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扣手是什麼原因?小孩摳手是什麼原因?

2022-12-05 11:45:03 字數 5691 閱讀 1050

1樓:shi於初夏

小孩子摳手的原因的話,我認為可能是無聊,也可能是手上有東西。

2樓:平凡快樂之

小孩摳手好像是無聊的那一種,或者是有些小孩缺乏關注,也會扣手的,就是有一些,就是有點強迫的那種。

3樓:樂正涵陽

小孩摳手的話一般是覺得無聊或者是餓了想吃東西之類的嗯一般都是這樣樣子。

4樓:七七

摳手有可能是習慣問題,大人可以幫小孩子把手指甲剪乾淨,洗乾淨,不要讓他含著就可以了。

5樓:豆捷

小釦手的原因是他現在對這個動作很標準,他們會不停地做這個動作。

6樓:網友

小孩子扣手摳鼻子咬指甲等都屬於不良習慣只要是你正確引導就會好的不算大問題。

7樓:關涵桃

嗯,也是都讓人佔了乙個表現,可能身體也是缺微量元素。

小孩摳手是什麼原因?

8樓:鶴崗人在江陰

小孩子有些很喜歡扣手,啃手指頭以及咬指甲,可能是腸道蛔蟲的原因,如果沒有給小孩子做過驅蟲的話,還是要給小孩子帶去好好檢查一下,給蛔蟲驅蟲一下。尤其是平時不太注意衛生的,更是要引起重視。建議以後小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飯前飯後要洗手,不要隨便抓過來就吃。

這與長時間的習慣有關係,另外也與區域性的瘙癢症狀有關,平時搔癢就會反覆的抓撓,而破潰以後,本身也可以再次引起瘙癢症狀。這種情況,首先平時要勤給孩子剪指甲,避免質量太長,另外平時要多洗手,同時可以用香皂,這樣能夠預防和避免區域性的炎症感染,緩解瘙癢症狀,也能促進上述習慣的恢復。

9樓:努力幫助你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這個小孩子自己的因為,因為小孩子都會這樣的,我的意思就是在小的時候都會這樣然後就是會有這樣的行為,這個就是一段時時間會這樣,不會有很長時間的,不用擔心,總是控制不住,愛摳手,摳指甲,手指甲已經有一年沒有給她剪過了,因為每天她總是給它摳得短短的,指甲附近的皮都跟著遭殃,因為她還揭皮,指頭末端的**都揭掉了,露出紅紅的嫩肉,有時還會輕微出血。她自己也知道不好,但是就是控制不住。家長試了很多方法,沒有效果,而且好像越管越厲害,不管她有不行。

求救!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自己控制不住摳手和指甲等,考慮是一種多動症,精神意志的不堅定,常見於神經衰弱,建議可以口服歸脾丸調理,並集中精神做重要的事情,多做嚴密的計畫和步驟。

.去醫院查微量元素,可能是缺乏衛生素d導致的手指**瘙癢。2.

如果排除上述情況,可能是幼兒因為斷奶、缺少陪伴等引起的緊張不安,進而通過摳手指的動作來緩解焦慮或恐懼。建議母乳餵養,多陪伴、擁抱幼兒,不要強行阻止幼兒的動作,可能會加重幼兒的不安。可以多帶幼兒做戶外運動、親自互動等遊戲轉移其注意力,進而改正不良習慣。

你總是控制不住自己摳手指,把死皮都給剪掉,經常摳出血,看起來這是一種強迫行為,強迫行為是強迫症的一種。

意見建議:強迫症通常反映了你內心的衝突和焦慮。你現在的症狀已經自己難以控制,是有必要去醫院精神心理科看心理醫生的。

通常採用藥物**和心理疏導相結合,認知行為**和系統脫敏**都能夠解決這種症狀。

控制不住摳手指,從心理學意義上分析,是一種焦慮情緒、潛意識中壓抑,情緒沒有得到合理釋放的一種行為表現。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是由心理因素導致的,建議結合具體原因,改變不合理認知,用相信任的人傾訴心事,或宣洩不良情緒的方式,緩解壓抑情緒,最好尋求專業心理諮詢的幫助,上面所提到的摳手現象就會自然消失。

不由自主的摳手指,並摳到出血,可能與身體缺乏某些元素有關,也可能是因為心理焦慮導致的強迫行為。

意見建議:建議適度增加運動,日常飲食注意營養搭配。學習幾種放鬆方法,腹式呼吸、瑜伽、冥想等日常練習來緩解自己的焦慮情緒。所以,這個就是一些看法。

10樓:網友

如果是小嬰兒摳手,臉,腳……那麼多數是好奇地探索。我曾見過有小寶寶把腳趾放進嘴裡,咬一下,疼哭了,再咬,再哭……他不知道自己在咬什麼,更不知道自己為啥疼。

如果是兩三歲的孩子摳手,很可能是心理上焦慮緊張。就象有的孩子啃指甲,啃筆頭,當他們心情愉悅放鬆時不會這麼做,但遇到難題了、覺得危險了、到了乙個完全陌生而不友好的環境、家長或老師批評了……負面情緒會讓他們做出這種動作。(我隊友年屆不惑,偶爾還咬咬大拇指甲,好在一秒鐘就發現並放下了)

