿捏。但是按摩的手法一定要注意適度,不可因為按摩導致症狀的加重。

頸椎病10種鍛鍊方法?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頸椎病的鍛鍊方法是有很多的,不只是10種,我以前頸椎病的時候經常用的鍛鍊方法是公尺字操,具體動作是:1、預備式:可以盤坐在墊子上,或者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盡量讓頸部伸展,下頜略收,雙臂放鬆下垂,肩膀向後微微張開。

感覺整個身體充分拉伸,保持5秒鐘,然後慢慢放鬆。2、左側式:自預備式,頭部緩慢偏向左側,感覺讓左耳向左肩貼近,使右側頸肩肌肉感到繃緊為止,同時右臂盡力向下伸,脊柱保持挺直,之後緩慢放鬆回覆到預備式。

3、右側式:自預備式,頭部慢慢偏向右側,讓右耳與右肩靠近。與左側式方向相反,動作一致。

4、左轉式:自預備式,頭部向左側扭轉,目光盡量看向身體後方,但是身體不能轉動,保持5秒鐘,最後回覆原位。5、右轉式:

自預備式,頭部向右側扭轉,與左轉式方向相反,動作一致。每天堅持鍛鍊結合媌厶厶父養厶厶生貼中藥護理何**,將會很好的改善大家的頸椎問題。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愛萱赤魂

我有自己的一套鍛鍊方法,可以試試

如何鍛鍊對頸椎最好?

5樓:煥煥

1、在床的邊緣躺下,使得頭部略微伸出,讓頸椎處於自然伸直狀態,持續一段時間感到痠痛後,休息5分鐘,繼續,持續3次。

2、自然躺在床上,雙腿彎曲,發力,感覺到頸部承受力量後放鬆,重複,直到感覺到頸部得到放鬆。

3、臉朝下躺下,用腹部的力量固定身子,四肢與頭部用力向上伸展,直到出現肌肉痠痛,停止用力,休息後繼續

4、身體打直,盡量將上半身彎曲,然後挺起背部,讓頭部盡量往後伸,直到頸椎肌肉明顯放鬆

5、自然坐著,頭部頸椎打直,使頸椎向後用力,感覺到輕微疼痛後,再反向用力,持續3次

6、挺胸站立,將兩手背與腦後,左右用力拉伸,直到頸椎放鬆

擴充套件資料

養成良好姿勢

主要強調的是坐姿和臥姿。坐著的時候,臀部要充分接觸椅面,雙肩後展,脊柱正直,兩足著地。寫字時頭部略微前傾,兩肩之間的連線與桌緣平行,前胸不受壓迫,使頭、頸、肩、胸保持微微繃緊的正常生理曲線。

將桌椅高度調到與自己身高比例合適的最佳狀態,避免頭頸部過度後仰或過度前屈,以減輕長時間端坐引起的疲勞。睡眠的時候,要選好枕頭,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枕為佳,有利於保持頸椎前凸的生理體位。

睡時以右側臥為宜,側臥時自耳到同側的肩外緣的高度,以保持頸部的固有位置。枕頭軟硬要適中、床具更要慎重選擇,選擇一張有效分割槽承托孩子七個部位的床墊能有效讓您孩子的骨骼得到充分的舒展,更能有效抑制駝背的發生。

注重飲食補鈣

青少年每天要攝入800-1000毫克鈣,才能保證骨骼的正常代謝,獲得理想的骨鈣峰值。應常吃牛奶、蛋類、禽肉、魚類、大豆及豆製品等含優質蛋白質和鈣豐富的食物,每天食用40克大豆蛋白,80克優質蛋白質,1000毫克左右鈣,可顯著增加骨密度,預防脊椎病。

適度曬太陽

人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離不開維生素d,而陽光中的紫外線可幫助**內7-脫氫膽固醇合成維生素d,促進機體對鈣的吸收和利用。每天適度曬曬太陽,可預防骨質疏鬆。

放鬆活動

中小學生低頭學習20分鐘,需抬頭仰視2-3分鐘;伏案學習30-40分鐘,要起來走一走;學習1-2小時左右,可向左右轉動頭頸部數次,轉動時應輕柔、緩慢,以達到該方向的最大運動範圍為準。

