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脫皮是什麼原因,手指脫皮是什麼原因

2022-01-03 03:54:14 字數 6459 閱讀 9540

1樓:亦舒堂

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

2樓:最底百年的愛情

鵝掌風的**方法:

1、每天用白公尺醋泡腳1-2次,每次半小時,或用大蒜塗抹,也可用牙膏塗抹,每天數次。

2、可用『蘚達淨』直接進行塗抹。事後無需清潔,**自動吸收。

3、蒼耳子仁適量.烘乾研末.麻油調擦患處。

4、取白及、石榴皮、苦參、春根皮各35克,艾葉、浮萍各15克,白鮮皮、地膚子、蛇床子各20克,食醋適量。水煎至藥液約1500毫公升,過濾後加食醋,浸泡患處,每次20~30分鐘,每日早晚各一次,一劑藥可重複使用4次。繼發感染者加大黃、黃柏各30克,甘草15克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脫皮是血熱的表現 一般秋天夏天比較多 冬天比較少 建議多運動 合理飲食

4樓:

可以適當的塗抹維生素c改善

5樓:丁槐邰翔

用新鮮仙人掌適量,洗乾淨搗爛取汁液,用棉球蘸汁塗患處,每天1---2次,可治手脫皮。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吃一些鈣劑,補充多種維生素。

缺少維生素b是手脫皮的原因。

6樓:嘉河受從

是由於缺維生素b。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吃一些鈣劑,補充多種維生素。

7樓:泥中弘易雲

是手癬吧?沒事,抹點「達克寧」藥膏就會好的。不過,你要有耐心,需要多抹些日子才能徹底好,大約要乙個月。

8樓:邰讓毓申

導致手脫皮的原因很多,其最根本的因素是**免疫力降低,而後出現脫皮症狀,並且逐年加重,脫皮面積不斷增大,導致**免疫力越來越低。

9樓:國駿長鵬天

主要是濕熱內蘊、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當健脾除濕、養血滋燥、疏風止癢。

多選擇一些維生素c的食物可以抗衰老!

10樓:麻晴肥同方

好像是缺鈣,補點21種金維他,我手脫皮的時候就是吃21金維他

手指脫皮是什麼原因

11樓:金華**病防治院

手脫皮是**科常見的一種症狀,引起此症狀的疾病有如下幾種:1、接觸性皮炎,由於手接觸外界物質後出現的一種區域性**過敏現象,表現為**丘疹、水皰、脫皮。**以抗過敏**為主,平時注意不要接觸過敏原。

2、剝脫性角質鬆解症,多與發汗障礙有關,表現為區域性白色小水皰,破裂後脫屑,此病有自癒性,注意手部**保濕即可。3、缺少維生素b也會導致手脫皮,平時注意補充維生素,飲食葷素搭配。4、手癬,是由於癬菌感染導致的,此病具有傳染性,表現為瘙癢,**乾燥、開裂、脫屑等,**以抗真菌為主。

一旦發現手部脫皮要及時就醫,明確診斷後再**。

12樓:手機使用者

皆是你飲食結構不合理所致.或者近段時間嚴重不合理. 脫皮表明你血液已開始混濁,人的手指**為血管末梢,當血液混濁後,首先堵塞的就是末梢的血管(當然是輕微的),當堵塞後,不能為手指提供足夠的營養,以至大量細胞死亡,也就是脫皮.

不吃以下食物:油榨,醃製,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喝水日3公升(這個很重要).多吃青菜.

(可吃公尺飯,粗糧),紅薯葉,胡蘿蔔,黃瓜,南瓜,野菜,海帶,也可,但最好餐餐有青菜,菜中少油少鹽.自會好轉.

13樓:手脫皮用癬達淨

1、補充維生素a有利於對**的表層產生保護作用,而且如果缺乏維生素a的話,就會引起**乾燥和脫皮等現象。因此一進入冬天,最好就多吃胡蘿蔔、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類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避免手腳脫皮越來越嚴重。

2、手蛻皮很大程度上是身體缺乏維生素e所造成的,平時盡量多吃一些含維生素e較高的食物。比如梨。每天洗手後塗抹軟膏(我的id),一邊抹一邊按摩。

3、缺乏維生素c。一搬出現在喜歡挑食的人當中,因為身體所需各種營養和元素不均衡。可外用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兩次,三天乙個療程。

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也可多吃點維生素豐富的水果。

4、維生素b缺乏會患**炎,出現退皮、癢等症狀,也有可能是維生素缺乏了。

14樓:lbp為夢想奮鬥

手指脫皮症狀包括幾種原因,生理性脫皮現象,部分人群定期到春秋季手指起泡,然後分成脫皮。無明顯症狀,臨床稱作剝脫性角質層鬆解症。還有常見的手部濕疹,開始泛起水泡,有發紅發癢的症狀,房間還有就會脫皮。

