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武義在哪裡,武義縣屬於哪個市

2023-01-26 20:30:02 字數 2596 閱讀 5446

1樓:匿名使用者

素有「溫泉之城、螢石之鄉」美譽的武義縣,隸屬金華市,位於浙江省中部,金衢盆地東南,「長三角」經濟圈南緣 ,武義地理圖界於東經119°27′至119°28′,北緯28°31′至29°03′之間,南北長59公里,東西寬50公里,總面積平方公里。2002武義螢石年末總人口32.

8萬人,其中城區10萬人。金溫鐵路、金麗溫高速公路、330國道、44省道穿境而過,交通幹線縱橫交錯,四通八達;距義烏45分鐘車程,距杭州、溫州2小時車程,距上海4小時車程。

武義縣屬於哪個市?

2樓:默守淡淡的幸福

武義縣隸屬浙江省金華市。

武義縣位於浙江省中部,金華市南部。東與永康市、縉雲縣接壤,東北與義烏市交界,南與麗水市相依,西南與松陽縣毗連,西與遂昌縣為鄰,西北與正北分別與金華市婺城區、金東區相接。地理位置介於北緯28°31'~29°03',東經119°27'~119°58'之間。

東西寬50千公尺,南北長59千公尺,境域面積平方千公尺。至杭州市區徑距157千公尺,距金華市城區26.

2千公尺。武義地處中國東南沿海火山岩帶。境內大面積出露侏羅系上統酸性火山熔岩和火山碎屑岩。白堊系形成了武義--宣平等斷陷盆地,盆地中發育內陸河湖相的沉積岩系及其間斷噴發的酸性、中性、基性熔岩等岩層。

河流及兩岸有第四系的鬆散物堆積。

主要風景名勝:

武義縣境內有位於桃溪鎮陶村,始建於後晉天福二年(938),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延福寺。俞源太極星象古建築群。熟溪橋、上甘塔紅軍標語、發寶象龍塔、呂祖謙墓和明招寺等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尚有巽峰塔、石梁架屋、鳴陽樓、鳳凰山商周遺址等縣級文物保護單位40餘處。有省級龍潭-郭洞風景名勝區。華山、颱山、石鵝巖、清風寨、壽仙谷等市、縣級風景區。

大紅巖:包括大紅巖、清風寨、劉秀壟三大景點,區內分布著大小不。

一、深淺不同、千姿百態的丹霞洞穴。

壽仙谷:景區內滿目巖泉潺潺,碧竹茵茵,猶如置身幽美寧靜的世外桃源,可觀「天下第一酒罈——醉仙巖,」可賞「天下第一天然大壽」——絕壁天書,可攀「華東第一懸梯」——天梯,可嚐老壽星的贈品——賜珠園仙珠。

石鵝湖:石鵝湖以秀湖著名,湖光秀色,清麗宜人,人稱「小千島湖」。湖區配有遊艇和自划船,建有索橋、釣魚台、燒烤場和射擊場、游泳池等休閒娛樂體驗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武義縣屬於金華市!永康市只不過是跟武義同一級別的!都是屬於金華市!

浙江省武義縣在浙江哪個市

4樓:青青是我是青青

浙江省武義縣在金華市。

5樓:胡曉鵬

你好浙江省武義縣在金華市謝謝。

武義縣屬於浙江的哪個市?

6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浙江省金華市武義縣。

武義縣武義縣隸屬浙江省金華市。位於浙江省中部,介於北緯28°31'~29°03',東經119°27'~119°58'之間。

截止2023年,武義縣面積1577平方公里,人口萬,轄3個街道、15個鄉鎮,計15個社群居民委員會,546個村民委員會。

唐天授二年(公元691年),析永康西境始置武義縣,隸婺州。傳武則天執政時,新設郡縣均冠以「武」字,因縣東有百義山,故以武義名縣。

武義山川秀美,物華天寶。螢石儲量居全國之首,溫泉資源「華東第。

一、全國一流」,素有「螢石之鄉、溫泉之城」的美譽。武義「宣蓮」是中國三大名蓮之一。有機茶頒證面積和產量居全國之冠,是「中國有機茶之鄉」。

7樓:迮賓公旋

武義縣屬於金華市!永康市只不過是跟武義同一級別的!都是屬於金華市!

武義屬於哪個地區哪個省

8樓:網友

武義縣位於浙江省中部金華市西南方。東經 119°27′~ 119°38′,北緯 28°32′ ~29°03′之間。東鄰永康市,縉雲縣,西接遂昌縣、松陽縣,北靠義烏市、金東區、婺城區,南界麗水市。

縣人民**駐壺山街道,距金華城區千公尺。面積1577.

2平方千公尺,人口萬。

9樓:匿名使用者

武義屬於浙江省金華地區。

10樓:啥子都不能說

屬於東部沿海浙江省中部。

11樓:易屬兩儀

對不起,我看錯了你的問題。

武義在中國哪個地

12樓:灰青澀空氣

武義縣隸屬浙江省金華市,位於浙江省中部,金華市南部。

武義素有「溫泉之城、螢石之鄉」美譽,自然山水和人文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13樓:星空熱聞

浙江,金華市,武義縣。

浙江省武義縣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義有溫泉呀,還有牛頭山國家森林公園,門票是85元。

方巖門票是50元。

杭州武義縣屬於哪個區

15樓:貝克老母

武義縣不屬於杭州市。武義縣是中國浙江省金華市下轄的乙個縣。

浙江金華武義縣到江蘇通州回程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武義汽車站。1.金華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解放中街行駛60公尺,直行進入解放北路。2 沿解放北路行駛130公尺,過右側的靈星財富公館約210公尺後,右轉進入四四省道。3 沿四四省道行駛公里,直行進入開發大道。4 沿開發大道行駛公里,左轉進入武義互通。2...

武義縣華銳工具製造有限公司怎麼樣

很垃圾,石向紅那傢伙沒有一點信譽可言,一天到晚就會耍一些小手段,各種摳員工的錢,拖欠 商的錢。你去工廠所在地的東南工業區端村問問,臭名昭著啊。公司的員工一年到頭招不齊,本地人都不願意去,只能騙一些外地不熟悉這個廠的人來工作,人員更替很嚴重,平均在2個月左右換一批人。武義縣華銳工具製造 是2007 1...

武義縣托馬斯園林機械有限公司怎麼樣

武義縣托馬斯bai園林機械有du限公司是2017 09 14在浙江省金華zhi 市武義縣註冊成立dao的有限責內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容於浙江省金華市武義縣桐琴鎮一期拆遷安置區北區13 3。武義縣托馬斯園林機械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723ma29p2q22a,企業法人黃澤礦,目...