也可利用兩張桌子,兩手撐於桌面,兩足騰空,頭往後仰,堅持5秒鐘,重複3-5次。有利於對脊椎的保健。

經常聳肩

正確的聳肩方法是,頭要正直,挺胸拔頸,兩臂垂直於體側,然後兩肩同時盡量向上聳起,停1秒鐘,再將兩肩用力下沉。一聳一沉為1次,每天做100-120次。這種簡單的聳肩活動,可起到按摩頸椎,促使頸肩部血流暢通的舒筋活血作用。

時常拍打肩膀

自己左手握拳拍右肩膀,右手握拳拍左肩膀,連續拍打二十幾下。拍肩時的震動和刺激,可使肩頸肌得到鬆緩,消除對神經根的壓迫,解除痠痛不適等症狀。

6樓:末你要

做頸部運動操的鍛鍊是對頸椎最好的,具體做法有:

1、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2、按摩區域性,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3、擴胸運動站立,雙腳同肩寬,調整呼吸,雙手握拳,掌心相對。水平方向緩緩地擴充套件雙臂至身體兩側,使身體呈現乙個字,這時感覺後背部夾緊,停留5秒,返回,做10-20個。

4、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5、堅持做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6、做頸椎部保健體操有助於改善頸部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消退,解除肌肉痙攣,減輕疼痛,防止肌肉萎縮。

7樓:匿名使用者

1、縮脖子運動

這個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2、頸部深層肌肉訓練

方法:雙手交叉放置於後腦勺,頭部始終保持正中的位置

雙手向前用力,同時頭部向後用力頂手。

注意:手和頭部的用力方向都是水平方向,同時雖然都在用力,頭部和手的位置不發生改變。

也就是說手和頭都在用力,但是看不到他們在動。就好比我們用手推牆壁一樣,2個都不會動。

3、靠牆站立訓練

第1步:雙腳靠牆站立,距離牆根10-20cm,身體靠著牆上

第2步:兩個肩部及後腦勺貼近牆壁,去找到雙肩及後腦勺貼到牆壁的感覺。

第3步:下巴和額頭呈一直線垂直地面,也就是下巴不能翹起,也不能太往下低,同時想象有一根繩子拉著你的頭頂往上。

4、公尺字操

頸椎操很簡單,就是把你的頭當成筆,寫乙個公尺字,是不是很簡單,所以頸椎的預防並沒有那麼難,需要你堅持去做。

你主要的是避免頸椎長時間乙個勞累,頸椎一般的話持續工作間隔一到兩個小時,就需要做一次,每次的時間大概五分鐘左右。

5、跑步或游泳

覺得對頸椎病最好的就是乙個跑步和乙個游泳。

當然了這個要除外你的頭暈和那個壓迫脊髓,這兩個是要小心的,最好避免這兩個運動。

這兩個運動的作用第乙個是活動你的頸椎,第二個的話避免你的這個頸椎長時間的乙個勞累。

8樓:竹子竹公尺

方法如下:

1、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做五十次。

2、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這是頸椎病的**方法,搖動上肢頸椎病自我**方法之一: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4、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也是頸椎病自我**方法,可做五十次。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縮脖子運動:這個縮脖子的運動也叫麥肯基**,這個是所以運動裡面,我認為是對你的頸椎最好的乙個運動,它不僅可以調節你頸椎的姿勢,還可以調節頸椎的力量。

7、廣播體操裡的點頭動作:就是頭順時針或者逆時針做點頭狀動作,我是順時針做的,前、右、後、左各點2次,這樣迴圈每天做6次。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頸椎勞損的幾個方面:

1、不良的睡眠體位不良的睡眠體位因其持續時間長及在大腦處於休息狀態下不能及時調整,則必然造成椎旁肌肉、韌帶及關節的平衡失調。

2、不當的工作姿勢大量統計材料表明某些工作量不大,強度不高,但處於坐位,尤其是低頭工作者的頸椎病發病率特高,包括家務勞動者、刺繡女工、辦公室人員、打字抄寫者、儀表流水線上的裝配工等等。

3、不適當的體育鍛煉正常的體育鍛煉有助於健康,但超過頸部耐量的活動或運動,如以頭頸部為負重支撐點的人體倒立或翻筋斗等,均可加重頸椎的負荷,尤其在缺乏正確指導的情況下。

9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1. 左顧右盼: 頭先向左後向右轉動,幅度宜大,以自覺痠脹為好, 30次。

2. 前後點頭: 頭先前再後,前俯時頸項盡量前伸拉長,30次。

3. 旋肩舒頸: 雙手置兩側肩部,掌心向下,兩臂先由後向前旋轉 20—30次,再由前向後旋轉20—30次。

4. 搖頭晃腦: 頭向左一前一右一后旋轉5次,再反方向旋轉5次.

