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手抖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手抖是什麼原因

2022-12-15 17:05:04 字數 4396 閱讀 7800

1樓:超贏般若牛

小孩子手抖的原因很多:

第一,維生素d缺乏導致低鈣血症。

的孩子神經肌肉興奮性增加,可以出現手抖。

第二,營養性巨幼細胞貧血的孩子可以出現手抖,這類的孩子主要是羊奶餵養,羊奶中缺少維生素b12和葉酸,缺少b12可以出現神經損害,出現肢體的抖動。

第三,腦性癱瘓的病人由於運動神經的損傷,可以出現肢體抖動。

第四,腦動脈硬化症。

的孩子可以出現肢體抖動。

第五,腦損傷。

後的孩子,例如一氧化碳中毒後、核黃疸的後遺症、缺氧缺血性腦病後遺症也可以出現手抖。

2樓:摩英武

小孩子手抖是怎麼回事?我個人覺得小孩子手抖引起的原因還是挺多的,有可能是因為某個神經部位導致的,應該要到醫院去諮詢一下醫生,做個全面的檢查。

為什麼小孩子也會得手抖?

3樓:裴疤雌

小兒手抖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原因,生理性的是神經發育未完善導致不會有什麼影響,病理性的是神經系統疾病導致的,建議到醫院檢查**比較好。

4樓:勇楓充英髮

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乙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震顫雖然表現為手的抖動,但其病根多在大腦,皆是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

5樓:來自白龍寺豁達的白狼

有的時候是因為害怕,緊張,或者是突然不舒服而手抖的。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他們都有心情,所以不管是誰手抖都是很正常的。

6樓:義晨濡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7樓:客服肖廣維

是什麼情況下的手抖?

8樓:忽見狂徒夜磨刀

也有可能是屬於病理性手抖,可能是靜止性手抖或者是運動性手抖,

小孩子手抖是什麼原因

9樓:太史文華懷安

有沒有甲狀腺的問題?有沒有精神緊張造成的原因?都要考慮。有人就是因為精神緊張就會導致發抖嚴重,並沒有其他疾病的。那就盡量不要過於激動。

10樓:網友

與靜止性震顫不同,這類震顫的發生其實與動作有一定的關係,而其又可以分為姿勢性的震顫與運動性的震顫。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與精神壓力有關。

隨著現代社會生活腳步不斷加快,工作精神壓力大、喜歡熬夜、睡眠少、愛喝酒……久而久之身體支撐不下去神經系統錯亂,就導致了特發性震顫手抖的發生。

12樓:健康管理

你好,小孩子手抖可能是因為遺傳。

13樓:特發性震顫**

孩子手抖很可能是遺傳,看看最近三代中是否有這種基因的出現。

14樓:網友

一般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

15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特發性震顫具有相互矛盾的臨床本質,一方面這是一種輕微的單症狀疾病,另一方面,又是常見的進展性疾病,有顯著的臨床變異。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特發性震顫**並不清楚,易與其他疾病產生的震顫混淆,建議中醫**。

16樓:桃子

遺傳父輩祖輩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17樓:網友

手抖從症制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病理性手抖動幅度小而速度快,百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問之消失。

建議查個頭顱ct,腦電地形圖,假如沒事就是生理性的,您不是也提到了一般在哭的時候才抖,最近頻繁可能和孩子答的情緒有關,假如檢查有事,積極**,假如沒事,減少關注,分散其注意力,做些別的事情。

18樓:來來回回

檢查沒有其他問題還是手抖的話就是特發性震顫。

19樓:吉吉國王

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主要分為靜止性手抖和運動性手抖兩種型別。其中靜止性手抖是肌肉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即安靜的狀態下出現的手抖。

這種手抖在睡覺時就可消失,手抖速度為4—6次/秒,比較有規律,典型的疾病如帕金森症候群。運動性手抖是只在運動時出現手抖,運動接近目標時抖動加重。如醫生給病人做指鼻試驗時,要病人伸直前臂;再用食指指自己的鼻尖;食指尖越接近鼻尖,手的抖動就越明顯。

運動性手抖無規律,抖動幅度大,受情緒影響而增強,常見於腦神經和上肢神經的病變。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遺傳因素。建議及時**。

21樓:張慶圓

可能是頸椎引起的,可以去看看。

22樓:jd2013丶

喲沒有家族史,甲亢有沒有,

23樓:一起抖健康慈一堂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

24樓:祛風百脈

遺傳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小孩手抖是怎麼回事?