手蘚脫皮,通常從一根手指或者乙隻手掌開始,然後慢慢開始擴張,附帶產生水泡,造成嚴重脫皮引起瘙癢。發生以上幾種情況,患者應該及時就診,根據**進行鑑別**。

15樓:手癬就買癬達淨

每年換季的時候手脫皮,考慮是缺乏維生素所導致的。建議您可以補充維生素c來進行**,天氣乾燥也會導致手脫皮,建議您每次都要用溫水泡手來塗抹我的名字提到的軟膏。

16樓:單資喻秋巧

其實引起手指脫皮的原因很多,而最常見的是觸控刺激性的化學品引起的過敏,化學用品會刺激手部,引起脫皮,甚至**炎。多吃點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嚴重直接買點多種維生素吃。多喝水。

17樓:癬達淨丨蘚達淨

脫皮都有季節性除有輕微搔癢感外,不會影響身體健康。

如果脫皮比較嚴重,還是應請醫生**,平時要多用溫水,外擦我推薦的軟膏,如果已經出現了感染,則要適當使用含有抗生素的藥膏。

18樓:蘊菁堂中藥治濕疹腳氣

手指脫皮,要考慮濕疹,手上要慢性濕疹,開始的表現就是脫皮繼而有癢,另一種是真菌**染的脫皮,會有癢啊,水泡,如果有條件的,可以用黃柏苦參泡水,也可以用白醋塗幾次,都能變光滑

19樓:東欣梅雅昶

我以前也有 好像是不是手機玩多了的原因

20樓:仙妤羽浩博

血熱,去看看中醫,吃些涼血的藥

21樓:遲賜阿軼麗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22樓:執著小蘿莉

可能因為太乾,或者對什麼過敏把!可以買一些藥膏檫...不行的話建議去醫院看看哦!不要小看手指脫皮哦!

23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手指脫皮可能是手癬或汗皰疹,可以早日到**病醫院來檢查**。

24樓:及採表含之

建議口服維生素e,b,撲爾敏,穀維素.外用尿素軟膏和派瑞松**

25樓:孛世庾巨集浚

手指脫皮是怎麼回事

引起手指脫皮的原因很多,而最常見的是觸控刺激性的化學品引起的過敏,化學用品會刺激手部,引起脫皮,甚至**炎。如果你經常做家務,尤其是接觸各種洗滌用品時不戴手套就可能遇到這個問題。而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有些人只要一碰化學品,立刻發生過敏、脫皮,而有些人即使用了很多年也沒有發生明顯的過敏。

如果是這種情況,只要盡量不接觸此類用品就可以,接觸時戴上橡膠手套。有些**病也會出現手指脫皮,如真菌引起的手癬,以及牛皮癬等。**脫皮在補充維生素的同時,使用一些知名的脫皮修復霜。

26樓:匿名使用者

應與b族維生素缺少有關,多發生在四季轉換時,大多在冬春季好發.一般外用蘚達淨**,可以吃一些b族維生素,及水果,蔬菜。

27樓:青藍城

雙手脫皮,有可能是汗皰疹。與季節有關係好發於春秋和秋冬交替的季節,每年定期反**作。表現為雙手掌半球形,略高出皮面的皮損,乾涸後形成領口狀脫屑,有程度不一的搔癢及燒燭感。

可以吃點復合維生素b和維生素c,外用蘚 達 淨塗抹,期間多飲水,多吃含維生素多的新鮮水果蔬菜,如獼猴桃、蘋果、西紅柿、香蕉、士多啤梨等,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手蛻皮是可能真菌感染或是缺乏維生素導致的症狀,需要**的

指導意見:

需要注意避免接觸鹼性的洗衣粉等,可以塗抹藥膏【蘚 c 達 c 淨】,同時建議補充維生素c和b觀察

29樓:一路逆颶風

引起手脫皮的常見原因:

1、手癬,由真菌引起。初起為較小的厚壁水皰,破後呈小片狀蛻皮,逐步擴大融合成片。冬季蛻皮更甚,可見裂口。

2、手部濕疹,為過敏性**病。可見紅斑、丘疹、水皰等皮疹,伴有瘙癢、逐步形成慢性浸潤、肥厚、褐紅色、境界不清、有的乾燥、裂口、蛻皮。

3、剝脫性角質鬆解症,多與排汗障礙及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患者掌部初起很小的空泡,自然破裂,形成很薄的蛻皮,從不發生水皰,基底無炎症反應,不癢不痛,多發於手掌足底,易於反**作,常夏秋季加劇。

4、由於職業或接觸性皮炎形成手掌**乾燥蛻皮者。

指導意見:

1、儘量減少接觸鹼性物質。鹼性物質會造成蛻皮或使蛻皮加重,如接觸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盡可能選擇鹼性小的香皂或洗手液。