5.頭手相抗: 雙手交叉緊貼後頸部,用力頂頭頸,頭頸則向後用 力,互相抵抗5次。

6. 雙手托天: 雙手上舉過頭,掌心向上,仰視手背5秒鐘 需要消炎止痛**。

可以外敷。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早睡早起,生活飲食和起居規律,多加強體育鍛煉,預祝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疼痛是上班族的一種通病,很多上班族都會疑問,頸椎痛怎麼辦這個問題,也不知道怎樣去更好的緩解,平時要多注意休息,不要勞累,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不要負重,多加鍛練,注意防護,避免受傷,多吃蔬菜水果,不吃油膩辛辣食物,不抽菸不喝酒。

鍛鍊方法

1、聳肩:把肩使勁往上聳,爭取去碰耳朵,然後放下,做2組,每組十幾次。

2、單槓:懸垂雙手握住單槓,將身體懸吊在槓下,由於重力作用,脊椎等關節得到拉伸。

3、中醫:鍛鍊的時候不要採取太過劇烈的鍛鍊,鍛鍊的同時pei合濟愈堂頸椎..貼可以促進灰復,避免風寒刺激,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頸椎保護,不負重,不勞累,不長時間低頭。

4、肩繞:環上身正直,兩臂下垂,讓雙肩後展,做以肩關節為中心的繞環動作。2組,每組十幾次。

5、移動:兩足分開同肩寬站立,兩手叉腰。首先呼氣時頭部慢慢地向左轉動,眼視左後方;然後吸氣時,頭部還原至正常位;再呼氣時頭部緩慢地向右轉動,眼視右後方;後吸氣時頭部還原至正常位。

重複5—10次。

6、側屈:兩足分開同肩寬站立,兩手叉腰。首先呼氣時頭部緩緩向左側屈,左耳觸左肩;然後吸氣時頭部還原至正常位;再呼氣時頭部緩緩向右側屈,右耳觸右肩;後吸氣時頭部還原至正常位。

重複5—10次。

注意事項

1. 如果是在電腦旁或者伏案工作要保持頸部的正直,輕微的向前傾著,避免頸部的過度勞累。這沒有一定的規定只要自己感覺輕鬆、頸部放鬆都可以。

2. 平時運動出行的時候要有意識地保護自己的頸椎,尤其是在乘**通工具要注意猛地啟動或者剎車帶來的慣性。

頸椎病怎麼鍛鍊好,頸椎病怎麼鍛鍊

頸椎病的鍛鍊方法 1 活動頸部 頸部放鬆,先前俯,還原 再後仰.還原 頭向左側傾倒,還原 頭向右側傾倒,還原。此為1遍,可反覆做遍。注意 頸前俯時,閉口,宜使下領盡量貼近前胸 後仰時,最好能使視線看到頭頂部的天花板。向左 右傾倒時,宜努力而為之。不過,活動宜緩慢,也不可用蠻力向前後左右屈曲。最後則輕...

頸椎病有什麼症狀,頸椎病有什麼表現?

引起相應部位骨質增生。這也是骨質增生的原因。此種骨質增生也是人體衰老的現象。頸椎病的症狀 1 頸型頸椎病症狀。該症狀較為常見,是最早期的頸椎病,以頸部症狀為主,以青壯年發病居多,主要表現為區域性疼痛,頸部不適感或活動受限等。2 神經根型頸椎病症狀。此型發病率最高,先有頸痛及頸部發僵 繼而有肩背痛或上...

如何預防頸椎病,如何預防頸椎病的方法

預防頸椎病有 七辦法 第。一 有研究表明,長期壓抑感情,遇事不外露,多愁善感的人易患神經衰弱,神經衰弱會影響骨關節及肌肉休息,長此以往,頸肩部容易疼痛。所以,要經常保持樂觀向上的好心情。第。二 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保持頭頸正確的姿勢,不要偏頭聳肩,看書 操作電腦時要正面注視,保持脊柱的正直。睡覺時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