25樓:五欣躍

小孩手抖是怎麼回事?他是在什麼情況下會手抖呢?要是他看到別人在運動,他開心,也會做這樣的動作。如果無緣無故的手抖,就要去醫院具體檢查了。

26樓:冬天又飄飄

小孩手抖是怎麼回事?小孩子手抖,是不是因為緊張過度導致的手抖。

27樓:魔變小月

小孩兒說的我的話,一般可能是因為比如說餓了或者緊張了都可能會導致手抖的,如果很擔心的話就領他去醫院檢視一下就好了。

28樓:御高澹

小孩兒手抖應該是小孩兒的心臟出了問題,應該領上孩子去醫院確診一下。

29樓:張老師說物理

小孩子手腫手抖的話,一般都是心臟上可能有一定的問題。

30樓:陽陽涵涵

小孩子手抖,有可能是當時過度緊張的原因,有可能是也是有一種疾病,最好去不放心的話就可以去兒童醫院看一下。

31樓:方浩思

如果是偶爾手抖的話,可能是提多了東西,如果是經常性的話,那應該去正規醫院裡面查詢原因。

𡺢×óêö¶¶êçê²ã´ô­òò£¿

孩子手抖怎麼回事

32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最常見的是缺鈣,需要化驗微量元素,證實缺鈣需要補鈣**,還要每天補充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必要時還要檢查腦電圖頭ct看看有沒有顱內病變。

33樓:樂樂

睡覺偶爾手抖,睡眠很好,問題不大,可以繼續服魚肝油,去兒保體檢時查一查骨密度或末梢血骨型鹼性磷酸酶排除佝僂病即可。

34樓:夜生活彡

手抖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動的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快速的、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緒激動。

35樓:夷谷真壽美

應該是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什麼的,建議盡快去醫院檢查。

36樓:杞又蓮

最好盡快到醫院檢查,確認病情,盡早**。

37樓:南北緣

最好上醫院檢查,重視起來。

38樓:國民男神

手抖分很多種,有可能是震顫。

39樓:匡曄李山槐

四歲的孩子拿東西的時候出現手抖動,這可能是,大腦神經損傷引起的神經痙攣造成的,首先需要做乙個,顱腦ct的檢查,平時應該注意,多休息,不能劇烈的運動,可以配合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以及消炎藥物來**的。

40樓:熱心網友

多大的孩子?什麼情況下手抖?

4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由於身體內嚴重的缺鈣,所以導致手腳會出現抽動的情況,而且還會伴隨有抽筋的現象,非常的痛苦。

古法平顫湯小趙提醒大家不管是因為哪種原因所引起的手指抖動,都是應該要加以重視的。

三歲小孩子手抖怎麼回事?小孩手抖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手抖的原因一般是生理性的原因,稱之為特發性震顫,這種震顫是一種沒有規律的,快速的,非常細小的抖動。在緊張,焦慮,恐懼,情緒激動情況下會發生或者加重。當然也需要除外病理性的手抖現象,比如小腦病變,會出現意向性震顫,前庭功能障礙會出現前庭性震顫。所以孩子需要就診神經內科,進行頭顱核磁平掃。多巴胺抗...

小孩子會出現手抖的情況嗎?小孩子會得手抖嗎?

不會,只有歲數大了或者有疾病的成年人才會有這種手抖的情況。一般不會,最好帶孩子去醫院看看是怎麼回事。神經系統異常或者內分泌代謝異常,就有這個表現。小孩子會得手抖嗎?說小孩子他是正常,他不會手抖的,如果說出現手抖的情況下,一定要第一時間帶他去看神經內科,因為手抖,很有可能跟神經系統有關係,這個東西的話...

小孩子搖頭怎麼回事,小孩子老搖頭是怎麼回事

沒有事的,我家的寶寶也是偶爾這樣,是寶寶在玩,在適應外面的世界,別擔心哦 小孩子老搖頭是怎麼回事 你好,考慮你的孩子是小兒抽動症.指導意見 抽動症,又稱抽動穢語症候群,是一種以多發性不自主的抽動,語言或行為障礙為特徵的症候群.表現為短暫,快速,突然,程度不同的不隨意運動,開始為頻繁的眨眼,擠眉,吸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