我娃上小學一年級時開始咬指甲,因為有同學這樣她覺得好玩可愛……兒科醫生的建議是:不批評,不呵斥,一發現就溫和地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我覺得很有用。

建議題主觀察一下孩子這麼做的原因,盡量培養孩子的自信,溫和而堅定地讓孩子明白:我們永遠愛你支援你,沒有什麼能傷害你!

11樓:12345申紅

小孩兒摳手是因為缺乏安全感,對父母比較有依賴性,而且比較害羞,才會出現這樣的原因。

12樓:老黃知識共享

這也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吧,就是主要就是要吸引他的注意力,要發現他的興趣,讓他把注意力放在更加有用的都是三面,還有無聊的時候啊,緊張的時候可能就會越來越難,這些強迫症的症狀出現,如果有問題,我覺得有不是很大呢,像這種。

13樓:情感諮詢安老師

小孩子如果扣手的話,第乙個原因是因為手指癢樣,所以他才會去扣手,第二就是說他養成了一種這種習慣,他會緊張,所以才會扣手。

14樓:老房

小孩子扣手是一種不良的習慣,一定要及早予以糾正。小孩子扣手的原因很複雜。可能是因為沒有東西可玩,自娛自樂的一種表現。

一旦形成習慣就很難糾正。要多與孩子交流。給孩子玩具玩,分散小孩的注意力。

多到外面走走,曬曬陽光。慢慢就會糾正過來的。

15樓:網友

小孩子不自覺的會扣手,可能是因為喜歡,也可能是因為覺得沒有什麼事情做,會喜歡qq捏捏東西,所以對自己的手也會比較感興趣,這是他認識大自然,認識自我的一種主題線。

16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小孩兒摳手的原因是很多的!有可能是小孩的手區域性癢所以他在摳,還有可能就是習慣性的動作,當面對陌生人的時候顯得不自在所以他會扣手,也是膽小和不自信的表現,這方面一定要好好的培養她自信與膽大的性格!

17樓:牧馬人

小孩子摳手肯定是因為內心缺乏安全感,當時他又特別的緊張,所以出現的下意識動作。

18樓:雨雪落晨曦

這個和孩子的性格應該有關係吧,一般比較害羞,膽小的孩子愛摳手。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多多的對他進行引導,讓他變得大方開朗一些,這樣對於他長大了也是有好處的,但一定不要強制,否則的話他會越來越膽小。

19樓:藍瑩夜雪

孩子摳手可能是在焦慮的時候有這個動作,也可能是手上不舒服時如有倒刺、長濕疹或水皰等,有時候孩子閒暇無聊的時候會摳手等。

20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小孩咳嗽特別是指甲旁邊的,有的都摳破皮了,這樣的動作行為可能是孩子缺少維生素c,缺少微量元素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針對這樣的症狀,對症下藥,有的放矢。

21樓:柏小宸

小孩子如果出現摳手的現象,很可能是因為**過敏而導致的,有些小孩子是遺傳原因導致的**過敏,有些是因為其他原因導致的,所以可以先把孩子帶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過敏的症狀,再對症**。

22樓:北京八面來風

小孩摳手是什麼原因?小孩摳手一般是他感覺到手有一樣的,所以他才去扣的,一般情況下可能是生長痛或者是**上有什麼感染,總之覺得手不舒服他才去摳的。有一種就是屬於精神緊張,習慣性下意識的動作,以後形成了這種奇怪,所以就沒事就摳手。

23樓:catlovett榮

孩子摳手指甲是比較正常的情況,可能是由於孩子存在不良的習慣導致的,也有可能是由於孩子存在營養素缺乏,比如缺鐵嚴重時會有異食癖,也有可能是因為心理行為問題,可以觀察孩子情況,同時結合其他症狀,綜合判斷。

24樓:書玉石

小孩摳手是正常的現象,應該有點缺乏安全感的想法,一定要做好親子教育才是對的,這樣才能讓孩子樹立更強的信心,成為生活的強者。

25樓:yxy2010快樂

小孩子咳嗽的話,其實並不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只不過就是因為有的時候是因為緊張才去咳嗽也有的時候就是已經養成習慣,她不自覺的就會咳嗽。這個是乙個很多小孩子都存在的乙個問題。

但是你稍微約束他的話,他是可以改掉的。

孩子總是摳手指頭

26樓:

