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強直能治好嗎?肌強直類患者能通過運動治療好麼?

2022-12-08 01:25:04 字數 2996 閱讀 3677

1樓:匿名使用者

強直性脊柱炎不能徹底治好。大多數強直性脊柱炎通過規範**後能得到控制,和正常人一樣,基本不會影響生活工作,當然少數患者可能會出現嚴重的症狀。強直性脊柱炎,目前沒有很特效藥物,通常是根據患者的症狀及理化檢查來採取相應的方法來控制病情發展,可以採取藥物**包括激素類藥物,免疫抑制劑、消炎鎮痛藥、物理**、中醫**、體育**以及手術**來控制疾病。

一般強直性脊柱炎發病比較緩慢,規範**能很好地控制病情,只有少部分的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病情反覆,出現了嚴重的畸形,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採取手術**。先天性肌強直可以給藥物**,但是藥物**的效果比較差,藥物可以改善一定的症狀,但是不能**此病。先天性肌強直屬於一種基因缺陷導致的疾病,發病的實質是鈉離子通道的異常導致的神經傳導出現異常。

當患者進行運動時就會出現肌肉的強直收縮,運動後的動作會保持一段時間,數分鐘後肌肉才能鬆弛,才能進行下乙個動作,故不能進行連續的運動,會明顯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尤其是天氣涼時症狀會更加明顯。

2樓:三黃玉帝

強直性脊柱炎完全**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對於緩解疼痛,延緩強直性脊柱炎的發展,還是有著非常好的**方法的。

因為強直性脊柱炎的**目的就是減輕患者的疼痛感,以及患者脊柱的僵硬感,通過藥物**,針灸按摩**等**方法,對於緩解疼痛,緩解脊柱的僵硬感還是有一定的效果的。並且,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適當的使用對於強直性脊柱炎的**藥物,也是有著比較好的控制效果的。

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訓練也是非常關鍵的,以及定期進行**性的體育鍛煉,這樣對於減少或者防止脊柱的畸形,還是有著比較好的效果的,病人要堅持進行直立的行走,並且定期進行背部的伸展運動,可以睡硬板床,去掉枕頭,採取平臥位,最好是仰臥位或者進行身背俯臥位等,避免脊柱的捲曲側位。

還要定期的進行,檢查如核磁共振等,有必要的時候也要考慮有針對性的藥物**,如非類固醇類抗炎藥的使用,糖皮質激素的使用,以及緩解症狀的藥物的使用等,都是有著一定的質量效果的。

3樓:後天呢

肌肉強直作為一類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對於生活的影響無疑是巨大的。肌肉強直其實是一種常見的肌肉類的疾病,這種疾病是指因為骨骼上的肌肉在收縮後不容易被放鬆,因此在持續的收縮後,症狀減輕或者消失,寒冷就能夠使症狀很明顯的加重。這種病情症狀對於人體的影響危害是極大的,一定要及早的進行**。

那麼,這種情況能**嗎?肌肉強直作為帕金森病的主要症狀,一般是伴隨著帕金森病而出現的,而且會隨症狀不斷加重,因此要想**肌肉強直,首先要治好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作為一類中老年人多發的慢性神經功能退行性疾病,本身屬於中樞神經受損而導致的,在中醫裡屬於中醫「顫症」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帕金森至今仍是疑難雜症,難以徹底**,但並不代表帕金森病就是絕症,帕金森病並非不治之症,在合理的應對**下,可以使帕金森病包括肌肉強直的症狀基本消失,來恢復正常人的生活水平,找回自信。

4樓:網友

這個當然是不可以的,這種遺傳性的疾病是世界的難題,很難治好。

肌強直類患者能通過運動**好麼?

5樓:丫丫

患有肌強直性疾病是否能治好,需要看此種疾病對應的具體病症。

肌強直性疾病有強直性肌營養不良以及先天性的肌強直。如果是肌營養不良,可以通過飲食的營養補充再搭配藥物的營養補充進行**。有部分患者可以**,即使沒有徹底**,也不會影響到壽命,存在疾病會導致患者出現行為不能。

