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夾饃的餅子怎麼做?肉夾饃的餅怎麼做?

2022-12-08 12:45:03 字數 6073 閱讀 3720

1樓:全弘致

大家還記得在公路邊上有擺攤賣肉夾饃的嗎?大約4-5元乙個,非常受上班族們的歡迎,但是衛生安全卻沒有保障,今天將交給大家肉夾饃的餅的製作方法,學會以後可以製作自己喜歡的菜夾饃、蛋夾饃等早餐,可以稱得上是萬能早餐餅。它的製作方法簡單,外脆裡嫩,喜歡的趕快看看吧!

我們先準備150毫公升的溫開水,往水裡面加入4克的酵母粉,用筷子將酵母攪拌一下使酵母與水充分結合後放置一旁備用。準備乙個用來和麵的碗或者盆,往裡面倒入400克的麵粉,之後再加入一小勺食用鹽,打入乙個雞蛋,最後倒入酵母水進行和面,邊倒酵母水邊用筷子攪拌,直到將麵粉攪拌成絮狀之後用手和成乙個光滑的麵團。蓋上蓋子放置到陽台這種溫暖處醒發至現在兩倍大小。

麵團醒發好以後,將它從面盆中取出放到案板上揉勻排氣,麵團揉好之後直接將其搓成長條,之後再用刀切成大小均勻相等的面劑子。取乙個劑子將其捏成乙個碗的形狀,之後再內部摸上一層食用油,再像包包子一樣將它包起來用手按扁,每乙個劑子都重複同樣的動作。之後用擀麵杖將按扁的面擀成薄餅,薄餅具體的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

將電餅鐺預熱後逐個放入薄餅,放好之後蓋上蓋子燜2分鐘,開啟蓋子之後翻面,煎至兩面發黃就可以出鍋了。大家可以在電餅鐺上刷一層油後打上乙個雞蛋,再放上幾個火腿片,雞蛋和火腿片煎好之後用刀子從餅的側面劃一刀,不要劃到底,使餅可以分開,之後刷上一層甜麵醬或者蒜蓉辣椒醬,在放入雞蛋和火腿就可以吃了,大家也可以放一些其它的自己喜歡吃的東西。

這款早餐餅的製作方法簡單,可以一次多做一點放到冰箱的冷凍室冷藏,吃的時候取出來放在電餅鐺中熱一下就可以了,非常的簡單方便而且衛生健康。喜歡的趕快動手試著製作來吃吧!

2樓:柳笛輕揚

第一:做肉夾饃的饃要用半發面,最好不要用發面,發面做好的饃在烙制的過程中餅坯遇熱容易鼓起,從而影響饃的形狀。

第二:要想烙出的饃味道香甜,最好用「面肥+鹼面」發面,這是山西人做饃最經典的發面方法。如果用。

酵母發面,也要用鹼水把麵揣一下,這樣烙出的饃外皮脆,裡面軟,味道比較香。

第三:要想烙出的饃口感好,揉麵是必不可少的技術活,揉麵的過程就是「打」面的過程,決定了饃的。

口感是否筋道。

第四:做饃的時候,餅坯不是像我們平常吃烙餅一樣擀成整個平面都是一致的薄餅,而是要擀成類似於。

「碗底的形狀」。

第五:烙饃也是乙個技術活,正宗肉夾饃的餅是用山西特有的做餅工具「吊爐」或者是「鏊子」烘烤而。

成;沒有專業工具,用平底鍋烙餅鍋裡不能放油,必須是熱鍋放餅坯,小火慢慢烙制,這樣才能保。

證皮脆內軟。

第六:做肉夾饃的肉最好選用帶肋骨的五花肉,有骨頭熬出來的肉香湯香。

第七:製作肉夾饃的滷肉要先用冰糖炒成糖色給肉上色,這樣做好的滷肉湯色清澈紅亮。

第八:做滷汁的過程中加香料,還要加入冰糖給肉增香味。

第九:滷製過程不要加食鹽調味,而是在肉煮熟後再調味燜一會就好,這樣煮好的肉鮮而不鹹。

3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和面、發酵好後,切成段。

2、把面段立起來,一手托著,另一手大拇指按進去乙個窩。

3、倒進去一點香油。

4、然後右手大拇指在裡面,其他四指在外面,一邊轉圈,一邊把四壁捏薄一些。讓香油均勻沾滿內壁。

5、把開口捏住,然後直接按扁。

6、用擀麵杖分兩面擀薄,一定兩面都擀兩下,否則一面薄一面厚。

7、蓋上蓋子等二十分鐘。

8、二十分鐘後,開中小火兩面烙熟即可。

4樓:小笑聊電子

盆中加入麵粉,再加入適量的酵母粉,攪拌均勻。加水邊加邊攪拌成絮狀。揉成麵團,醒麵20分鐘。

將醒好的麵用壓麵機壓幾遍。柔軟光滑。

將壓好的面揪成大。

5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具體諮詢了解下,學習的話要系統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肉夾饃的餅怎麼做?