你好!這。

抄是一種行為問題襲,矯正方法:轉bai移注意力,當孩子出現。

du這種行為時用其它的zhi行為來分散孩子的dao注意力,比如請求孩子幫你辦事或者用對他有吸引力的事情等等來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不宜即刻糾正,對於3歲的孩子來講,意志力還達不到可以自行控制,因此,即刻批評或者糾正不能改變孩子的行為,可能還會強化。此外,要觀察孩子這種行為多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給予預防 ,比如,睡覺前多發生,那父母在孩子睡覺前陪伴他,握住孩子的手講故事。總之,孩子行為問題的矯正不是短期就能完成,但堅持下去就會有改善。

最後請家長要接近孩子、了解孩子,與孩子做朋友,讓孩子多點時間參加運動,預防與減少孩子的焦慮情緒。

孩子總愛摳手是怎麼回事是不是缺什麼東西指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慮可能是孩子缺鈣缺鋅有關係的。

指導意見:建議化驗微量元素看看,如果孩子缺鋅缺鈣積極補充,缺鋅吃點葡萄糖酸鋅或是甘草鋅,缺鈣吃點小兒迪巧平時注意飲食均衡營養不要偏食。

孩子上課總是弄頭髮摳手怎麼辦

28樓:文飲三兩

孩子上課弄頭髮和摳手是他的行為表現,作為家長或者老師需要挖掘他背後深層的心理原因。

乙個行為的產生一定與他的心理活動有關。

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看,弄頭髮和摳手都是內心緊張情緒的外在肢體表現,所以建議家長和老師可以從這個方面著手,問問你的孩子到底是怎麼了?

可以考慮詢問一下,上課的老師讓他緊張麼?是老師一直讓他起來回答問題?還是曾經有過問題沒有回答好,被老師評批了,然後讓他對上課這件事情產生了恐懼的感覺?

另外呢,也可以詢問一下和同學之間的關係怎麼樣?是不是和小夥伴之間最近有過什麼問題呀?還是他們之間有什麼誤會沒有解開啊?

等等,小朋友因為人際關係而出現對上課或上學這件事情的恐懼或排斥或緊張的情緒也是很常見的。

綜上所述,不論如何,家長一定先要心平氣和的與孩子溝通,千萬不要因為孩子的這種表現而感覺他怎麼不好好聽課,不好好上學等負面的情緒,這樣會使得孩子更恐懼和緊張。而這種緊張的情緒一旦得不到紓解,有可能會影響到孩子日後的學習和人際交往情況,形成惡性迴圈。

十幾歲的孩子愛不停地摳手是什麼原因

29樓:桑桑華華

有幾種可能:第一:缺維生素。

第二:個人愛好或者是習慣~

第三:請問他自卑或者自閉不?

第四:呵呵,要不,看看醫生去?

30樓:淨化

您好。估計是缺乏維生素,開點維生素來吃 !

3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上有問題,你不防多觀察一下。

孩子學習不專心,總是在摳手或有小動作,怎麼辦?

32樓:灰灰慧闖天涯

遇到這種情況的話,家長就應該立刻制止孩子,而且告訴孩子以後在學習的時候不能摳手,也不能有小動作,必須要讓孩子認真的學習,讓孩子壓抑,自己想要做小動作的這個心理。

小孩子手抖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手抖是什麼原因

小孩子手抖的原因很多 第一,維生素d缺乏導致低鈣血症。的孩子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加,可以出現手抖。第二,營養性巨幼細胞貧血的孩子可以出現手抖,這類的孩子主要是羊奶餵養,羊奶中缺少維生素b12和葉酸,缺少b12可以出現神經損害,出現肢體的抖動。第三,腦性癱瘓的病人由於運動神經的損傷,可以出現肢體抖動。第四...

小孩子手指脫皮是什麼原因,幼兒手脫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剝落性蛻皮。症狀 是雙手表面退白皮,但沒有瘙癢 炎症。方法一般不需要 只要避免使用鹼性肥皂,洗手液等化學用品,一般2 3週後可以不治自癒。2乾裂性蛻皮。症狀是雙手蛻白皮,手指尖端有很多裂口。方法這與經常用鹼性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洗衣盡量要戴上手套。也可以配合口服藥 用中藥蒼參 黃柏各20...

小孩頭痛是什麼原因

引起小孩頭疼的原因有很多,常見原因包括外傷 發熱 腦膜炎等,家長需密切觀察小孩狀態,必要時可到醫院完善血常規等相關檢查,明確 後,針對性處理。1 外傷 如果小孩玩耍時頭部不小心受到玩具等堅硬物品的撞擊,容易引起皮下肌肉損傷,造成小孩頭疼。如果沒有出血,可以通過濕敷 按摩等方式緩解 若伴有出血,需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