而對於先天性的肌強直疾病,屬於基因突變導致,無法完全的**,需要按時的進行複查,監測疾病的發展,加以****。

6樓:卯融桖

1、擴胸運動:伸展上胸、肩部肌肉以維持或改善胸、背姿態。雙足與肩等寬,面對牆角而站,雙手平肩支撐兩面牆上,行深呼吸;雙肩向前並伸展頭及上背,堅持5秒鐘。

恢復原位,重複5次。 2、膝胸運動:仰臥位,雙足著床板,屈膝;抬起一膝慢慢向胸部方。

肌強直性肌病的疾病**

7樓:偷星

肌強直疾病的**問題包括藥物**緩解症狀,避用某些藥物,防止肌強直症狀加重以及根據疾病型別作出不同處理。

1.慢心律(mexiletine)50-100 mg,3次/日,***有頭痛、焦慮、胃腸胃道反應、眩暈、運動失調、少見感覺異常、複視、精神障礙。

2. 妥卡尼(tocainide)妥卡尼為抗心律失常藥之一,200 mg,每日2-3次,***可見厭食、噁心、嘔吐、便秘、風疹、眩暈、頭痛、咳嗽、耳鳴等。妥卡尼用量及作用與慢心律類似,但有骨髓抑制的***,使用時應小心,嚴重傳導阻滯者禁忌。

3. 苯妥英鈉(phenytoin)適用長期抗肌強直**,對於有心肌傳導異常的病人,苯妥英鈉有一定作用,用量。

2 g,每日3次口服。但改善肌強直不夠顯著。長期服用有齒齦增生、眼球震顫、粒細胞減少等***。

4. 醋氮醯胺(acetazolamide)上述藥物無效時可選用醋氮醯胺,劑量250-750mg/d,分次服用,部分病人療效顯著,偶有不適、力弱。

5. 先天性肌強直者保暖可使肌強直減輕。

妥卡尼及慢心律對先天性肌強直最有效。上述藥物的作用機制不明,一般認為奎寧、苯妥英鈉對調節鈉通道,降低細胞膜的興奮性公升高,以及提高有效鈉通道的數量,對細胞膜有穩定作用。

什麼是肌強直?

8樓:匿名使用者

肌強直其實也就是指的是肌肉僵硬這方面的一些情況,並且肌強直的患者是需要到醫院進行**的,一般男性出現這方面疾病的人是比較多的,神經性肌強直的主要表現為受累肌肉出現肌僵硬、痙攣、顫搐、無力和肌弛緩延遲,肌電圖檢出自發性持續性的運動單位放電活動。

9樓:678-小四月

可以**的,肌肉強直指的是受累骨骼肌肉在收縮後不易放鬆,連續收縮後症狀減輕或消失,在寒冷的環境下能使症狀加重的一種疾病,包括強直性肌營養不良症,先天性肌肉強直和副肌強直症等多種型別。因此,**肌肉強直,首先要去除其發病的因素。

10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不能完全**。**的目的是:延緩發病週期;延緩脊柱關節變形及畸形;改善症狀。這種疾病需要長期口服非甾體類抗炎藥。

多囊腎能治好嗎肌酐400多,多囊腎的肌酐227怎麼樣

多囊腎很多都是遺傳的而且會併發多囊肝 高血壓等其他病症,並且肌酐的高低是判斷腎功能的主要標準。多囊腎是先天腎發育不良,大部分對健康無礙,無需 肌酐高是腎功能損害的標誌之一,應結合其它指標分折其意義,有時腎損害來自其它因素,需要鑑別。多囊腎是先天性疾病,不能 目前存在腎功能減退,需要注意是否合併感染 ...

強直性脊柱炎能真正治好嗎,得了強直性脊柱炎真的能治好嗎

可以的,強直性脊柱炎,可以多運動緩解骨強直,另外需要配合非甾體類藥物,一方面可以抗炎止痛,另一方面可以抑制病情進展。意見建議 日常要規律作息,不要過於勞累。要飲食均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避免背部著涼。你好,強直性脊柱炎是屬於風溼免疫性疾病,本病一經確診,一般是很難 的,主要是通過藥...

強直性脊柱炎可以治癒嗎?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

據我了解目前中西醫還沒有特效的方法和藥物 強直性脊柱炎,它與類風濕一樣都是自身免疫功能紊亂造成的,只有利用生物免疫 特色蜂療進行系統的 來調節免疫恢復平衡才能 你好,強直性脊柱炎患者多有關節病變,且絕大多數首先侵犯骶髂關節,以後上行發展至頸椎,病變早期可引起炎性疼痛,隨病情發作,疼痛減輕,而各關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