2、儘量減少與水的接觸;避免手部過度的冷熱刺激。手太熱時,不要馬上觸控涼的物品(如鐵管、冰塊等);手太涼時不要拿太熱的物品。

3、另外,可擦抹"蘚 達 淨",起到潤滑和保護新生長的表皮的作用,也可適當服用些維生素c等藥物。

4、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要盡量避免精神緊張和情緒激動。

手脫皮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30樓:來天煒

1、觸控刺激性的化學品引起的過敏,化學用品會刺激手部,引起脫皮,甚至**炎。

2、經常做家務,尤其是接觸各種洗滌用品時不戴手套就可能遇到手脫皮。

3、氣候乾燥也是引起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比如在冬季,氣溫寒冷乾燥,手不注意保養,容易脫水,造成死皮,建議冬季多喝開水,手用點護手霜保養一下。

4、缺少維生素也是手脫皮的重要原因之一,維生素a富含於動物肝臟中,對於**的形成、維持和發育起著重要的作用。

5、手脫皮的人應多吃維生素e,維生素e富含於各種植物油中,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保持**的彈性和完整性;維生素維生素b2富含於動物肝、腎、心中,參與**細胞的正常生長。

31樓:穎穎愛娛樂哦

手指經常脫皮一方面與體內缺乏維生素有著很大的關係,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手部乾燥形成的。最後季節性的原因也會導致手經常脫皮。這些都和手部經常脫皮離不開關係。

無論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手經常脫皮。平時的時候,我們要盡可能的多去塗抹一些護手霜保持手部乾燥,同時多吃水果蔬菜,這樣能夠有效地防止手部脫皮情況的發生。

32樓:籍雪須琬

手脫皮症狀

季節性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男性居多)發生在春-夏及夏-秋季節變化時,先是有灼熱、刺痛,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膦屑,皮損互相融合,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層層剝脫,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區域性無炎症變化。平素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反而減少,有些人過

二、三個月恢復正常。家庭主婦用洗衣粉,也會脫皮、乾裂並增加感染機會。

正因如此,許多人忽略了**,但每年到某個季節就容易**,且有逐年加重趨勢,脫皮面積不斷增大,並向深層擴充套件,最終露出鮮嫩肉色,出現傷口,極易造成感染。該病非真菌引起,故用抗真菌藥無效。手脫皮症狀特點:

1、雙手對稱性

2、無炎症、非真菌造成(真菌檢查呈陰性)頤和堂公司研製的「手氣好」手脫皮修復霜,對季節性手脫皮、乾裂有很好的預防和修復作用。它採用表皮修復因子、ve、va及天然植物提取物等多種成份,通過表皮修復、營養滋潤、深層調節三重作用,增加毛細血管緻密性,降低其脆性,提高**組織的防禦能力,促進傷口癒合,對季節性手脫皮有很好的修復作用。使用本品可保持**滋潤、柔軟、避免手脫皮的發生。

季節性手脫皮的特點

雙手對稱性;

無炎症、非真菌造成(真菌檢查呈陰性)。

季節性手脫皮用抗真菌藥物無效!

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癒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採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濕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乙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方法:先將手洗乾淨,待稍乾後,用維生素c注射液倒人手掌內,然後雙掌將藥液擦勻,待藥液乾後發白時洗掉。每日2次,每次2毫公升。

療效:有報告用維生素c**手脫皮患者,輕者1次顯效,重者3次顯效,數日可愈。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7、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8.鮮韭菜汁加紅白糖適量每日服一次連服4次有效。

小孩子手指脫皮是什麼原因,幼兒手脫皮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剝落性蛻皮。症狀 是雙手表面退白皮,但沒有瘙癢 炎症。方法一般不需要 只要避免使用鹼性肥皂,洗手液等化學用品,一般2 3週後可以不治自癒。2乾裂性蛻皮。症狀是雙手蛻白皮,手指尖端有很多裂口。方法這與經常用鹼性香皂洗手有關,應減少洗手次數,洗衣盡量要戴上手套。也可以配合口服藥 用中藥蒼參 黃柏各20...

乾燥性手脫皮的出現因素,手脫皮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 手脫皮是皮脂腺分泌少導致的,是個體差異導致的。與空氣乾燥也有關係的。指導意見 建議不要用肥皂和藥皂洗手,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擦軒嘰浄軟膏等試試。還有患病時要忌食海鮮類食物。這兩個病都是容易反 作的。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季節性手脫...

手不知道什麼原因脫皮了,是什麼原因?

你這就是剝脫性角質鬆解症,你得要盡早 一下,脫的時間越長 就會越長。跟我以前的病症一樣,不過我手腳都有,但幸運的是已 好半年多了。朋友介紹的一種中藥粉泡的手和腳,另外還加了兩種藥膏擦的。幫我 的,你可一試。剝脫性角質鬆解症 又名 角層板狀出汗不良汗皰疹 及發病機理 剝脫性角質鬆解症,是手腳部角質層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