6樓:耿鈮

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7樓:奢華版

肉夾饃當中的饃的做法。

8樓:廚娘小寧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9樓:a噠噠君

肉夾饃是古漢語「肉夾於饃」的簡稱,中國陝西省傳統特色食物之一。 2023年1月,肉夾饃入選陝西省第5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10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在鍋中,加入適當的調味品和醬料,攪拌均勻之後夾在餅中,這樣好吃的肉夾饃就做好了。

11樓:隨身書卷

你要煮一鍋回鍋肉或者是滷肉,然後把饃做好放進烤箱裡炒熟,再把肉和青椒剁在一起,夾進饃的夾層裡面。

12樓:桃之夭夭

一、材料:

中筋麵粉350克、水210克、酵母粉適量。

二、做法及步驟:

1、麵包機中依次加入水,麵粉,酵母粉,選擇發面程式;

2、麵粉發酵後取出;

3、排氣,放置10分鐘,分割成5個小餅;

4、放在不粘鍋裡酪至兩面金黃;

5、烘箱中擰到180度,烤熟即可。

13樓:網友

配料: 麵粉300克,發酵粉20克,溫水適量。

做法:1.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蓋上布,醒40到50分鐘。待麵團完全膨脹。

2.切成6份 每份再揉揉,壓扁,擀圓。

3.先燒熱,不要放油。把餅餅放進去,用牙籤扎9個小洞。兩面都扎。蓋上鍋蓋,不要烤焦,幾分鐘翻個面。

4.麵餅還會膨脹,這時餅子就做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瘦七肥三的豬五花肉,把五花肉切大段下開水鍋,焯水去血沫。

把焯過水的五花肉晾涼後,用刀切成10公分長,5公釐厚的肉片。

砂鍋裡坐水放入大料,水熱後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片。

大火煮開後放入醬油、精鹽該改小火燉製小時。

麵粉用泡好的酵母和成稍硬的麵團,餳發。

把餳好的麵團揪成小一點的面劑子,揉上勁後,擀成小薄餅。餳發40分鐘。

把餳好的麵餅放入餅鐺,小火烤製。

麵餅烤製兩面金黃,體積膨大,聞到麥香後即可。

把烤好的麵餅,用刀在一邊劃開至3/4麵餅,夾入切好的醬肉碎、青椒碎、撒上香菜末,淋上一匙肉汁,再來點紅油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中筋筋麵粉。

300g輔料乾酵母。

適量芝麻。適量步驟。

1.準備好麵粉,用溫水化開乾酵母,慢慢倒入麵粉中。一點一點的加,用手將麵粉打成雪花狀的絮絮。

2.然後用手把面揉成麵團。

3.加蓋或覆蓋保鮮膜,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約1小時(夏天時間可以短一點),至原來的兩倍大,發好的面應該是呈蜂巢狀的。

4.把發酵好的麵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麵團軟硬適中。再把麵團分成幾份,每份擀成長條窩成麵團,再擀餅,再放5分鐘,放一點芝麻上去!

5.放入無油的平底鍋內,中火烙熟就可以了。

6.烙好的餅很香哦!

小貼士注意小火不要烤焦了哦!

16樓:候山

製作肉夾饃的饃,需要準備酵母粉,麵粉,食用鹼,首先需要把酵母放到水裡面攪拌均勻,再加入麵粉,用筷子不停攪拌,等到呈現絮狀,就可以用手開始揉成比較硬的光滑麵團,蓋上濕布或者蓋上保鮮膜,等待10分鐘左右,把鹼水攪拌均勻,麵團放到砧板上面,用指頭關節部位蘸一些鹼水,再揉進麵團當中,這個動作需要反覆進行,把所有的鹼水全部都揉進去,一直把麵團揉到光滑,然後再蓋上濕布或者保鮮膜,等待10分鐘左右,再把麵團搓成長條狀,分成6等份,取乙份搓成細長條,再擀平捲起乙個圓筒狀,再把它垂直放在案板上,壓成小圓餅,再擀成圓麵餅,平底鍋裡面加油,把餅放進去烙到金黃就可以了,好吃的饃就做好了。

想要製作出好吃的肉夾饃,一定要用半發面,最好不要使用發面,如果使用發面的話,餅預熱以後就會鼓起來,這樣會影響到形狀,還需要用鹼水來和麵,這樣麵餅吃起來會更加有勁道,味道也是比較香的,在製作肉夾饃的時候,鍋裡面一定不要放油,鍋燒熱以後把餅胚放進去,小火慢慢的烙,這樣皮才會脆,裡面才會軟。

17樓:排骨小蒸餃

第一步把,除了水以外的所有材料攪拌一起,然後在放入水,用筷子

肉夾饃的做法?肉夾饃怎麼做?

肉夾饃饃的製作方法。所需食材 麵粉500克 酵母3克 油酥小半碗 溫水適量。製作步驟 1 麵粉放入盆中,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溫水緩緩倒入盆中,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邊麵粉,至大片雪花狀,用手沾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發酵至2倍大。2 油酥的製作方法 小半碗玉麵粉 1勺鹽 1勺五香粉攪拌均...

學習肉夾饃的做法,肉夾饃怎麼做法

肉夾饃是我國西北地區的特色美食。饃幹 脆 酥 香,肉是肥而不膩,肉夾饃原回名燒餅夾饃,肉質細膩,答芳香撲鼻肉是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吃起來鹹香適口,回味深長。肉夾饃的銷售不受原料和地區的侷限,全年經營無淡季,效益明顯可見。既可堂吃又可外賣,餐廳和外賣視窗相得益彰,彰顯特有優勢和魅力。無論在大型超市 繁...

如何做肉夾饃,做肉夾饃的肉該怎麼煮

再也不用為做什麼早餐發愁了,乙個饅頭做的肉夾饃就解決 家庭版肉夾饃,好吃又省錢!在家也能做正宗的肉夾饃 正宗肉夾饃做法及滷肉方法分享 材料 麵粉300克,發酵粉20克,溫水適量 做法 1 用溫水化開發酵粉,倒入麵粉中,用手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蓋上布,醒40 50分鐘。待麵團完全膨脹。2 然後 切成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